二.  社長小妹

 

現在是怎樣,我怎麼從廣告部門的小妹,變成社長的小妹了,我到底是升官,還是...調職呀!

 

「ㄟ,我要一杯卡布奇諾,還要一條純巧克力,記得在10分鐘內買回來,遲到多久,就罰站多久,記住沒」她看著眼前的筆電,邊打邊跟我說話,把1千塊擺在旁邊,要我去拿錢

「等等,說慢一點,我都還沒聽清楚,妳就說完了,誰聽得懂啊」我要求重說一遍

「好話不說第二遍,快去,我要記時了」她拿起手機來,點下計時器

「ㄟㄟ...」

「還不趕快去」她不耐煩了

「好...好啦!」我拿起1千塊,就往外跑,誰可以在10秒背下她說的東西啊!還要10分鐘回來,下去就要幾分鐘了,在等咖啡的時候,在等電梯上來,我就不信誰可以10分鐘內回來,吼,我又不想罰站1小時,誰受的了啊!唉唷~真是霸道的臭社長,到了公司B1美食街,說實話每次來都覺得好大,大到我都覺得我來到真的美食街了,不對,不是在想這個的時候,先找便利商店或是咖啡店,哪裡有商店或咖啡店,左看看,右看看,怎麼看都沒有看見咖啡的影子,哪裡有啊?這社長該不會騙我吧!

「嗯?妳不是...那個...」旁邊的女生指著我,然後一堆人看向我們

「有什麼事嗎?沒事的話,我還有事,我先走了」趕快找咖啡,我已經耗掉很多時間了

「啊!妳不是才剛進來沒多久,我們廣告部門的小妹嗎?妳怎麼會在這裡,還有妳為什麼沒來上班,妳知不知道我們有很多事情要找妳,妳跑去哪裡偷懶了啊」在人來人往的場合下,這麼大聲的對我說話,全部人的眼光都瞄向我們

「啊...原來是廣告部門的設計姐姐,那個我...我調職了」現在才認出來,原來是廣告設計姐姐

「妳調職?呵,妳只是個小妹怎麼會調職,妳當妳是誰啊,自己很偉大嗎?嗯,妳別以為這樣說我就會相信,我在這裡工作了五年,別說調職連升職都不可能了,妳說妳到職,誰會相信啊!」沒想到這個姐姐這麼恐怖,我還以為之前那單純教我的心地善良姐姐,不見了...

「我...我真的沒騙妳,我真的調職了」我要怎麼說她才會相信呢

「那妳跟我說,妳調去哪,有哪個部門缺小妹啊!」

「我...」社長算是部門嗎?她該算什麼

「我的部門缺小妹,不行嗎」她從我後面走過來,搭上我的肩,冷酷的眼神盯著廣告姐姐看

「啊...社...社長」全部人嚇壞了,社長怎麼會在這裡

「唉呀!我想說妳怎麼買個咖啡可以買那麼久,原來是遇到同部門的人啊!不過,她現在可不是妳們部門的人,她現在...是我的人」社長把我拉過她身後,面對廣告姐姐,冷酷無情,完全沒人敢反抗

「對不起,社長,我不知道是妳調職的,我完全不知情,對不起、對不起」趕緊90度彎腰鞠躬道歉

「妳們廣告部門總監剛開除,廣告部門就這麼亂來了呀!要一個小妹幫妳們那麼多廣告部門的人做事,妳們真是膽大包天啊!連我都不經得佩服妳們了」社長開玩笑的說,事實上在諷刺她們

「沒...沒有,我們只是...只是...」無話可說了

「沒有可是,我,命令妳告訴廣告部門的所有人,誰敢給我偷懶,自以為是的作主,別怪我把妳們一個一個開除,反正要進廣告部門的新人多得很,我也不缺妳們任何一個」說完,拉著我走,不是往電梯走,而是走向美食街裡,應該是買我還沒買的咖啡和巧克力吧!


因為她拉著我走,所有人都往我們這邊看,啊,好丟臉,全部人都看著我,社長大人可不可以不要拉著我,我可不想變成全場焦點啊!走著走一下就到了咖啡館,旁邊還是便利商店,剛好可以買咖啡又可以等待咖啡時,去買巧克力


「記住,咖啡館和便利商店在這裡,兩個剛好在對面,咖啡與巧克力很好找,不知道就跟店員說我要買的,她們就知道了,然後...」說完,拿出手機來看「妳已經遲到23分又37秒,所以妳要罰站23分37秒,聽到沒」她詭異的笑容,看起來是看我笑話一樣

「好...」我無言以對


這種日子我還要過多久呀...


「社長...」我叫她

「怎樣」她看著她的公文,好像是等等要開會用的東西吧!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社長妳的名子呢」

「我的名子?這裡不就寫著嗎,妳眼瞎啦」她指著桌上的社長牌,然後拿起公文走出社長室,看著桌上的牌子,社長:金太妍

「金...太妍?名子聽起來不怎麼霸道的感覺,反而覺得滿秀氣的樣子,果然跟她本人不搭...完全相反」臉上呈現三條斜線

「要講我的壞話,也要看我到底在不在吧!嗯」她靠在門口,盯著我看

「啊,妳...妳怎麼還...還沒走」嚇死人了

「我忘了拿我的筆電,所以走回來拿,結果一走進門來,就聽到某人在說我的壞話」她走向桌子,整理筆電,準備帶走

「可惡,下次我一定要偷偷的說妳壞話」自己在那邊小聲的唸

「妳過來一下」她叫我過去

「幹嘛」慢慢的走過去,到底叫我幹嘛,結果一走過去,她的手指就抵在我嘴唇上,她想幹嘛?她輕笑了一下後,從口袋裡拿出東西,打開,手塗了一下,就塗在我嘴唇上

「嘴唇還真乾,擦點護唇膏,否則嘴唇裂開,很痛喔」真看不出來她也有好心的一面啊!

「水蜜桃」我聞到濃濃的香味,很肯定是水蜜桃的味道

「不喜歡?」她的手離開我的嘴唇,把護唇膏蓋上蓋子,放回口袋

「沒有,只是有點香,很喜歡這個味道」我笑得眼睛都變成彎月型的月亮一樣

「真漂亮的眼睛...」她嘴巴輕輕的說出這句話來

「啊?」驚訝的狀態

「沒事」她驚訝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突然緊盯著她看

「怎麼了嗎?」她疑問的看著我

「沒有」我在幹嘛,怎麼就看到社長不同的樣子,就這樣了,記住她可是霸道、冷酷又無情的傢伙

「那我去開會了,妳在這裡等我,肚子餓了,自己去樓下吃東西,吶,錢擺在桌上自己拿」她拿起筆電走出辦公室

「錢在桌上?」往桌上一看,哇賽!這是怎樣...一萬塊的大鈔在桌上擺著,這是擺明我一定會肚子餓的意思嗎,哼,那我就硬撐,就算肚子餓死了,我也要證明我不餓,證明我可不是這麼弱小的女子,說完,往沙發上一坐,就這樣坐在那裡也不知道在幹嘛

 

會議室,已經來了各部門的總監還有總督,董事長剛到,現在社長也來了,開會也就開始了


「這次要討論的是廣告設計部門的總監,還有設計方面的問題,有誰要推薦誰來當廣告設計部門的總監」秘書報告這次要討論的事情

「我要推薦伊丁舒當總監,她廣告的天分是無所不能,不論在廣告的總編、策劃都一向很好,設計部分也非常好,把廣告內容設計得很美,在這個部份我覺得她最有資格當總監」有人發問了

伊丁舒?這聽起來就知道一定輸嗎,聽起來這麼不吉利還要推薦,這就是要我們一定輸就對了

「嗯,我也聽說她很有才華,當任下任廣告總監,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董事長講話了

「董事長同意了,那社長呢?」秘書說

「我覺得人的才華是一定的,可是我覺得再怎麼好,人也一定會有失誤的一天」我不贊成

「這怎麼說呢?社長」其他總監有疑問

「我覺得這個人不錯啊,而且董事長也認同了,那社長還覺得她有什麼問題嗎?」

「嗯嗯」每個人都點頭

「請問假如她當上總監,還能像剛進的新人一樣認真努力嗎?難道就不會像之前的廣告總監一樣,在背後偷偷摸摸的做一些不當的勾當,還有廣告設計的在好、在美有什麼用,自己的態度比廣告還來的實際,客戶只會看公司的態度才決定要不要買下產品,而不是廣告的噱頭很好、很棒就會買,假如這樣大家都可以,為什麼一定要她來當總監呢,這樣的話,我也可以隨便找個人才就可以當總監,那還需要我們在這裡開會幹嘛」氣氛頓時了僵硬,說了幾句話後,沒人敢回話了

「我覺得太妍說得對,我們的客戶都是看公司的態度如何,來決定這產品的將來,假如對人不友善,當然人家也會反駁我們,我想太妍說得很好,我們應該再謹慎一點,選一個真的為公司,為大家服務的廣告總監」董事長說的話沒人反對,對於太妍說的話很對,覺得再考慮仔細一點在決定下任廣告總監,自於每次廣告總監都搞一堆事情來,所以廣告設計部門總監,空缺

「那至於社長反對,董事長同意,還有人要發言的嗎?」秘書看看各位的意見

「沒有...」誰敢反對,反對的人一定必死無疑

「那就進行下一個專案,討論的事...」


開完會,早已過了2個小時,已經到了中午吃午飯的時候,她現在在幹嘛呢?

 

「嗯~」發出貓咪的撒嬌聲


這女人,竟然睡在我辦公室的沙發上,一走進辦公室,就看到一個懶人躺在沙發上睡得這麼甜,她當這裡是她家嗎,這麼隨便,給她的錢還擺在我桌上曬日光浴,她早餐不是沒吃嗎,幹嘛不去買來吃,就只不過叫她買個咖啡和巧克力而已,有那麼累啊,我看她的體力還很嫩,竟然可以累成這樣


「喂,起...」想叫她的思想,突然停下來了

她怎麼越看越順眼,明明只是個傻得要命又是個笨蛋的傻瓜,怎麼會讓我引起注意呢?不對,一定是她笨得要命所以我才會一直注意到她,哼,我就不信這個呆瓜可以讓我有多在意

「喂,起床,中午吃飯了」我還是叫了她

「啊!」從沙發上驚醒,迷迷糊糊的看著眼前的人,然後有點起床氣的暴躁對著她說「幹嘛突然嚇我,害得我以為是有小偷呢」

「妳睡在我的沙發上,真舒服啊!」

「我只是有點無聊,所以...趴在沙發上小睡一下」眼神飄移,事實上是肚子餓到快昏倒了

「妳肚子不餓嗎?」

「餓啊」看著她說

「那幹嘛不去買來吃,在這裡睡覺等我幹嘛」生氣了

「誰說我等妳啊!我只是...只是吃不下,所以在這裡坐著,結果太無聊睡著了」說謊的下場,就是眼睛不停得漂移

「真的」她眼睛直直的盯著我看,我好害怕啊!

「真...真的」

「那等等中餐,妳就別吃好了,我還想說等等吃韓式套餐,加上鰻魚飯,還有來個排骨湯,唉呀!想著想著都快要流口水了」雙手抱胸,坐在沙發上,把丟在桌上的資料全攤開

「啊~我要吃中餐啦!」撒嬌的抱怨

「不是有誰說不餓的嗎」她看著手上的資料邊跟我說話

「我...突然餓了不行嗎」好想吃啊~

「那這位黃美英小姐,把資料填一填,我們就下去吃飯」她把資料丟向給我,拿起桌上的大鈔,塞進錢包裡,走進她辦公室內專屬的更衣室,關上門,換衣服

「嗯?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子」想不透的我,看著眼前的資料,啊!這是我的資料檔案,上面的照片還是高中時拍的,好醜喔,被大老闆看到了,真是糗斃了,好想把這份資料給撕掉,等等,她剛剛跟我說什麼資料填一填?難道說的就是我手上的這份,這份是進公司時,廣告設計總監給我填的基本資料,還要叫我填一次嗎?


喀---

聽見更衣室開門的聲音,往後看,詢問她到底要叫我填什麼東西?


「妳到底要叫我填...什麼」哇...她是脫殼了嗎?才進去一下就變這麼多,從黑色西裝加上小短裙,穿著高跟鞋的大老闆,怎麼搖身一變,變成穿白色的短袖襯子衫,加上小短褲,然後配上涼鞋,等等,涼鞋也墊高?感覺跟剛剛一模一樣的高度,算了,這真的是剛剛那霸道又冷酷的金社長嗎?


「我剛剛說的話妳沒再聽嗎,上面的資料填一填,妳快一點,我肚子餓了,我可不想為了妳,把我的中餐時間都耗掉」我剛剛說錯了,她還是那霸道又冷酷的金社長

「好啦!我看看...」站在一旁的金社長,看著她那蠢死的模樣,還...滿可愛的,黃美英...呵,還真是有夠菜的名子,不過...這麼菜的名子,為什麼我會一直想著她呢?她長的雖說沒有我漂亮,皮膚也沒有我的白,可是微笑的眼睛,好特別,讓我心裡感到暖暖的

「嗯,這樣可以了吧,吶,我寫好了,妳自己看一下」她把資料給我,我接過來看

「嗯,那從現在起,妳就是我的小妹,記得敢違抗我的命令,應該知道會怎樣了吧!」

「會怎樣?」她在裝迷糊嗎?

「就是...碎屍萬段」我假裝嚇嚇她,看她還敢不敢在跟我頂嘴

「呃...這麼殘忍喔!」嚇死人了

「哼嗯,那我們下去吃飯吧,黃美英小姐」好邪惡的微笑,這是怎樣,要發生什麼大事了嗎?我可不要死啊,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完

 

 

人氣不怎樣...(牆角畫圈圈)

好啦~上一篇我說真的開頭不怎麼好,那接下來我要好好寫出我的文風囉!!

那個...人氣的事情就...當我沒說過吧!(就算沒人氣,我還是會發文滴)^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