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花!我終於更新文章了,雖然是續集~~

但是我會繼續更下去的,目標已經目前一半,請大家期待吧!

還有明年會有新書出書,目前時間未暫定,贈品也未暫定好,所以預計明年會預備出新書,是沒在部落格上發過,但有發過幾篇小小篇~

大家就先看這篇文章吧!目前這篇文章的形式跟我以前有差別,所以大家就先期待吧!

 

 

 

 

 

 

*以下正文

 

 

第一章

 

 

 

天還未亮,窗內的人兒早已經起床,梳洗打理好自己,保持著完美的狀態出門,而沒忘記的鎖上了門,再出門。

 

到了地下室,走向她最近剛買下的白色車子,坐上了它,用鑰匙開啟了引擎,繫上安全帶,確認無誤後,就駕駛出地下室,開向她準備上班的地方。

 

在買車前不久,才跟高中麻吉崔秀英去考了駕照,兩人順利一次考過後,自己就馬上看了車,用自己賺來的錢買下自己心目中的車,幫助自己方便上班。

 

每次一到店門外停車,就有一些人在門外坐著納涼,那群婆婆媽媽不是來店門外聊天的,是要來搶限量蛋糕的。

 

但,每天限量蛋糕不同,會隨著自己心情來改變,所以婆婆媽媽才會興奮的每天來買限量蛋糕。

 

我總是在最早時間開後門進去預備,但我最早開門,外面總是有更早的婆婆媽媽等待開門,每次都覺得很佩服這些婆婆媽媽,不用睡覺嗎?

 

保持著這種心情,預備著自己想做的限量蛋糕,開始準備著食材,預備熱機器,一分一秒過去後,我的蛋糕已經進入烤箱內烘烤時,才會有第二個人來到。

 

她也是參加過甜點比賽,但並沒有得過任何一次獎,所以她在面試我這家店的蛋糕師傅時,是她面試第九次才被我入用,但我一直很看好她,希望她不要懶惰的省略一些步驟,她就有望的能得獎。

 

我的店的蛋糕都是她做的,因為我很信任她,所以把所有蛋糕交給她做,當然待遇很高所以她不敢懈怠的省略掉任何一個步驟,所以店內的蛋糕賣的很快,也是託她的福。

 

店內手工蛋糕一律都是由我們兩個人包辦,但自己是老闆會想要偷懶一些,所以只做限量蛋糕給客人,至於其餘蛋糕就交給她,剩下的推銷與櫃檯就由其餘員工來幫忙,所以她幾乎只待半天就能下班還領高薪,我還得去買食材來補充。

 

 

 

 

距離開店還有三十分鐘,剩餘的員工陸續的出現,我和她的蛋糕漸漸都已經完成了,開始慢慢的放上前櫃檯,剩餘多的蛋糕先暫時放後臺的冰箱裡冷藏,我跟她工作就完成了,跑到後門開始做每天例行公事。

 

她拿出了一隻錶來,看著自己囂張的說:「我今天的布朗尼蛋糕會賣的比妳快。」

 

我笑笑的回覆她,「我要是輸了,這家店就是妳的。」雙手交叉放胸前,開始看著遠方的景色。

 

當十點一到,店門一打開,婆婆媽媽就像是沙丁魚一樣般的衝了進來,但還是很守規矩的排著隊,並開始看今天限量蛋糕的口味是什麼。

 

當一個人又一個人拿著蛋糕盒走出門,開心又幸福的表情走出門外,她不經意的往門口看去,還是很好奇今天的限量蛋糕是什麼?

 

老闆從來未把當日限量蛋糕給我看,一定要等到開門那時候才會知道是什麼,但從我來到這裡有三個月的時間,每一天都沒贏過老闆的限量蛋糕,雖說限量但熱賣的程度無法想像的快。

 

明明每天做得完全不一樣,但還是熱賣的可怕,她不相信自己做這麼多蛋糕口味,會一次都沒贏過老闆。

 

時間一過去三十分鐘,前臺員工跑向後臺,打開後臺冰箱找尋蛋糕時,發現找尋的那個蛋糕沒了,跑到前臺擺出已售完的牌子,很多晚到的年輕人都嘆息的吵雜,使得她不經往前臺看。

 

當要走進看是誰的蛋糕賣完時,卻隱約聽見一位小女孩大聲的說:「媽媽,我想要吃的限量蛋糕沒了。」當她一聽見,就失落的向後轉,走向後門頹廢的坐在地板上摸著後腦杓,大概曉得是誰贏了。

 

「我去買食材了,店內給妳顧一下。」拍拍她後背,自己就走掉了。

 

她大聲的跟我說:「我要吃一口限量蛋糕。」

 

我轉過頭的給她一個微笑,「烤箱裡還有一個剛要烤好的,妳可以吃。」然後就走向車旁,打開車門坐上去,自己就開走了。

 

她看見自己開遠了,聽見烤箱叮的一聲,馬上被這聲音吸引過去,一打開就聞到淡淡的藍莓香,戴起手套,拿出烤盤,輕輕放在桌子上,拿下手套,拿起一旁鐵湯匙挖了一口來吃。

 

她苦笑了一下,她這次又輸了。

 

輸給一盤簡簡單單的藍莓焦蛋糕,竟然能搭配的天衣無縫,藍莓外層的焦糖,沒有把藍莓的味道蓋住,能吃到淡淡的藍莓卻又有焦糖的甜份,還有入口即化的蛋糕,這根本是神乎其技了吧!

 

她佩服她的老闆竟然能把蛋糕做成這樣,果然是韓國有名蛋糕師傅,她的老闆真的不是概的。

 

當她想完後,開始想明天要打敗老闆的蛋糕,繼續待到中午後,就下班了。

 

 

 

 

而她的老闆,開車到了一間食品公司裡頭,愉快的抱著這心情走了進去,而一位這棟公司的老闆走了出來,開心的勾搭她肩膀,走進食材區裡頭。

 

她不耐煩的推開她的手,無奈的眼神看著她,「妳一定要每次看到我就勾肩搭背嗎?」她很不喜歡這樣子,就算是麻吉也不喜歡這樣。

 

「唉唷!這表示我很歡迎妳來我公司啊!」撒嬌般的招呼,真的很怪。

 

「妳不怕妳女友會殺了妳。」雙手叉腰的看著她。

 

她嚇住了,看看四周的人,沒有她女友的身影,才鬆一口氣的說:「金太妍!不要嚇我好嗎!」

 

「唉唷!妳還會怕哦!不是膽子很大嗎?還會怕女友。」

 

「呀!妳又不是不知道順圭的個性,她可是會宰了我。」

 

「那妳還敢對我勾肩搭背嗎?」

 

「不敢了,大人。」瞬間不敢惹火太妍。

 

突然一講完,身旁就出現了一位小個子,拉著高個子的耳朵,嬌滴的聲音告訴她,「妳剛剛勾誰的肩膀啊!」

 

「啊!我、我沒有啊!」

 

「崔秀英,妳別以為我沒在看啊!我看的很清楚妳勾太妍的肩膀。」耳朵越拉越緊了。

 

「啊啊啊!順、順圭啊!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哥們嘛!搭肩而已,沒事的,親愛的。」秀英怕疼的身高越來越低。

 

「哼,妳在被我看到妳就死定了。」順圭放開拉耳朵的手。

 

秀英摸摸耳朵,真的不是概的痛。

 

 

 

 

太妍自己走向裡頭看看今天的食材,她不想理會那兩個打情罵俏的人,她在想明天想做不一樣的限量蛋糕,是特製的限量蛋糕,正在找尋那個食材時,突然手機一響,打斷她找尋食材的思緒。

 

接起電話,「喂,是哥啊,找我有什麼事。」一邊講著電話,一邊找尋食材的下落。

 

「太妍啊!我跟妳說一件好消息。」電話那頭著急的語氣,讓太妍皺起眉頭。

 

「什麼好消息?」太妍講到一半,看到她想要的食材在不遠處,正大步走過去。

 

當太妍走到食材前,蹲下身子,準備開心採取它時,默默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停頓了下來。

 

「就是……美英回來了。」

 

手停在半空中,瞪大了眼,思緒一切都停擺,連眼前她想特地製作的限量蛋糕食材,她也愣住了。

 

難道這一切都是預感好的嗎?

 

站起了身子,深呼吸後,「我知道了,先這樣。」太妍就掛斷電話。

 

眼神感傷的看著眼前食材後,默默的向後走掉,遺留在那裡沒採取它的食材,正是美英喜歡的蛋糕擺設之一,草莓。

 

一旁看見太妍兩手空空的走出來,秀英與順圭疑問的看了對方後,在看向面有難色的太妍,發生什麼事了嗎?

 

太妍走到兩人身前,難遮感傷的表情,看著眼前的兩個人,扯開微笑,「我要先走了。」

 

「妳要走了?」秀英吃驚的看著她。

 

「沒有要拿食材?」順圭皺眉的跟她說。

 

「今天不了,我想到要買什麼材料,所以想先走了。」太妍扯開淡淡微笑。

 

她們兩個人察覺不對勁,不想擋住她去路,就大方讓開的說聲,「路上小心啊!」

 

太妍就笑笑的搭上了車子離開,買食材的這段路一切都不安穩。

 

 

 

 

 

 

 

 

終於要來發我的新文章了,目前進度為落後但要在今年底更新完這篇文章,所以努力邁進~

最近愛神的電腦壞掉了,目前暫用別人電腦發文,打文也是用手機打的會比較慢,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