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快的又來更文了,廢話不多說得趕快來看文,而我也很快的接下一章的進度。

然後進度非常快,所以沒有什麼問題的應該今年會完結篇,所以非常快的更新文章。

有玻璃心的大家,看完前要做好心理準備,雖然不是在說這一章,而是這篇小說的每一章都一樣,幾乎偏向感傷比較多。

請大家好好注意心啊!要是看見大家玻璃心碎掉,我也會碎掉的 ((自己寫出這樣文章給大家看,還敢這樣說......

哈哈哈!那趕快來看文吧!不在多說了,不然就要長篇大論>0<

 

 

 

 

 

 

 

 

 

 

*以下正文

 

 

第五章

 

 

當天下午,太妍因為疲倦而提前離去,留下志勇與俞利聊著天,感情瞬間增溫,完全聊到忘我了。

 

志勇看看手上的手錶,驚覺已經下午兩點半了,他得趕緊回公司一趟開會,免得錯過今天跨國會議,會損失慘重。

 

就跟俞利聊到一個段落,兩人還一起走後門出去,志勇對俞利特別在意,好意的要載俞利回家,俞利拗不過志勇的好意,帶著愉快的心情上了志勇的車子,載她回家一程。

 

但這時刻,他帶著美英來到了太妍開的蛋糕店,她抱著期待的心情看著店的外觀,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彷彿在哪看過似的感覺。

 

他看著她愉悅心情問她,「第一次看見妳進蛋糕店前,會這麼開朗。」

 

「是嗎?我一直都很開朗啊!」美英笑笑的回答。

 

「是啊!妳從來都沒這麼開朗的看著一間店笑。」他輕輕的抱住她,跟著看這家店的外觀。

 

「嗯……」她想了一下,緩緩的回答,「或許是……它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吧。」輕輕的握住她腰前的那隻手,幸福的看著這家店。

 

看了許久過去,他帶著美英進了蛋糕店去,美英也充滿期待著有哪些蛋糕等著她,但她還是一樣會選擇她最愛的吧!

 

店內的客人真的不是概的多,排個隊需要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內,美英看了櫃檯中的蛋糕,好像沒看見她最愛的草莓蛋糕呢!

 

帶著一股失望感,還是排了隊,買了其他的蛋糕回家,今天的她還是沒能買到草莓蛋糕來吃。

 

而且她從未跟別人說過她最愛吃的是草莓蛋糕,她永遠只告訴她的愛人,希望他能找到我最愛的那塊蛋糕,而且一定要是她做的。

 

所以他每天無時無刻的買一塊蛋糕給我吃,我總是笑笑的吃完,但不是我心目中的那塊蛋糕。

 

我還是期盼著,哪天他能買到我喜歡的那塊蛋糕,我會感到無比的幸福嫁給他。

 

兩人買完蛋糕就離開了,帶著蛋糕回到家,吃掉的是俞利做的可可奶油蛋糕,並不是她心目中那個人做的蛋糕。

 

 

 

 

 

 

晚上,志勇因開會告一段落,所以提前回到家休息。

 

當一踏進門,就看到爸爸跟自己招手過去的意思,讓志勇不解的走了過去,看到除了爸爸之外,媽媽也在,還有美英與她男友麥可,都在客廳裡頭坐著聊天,比較不解的事情,爸爸叫我過去的原因是什麼?

 

「坐。」爸爸拍拍他身旁椅子,要我坐下的意思。

 

「好。」回應一聲,就走過去坐到爸爸身旁的位子。

 

看看眼前的甜蜜畫面,不經嘆了氣,避開那討厭的畫面,轉過頭看向爸爸,「爸,有什麼事嗎?」

 

「就是想問問最近公司如何了,還順利嗎?」爸爸關心志勇。

 

「還不錯,最近公司的財務逐漸上升,為了想帶動公司經濟,目前公司跟國外公司談論合作提案,未來或許會邁向全世界。」志勇的努力,讓爸爸不經感嘆。

 

「非常好、非常好,哈哈哈哈,志勇你真的是我的兒子,公司交給你是對的。」爸爸開心歡笑,但志勇臉色難看。

 

「那你承認太妍是妳的女兒嗎?」志勇的一句話,打亂歡樂的氛圍。

 

「你在胡說什麼,她……」爸爸停頓了一下,吞了點口水,緩慢的接下去說:「當然是我的女兒。」

 

「那你連妳女兒名字都不敢叫。」志勇鄙視著爸爸,讓爸爸感到氣憤。

 

「你……」爸爸憤怒的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看著志勇說:「你在說起她一次,別怪我把你職位拿走。」

 

志勇更氣憤的直接掉頭走人,讓坐在客廳裡的美英傻了眼,她曉得志勇哥是會這樣嗆爸爸的人,是發生過什麼事嗎?

 

美英皺緊眉頭,她也不經的開始懷疑,太妍沒住在家裡,是否跟我出國時候,有關聯呢?

 

麥可看美英皺緊眉頭,不經意的問她,「怎麼了,眉頭皺很深,是有什麼事情讓妳煩惱嗎?」

 

美英微笑的搖搖頭,沒有回應。

 

但她開始感到疑惑與擔心太妍了,自從回國那天之後,就沒再看過太妍的人,不曉得她現在在做什麼呢?還有那天……一頭不回的孤單背影,讓我的心縮了一下。

 

默默的摸住自己胸口,想到那天,心又不經意的縮緊了一下。

 

 

 

 

 

 

 

那天過後,志勇跟家裡的爸媽疏遠,就連妹妹夏妍去關心他,他也沒有回應夏妍的話,因為對於不承認太妍是爸媽女兒,真的是太過分。

 

直到,八月一號的到來,志勇才出席晚上的美英生日派對,但見到爸媽除了打招呼,其餘一個字都不交談。

 

但志勇更在乎的是另外一件事情,他擔憂的生日蛋糕不曉得會不會來,還有太妍……

 

美英的生日,今天的她非常開心,因為很久沒在韓國過生日了,而且還是跟家人、朋友、公司職員等,有這麼多人來幫自己慶生,真的非常開心又愉快。

 

但左右盼顧都沒見到自己的蛋糕,不曉得這次蛋糕的口味是什麼,她非常期待。

 

金爸爸先上台發言,「咳咳,大家晚安。」先跟大家打了招呼。

 

「晚安。」大家一致回應。

 

「今天很高興是我女兒,美英的生日,大家能前來替她慶祝,我非常光榮的替她先謝謝大家。」金爸爸的致詞,讓在場的人拍手歡呼。

 

但,志勇很不滿,她只認同美英是自己女兒,然後夏妍就沒什麼教育她,那太妍呢?太妍就不是他女兒了嗎?

 

志勇不滿這樣的致詞,感到一點都不愉快。

 

「那個,我今天有件事情要宣布。」金爸爸指示著麥可上台。

 

當麥可走了上台,金爸爸就拍拍他肩膀,跟大家說:「他,是我女兒的男朋友,在這愉快的日子中,我要給他一份禮物,當作他在國外照顧我女兒的禮物。」

 

金爸爸笑著的叫一旁職員拿著一個東西上台,他拿過那個東西打開來,看著上頭的字念,「從今天起,麥可,為了輔佐總經理的工作,擔任總經理的特助,讓公司更邁向國際化。」

 

當大家聽見這段話,拍手叫好,美英也微笑的替麥可感到高興。

 

但一旁的志勇,一臉困惑又焦慮,沒想到這件事情竟然會發生,身為總經理的他,竟然身旁多了位特助,而且還是擔憂的麥可,深怕公司未來發展,會不會受到干擾。

 

他現在好希望太妍她能出現,幫自己化解這個危機。

 

當麥可得到總經理特助的位置後,他抱了金爸爸感到光榮,走下台後,緊擁抱住美英的身子,對美英臉上親了幾口,讓來參加的客人都臉紅笑了。

 

美英臉紅的躲避大家眼光,往角落邊走去,但她其實有一點感到疑惑,太妍沒來,竟然連秀英跟順圭都沒來,是有什麼事情在忙嗎?

 

她也很想秀英跟順圭的呢!原本很期待在生日上能看到她們兩個人,沒想到沒能看見她們兩人,有點沮喪。

 

 

 

 

當生日派對進入最後高潮,遠方聽見開車的聲音,大家都往大門口看去,沒想到是有一層樓高的蛋糕送到,大家目不轉睛的看著這超大蛋糕驚呼,不曉得是誰做的,這大得離譜。

 

當大家都驚呼的時候,車上走下了一位送貨員,個子不高,而帽子拉低,身穿紅色的送貨員衣服,走向各位說:「請問哪位是黃美英小姐。」

 

美英聽見,走向前去的說:「是我,請問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請在這邊幫我簽名。」送貨員指著外送單上簽名地方。

 

「喔……好。」她看著外送單上,突然眼睛一撇,看見送貨員的指甲,她不驚疑惑了一下,但沒問起的簽下名字。

 

當送貨員看見上頭名字後,立刻就把蛋糕放上特製的蛋糕台上,一層樓高的蛋糕真的不是概的重,而且還要完美的運送到這裡,不能有一絲碰撞,非常難。

 

在送貨員離去前,提醒生日壽星,「等等把上頭的紅色彩帶拉下,蛋糕外殼的塑膠殼會拆下,就能點壽星蠟燭,還要盡快食用完,以免過了新鮮。」

 

美英點了頭,看著送貨員上了車,開車離去,她看著車子遠去後,才注意到她的生日蛋糕。

 

當壽星拉下了紅色彩帶,所有的塑膠殼都拆了下來,出現一個一層樓高的完美草莓蛋糕,美英才露出那彎月型的笑容。

 

當用梯子爬上最高點,點燃23歲的蠟燭,美英看著這草莓蛋糕許了願。

 

「第一個願望,我身旁的人都平安快樂。」

 

大家都拍手歡呼,這願望非常實際。

 

「第二個願望,我能跟喜歡的人永遠在一起。」然後看著麥可笑。

 

麥可撐起微笑,接受美英的願望跟大家的拍手。

 

第三個願望,美英沒有說出來,而在心裡面許下了一個願望。

 

『我希望……我能再看見太妍。』這是第三個默想願望。

 

美英許完願後,走上了梯子上,一口氣吹熄蠟燭,大家也歡呼叫好的恭喜美英生日。

 

而美英從上頭下來後,拿起刀子,切了一小塊蛋糕下來,壽星先吃了這個她最愛的草莓蛋糕。

 

而美英總是把草莓最後吃下,所以先吃了蛋糕。

 

當蛋糕一入口,瞬間頭腦出現四年前跟太妍離別的畫面,想到她那時候說喜歡她的那一刻,還落下一行眼淚,她心中頓時疼了一下。

 

其他人都拿到一塊蛋糕後,吃著手中的草莓蛋糕,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問起是那位蛋糕師傅做的,非常美味好吃,還入口。

 

但美英的腦海中浮現是跟太妍離別的話,卻沒像她們一樣露出笑容,只有自己默默的留下一行淚痕。

 

這草莓蛋糕是自己一直思念的她做的,她百分之百肯定這蛋糕確實是她做的,那她人呢?

 

美英左右盼顧的期待看到她的身影,但怎麼尋找身影都沒能看見她人,看來她真的沒來祝賀自己,但卻送了蛋糕來慶祝自己。

 

突然一旁叫聲響起,吸引美英的目光看去。

 

「啊!這、這是那位韓國甜點師傅,金太妍做的蛋糕。」有位媽媽突然吃出這味道是太妍做的。

 

美英驚訝看著她,不解的她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韓國甜點師傅?金太妍?她是在說太妍嗎?

 

「對對對,我也吃出來了,這是那位魔幻之手金太妍做的蛋糕,我也吃過一次,每次她的店內都好多人,她的蛋糕一下就被買完了。」另外一名女性,也吃出這蛋糕是太妍做的。

 

「啊!原來是那位甜點師傅做的啊!難怪跟別人的味道不同,有種輕快又入口即化的美味。」其餘的人吃出這口感的美味。

 

但,只有美英吃出是悲傷的味道,讓美英感到疑惑,難道只有自己吃出不同的感覺嗎?

 

為什麼一聽到太妍的名字,我會有傷感的感覺,還有這蛋糕讓自己想起的那段回憶,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頓時,想到那名送貨員的指甲,很明顯是女性的指甲,難道是……!

 

美英想起那張簽名的外送單,從口袋裡拿了出來,看著上頭送貨員的名字是,金太妍。

 

自己才驚覺剛剛送貨來的是太妍,頓時眼淚都崩潰的從眼角流出,自己沒能察覺她是太妍,自己怎麼會這麼笨。

 

一直渴望的想見到她,但是她出現在我面前,而我卻沒能認出她人。

 

原來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妳出現在我面前,而我卻沒能發現,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傷的事。

 

握緊外送單,看著上頭的地址,美英猜想這應該是太妍開的蛋糕店地址吧?

 

我必須要見太妍一面,我有好多事情想對她說,還有……這個草莓蛋糕的祝福,很謝謝她讓自己能再吃到她做的草莓蛋糕。

 

而現在自己才曉得,原來她已經在韓國當上甜點師傅了,而我卻沒發現到……

 

在一旁看著美英的志勇,嘆了氣的轉向看著這個草莓蛋糕。

 

志勇想,這塊蛋糕比自己說的八吋還大,應該是太妍對美英的感情跟這塊蛋糕一樣吧!

 

希望能祝福美英幸福,而送上這她親手做的特大草莓蛋糕,但願……這不是最後一次做草莓蛋糕。

 

 

 

 

 

 

 

 

 

 

進度終於跟上我的腦子中的畫面,但是沒能寫出很好的修辭與形容真是有點沮喪,自己明明能寫得更好......

哈哈哈,之後我在來修改文章的形容詞,不然我會一直苦惱著文章好壞,大家就先看文吧!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