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說過吧?在續 Sunshine smile (終下) 我有提過要寫美英的故事!當然有分上、下,因為太長啦!美英的角度太多思想啦!

但不想多說費話,所以直接切入正題內,直接從重點寫下去啦!請大家要繼續看完Sunshine smile喔!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美英篇的(上)喔~沒有密碼請直接看喔!顆顆~

 

 

 

 

 

 

 

 

 

 

 

 

 

*以下正文

 

 

 

(美英篇,上)

 

 

 

我的Sunshine smile消失的故事,要從三年前的那天說起。

 

那天,我被前男友無預警的下跪求婚了,一旁的同事與實習生都拍手叫好,鼓吹我答應他的求婚,當時,我大概曉得他們不知道我們已經分手的事情。

 

所以我傻了,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想要找到遠方的她求助,卻沒想到……她不見了。

 

我無助的看著四周的人,怎麼樣都沒看見她的身影,瞬間失落感一股湧上而哭了出來。

 

當每個人都以為我哭是因為他突然的求婚,而一時驚訝過度哭了出來,所以個個向前安慰我的時候,我卻想逃離這裡。

 

因為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所以當我恢復情緒,婉拒了他的求婚,每個人驚呼連連的盯著我看,而下跪求婚的他覺得尷尬的摸了自己的後腦勺,然後站了起來,顯得尷尬的面對我問。

 

「是因為我提出分手的原因嗎?」他的話,讓在場的人都傻了。

 

因為在場的同事們與實習生都不曉得他們分手了,因為知道這件事情的只有當時看見的太妍之外,其餘的人都沒提起過這件事情來,所以特別震驚。

 

但我還是很冷靜的回答他,「是,但又不是。」美英不太敢確定自己拒絕的原因。

 

「這話是什麼意思?」他不明白我說的話的含意。

 

「該怎麼說才好……」我不曉得該怎麼解釋,因為我的心好像被她佔據了一半。

 

這下突然想起那天對她要求的事情,她沒有答應,只是她的回答讓我覺得心動了,但當下的我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意,卻跟她相處了兩個星期,直到現在。

 

「沒關係,我想……是我的錯。」他的回答,打斷了我的思緒。

 

「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心會這麼難受,是因為拒絕他的求婚嗎?還是她的消失呢?

 

現在的心好混亂,完全不曉得心是向著誰,只覺得她突然的消失,讓我感到好無助也感到害怕。

 

說好的陪伴我身邊的約定呢……?

 

當歡送會結束了以後,我一直都沒看見她的身影,想見到她的思緒越來越強烈,只好拿出手機來撥打她的電話,就算只聽到她的聲音,我也滿足了。

 

但是……一直聽見的卻是用戶關機。

 

不曉得是她手機沒電了,還是她刻意關機不想接到我的電話呢?

 

越想越難受,所以實際行動的跑到她家找她,卻聽到的答案是……

 

「妳找太妍嗎?她人還沒回家,妳要不要打她手機找她呢?」她的媽媽出來回應我的問題。

 

我心更難受了,臉卻還是保持冷靜,禮貌的回阿姨的話。

 

「原來是這樣啊……阿姨謝謝妳喔!打擾妳了,那麼我先走了。」扯開難看的笑容離去。

 

並不是不想笑,而是聽到的答案讓我笑不出來了……

 

我看著夜晚的天空,美麗的星空閃爍著,但是我的心好苦澀,苦澀到心好痛……

 

一手緊抓著胸口,心痛的無比難受,連走路時,身體漸漸的快要支撐不住了,都要扶著牆壁才能向前跨越一步。

 

我突然感覺到,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難受到心痛,而且還心痛到流淚。

 

一路搖搖晃晃的走回自己家,無助的坐倒在床邊,眼淚不停的流下,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檢查來電通話紀錄,她還是沒打來。

 

心累的倒在床邊的地板上,眼睛疲倦的快無法睜開,緩緩的闔上眼,心卻還是難受的無法形容。

 

 

 

 

 

隔天,拖著疲倦的身體進公司,不過已經遲到許久了。

 

第一次遲到,每個同事都好奇我怎麼會遲到,但我沒有多回什麼,只是默默的坐到自己的位子上,看著一旁的空位,心也空了。

 

她回去上課了,所以她也不打算陪伴在我身邊了嗎?還是……她以為我答應前男友的求婚了,所以把陪伴的承諾給取消了呢?

 

看著放在桌上的手機,來電顯示還是沒有她,嘆氣的看著她的電話,默默的打了回去,突然一聲打醒了我。

 

『妳所撥的用戶是空號,請查明過後再撥,謝謝。』

 

電話傳來的語音,讓我痛的落下眼淚,心痛到無法呼吸,這比跟前男友當面跟我說分手的時候,還痛……

 

當我已經感到絕望的時候,每天都不在敞開笑容面對人群,連下班時間到了,我還留在公司內加班到深夜才回家。

 

去拜訪客戶時候,原本都是笑嘻嘻的面對她們,現在只剩下難看的苦笑回應她們,連原本感到快樂的工作,讓現在的自己一點都不快樂。

 

一年的時間忘去她的存在,迎接全新的未來。

 

應該是這樣子的,但是……一年忘記她的時間還是不夠,我還是不斷的想著她,但又不敢去找她。

 

雖然查出了她的學校,但是不敢去學校找她,害怕的心靈讓自己卻步了。

 

這一年的時間,不斷拼命的工作讓自己好累、好無助的時候,我的前男友兼同事的他,跑來關心我了。

 

「妳怎麼還在加班!都加班一年了,工作都還沒處理好嗎?」他關心我的語氣問著我。

 

「呵呵……我只是不想太早回家而已,沒事的。」冷笑了一番回答他。

 

「怎麼了?難道是一個人在家會害怕嗎?」他還是保持關心我的語氣問著我。

 

「呵呵……大概是吧。」不只是害怕孤單,而是害怕想起她的記憶。

 

「那要不要我陪妳呢?」他過度的關心,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不用了,我一個人過得很好,謝謝你的關心。」婉拒他的關心,因為這樣我開心不起來。

 

「還是……妳回家後,我每天送晚餐給妳吃,這樣妳就不會孤單啦。」

 

「不用了,我都吃外面。」再次打斷他的好意。

 

「我煮給妳吃,還送晚餐到妳家,這樣不好嗎?」

 

我開始說不過他,但是我一點都不打算給他一點機會,因為我經過一年的時間,我曉得我目前的心是屬於她的身上,而不是眼前的他。

 

「好,你可以送晚餐給我,但是送完馬上就得走,可以嗎?」我婉約的答應他的好意。

 

「可以,當然好。」他笑的無比燦爛,可讓我看的有點刺眼。

 

為什麼從前的我竟然會愛上這樣的他呢?他的一句一話雖然是關心我,但覺得有點太過於油膩,不太喜歡這樣的對話。

 

但是要是她……每次關心我的時候,都會露出傻笑與傻樣來面對我,還無時無刻的捉弄我,我都沒生氣,反而覺得好愉快。

 

我竟然比較喜歡傻孩子氣的她,變得不喜歡油腔滑調的他了。

 

是我變成熟了嗎?還是我的心比較小孩子,所以對於孩子氣的她,會無比的覺得自在呢?

 

當答應他之後,他幾乎每天真的都跑來我家送晚餐,而且越送越早,不知道是不是想要我早點下班的關係,讓我每天越來越早下班,一天的加班都沒了,生活的步調有開始調整回來了。

 

但是這樣的生活我一點都不覺得快樂,只是覺得他的好意讓我不用在吃外面了,但是煮的味道並不屬於我平常吃的味道,所以一直都不是很習慣他的晚餐。

 

但既然是他的心意,所以我也不想拒絕,但是幾乎沒有一餐有全部吃完過,幾乎都會有一半倒入那平常用不到的桶子裡,直到滿滿的後,才發覺原來我也會有挑食的時候。

 

 

 

 

 

又經過一年的時間,只是多了他的晚餐,還有改變加班的習慣,其餘都沒什麼改變。

 

當我還是想著她的時候,我大概了解到這才是愛吧?

 

想要去她學校看她時候,她卻已經畢業了,所以根本沒有她的行蹤了,除了她住的家。

 

但是預計上次去她家是兩年前的時候,現在去會覺得很突然吧!而且……我去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所以只好打退堂鼓,默默的孤單一個人繼續生活著。

 

今年持續的上班,他也一樣的來送晚餐,我也是吃一半就倒入桶子內了,什麼也沒改變。

 

但是某一天……他來我家送晚餐時候,竟然對我告白了。

 

「美英,我每天都來送晚餐,只是想給妳知道,我是多後悔兩年前對妳提出分手的玩笑,而造成對妳求婚的傷害。」他誠懇的對著我說。

 

我並沒回話,因為我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我反而比較在意的是她。

 

「美英……我不知道這一年的悔過,能否挽回我們之間的感情……」他會每天送晚餐原因,原來是為了悔過。

 

「不可能。」我一擊打斷他的意思。

 

「啊……這樣啊……」他感到好失落,但不放棄的又問,「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是因為我……」

 

我打斷他的話,「為什麼?因為……我有愛的人了。」我肯定的回答他。

 

「妳有……愛的人?」他不敢相信,這一年來就只有我對她很好,哪裡還有其他人追她呢?不可能啊?

 

「對,我愛她已經兩年了。」美英這下承認自己的心是真的屬於她的了。

 

「兩年?那也就是分手後……?」他傻了,分手也不過短短一個月,她就愛上別人了?

 

「我們分手後,我一開始跟她沒有過多感情,但是她的關心與體貼,還有陪伴的關係,讓我感受到與從前跟你在一起時,沒有體會到的感受,讓我……深深的愛上她了。」美英深情訴說著自己的感覺,讓眼前的他傻了眼。

 

第一次看她這副模樣,有種遙不可及的距離隔著我們,我感覺踏不進她的心裡頭,探透她的心思,感覺我已經是局外人了……

 

「原來是這樣……」我心苦悶著,但也沒辦法強求。

 

「對不起了。」美英抱歉的拒絕他的心意。

 

「不會,我明白了,我不會在追求妳了,但是……」他誠心誠意的看著美英接下去說:「我每天還是想煮晚餐給妳吃,希望妳能接受我的悔過。」

 

美英看著他的真心悔過,決定這項可以答應他,但是自己還是會跟他保持同事的距離。

 

只是……現在的自己好想見她,好想念她……

 

 

 

 

 

然而又持續的這個步調又走了半年,想念她的思緒越來越強烈,整個人都快昏過去了。

 

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遞出了辭呈,告別了這份對我來說是愉快的工作崗位,告別了那些工作了好幾年的同事。

 

當他就算我辭職了,也還是一樣的每天到我家送晚餐,對我來說這樣太麻煩他很不好意思,所以下定決心的開始學廚藝,每天就算被油燙到一條疤痕出來,也還是努力的學習。

 

然而也很久沒去給爸媽祭拜了,所以漸漸的去清掃爸媽的墳墓,然後還開始整理了家裡的四處,不要的東西都捐了出去,不能用的東西都丟的精光,整個家完全清空了不少。

 

沒想到這樣讓我想起兩年半前的她,不嫌髒直接用手清理我家廚房的垃圾,還煮了早餐讓我一大早吃得很愉快,上班心情特別美麗。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獨立點,以後要是真的遇不到她了,我還能自己動手打掃家裡、自己煮飯等賢慧事情。

 

但好巧不巧,我辭職了半年,學習了煮菜也半年,沒想到當我去超商買點急用的食材時,撞見了她。

 

我從沒想過我們相遇的時候,是她身上淋了點雨,還被我撞倒在地板上,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讓我覺得好想哭,但還是忍住了。

 

我已經三年沒笑的笑容,在今天撞見她時候,破除了。

 

「嗨!」露出了我三年來的微笑看著她笑。

 

她一臉傻住後又尷尬的回我嗨時,我突然聽到她的聲音又快要哭出來了。

 

三年了……三年沒聽到她的聲音……

 

當覺得超商內的冷氣有點冷時,恍然大悟的看著她身上淋濕的衣服,我很自然的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她身上,很怕她著涼。

 

當她默默的說出,「妳……好嗎?」我當場愣住了。

 

但為了不怕被起疑,我很快速的回,「我很好啊!」但其實一點都不好,只是怕她擔心而已。

 

「是喔!哈哈……」

 

看到她尷尬的模樣,很想打破這樣的尷尬,所以問著她,「那妳呢?妳過得好嗎?」

 

我很想知道她過得如何,這三年來好不好?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或者她是不是有想著我呢?

 

她卻結巴的回我的話,讓我不曉得她這樣的回話,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能告訴我呢?我非常害怕……

 

但她卻說她很好時,我心默默的失望了一下,雖然希望她三年過得好,但是總是希望她能說出她有想我的話來,但遲遲都沒有聽到這句話。

 

看見她想吃包子,我默默的邀約她來我家吃我煮的飯,這樣除了比較健康也有營養,況且是想讓她知道我的改變罷了。

 

卻沒想到到家前時,她卻跑走了,丟下恍然大悟的我,看著她跑遠的背影,心痛了起來……

 

 

 

 

 

 

 

 

 

 

 

 

 

看到有Sunshine smile (美英篇)是不是有驚訝呀!雖然已經提前公告過,但是還是覺得很驚訝吧?

沒看續Sunshine smile的人應該是還好啦!只是下半部份應該會有人看的不太明白,那請去看續Sunshine smile (終上)與(終下)喔!

那就繼續Sunshine smile 囉!這次寫完絕對就結束囉!沒有番外篇了~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