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終於更新了「最後的愛情」

對於「最後的愛情」更新頗慢有點感到抱歉,但因為剛好面臨人生低潮期,所以寫文不快

畢竟之前是剛好到了靈感高峰期,所以更文與寫文特別勤與快樂,但現在沒辦法了,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才能更文

那也感謝大家的等待與支持,真的非常感謝,所以讓我非常開心的更了文,請大家繼續期待「最後的愛情」喔!

 

 

 

 

 

 

 

 

 

*以下正文

 

 

七章

 

 

離開了四年的時間,蛋糕店不知道變的怎樣了?

 

俞利接手後的當下,還擔心我是不是給她太大的壓力了?

 

畢竟,一間店的經營需要用很多時間來培養才行,而且,也必須要捨棄一些休息的時間來購買食材,這些種種的困難,不知道有沒有讓俞利更加成長了。

 

當我想這麼多的時候,忽然才發現……是我自己多想了。

 

就跟平常一樣,店門外也排了一大群的客人,明明還沒到十點開店的時間,總是外頭人擠人,就是要搶我做的限定蛋糕。

 

但,現在不同了,沒有我的限定蛋糕,店的生意還是很好。

 

看來俞利把店內顧的很好,我根本就不用擔心那麼多,只是不曉得這四年的營收是否狀況好。

 

當重新踏入蛋糕店的後門,感觸特別多,懷念起那早起時候,進後門內,開始備料、製作、烘烤等的程序,然而看見客人買到限定蛋糕臉上的笑容,讓我更加榮耀與欣慰。

 

四處觀看,後臺還是一樣沒變,那熟悉的料理台與刀具,還有食材擺放的位置,都還牢記在腦海裡。

 

但是覺得奇怪,現在都已經快要八點了,為什麼後臺一個人都沒有呢?

 

叮───的一聲,喚回我的思緒,轉向烤箱那邊。

 

突然身後傳來一道聲音,「金太妍!」

 

使我整個人都轉了過來,迎面而來一個大擁抱,使我措手不及,整個人往後靠在烤箱上,後背熾熱的快燒起來了。

 

「呀!哥、哥哥,你快放開我,我好熱啊!」掙脫不了他猛烈的懷抱,整個人卻快被烤箱燙死了。

 

「妳回來為什麼沒告訴我,害我每天都思念著妳,妳知不知道我這四年是怎麼過的嗎?」哥哥深情的告白,讓太妍不知所措。

 

「哥,你有想念過我?」太妍懷疑的眼神直視著志勇的眼睛看。

 

「當然有,我想死妳了。」志勇的眼眶裡堆積起眼淚來。

 

「但是,我從來都沒接到過你打來的電話呢。」太妍狠狠的打槍志勇。

 

志勇臉上面有難色,「我……我只是……只是……」志勇尷尬的不曉得該怎麼接下去,只好謊稱:「我只是不想打國際電話,費用貴又麻煩。」

 

太妍一臉不相信的看著自己哥哥,因為……哥已經是總經理了,會計較這麼一點點的國際通話費嗎?

 

志勇尷尬的問自己妹妹,「怎……怎麼了,那眼神是……」

 

「你這四年過的很開心吼。」太妍一臉看穿志勇的心思。

 

「有、有嗎!?呵呵……」志勇被太妍發現自己內心的心思,臉上遮掩不了尷尬又緊張的情緒。

 

「你不打給我,是因為工作忙嗎?」太妍一步一步的試探志勇。

 

「對、對啊……」志勇不太會撒謊,一下就被太妍看穿。

 

「不是,那……有幫我照顧美英嗎?」

 

「有!當然有!她也是我的妹妹呢!我不放心她一個人住外面。」志勇理直氣壯的回覆。

 

「看在你有幫我照顧美英份上,我應該能原諒你這四年一直陪俞利上、下班,過的很愉快的日子吧!」

 

「是啊是啊,就不要跟我計較了,欸……咦!?」志勇恍然大悟的才驚覺過來,發現自己被套招了。

 

「果然。」太妍猜中了。

 

「不是、不是,我不是因為要跟俞利相處在一塊,而不關心妳,我沒有這樣做。」志勇心急的解釋,讓太妍更無言了。

 

誰會越解釋越糟糕的啊,真是敗給哥哥了。

 

「那既然這樣,俞利呢?她怎麼沒跟你一起來。」

 

「她在醫院休養三天,等等我才要去接她回家。」志勇放開雙手,好讓太妍離開那滾燙的烤箱。

 

「俞利生病了?」太妍摸摸後背,感覺後背快燙傷了。

 

「沒有,她只是住院觀察,最近她太忙碌了,沒顧慮到身體。」志勇臉上顯得心疼。

 

「那這烤箱裡的蛋糕是誰烤的啊?」俞利住院了,那這烤箱裡的蛋糕是誰做的?

 

「我另外請的蛋糕師傅來做的,因為我不曉得妳回國了,所以找個蛋糕師傅來頂替一下。」

 

「嗯,原來如此。」看了看烤箱內的蛋糕,算是能銷售的蛋糕。

 

「那妳等等要跟我去醫院帶俞利回家嗎?」

 

「好,反正我現在無所事事。」太妍覺得該去看看她那個好久不見的徒弟了。

 

志勇與太妍兩人離開後臺,開著車往大醫院方向去,這路途中的景色改變了不少,有許多曾經在的店面,現在已經不在了。

 

果然時代的改變,讓許多店久生存不了,不是已經轉行就是收起來了。

 

「話說,俞利生什麼病,需要休三天?」太妍用著手機,邊問俞利的狀況。

 

「不是生病,只是懷孕了。」

 

「是喔!那真是恭喜哥了。」太妍很淡定的繼續用著手機。

 

「謝謝。」

 

當這個話題過了幾分鐘後,太妍感覺到不對勁,自己剛剛有聽錯嗎?剛哥是說俞利懷孕了,是嗎?

 

懷孕了?懷孕……懷孕……懷孕!!!!

 

「什麼!懷孕了!?」太妍頓時恍然大悟。

 

「是啊!已經五個月了,美英沒跟妳說嗎?」志勇很坦蕩蕩的說著。

 

「都沒人告訴過我啊!」太妍完全不敢置信。

 

俞利竟然懷孕了,我傻眼了。

 

「反正不要惹孕婦,否則她發飆起來很可怕的。」

 

「等等……哥,現在不是該討論這個時候,俞利都懷孕了,你還不娶她嗎?」太妍認為這才是現在主要的問題。

 

「娶她?我們都已經結婚一年多,俞利早就是妳的大嫂,我還得娶她第二次?」志勇覺得這邏輯好怪。

 

「什麼!?妳們已經結婚一年多!我怎麼會不知道?」太妍感覺這四年期間發生好多事情。

 

「我還有寄喜帖到妳的學校,結果妳還是沒來,我還以為妳太忙不回來了。」

 

「我根本沒收到什麼喜帖啊!呃……好像有。」太妍突然想起放在宿舍信箱裡的紅色信封,連拆都沒拆的就給它丟進垃圾桶了。

 

原來那是哥的喜帖啊……尷尬了……不但沒回來還給它丟了,傻眼。

 

「妳看吧,根本不是我不想妳,是妳連回來參加我的婚禮都不想,我才想哭吧!」志勇一副裝哭的模樣,使得太妍尷尬了起來。

 

「喂喂喂……當妳的妹妹也滿辛苦的,需要安慰你這個情緒化的哥哥。」太妍非常無奈自己哥哥的情緒,真的是變動太大了。

 

「那麼……妳什麼時候才要跟美英在一起啊,八年了,該有個好的結局了吧。」志勇問起心中的問題。

 

「昨天好不容易說開了,現在才要開始三個人生活呢。」

 

「不想先去蜜月旅行?」

 

「沒結婚,何來的蜜月?」

 

「妳們可以去辦登記結婚,然後就能去蜜月旅行啦!」

 

「說的簡單,你又不是不知道政府還沒開放,這樣也只能單純的同居而已。」太妍覺得哥哥想的太簡單了。

 

這件事情說的簡單,辦起來困難,政府又沒同意政策開放,我們也不能私自填登記結婚,不然就能把美英永遠綑綁在自己身邊一輩子了。

 

「那可以去國外辦登記結婚,至少國外合法,妳們未來才有點保障。」

 

「哥,你怎麼突然提起這個?」太妍覺得神奇,哥是不太提這種事的人,怎麼現在突然提起?

 

「因為……這樣小言的父姓上就會多了一個人的名字。」志勇到達醫院地下室,剛停好車,轉頭看向太妍的臉說著。

 

太妍突然停頓了一下,她完全沒想過這件事情,只認為能永遠陪伴在美英身旁就好,從未想過小言的父親欄上會填上自己的名字。

 

這樣好嗎?小言會不會因此被別的小孩欺負呢?或者被歧視或霸凌呢?

 

看著太妍深思熟慮著這個問題,志勇也不方便多說什麼,只能短短的說著幾句。

 

「好了,別多想,我們先上去看看俞利狀況吧。」志勇拍拍太妍後背,讓她不要再多想了。

 

「嗯,好。」太妍也乖乖的不再多想。

 

一同搭上了電梯,到達樓層走出電梯外後,走進了病房內,只見俞利靠坐在病床上,美英坐在椅子上跟她聊的特別開心。

 

「哎呀!你們來啦。」俞利先發現到我們,美英才轉過頭發現我們。

 

「親愛的,今天身體狀況如何,小寶寶有沒有亂踢啊?」志勇輕快的坐上病床上,手輕貼在俞利的肚皮上,關切著肚內的小寶寶。

 

「你真肉麻。」俞利輕捏志勇的手背,要他克制一點,這裡還有人在呢。

 

「這樣你不是更喜歡嗎?」志勇挑眉的動作,讓一旁的太妍想吐。

 

還是不習慣自己哥哥這樣挑眉的動作,看來準備要當爸爸的他改變了不少。

 

「太妍,妳怎麼也來了,不是去蛋糕店看狀況嗎?」美英曉得一大早就不在家的太妍,應該是去蛋糕店看看情況。

 

「我看了,是不用擔心什麼,但是沒料到俞利竟然住院了,而且還懷孕了,我還多了一位大嫂。」太妍覺得這進展太多有點還跟不上。

 

「妳還敢說,一年多前沒回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害我們少一位伴娘,氣死我了。」俞利現在情緒高漲,志勇感緊安撫她的情緒,免得動到胎氣啊。

 

「呵呵……我真的不知道你們要結婚了。」太妍真心覺得自己會被他們兩個人唸一輩子。

 

「好啦,親愛的,不要生氣,這樣小寶寶也會變得愛生氣喔。」

 

「所以你是覺得我愛生氣囉。」

 

「沒有沒有,我怎麼敢這樣說妳呢。」

 

「知道就好。」

 

看著他們兩個人拌嘴真的很不習慣,想當初他們才剛戀愛時候,很正常也沒什麼曖昧,現在怎麼變得這麼甜蜜又熱戀過度的噁心,真的是傻眼。

 

美英笑了笑,突然拉拉太妍的袖口吸引她的目光,眼神指示著出病房的意思,兩人就默默的退出病房,把甜蜜的時光留給他們兩個人。

 

兩人到處走走逛逛,不自覺得靠在一起,小手勾搭了起來,自然的模樣真不像是剛分離四年的模樣。

 

美英羞澀的輕靠在太妍身上,讓太妍停下腳步看著美英,這樣的小動作讓自己感到好幸福。

 

「怎麼了?突然靠在我身上。」太妍輕回抱起美英的小腰。

 

「太妍,我好羨慕志勇哥跟俞利能這麼幸福。」美英的感觸,點醒了太妍。

 

現在雖然回來了,但自己也沒把握能給美英幸福,眼前雖然已經沒有阻礙了,但還是會有一點點小介意。

 

昨晚的坦白雖然讓自己能坦承不少,也能更確定美英就是我的要幸福,但還是會充滿著一點疑慮。

 

現在的自己,頓時也想起哥對自己說的話,自己是不是該考慮讓美英幸福了呢?

 

 

 

 

 

 

 

 

 

 

 

對於文章進度會更的比較多,影片暫時有好笑就剪輯這樣而已,就文章為主啦!

然而現在正在休息中(不是工作休息,是心靈休息),所以開始有寫文的靈感,請大家要繼續關注喔~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