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應該沒人猜到我會連發兩天文章XDD

文章繼續進行囉~

 

 

 

 

 

 

 

 

 

 

-以下正文-

 

 

第二章 嚴厲的副總

 

 


七點準時起床,整理所有裝扮後,七點十五分,又準時地出門了。

一樣搭上自己的車內,開往公司的路上先停在咖啡廳外頭,走進門還是一樣,吧檯上早已經準備好一杯熱美式咖啡等著自己去迎接它。

「記得跟我秘書請款!」今天的她用了別的詞語吸引了店員的目光。

「今天怎麼用請款這兩個字?」店員感到新奇。

「因為……」她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對店員表示著:「人需要新奇!」

這話惹得店員笑了出來,真不知道這副總哪來的幽默,不過的確,這話讓自己笑了出來。


安惠真看著店員笑了出來,她也滿意了這回應,一早心情更加美麗的走出咖啡廳外,搭上了車,開往公司的停車場內,很迅速地走下車後,按下了高層電梯而通往了二十三樓,一開電梯門就跟往常一樣走進自己辦公室內。


幾分鐘後。

叩叩———

「請進。」

安惠真沒看是誰就請人進門,當她發現是誰後,已經來不及了。

「安惠真,我聽說了!」文星伊嘴上掛著賊笑面對安惠真。

這笑容讓安惠真很不安,難道她知道了昨晚我把金家大小姐放鴿子的事情!?

「聽說妳去相親成功了!」文星伊雙手拍桌質問安惠真。

安惠真從不安變成傻眼後,她真的很慶幸事情沒傳了出去,下次真的不想在星月企業旗下吃飯了!

「嗯,大概吧。」安惠真恢復冷靜的應對文星伊。

「對方長怎樣?絕世佳人?還是恐龍妹?」文星伊的反應真的有夠誇張。

「恐龍妹。」安惠真平靜的批改公文而隨便應對文星伊。

「真假!?」文星伊嚇傻了!

「假的。」安惠真淡定的回應。

文星伊傻了,這女人到底有沒有心要談這件事情啊!

「安副總,妳老實回答,喜歡上對方了嗎?」文星伊察覺出不對勁的氣息。

「沒有。」安惠真一直很冷靜地回應,但心中掀起一陣心動。

因為她想到昨晚那初次見面害得自己非常心動的畫面,心臟撲通撲通的加速跳動,這讓安惠真顯得害羞。

「真的沒有?」文星伊覺得離奇,她不信的在問:「她不是恐龍妹應該就過關了,妳怎麼會沒感覺?」

安惠真快翻白眼了,她真的覺得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什麼不是恐龍妹就過關了?我看起來像似外貌協會的人嗎?根本就是妳在看臉蛋決定對象的,別把這種事攬到我身上。

「我告訴妳,不論對方長怎樣,不能決定我的幸福,好嗎?」安惠真還是忍不住反駁文星伊。

「我是妳上司,關心妳一下會怎樣。」文星伊竟然搬出自己是老闆關心下屬的話來。

「會,妳管太多了。」

「不要這樣~我最親愛的惠真副總~」文星伊承認自己敗給她了。

「文星伊,妳不要對我撒嬌。」安惠真打住文星伊撒嬌的那一面。

「我要怎麼做,妳才肯說實話?」文星伊恢復冷靜的問著眼前的人。

「我說了。」安惠真看著文星伊,平淡的說:「沒有!」

然後繼續忙著桌上擺放的公文批改著,不想再理會文星伊的過問,因為她再過問下去這些公事在下班前絕對批改不完,誰叫這上司都不做事,真的是誤入歧途,搞死自己!

 

從早忙到晚,當安惠真意識到電腦右下方的時間時,自己都忍不住嘆聲氣。

很好,下午兩點四十分了,我竟然錯過午餐時間。

安惠真只要一餐沒進食,焦慮都湧上全身而感到不安定,要是這時候有人進了這道門,安惠真肯定在那人還沒開口前先大罵。

她拿起桌上的車鑰匙與手機,瀟灑地轉身就走,一踏出辦公室外,就先開口對著坐在一旁的秘書說:「我暫離吃飯去,有事再打給我。」

「是,副總慢走。」秘書聽從指令的回應她。

 

搭乘高層電梯往B2去,當到達樓層後,剛打開電梯門,要準備踏出去前,手機突然來了一封訊息通知聲。

叮咚!

安惠真不爽了,因為都還沒離開公司就傳來一封訊息,可想而知一定是公事。

她先不管這封訊息,而走向了自己的車旁,才剛打開了車門、踏了上去,又傳來一聲通知聲。

叮咚!

安惠真不爽的把車門大力關上,在還沒發動車之前,先拿起手機來滑開螢幕顯示,她想現在馬上臭罵這人在出公司。

「妳昨天跟金家大小姐如何?」—媽媽。

「有沒有跟她要電話?」—媽媽。

咦!?是媽傳來的!

安惠真恢復平靜的冷靜回傳給媽媽訊息。

「沒怎樣也沒要電話。」

安惠真她不敢跟媽媽說她昨晚把人丟在飯店大廳獨自先走,這丟臉又羞愧的事情要是被媽媽知道了,肯定會被追殺還會被吊起來打,唔!不敢想像那畫面。

叮咚!

安惠真再次滑開手機螢幕顯示,突然發現媽媽傳來了一封數字訊息,這難道是……!

「金家家用電話,我頂多只拿到這電話,接下來靠妳自己了。」—媽媽。

安惠真痛哭流涕的用臉頰蹭著手機,感恩的不知道如何報答,但是……她突然恢復知覺的看著停車場四周有沒人經過,尷尬的模樣顯得在做壞事一樣,好笑!

「媽,妳又知道我需要這電話了?」安惠真耐住心中的衝動,愛面子的回應媽媽。

「原來妳不需要這電話,那我收回。」—媽媽。

安惠真一看見媽媽傳來的訊息內有收回這兩個字,慌張的傳訊息給媽媽。

「我沒說不需要。」放下自尊,還是投降要了這電話做備存。

「那就祝妳好運,爸媽會在家裡等妳好消息。」—媽媽。

安惠真終於沉住氣的接受媽媽的祝福,但……這電話我存了真的會打嗎?更何況昨晚把人丟在大廳那……唔!不敢想像那畫面會是如此悽慘。

 

發動了車子,把所有剛得到的訊息丟在後頭,終於能把所有思考放在食物上了,不然快餓昏頭了。

前往她最熟悉又能放鬆心情的星月美式餐廳,因為能吃她最近愛上的漢堡美食了,而且又是集團旗下連鎖店,還能坐進VIP室獨自享用美食,不被外人打擾。

才剛停入餐廳旁附屬的停車場,連下車都還沒下車,一旁就佔滿了一排人,這迎接方式也太招搖了吧!

「午安,副總。」主管連同下屬一同站在車旁迎接走下車的安惠真。

「回去。」安惠真擺起了臭臉來。

「啊?」所有人訝異。

「我不喜歡這迎接方式,還有連總統來都沒這樣的歡迎,憑我這副總何須這麼招搖?」安惠真把工作情緒放在上頭了。

「是,副總。」主管馬上意識到副總的意思,趕緊要下屬回到餐廳內招待其他貴客。

「我只是來吃個飯,報表什麼的……都拿走!」安惠真揮著手要他別把報表之類相關文件拿出。

「是,那我請下屬去安排VIP室,這邊請。」主管指示著安惠真走的方向。

安惠真現在只想著吃這件事,公事什麼的……免談!

 

當安惠真走過排隊的人群而走入餐廳內,繞過所有貴客用餐區到了後頭VIP室內坐,為了怕有密閉式空間症候群的貴客坐在VIP室裡感到恐懼,而設下了這不大的密閉窗,能觀看餐廳後方的花圃的美景,這提議還是安惠真坐在這第三次時想到的改善部分,反而招來了更多貴客來用餐。

因為安惠真的策略有效經營星月集團旗下所有連鎖店,才會讓文星伊這社長毫無擔憂的到處玩樂,把所有公事壓到安惠真身上,讓很多人都誤會這星月集團的社長是安惠真。

拋開這些負面頃向,其實安惠真在公司內過得很好,至少她能利用繁忙的工作來壓制住許久前受過傷的感情。

「副總,點餐嗎?」VIP室的門打開,傳來服務生的聲音。

「嗯,我要美式經典漢堡餐、特選沙朗牛排,各一份,飲料為氣泡飲,少冰。」安惠真很流利的唸著菜單上的餐點。

「副總,特選沙朗牛排要幾分熟呢?」服務生詢問她。

「嗯……七分熟好了。」安惠真是看心情來選熟度。

「好,餐點會盡快送上。」服務生退了下去,趕緊去準備副總的餐點。

安惠真終於在這VIP室裡,放下所有繁雜的思緒,畢竟,要管理星月集團旗下連鎖店多到無法想像,她有時候也會懷疑,這是不是在虐待自己?當然,要是能找到人生的另外一半,那或許能放下這些事情了吧?能放下……吧?

突然腦袋中飛過文星伊的臉蛋,她無心的趴倒在餐桌上,百分之兩百認定是無法輕易放下這些事情的。

經過了才四分二十秒的時間,餐點就此出爐了,看著服務生從門外陸續端上自己所點的餐點,擺放了半個桌面,這食量也真是驚人。

當所有服務生都退下VIP室後,主管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對他來說,副總親自到店用餐已經是這個月第六次了,太過於頻繁的可怕!

 

主管回到後台的休息室去,這時早班的人員走入休息室內與主管交接後,隨後幾分鐘,晚班的人員陸陸續續走進休息室內整裝。

「聽好,副總現在還在店內用餐,等下不准出任何差錯,聽懂沒!」主管嚴厲的交接於晚班人員。

「天啊!副總這時候還在店內!」一名服務生哀愁的發出吶喊。

「這下可好,皮要繃緊點上班了。」其他服務生也紛紛抱怨。

因為大家都知道星月總公司的副總,可是出了有名的嚴厲、冷酷,每次只要副總一登門拜訪絕對沒好事,尤其是主管們都會特別緊張、害怕,甚至聽說有些連鎖店的主管才剛聽到副總要到店看訪時,紛紛都上吐下瀉、胃絞痛、頭疼、發燒……等異常發生。

「副總?誰啊?」有人一臉疑惑的詢問著他們。

「你不知道?也是,妳才剛來一星期。」一名教導她的前輩告訴她,「我們星月旗下有分等級,從最低階級開始為連鎖店、飯店到總公司,那位從總公司來的副總是出了有名嚴厲,據說已經有很多主管一聽到她要駕臨本店而開始掛急診,在星月旗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有這麼恐怖的人存在啊?」她一臉驚慌。

「嗯,真的有。」

「那我遇到她該怎麼面對?」她很怕遇到這種人纏身。

「別緊張,副總都在VIP室裡用餐,除非她呼叫,否則不用去理會她。」拍拍她的肩膀,表示別慌張。

「好,我知道了。」她放寬心的提起精神來。

「那走吧!」前輩帶領著她上前台去。

跟隨著這教導自己已經一星期的前輩後頭,她很快速的學習到招呼客人到位、點餐術語,甚至連應對客人解決方式都學上手了,連帶她的前輩都感嘆她學習極快,想必過不久就可以去考主管階層了。

當然,她本人是很謙虛也很熱絡於學習上面,對於主管什麼的,她根本就沒想太多,只想著能解決自己目前的苦境就好了。

「服務生,我要點餐。」客人尋求服務生點餐。

「是。」自己很快的帶著紙筆走到客人餐桌旁,詢問客人,「請問要點什麼?」

「我要一份……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客人很快速地用手指著菜單上的餐點。

「好,我複誦一遍,要極美鱈魚堡套餐、炸物拼盤和極酷氣泡飲,都各一份,請問有錯嗎?」她很快速的記下客人要的餐點。

「沒錯,謝謝妳。」

「不會,餐點會盡快準備,請耐心等候,謝謝。」她帶走桌上的菜單與點餐單回到後台交付點餐單,然而把菜單放回前台桌面上等候下一桌準備。

 

下午四點十分,餐廳快來到了晚餐尖峰時間,而坐在VIP室裡的安惠真也差不多該回公司繼續忙公事,因為她今天已經做好準備要加班到晚上才能下班的決心。

她突然看著手機顯示而竊笑了一下,滑開手機待機顯示後,找尋某個號碼後,按下撥號。

嘟———喀!

「你好,這裡是金府,請問找誰。」聽見那頭接起的聲。

「你好,我想找金家大小姐,金容仙小姐。」安惠真壓制住內心的喜悅,故意用很平靜的語氣回覆。

「請問你哪裡找?」對方用著疑惑的語氣詢問。

「不好意思,我是星月集團的副總,安惠真。」

「原來是安副總,我馬上通知小姐,請稍等一下。」對方得知是誰後,馬上轉入語音。

而安惠真壓制喜悅的情緒,等待對方再次接起的到來。

喀!

「不好意思,小姐剛出門,是否能幫妳傳達訊息給小姐呢?」對方給的答案讓安惠真洩了氣。

「那……」安惠真一時想不到要留什麼訊息,所以只好……「我把手機號碼留下,請你幫我交給金容仙小姐手上,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對方也欣然接受這要求。

「好,那我的電話是……」安惠真給了對方自己手機號碼,只盼對方能傳訊息給自己。

「嗯,我了解了,那安副總還有什麼事情要幫妳轉達的嗎?」

「沒事了,謝謝你。」

「好,祝安副總順心。」

「謝謝。」安惠真先掛斷了電話。

但她一點都不順心,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撥下了電話,卻沒能找到金容仙,唉……

 

安惠真平復了不順心的情緒,把手機放回口袋裡,拿起桌上的帳單走出VIP室外,看著餐廳還滿人的狀態下感到欣慰,看來還是有很多人喜歡美式餐廳的嘛!還好當初有提議要開美式餐廳,不然公司營收也不會淨賺這麼多。

悄悄地走到櫃檯前結帳,當主管察覺到副總要離開了,趕緊從休息室內衝出來歡送副總離開,但安惠真卻一臉很不悅,因為這主管的舉動太明顯了。

「我曉得你在想什麼,但也別這麼明顯好嗎?」安惠真特別叮嚀著這主管舉動。

「副總,妳這話我會牢記在心。」主管冒了一身冷汗。

「這個月業績表現得很好,下個月每個人的薪資多一筆績效獎金,補貼大家辛苦了一個月。」安惠真在別人眼裡是一個嚴厲又冷酷的女人,但她的內心其實很體恤員工的辛勞。

「謝謝副總。」主管臉色突然好轉,因為聽到多發獎金。

安惠真一手接過服務生雙手遞過的信用卡,擺起臉色的轉身掠過主管的拍馬屁嘴臉,卻被突如其來的衝擊,撞上而倒退了好幾步,胸口也悶痛了起來。

「唔—!」安惠真撫著自己胸口,疼的無法看清眼前的人。

「哎呀—!對不起!」她也倒退了幾步,但先表示歉意。

撞上她的卻是一名女人,而這聲道歉引起了安惠真的注意。

主管看見此狀況,身心慌張了起來,因為撞上副總的女人是本餐廳的服務生,這下糟糕了!

「妳!」主管想先罵她,但看副總很難受的舉動下,還是先關心副總狀況,「副總,沒事吧?」

「最好是沒事……!」安惠真發怒了!

這下她倒是要看看撞上自己的是哪個魯莽的女人!要是客人還能容忍一下,要是本店服務生絕對會開除她!

「對、對不起,要不要先坐下休息?」她很慌張地看著安惠真低著頭難受的模樣。

「妳!」安惠真一股作氣的抬起頭來,恢復模糊不清的意識來直視眼前的女人。

俏麗的短髮帶著瀏海,俊美的臉蛋而不失氣質,迷人的眼濛和微翹的雙唇,根本是人間極品啊!

安惠真看呆了,這是第二次看見美女而愣呆在原地,她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著,心動不已啊!

她看見安惠真的模樣後也驚呆了一會,她馬上回過神後,很慌張的對安惠真鞠躬道歉而逃離現場,讓主管很慌亂,認為副總等等一定會大發雷霆!

「副、副總,我屬下犯錯,我在這給妳賠罪,要我怎樣我都行,只要不要開除我都行,我……」主管差點要跪下去求饒時,被安惠真打斷了話。

「她叫什麼?」安惠真先問了內心想得知的第一件事。

「她叫丁輝人,最近去總部考試要晉升為領導的服務生,副總,她的魯莽,我來……」主管想承擔這過錯的事情,但安惠真又打斷他的話。

「她長的不錯看……」安惠真被她的外貌給深深吸引住,就如同昨晚遇見金容仙一樣。

「啊?」主管一臉驚呆,這副總是在……?

「啊!」安惠真突然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而大叫一聲,吸引了不少客人與服務生的注意,讓她尷尬的回應主管的話,「明天十點,叫她到總部見我。」

而安惠真留下這話後,撫著自己還疼的胸口走出餐廳外,帶著微笑走向車子,坐上了車內,發動起引擎,而駕車遠去。

 

而看著副總終於離開了餐廳,主管終於能鬆懈下警覺的心,先去責罵那撞到副總的女人。

衝向休息室內,讓坐在休息椅上的女人嚇得跳起來,讓主管更生氣的對她指責。

「丁輝人,妳知不知道剛剛做了什麼事!?」主管大罵她剛犯的錯。

「……我知道。」丁輝人沉悶的低著頭認錯。

「妳知道!妳知不知道剛剛差點就要被開除了!」主管快氣瘋了,因為一個差錯,差點就要被革職了!

「剛剛那是副總?」丁輝人疑慮的在詢問一次。

「對!總部的副總!妳知道妳被她招見了嗎?!」主管氣急的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她是星月集團的副總……!?」丁輝人一臉死定的用雙手埋住自己雙臉。

「對,星月的副總!妳明天十點到總部向副總報到,聽見沒!」主管丟下這句話,離開休息室去外頭透氣,來安撫自己氣急的情緒。

丟下丁輝人一人在休息室內呆滯中,她不敢置信剛撞見的人竟然是星月集團的副總!?重要的是……

叮咚———!

手機傳來訊息聲響,丁輝人從外套裡頭拿出手機來看訊息,而發現傳訊息的人是委託她事情的委託人。

「這是安惠真的電話號碼,記得給她留個訊息或是打個電話,免得事情穿幫。」—金容仙。

天啊!?昨晚的相親對象竟然真的是星月集團的副總!一直以為她是富二代的接班人,結果是國內大企業旗下的副總,重要的是她還是我的上上上司,這下糟糕透了……

「我剛剛撞見她,但她好像沒察覺出我來。」丁輝人回傳訊息給委託人。

「真假!?原來鼎鼎大名的副總有臉盲症啊!」簡訊裡充滿一陣嘲笑感。

「這下我還是得繼續代替妳嗎?我很怕會被猜穿。」丁輝人開始感到害怕了。

「不要緊,她沒當場拆穿就代表沒事,現在還是維持一樣的繼續裝下去。」

「這要裝到什麼時候才結束?」

「嗯……大概在幾天吧?等我爸媽拒絕她。」

「那好,我在代替妳幾天的時間。」丁輝人嘆氣的回覆訊息。

「放心,到時候結束後,我會把錢匯到妳的戶頭。」

「謝謝。」

「不客氣。」

丁輝人看完最後一句訊息後,收起了手機,耐不住心中不安的情緒,不安的心情顯示在臉上,她真的很不擅長說謊這塊,這下又剛好撞見對方,要不是昨晚去相親時有收到金容仙的照片,為了要裝的更像她人,故意接髮為長髮,還把瀏海往旁邊撥去,少談話與避免視線接觸,不然現在肯定穿幫啊!

現在的所有思緒已經無法專注在工作上,只好先替金容仙處理她的相親這塊,先向安惠真副總傳簡訊。

 

所有都處理好後,先向外頭透氣的主管請假,不管主管的責罵也要提早回家去,因為現在的她根本無法處理面前餐廳的處境,因為連自己現在的處境都快不穩了。

帶著所有疲憊與心累的思緒回到家中,眼見客廳內有個男人坐在地板上而勤奮的打著電動,家事、晚餐什麼的都沒處理,丁輝人嘆息的去面對那些事情。

當丁輝人走過她身旁時,他才驚覺到她的存在。

「妳回來了啊!」他很開心的歡迎她到家,但不願放下手中的電動來熱烈迎接她。

「你沒事幫我做一下家事,每天都待在家閒樂,我很不喜歡這樣。」丁輝人強烈的抱怨起他。

「好啦~等我打完這局。」他每次都這麼說,但從來沒真的去做。

丁輝人快無法把心思放在他身上了,每天都這樣子,要去找工作也沒下落,呆在家裡也不做家事,就只知道玩玩玩或當廢人一樣躺在床上,要不是他是我男友,不然早就把他趕出去了。

想當初,幾個月交往下來還算平順,相處得很融洽也沒什麼吵架,但自從男友被家裡趕出來而搬到自己租屋後,開始漸漸看透這男人的真面目,遊手好閒、靠女人養,重要的是這男人竟然還在外頭欠一屁股債,這搞得自己生活起居都不安穩,當初想要跟這男人結婚的念頭都拋到腦後去了。

但有什麼辦法,自己的確深深的愛著他這個男人,但他的所作所為讓自己一直以來說服自己一切都會轉好的念頭快消失了,真不曉得該怎麼生活下去……

因此這樣我才會去接委託人的事件,而開價的數字剛好是還債的三百萬元,真的很希望幫他還完那些債後,可以恢復平靜的過日子.希望如此。

丁輝人又去清掃家事和準備晚餐,而那廢材男友還是坐在客廳內打著電動不為所動。

 

 


【星月集團總部】

安惠真放鬆了一個下午後,終於回到公司內繼續處理剩餘的公文,但還沒進入辦公室內,就被口袋內的手機聲響給打動了內心。

叮咚———!

「今天剛好有事外出,有什麼事嗎?」—未知訊息。

安惠真突然動心的趕緊回覆訊息,因為她知道這個訊息一定是金家大小姐傳來的留言。

「沒有,我只是想……」安惠真突然愣住的停下雙手打字的舉動。

想妳?不對、不對!呃……愛妳?更不對啊!不對、不對!嗯……約妳?約妳……?對!約妳!

安惠真重新把內心想的思緒打入訊息內,然後……傳送!

等待訊息回覆的期間,她先把自己思緒先投入公事內,因為再不處理公文就要待在公司一整夜了,連家也回不得。

 

安惠真帶著愉悅的情緒走入辦公室內,公司內的所有人陸陸續續都下了班,剩餘最後一盞燈點亮夜晚的就只有副總的辦公室。

 

 

 

 

 

 

 

 

 

 

 

 

 

-愛神閒聊-

 

那就先發兩篇文章囉!因為第三章還沒出爐,請耐心等候~

 

然後,我之後可能會去度假幾天,那幾天是不會發文也不會回覆留言的。

書本目前還在進行中,請耐心等待實體書吧!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