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更新文章了,前陣子忙於書籍而沒更新,我感到抱歉!

現在會持續更新文章的喔!請大家能放心~

那麼就繼續第四章故事吧!

 

 

 

 

 

 

 

 

 

 

 

-以下正文-

 

 

 

第四章 感性的談話

 

 

想到剛離開那時,發了一封簡訊出去,以為這樣就能消消氣,但只要一想到那張嘴臉,火又上來了。

而快到中午的時間,這時段人潮漸漸出沒,逃離那惹自己生氣的據地,來到了市中心人潮地帶,跟隨這些人群的腳步找尋能冷靜自己情緒的小地方。

但誰知道,這市中心中午時段的人潮有夠多,走過的每一間餐廳都大排長龍,連下午茶的店面都被上班族給佔滿了座位,這下可好了,走了好幾公里,要找一家能進去吃飯的店都找不著,今天的自己怎麼會這麼衰。

終於,走到一家咖啡廳外頭,發現裡頭沒什麼人,就算不能吃午餐也至少能喝個東西騙騙肚子的飢餓,踏著步伐往咖啡廳裡頭走進。

店員招呼自己到座位上,擺放菜單在自己面前的桌上,店員隨後離去,自己看著菜單上的品項,再看看價錢……夭壽!有夠貴的!一杯美式咖啡就要幾百塊的價位!?一塊起司蛋糕就比咖啡還貴!?這價錢難怪沒有人要進來用餐……

自己看了看四周,店員正忙著擦拭桌面而背對自己,自己想,是不是該趁店員不注意而趕快離開,不然這錢我花不下去!

 

轉身,一步、兩步……趁店員沒注意時趕緊走人,當以為是這麼順利的要離去時,突然眼前多了一位正用凶神惡煞的神情瞪著自己,讓自己變得很慌張。

「真巧,原來妳也會來這種店。」安惠真現在心情不爽到極點。

「呃……」明明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慌。

安惠真瞪著她吱吱唔唔的模樣,突然理解到什麼似的冷笑了一下,對她用很不客氣的語氣說話。

「丁輝人,沒錢就別來這享受。」安惠真冷嘲熱諷著她。

「誰說我沒錢!」丁輝人最討厭有人這麼說她了。

因為她不是沒錢,而是不敢亂花錢享受,誰叫自己非要跟一個拖油瓶交往,搞得自己快身敗名裂,還得跟這鴨霸的副總約會,搞死自己。

「既然這樣,那要不要一起用餐。」安惠真對這愛牽強的女人感到懊惱。

因為她曉得丁輝人絕對沒有錢,不然怎麼一間咖啡廳裡頭就只有她人,而每張桌上卻沒有享用過餐點的痕跡,就唯獨一張桌上擺放了菜單,但……她卻想要逃走,這不是擺明了她被菜單上的價位給嚇跑了。

「我跟妳?」丁輝人一臉訝異,自己跟副總用餐?

「不然還有第三人?」安惠真放下惡煞的臉色,淡定的回應她。

「哪裡!?」丁輝人最怕那看不到的東西,怕的左右盼顧著。

安惠真直視著丁輝人嚇自己的模樣給逗笑了,她真的沒看過在這光亮燈光下,還有人會被那種東西嚇著,這女人真的是……單純。

「別笑,我會怕。」丁輝人真的對那種東西感到很害怕,不然她也不會抓著安惠真的左手,躲在她身後了。

安惠真莫名的被她抓著卻也沒對她發怒,明明就不喜歡陌生人碰觸自己身體,為什麼她抓著自己時,自己卻沒抗拒她呢?

不敢怎樣,安惠真還是在很快的反應下,拍掉她抓著自己左手的那雙手。

「會怕關我什麼事。」安惠真用那高冷的語氣回應她。

「哼……」丁輝人擺出不悅又咬唇的表情.怒瞪安惠真。

「瞪也沒用,我可以直接叫妳走人。」安惠真發揮那副總的個性,想直接叫她走人。

「現在不在公司,妳、我,只是陌生人。」丁輝人只用一秒時間,切斷兩人的關係。

「好,陌生人,那,掰掰。」安惠真不想對她再忍耐,直接走入今早訂下的位子上坐下。

丁輝人看著她直接轉身走人而坐上了位子,現在想直接離開也不是,回到位子上也不是,現在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妥當的方法。

為了面子,好!投降!

丁輝人大步走向安惠真坐的位子旁,一氣之下坐在她身前的位子上,而安惠真挑起一邊眉頭的看著她現在的舉動,不悅的詢問她。

「陌生人,妳坐到我的位子上了。」

「有人說不能跟陌生人併桌嗎?」丁輝人巧妙的回應她。

安惠真在心中竊笑了一下,她這副總對誰都能嚴厲、冷酷,甚至到叫人滾回家也不覺得怎樣,為什麼這女人的一舉一動竟然能讓自己喜悅了起來?

重點是,在幾分鐘前,我們兩個人還在總部裡大吵一架,現在,就這樣供桌用餐,未免也太不像自己的風格了吧?

店員看見丁輝人坐在安惠真面前,她驚慌地向前去告知。

「這位客人,不好意思,這桌已經被這位客人訂下了。」店員前來關切了一番。

「被訂下?」丁輝人一臉訝異,她訂下了這桌?

安惠真對丁輝人淺笑了一下,這表明了,店員說的是事實,讓丁輝人面有難色,但……現在的安惠真不知是怎麼搞的,竟然為丁輝人解圍。

「沒事,她可以坐這裡。」安惠真告知店員。

店員一臉訝異,她看了一下丁輝人的面貌,對安惠真竊笑了一下,知道情況的先行退下。

「看來她誤會了。」換安惠真面有難色。

「什麼?」丁輝人不明白她再說什麼?

「沒事,點餐。」安惠真對著丁輝人用下令的語氣回應。

「超討厭妳那語氣。」丁輝人最討厭那下指令的語氣跟自己說話。

「妳真的很難搞。」安惠真不服輸的回應她。

兩人之間還是有鬥爭在,但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大概只有她們兩個人才知道了。

 

 

點了個餐,但丁輝人的臉色逐漸暗沉,她不曉得該點哪樣好,因為都好貴啊!

她陷入在菜單的價位上,思考著點哪份餐點會比較划算與實際,因為太專注於菜單上了,坐在她對面的安惠真早已經想好了餐點,等待著她放下手上那快被她翻爛的菜單。

「不知道該吃什麼嗎?」安惠真不耐煩的問她。

「我……」丁輝人很無奈,菜單上的每樣都想吃,但吃不起。

安惠真瞇上雙眼來直視著她的菜單,飢餓的慾望快要推翻整個情緒,耐不住挨餓的把她手中的菜單拿下,直接叫店員來點餐,一秒都不給丁輝人來抗議。

「要點什麼呢?」店員拿起紙筆來記下要點的餐點。

「我要一份蜜糖鬆餅套餐,沙拉換成大份,再來一杯熱美式咖啡,無糖,然後……」安惠真指著眼前的人,然後翻閱菜單上的餐點,接著下去說:「一份紅酒牛腩燉飯套餐,附贈的吐司烤一下,再一杯……」

安惠真很快速地幫丁輝人點下餐點,但丁輝人感到很慌張,她不明白副總為何要幫自己點餐,難道她真的認為我沒錢而故意點這麼貴的餐點嘛!就算我真的沒錢也不必點這麼貴的吧~

「欸,等等……」丁輝人趕緊拿走她手中的菜單,卻惹得安惠真的怒視。

「沒有等這回事,我快餓死了!」

「那也不必幫我點餐吧!」丁輝人抗議起。

「妳應該不喝咖啡吧?」安惠真突然轉話題,讓丁輝人不知所措。

「啊?咖、咖啡?我是沒喝咖啡的習慣,妳問這個做什麼?」

「那一杯水果茶,溫的、微糖,謝謝。」安惠真馬上點完所有餐點。

「啊?」丁輝人皺起眉頭來看向她。

「記下了嗎?」安惠真才不想看她那皺眉的模樣,馬上詢問店員是否有記下剛自己點的餐點。

「記好了,飲料先上還是後上呢?」店員不慌不忙的繼續服務下去。

「先上好了,我好渴!」

「好,餐點馬上製作,請稍等一會。」店員收到餐點後,就退了下去。

而丁輝人還握緊菜單不放的直視盯著安惠真的臉看,讓安惠真挑起一邊眉頭來看她,表示她要看自己到什麼時候?

「喂!」安惠真呼叫了一聲。

丁輝人才這時回過神來的對安惠真表示不滿的說:「幹嘛幫我點!」

「不然等妳點完,不知道要多久。」安惠真餓壞了,顧慮不了這麼多。

「妳不怕等等餐點一來,我不吃怎麼辦!」

「不吃就代表那很難吃,下次就不點了。」

「我不是那個意思!」

「所以是什麼意思?」安惠真突然認真了起來的詢問她。

「我……」丁輝人忍住內心中想說的話。

畢竟,在這時候突然談到錢的問題,她肯定不會了解,可能還會被她看待自己是沒錢的貧窮人看待。

「妳!今天有上班嗎?」安惠真正色了起來。

「我?今天休假。」丁輝人誠實的回答,讓安惠真感到好笑。

「妳真的是問什麼就回答什麼的誠實小孩欸!」

「這話是在諷刺我嘛!」丁輝人表示自己很誠實不行嗎?

「我可沒這麼說。」

「那妳內心裡一定是這樣想。」丁輝人表示不相信她的片面說詞。

「哈哈,我真的沒那樣想,妳可別誤會我的人品。」

「妳的人品,我一點都不相信。」

「我看起來是很難搞的人嗎?」安惠真突然感性的問話,惹得丁輝人不知所措了起來,但也讓安惠真笑著說下去:「我有時候也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丁輝人頓時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她,只能靠在沙發椅,靜靜的看著眼前的人說著感性的話。

「我一點都不難搞,會覺得我難搞的人根本就沒了解過我。」安惠真面帶微笑的說內心裡的話,卻讓丁輝人感到傷感。

「妳……受過傷嗎?」丁輝人小心翼翼地詢問。

安惠真頓時一聽這話,臉上的笑容揮之而去,她承認自己是有受過傷,受過最傷的傷痛,那種傷痛會刺入心臟內,一時無法喘息,會迷失自己的所有一切意識,只想逃避那種傷心欲絕的傷痛。

丁輝人看安惠真沒回應,她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閉上了嘴,卻讓安惠真張開了口說明一切。

「我學生時期時,交了男友,是富二代的男友,有錢的地步是會讓人感到害怕的那種,所以我一直很排斥這種人。」

丁輝人沒有回話,只表示訝異地看著她,因為在新聞中上看到的訊息與現實中的本人差異這麼大,看來真的別相信新聞的報導。

「揮霍的撒錢,沒有金錢意識,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富二代,當自己很自以為是的能逃開這種人時,莫名地對他們感到著迷,一次又一次的談話中,對於他們那富二代的觀念感到好奇而深深愛上了那個人。」安惠真突然感傷了起來的接著說:「當自己以為能駕馭有錢人時,他總是能用錢來打破自己所有的一切。」

「他怎麼了?」丁輝人感到好奇的詢問後續。

「當自己以為能嫁到他家時,就發現他揮霍的用錢砸向那充滿女人的地方,他……只是把我當成附屬品,我只是陪襯他身旁的其中一名傻女人,他根本不把女人看在眼裡,只是拿來宣洩的一種東西罷了。」安惠真表示自己曾經是一名傻女人。

「妳現在會恨他嗎?」丁輝人懂得那觀念的想法,無法與平凡人比較的世界。

「恨?哈哈!我才不恨他。」安惠真莫名的被丁輝人這話逗笑了,但隨後又消極了起來,「但我恨全天下的男人。」

「錯的只有其中一人,難道就要質疑其他人?」丁輝人不明白她那恨意是對還是錯。

「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我不喜歡欺騙我的人,那是我的禁忌。」

丁輝人沒回她的話,因為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資格跟她說這個領域,畢竟……自己也正在欺騙著她,自己不確定到時候要是被揭穿了這一切謊言,她會是怎麼樣看待我或者是所有的人。

「喜歡女人只是表面上,但心裡卻不曉得是否還愛著男人。」

「喜歡女人對於妳來說是丟臉的事嗎?」

「不覺得,但不確定的是自己的心想要什麼。」

「那就順其自然,或許未來能遇到好的人,不論是女是男,遇到了就是遇到了,不是嗎?」

「妳覺得我很蠢嗎?」

「我不覺得蠢。」丁輝人很快速的回應她的話,給於她信心。

「呵,說這麼多,我想還是省省自己的口水。」安惠真不願再提起更多的往事,畢竟眼前的談話者,只是自己公司旗下的一名小員工罷了。

「其實……聽妳說那些後,我也覺得我很蠢。」丁輝人不願談起的話題,突然湧上心頭想分享給她聽。

「難道妳也遇到自以為的富二代?」安惠真對她的事情好奇了起來。

「不是,正好相反。」丁輝人想講的就是目前的男友,那遊手好閒的爛男人,「我現在再養我男友,他一直不肯工作賺錢,整天待在我的租屋那裡玩樂,家事也不做,也不會做飯,重要的是他還欠債,這債我還要幫他還。」

「這麼爛的男人,妳還不甩了他?」安惠真感到訝異,這男人比自己遇到還爛。

「我也想,但是……」剛要說原因時,剛好飲料送到了,而丁輝人停下了所有想說的話,等待店員離去後,才繼續說道:「我捨不得他,畢竟我們交往了一陣子,說放也不是一件很輕易的事,我一直抱持著他會變好的那一天,但……遲遲等不到那天到來,所以我現在很累、很煩……」

「他欠多少錢?」安惠真口渴了,拿起咖啡杯來喝咖啡,聽取她的事情來源,還詢問過程中的問題點。

「三百萬。」

「用妳現在的薪水來還,可能要半輩子。」

「所以我才會想趕快考上領導,領導的薪水至少比較高,能償還這筆錢的時間就縮短了一點。」丁輝人那天真的想法讓安惠真笑了一下。

「你真當以為借款是不用利息的嗎?」安惠真戳破了丁輝人的想法。

「對吼,我忘記把利息加進去了,天啊!那豈不是要還半輩子!?」丁輝人終於察覺到問題根本沒解決。

「所以我說,趕快分手吧!」安惠真表示這才是最正確的解決辦法。

「喂,妳一定要這樣唱衰我們嘛!」丁輝人表示不滿。

「我沒唱衰,只是要妳認清事實,那男人不適合妳。」

「不適合又怎樣,我自己也沒比較好,我又不像妳有那麼高的地位。」

「高地位又怎樣?我還不是孤單一個人。」

「妳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

「是,但遇到了卻沒結果呢?」安惠真突然想起把自己放生的那個女人。

「怎麼可能,一定是妳不夠積極。」丁輝人覺得一定是她不夠積極去追求。

「我不夠積極?但是我約了她,她卻放生我欸。」安惠真說的那女人就是正坐在她眼前的那人。

丁輝人突然震住了,她察覺出安惠真說的人該不會是她吧?剛剛因為吵架的關係而放生了她,該不會因為這事而對女人感到恨吧?

「呃……她會不會是有事纏身呢?」

「是這樣嗎?」安惠真想了會,金家大小姐有這麼忙嗎?

「我想她可能有事在身,所以才會推掉妳的邀約。」丁輝人說得特別心虛,因為是自己生氣而推掉她的約會。

「既然如此,我想往後要約她可能會變更難吧?畢竟對方可能對自己根本沒意思,所以才會推掉自己的邀約。」安惠真還找理由來給對方有檯面可下,但她卻不曉得那人正擔憂著她。

「妳不會因為這樣而對女人感到恨嗎?」丁輝人很害怕她的想法突然改觀,這豈不是自己害了她!

「恨?哈哈哈~才沒有咧!」安惠真笑死了,她才沒這麼容易恨人。

「那就好、那就好……」丁輝人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真的很害怕她開始恨起所有人來。

「喂,妳幹嘛突然很關心我的事?」安惠真感到疑惑,因為沒有人會想關心起自己的私生活。

對於所有上下屬的過問頂多只有公事,要聊開到私生活與內心話,從未有人會這樣來與自己談心呢!

「啊……我只是好奇嘛!難道就不能好奇嗎?」丁輝人很慌張的解釋著。

「好吧!既然這樣……下午我們去遊樂園如何。」安惠真突然很不想進公司辦公,想出去透透氣。

「啊?下、下午?副總,妳不用進公司了嗎?」

突然一聽她叫自己副總,安惠真臉色就暗沉了下來。

「剛剛不是說陌生人,現在怎麼改口叫副總了?」

「咦?那我要繼續叫妳陌生人嗎?」丁輝人不曉得該怎麼叫她。

「現在不在公司裡,妳可以叫我安惠真或是惠真就行了。」安惠真左右盼顧著,她的餐點什麼時候才能出爐。

「啊!?我、我叫妳名字!?這、這好嗎?」丁輝人嚇傻了。

「反正又不在公司內,妳何必那麼驚訝?更何況,剛剛有人已經先叫我陌生人了。」安惠真可還記得剛進咖啡廳內的對話。

「……一定要這樣弄我嗎?」丁輝人認為那是無心的話,何必一直提起。

「說,去不去。」安惠真又變回到副總的氣勢,來詢問她的意見。

「不去。」丁輝人很迅速地拒絕她。

「哇,從未有這樣的人來拒絕我。」安惠真認為自己被拒絕的太坦蕩了,覺得這女人是這世界上最難搞的女人。

「不是我有心要拒絕妳,是我怕遊樂設施,我不敢玩,所以我不去。」丁輝人真的對那恐怖遊樂設施感到害怕。

「也太巧了,剛好我約的那女人也是會怕遊樂設施,所以我才改約在咖啡廳。」

丁輝人又震住了,對!昨晚自己的確拒絕過她的遊樂園邀約,但有什麼辦法,我就會怕啊!難不成我要厚著臉皮去玩嗎?不行啊~我真的很害怕遊樂設施,我不行~

「不能改別的地方嗎?」丁輝人詢問她的意思。

「那不然我們去逛街?」安惠真改變了地點。

「這可行~」丁輝人表示很樂意可以陪她去逛街,只要不是去遊樂園都行。

「那好。」安惠真樂了起來,因為她從未對一名剛認識沒多久的下屬而感到愉快。

 

但,她漸漸地懷疑起自己了,冷漠是偽裝自己脆弱的內心,為什麼現在遇到了她會卸下所有的冷漠?而且所有的感覺與跟金容仙第一次相親時一樣,會有種想貼近她的任何一切,這是為什麼?

難道……我把她跟金容仙放在同一個地位上?

不行、不行!金容仙是金家大小姐,猶如仙女般的降臨,怎麼能讓她這個待在美式餐廳的下屬,還一直頂我嘴的女人跟金容仙比較呢!

我一定是昏了頭才會這麼想,這一切一定都是腦袋還在氣頭上才會胡思亂想,安惠真,振作點!眼前的女人只是一個剛好能談心的下屬,而金容仙是妳會想要繼續下去的對象,不能一起比較!知道嘛!

安惠真突然直視的看著丁輝人的臉龐看,她臉蛋與金容仙有十分相似的地方,難道因為是這樣所以才會對她卸下所有防備?因為長得美?

不對、不對,這女人絕對沒比金容仙還要美,一切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而打亂了理想型,對!一定是這樣!安惠真妳喜歡的是金容仙那類型,絕對不是眼前這女人。

把所有思緒都搞清楚後的看著餐點陸續上餐,而眼前的熱騰騰剛出爐的餐點吃進肚內,但不明白的卻是自己的內心想要的是什麼。

 

 

 

所有的饑餓感終於消失了,帶領著丁輝人上自己的車,兩人來到了星月百貨公司旗下的分店。

沒走VIP路線,也沒通知分店人員自己的到來,所有的舉動就如客人一般的逛著街,但還是引起櫃姐的注意而通報了上級主管,而漸漸走過每一個專櫃開始有種壓迫感。

「我感覺出所有人再盯著我們看。」丁輝人感覺到有直視著自己的壓迫感。

「我習慣了。」安惠真早就習慣這模式,只希望不要有人來打擾自己逛街的心情。

「妳一直都是這樣?」丁輝人感到訝異。

「當新聞一報導出之後,關注我的視線逐漸變多,這樣的視線還只是我工作上的一部分,所以很習慣了。」

「妳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很累吧?」丁輝人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步調。

「累,但誰能體諒我的辛苦?」安惠真點出自己苦境。

「妳不能釋放出自己的壓抑嗎?」

「想,但身邊的人我一個都不相信。」

「那我呢?」丁輝人擔憂起她的生活,問起自己是否能成為她訴苦人?

「妳?」安惠真很想大笑的嘲笑她,但這裡是公司的管轄範圍內,不能失態,只能嚴肅地扮演副總的那一面來對她指示說:「只是下屬。」

「一定要這樣劃清界線?」丁輝人感覺出她不想與人共享。

「這是事實。」長話短說,這是副總的那一面。

「很不喜歡妳變成副總的那模樣,討厭死了。」丁輝人最討厭副總那嚴肅又冷漠的模樣。

「這裡是公司管轄範圍內,我逼不得已。」安惠真提醒她別太指望自己會放開自我。

「那剛剛在咖啡廳呢?那也是公司的吧!」丁輝人點破這一點。

「咖啡廳都是熟人,我才會放開點,但其餘地方我都不熟,我不敢放開太多,以免被人說閒話。」

「吼~原來是會看地點的副總啊!」

「妳以為很多事都能到處談、到處聊嗎?」安惠真提示她要注意外頭的人,別太天真就相信他人。

「是,副總說的是,那今天我們要買什麼嗎?」丁輝人變得乖巧又遵從的詢問這位副總大人。

「太過頭了點。」安惠真忍不住的撇了她幾眼。

「妳真的很難搞,怎麼做都不對,那我回家好了。」丁輝人不想再服侍這難搞的副總。

「外頭可沒有公車招牌能攔公車,這裡最多要搭計程車回家,我想搭計程車回去應該要一筆錢,不曉得妳捨不捨得花?」安惠真竊笑的分析她要回家的花費。

丁輝人一聽,停下了腳步,不開心的轉過身來怒瞪她一眼,而對她輕聲細語的說:「算妳狠。」

安惠真暗自竊喜著,果然要搞定這女人只要帶到沒車可搭的地方就行了,誰叫她剛剛在咖啡廳要付帳時,偷瞄到她錢包內只有零錢,所以大方的替她出了那筆費用,也所以因為這樣才逮住了她的把柄。

「既然如此,我們上三樓看看服飾。」安惠真表示想上樓。

「妳說走就走,我無話可說。」畢竟,現在她也無法回家,只能乖乖跟著她。

「嗯哼~」安惠真嘴角的笑容一直掛在嘴邊,她覺得捉弄丁輝人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安惠真在前,丁輝人在後,兩人帶著不同的心情上了樓層,反而這樣的舉動讓分店的櫃姐感到疑惑,因為她們不解副總什麼時候有了助理了?

 

看來這消息會傳的很快,真不曉得要是這事情傳入那總裁耳邊,又要怎麼消遣安惠真了。

 

 

 

 

 

 

 

 

 

 

 

 

 

 

-愛神閒話-

 

終於來到了第四章

這次這篇文章我不確定章數,我先不提前下定論

但我腦子中已經擬定好所有過程了

但進展會慢慢更新的,不要強迫我趕緊更文,這樣我會緊張到寫不出文來,請體諒我QQ

 

 

 

我就說別摩拳擦掌啦!書不會很快就搶完的,請放心~

但一開始到真的有網路卡了一下,我還檢查了一下我網路是不是壞了,結果沒有XD

 

書本問題就到此結束,很感謝有下單的各位,書本也寄出了,到時候趕快揭曉裡頭的驚喜吧!

然後其實書本不只十本,只是我拿了些起來送我家人與朋友,所以別擔心我書籍數量!

請大家放心,我有考量過才製作的,所以別替我擔心喔!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