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了~快要邁向十章啦~雖然才第七章...

但我覺得這篇文章應該會寫滿長的,但不知道會不會超過二十章?這還得看字數落在哪裡。

 

 

 

 

 

 

 

 

 

 

 -以下正文-

 

 

第七章 這決定是對的嗎?

 

 

住院第三天。


最悠閒的在醫院內休著假,以為文星伊回去公司上班後,我耳根子能清淨一點,誰知道她才走不到幾分鐘後,爸媽就到醫院了……

 

「來來來,這一箱水果通通都要吃進肚子裡,還有這雞湯也要全吃下去,還有還有……」安媽媽嘴邊嘮叨著。

「媽!」安惠真語氣稍微嚴厲了一下,安媽媽就停下話來,直盯著她看,讓安惠真忍不住嘆氣的接著說:「我只是昏倒而已,妳帶這麼多東西來,感覺是來探望病人。」

「妳就是病人。」安媽媽一句話打臉安惠真的話。

嗯?這樣講好像也對……

「不、不是,媽!我差不多能出院了,這些東西先帶回家,我到家後在吃,好嗎?」安惠真想反駁安媽媽的話,但好像也反駁不了。

「不行,妳一次昏倒,就會有第二次發生,我一定要照料好妳的身體,不然我不回去。」安媽媽很認真又嚴肅的叮嚀安惠真。

而且安媽媽好像真的打算不回家了,為了安惠真的身體著想,她真的有打算過要住在安惠真的家中來照料女兒的營養,畢竟……文總裁也請安媽媽要多照料安惠真了,只能說……請神簡單,送神難囉~

「吼,爸,說一下媽啦!」

「我站在妳媽那邊。」安爸爸這次不站在女兒那邊了。

安惠真一秒傻眼,她不相信爸會這麼快站在媽那邊,難道就這件事情不能站在我這邊嗎?

 

安惠真嘆息的拿起一旁的遙控器來轉電視頻道,轉著轉著,手機突然有訊息鈴聲響起,安惠真專注於節目上,只好用手撈起一旁的手機來看訊息內容。

「後天有空嗎?想出去走走。」—金容仙。

嗯……?咦!欸!?是、是、是……是金容仙!

安惠真保持冷靜的緊盯著手機訊息內容看,但雙手顫抖洩漏她那慌亂的情緒,她看了一旁爸媽都被電視節目吸引住而沒注意到自己正慌亂的情況下,默默的敲打下手機螢幕,趕緊按下傳送,裝作沒事的把手機放到一旁床邊。

訊息傳出去不到幾分鐘時間,手機很快的又聽見訊息鈴聲響起,安惠真裝作冷靜的用手滑開手機螢幕來解鎖,看了訊息後而振奮了起來。

「好,我在門口等妳。」—金容仙。

喔耶!

安惠真在內心中高興的亢奮中,她很久沒這麼高興過了,終於、終於……約到金容仙了!

問題是……要怎麼擺脫爸媽的眼線去赴約呢?這時候突然一說要去約會肯定會被爸媽追殺,但是好不容易約到金容仙了,總不能放掉這個大好機會吧?

「媽、爸,這次你們大概要待多久?」安惠真不要命的詢問。

「想趕我們回去了?」安媽媽敏銳的察覺出安惠真的異常。

「不、不是,我怎麼會這麼想。」安惠真難遮臉上不安情緒,因為她的確有這麼想過。

「難不成又想回去上班了?」安爸爸猜測出女兒想回去工作了。

「我才剛放假,怎麼會想回去上班。」

「那既然這樣就好好待在醫院裡養病。」安爸爸一開口就把安惠真的去路封死了。

「可是!」

「沒有可是,我贊成妳爸說的話。」安媽媽完全贊同安爸爸的意見。

 

這下糟了,該怎麼偷溜出醫院呢?天啊……不會要我跳樓吧?這、這裡可有十樓高,我跳下去可能就回病床了……

 

 

 

 

後天,早上九點。

 

安惠真趁爸媽還沒從家裡來到醫院時,趕緊換上媽媽從家裡帶來的衣服,把病床整理整理,拿起錢包、家鑰匙、手機,偷偷摸摸的看護士的去向,趁勢沒人的時候,開溜囉!

逃過所有護士的眼線,正大光明搭著電梯到一樓大廳,當作探病的人一樣的走出醫院外,再被發現前趕緊叫計程車逃離醫院。

終於,到達了星月亮動物園門口前,趕緊拿出錢包裡的信用卡付帳,下了車後,一下就瞄到大門旁站著美麗的人兒等著她到來。

 

安惠真踏步向前到她身前,淺笑的對著她說:「讓妳久等了。」

「不會,我也才剛到沒多久。」丁輝人淺笑的回應她。

「走,我們進去吧。」安惠真很難得很興奮。

 

或許是因為今天約會的對象是自己中意的人吧?她真的很喜歡金容仙的一切,但……不是所有的一切。

丁輝人默默地走在她身後,今天的她顯得特別擔憂著安惠真的身子,因為她曉得安惠真的身子根本就還沒痊癒,但為什麼會這麼突然約她出來的原因是……

 

 

前天。

丁輝人好不容易休假了,把所有家裡該打掃的都清理一遍後,煮了一頓好料的午餐慰勞自己的辛苦,還得餵養那還是沒找到工作在家耍廢的男友,但正吃著午餐的時候,莫名的在這時候收到金容仙本人的訊息。

 

「未婚妻?這我無法答應她。」—金容仙。

「我想也是,我知道了,我會告訴她的。」丁輝人打下這些話傳送給金容仙知道。

丁輝人曾經就想過這種事情被金容仙知道一定不會答應的,畢竟金容仙本人根本沒與安惠真本人見過面,她都委託我代替她去跟安惠真相親了,想必根本對安惠真這女人不感興趣。

當默默的把手機放置一旁時,還未夾起碗裡的菜來吃時,手機訊息聲又響起了。

「不過,妳可以答應她。」—金容仙。

嗯?她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了解妳說的話。」丁輝人帶著疑惑與納悶的回傳給金容仙。


「妳是妳,我是我,妳代替我相親,這事情可以由妳決定,反正到時候我也會跟她撇開關係。」

「妳是要我說謊?」

「我沒要妳說謊,妳可以答應也可以不答應,看妳的意思。」

金容仙給的答案實在是太荒唐了,讓丁輝人感到慌亂,她不懂金容仙為什麼會給自己這種抉擇的答案?既然不要就拒絕就行的事情,為什麼變成我在做這個決定?

「安副總不好嗎?」—金容仙。

嗯?安惠真嗎?這……不是好不好,而是這樣做就變成再欺騙她感情,這樣下去不就真的會變成騙局,是安惠真最厭惡的事情。

「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短短的回傳給金容仙知道。

「既然這樣就答應她,或許會對妳來說是好事。」這封訊息後頭帶個笑臉貼圖。

這讓丁輝人更納悶了,金容仙這意思到底是想做什麼?她對我來說會是好事……嗎?

因此,丁輝人就主動邀約了安惠真出去,但……並不是沒考慮到她身體狀況,而是在這慌亂的時刻,很想知道金容仙給的訊息中的意思。

 

 

安惠真帶領著丁輝人走向剪票口,丁輝人納悶的拉了她的衣服,看她轉過身來看著自己,就問了她,「不買票嗎?」

安惠真聽見後,笑著回應她,「不用,跟著我就對了。」

丁輝人真的跟隨著安惠真的腳步走到剪票口,只見她拿出員工證來給剪票員看了下,很快的就進了場,這前前後後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們就進了動物園裡頭了。

「副總果然是副總。」丁輝人冷不防的嘲諷著她。

「嗯?副總難道不好嗎?」安惠真第一次聽見金容仙這樣嘲諷她,畢竟會這樣嘲諷她的人只有一個人。

「當然……」丁輝人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想講的話,默默變得很溫柔的告訴她:「當然好。」

安惠真莫名的被她這話逗笑了,但也感到納悶。

「我只是個副總,難道對妳來說會很好?」安惠真不是自卑,而是感到懷疑。

自己擁有的不多,沒有豐厚的家世,頂多就只有星月集團副總的地位,重要的是,還是空降副總,為什麼這樣的我會吸引金家大小姐的注意呢?

「我……」丁輝人其實真的很想吐槽她,因為她真的不羨慕副總這地位,但還是違背良心的說:「我只是覺得副總的職位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

「是嗎?有銀行副總、財團副總、企業副總和集團副總,有很多副總,但為什麼會選擇我?」

丁輝人突然說不出話來,她頓時了解到安惠真內心其實有很多疑惑點,只是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她從未跟自己提過這些,反而裝的很揮霍、耀眼,讓別人認為她是很難相處的人。

「選擇了一個人,還需要理由嗎?」丁輝人很感傷的回應了她的話。

「那妳選擇了喜歡的人,不需要一個解釋的機會?」安惠真的話,讓丁輝人清醒了一切。

她承認,這的確需要一個解釋的機會,但不一定是好事,因為畢竟自己遇到了錯誤的人,但為什麼就是放不了手呢?

「金容仙小姐,我曉得妳遲遲不回我未婚妻的條件,我想妳本來就沒這個意思吧。」安惠真點破這一切。

「我……」丁輝人很想說實話,但目前狀況下實在是不好說。

「我曉得,這事情不會有結果,但我也看清楚了。」

丁輝人沒有回應她,只在乎起金容仙傳的最後一封訊息含意,到底是要自己抉擇什麼呢?

安惠真見她沒回應,只好自己默默的說明這一切原點。

「我會提議這件事情是因為我想逃避爸媽的相親,我這些年不明白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埋頭苦幹的工作著?還是要找到另外一半?其實我一直都沒搞懂這是我想要的還是我爸媽想要的,一直、一直很痛苦的活著,所以想說可以利用這事情來擺脫我爸媽的一切。」安惠真說的這些,其實就是自己過的不是很好。

想要順從爸媽也想要自己的私慾,要兩全其美真的太難了,這一切要講求完美實在是太難了,難到她都覺得累了。

「有沒有想過要放下所有自尊心?」

「自尊心?」安惠真不明白她說這話的意思是……?

「自尊心越高越難放下,妳擁有了許多人的夢想,但想要的東西卻是平凡人擁有的,或許是妳站的太高看不到下面的環境,所以才會越來越難受。」丁輝人其實很想講白,就是她太高傲啦!

「妳要我放棄現在的一切?」

「不,我要妳放下自尊心,不要再用偽裝來遮蔽自己的內心。」

「妳怎麼知道我偽裝自己?」安惠真不懂她怎麼會自己這麼仔細?

「啊?看、看電視感覺出來的。」丁輝人慌張的又開始扯謊了。

重點是,她是不愛說謊的孩子,為了安惠真越說越多謊言了。

「原來電視上的我表現得這麼明顯啊。」安惠真又開始想著要怎麼偽裝自己的內心了。

「不管了,這些負面情緒都拋開,我們去看海生館,走走走。」丁輝人為了怕她在亂想,趕緊扯開話題,讓她別胡思亂想。

 

走入海生館,看著所有海底生物在玻璃內自在的游來游去,丁輝人好喜歡這種自由自在的步調,但……現在是被錢束縛著,要解脫還要走很長的距離才行。

安惠真也很想成為海中生物的自在游動,畢竟這樣子的人生很自由自在又愉快,現在的步調走的太急太盲目,不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累、很煩躁,很想要自由。

兩人的世界其實是一致的,想要的都是自由,但得到了一切說放就能放嗎?

放慢了腳步觀看海底生物的世界,但還是得回到人類世界,面對現實中的考驗,只想要留下一點紀念品帶回去安撫自己的心靈。

終點伴隨著紀念品,兩人逛了下紀念品店的東西,一人拿起鑰匙圈,一人拿起模型組,兩人互看了一眼各別手中拿著的東西,兩人不經意地笑了出來,再回頭去挑選紀念品。

一次又一次的挑選,最後……兩人終於拿了一樣的鯨魚玩偶,就決定買下了兩隻鯨魚玩偶。

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到別館去,看了看海象、海獅、海豹……等生物,兩人越來越貼近彼此,也發現兩人的嗜好其實很類似,喜歡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吃的食物也很相似,嗜好也相近的縮短了她們之間的距離。

 

「海豚表演快開始了,我們趕緊過去吧。」安惠真沒多想的握住丁輝人的左手往一旁的海豚表演館過去。

 

丁輝人莫名的被她這舉動感到慌亂,不知道是心慌還是心動,兩人之間的距離怎麼突然縮短了這麼多?難不成她真的喜歡上金容仙了?但她不曉得我並不是金容仙本人,我是最愛頂嘴的下屬丁輝人。

看著安惠真嘴邊的笑容,自己真的實在很不忍心說出真相來打破她的內心,她最痛恨的那一塊,謊言。

安惠真帶領丁輝人到海豚表演館,兩人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觀看海豚表演,看著海豚與訓練員的配合,讓全場觀看的觀眾看得和樂融融,也溫暖了眾多人的心靈,包含安惠真的內心。

看著看著就結束了,兩個人玩了許久也漸漸餓了,找了一家可以觀看海中生物的餐廳坐下,而且還是坐在玻璃旁的VIP座位,這應該是要多虧有這位副總在的關係。

安惠真點了餐,讓丁輝人突然措手不及,因為她發現這裡的食物好貴啊!貴的要命,付不起,也不想讓安惠真替自己付這一餐,所以只好拼命的找尋最最最便宜的餐點,只可惜真的沒有,價格完全都貴的離譜。

安惠真根本不在乎她是否出這筆錢,她只想要讓這次約會留下一個好印象,親自幫她點了餐,還要服務生倒酒服侍著她們兩人。

 

「等等,妳身體狀況還沒恢復,不能喝酒。」丁輝人阻止服務生倒酒在她杯中。

「妳怎麼會知道我不能喝酒?」安惠真疑惑了,她記得昏倒的事情沒浮上版面,她從哪得知這事情的?

「啊?就……」丁輝人又忘記了,她現在是金容仙不是丁輝人,口誤的說出內心的實話,這下該怎麼收場?

「就?」

「就……就看妳嘴唇慘白,覺得妳快昏倒了,怕妳等等一喝就倒下,我不想為了這事鬧上頭條。」丁輝人又瞎扯了一個謊言出來。

「哦?」安惠真摸了摸慘白的嘴唇,輕咬了幾下後,詢問她:「現在呢?」

丁輝人看了下她嘴唇,咬了幾下還是一樣慘白,看來她身體狀況還很差,「妳還是別喝酒了。」

安惠真聽明白的要服務生別倒酒在自己杯中,要服務生換一杯葡萄汁來假裝是葡萄酒飲入。

「不明白,妳身體不好,為什麼還要跟我出去?」

「難得妳邀約,我就算怎樣也要跟妳出來一趟吧。」

「不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就為了跟我出去?」

「畢竟金大小姐很難約,能被妳約上一次,就算現在正在開會也要前來赴約。」

「有必要這樣嗎?」丁輝人覺得這人真的病了,病得不輕。

「我很少被人邀約也很少邀約別人,妳至少是我出去過讓我感到很開心的人。」安惠真毫不遮掩的告訴她所有內心中的實話。

「那……我在你心目中是佔了什麼地位?」丁輝人問了個很難的問題。

因為丁輝人她也開始漸漸不曉得自己內心中,把安惠真這個人放在哪個地位上,是上司?是朋友?還是……?

「妳……」安惠真突然很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

其實,安惠真她自己也不曉得把她放在什麼地位上,第一次真的有想過把她放在自己的第一順位上,但在這段期間中,莫名的覺得她好像不是很重要,感覺出就是相親過後認識的朋友,今天雖然玩得很愉快又很平順,但就是沒有想過要把她的地位往上擺放,反而自己看到她的臉時,總會想到另外一個人……

「不知道,像似朋友又像是……」安惠真不曉得該怎麼表達那意思。

「那……」丁輝人想了想後,她覺得該回覆安惠真那天的話,「我可以答應妳,當妳的未婚妻。」

「咦……?」安惠真瞳孔放大,她不敢置信眼前的人所說的話。

「但是有條件,我不是很好約的人也不是會常約的人,有時候得多多體諒我不出門的時間。」

「這當然可以!」安惠真特別開心的答應她的條件。

 

丁輝人其實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了,會突然改變主意的答應安惠真的未婚妻要求,難道就像金容仙說的那樣,這件事情決定權在自己手上,所以未來不論到底是如何,現在是自己偽裝金容仙與安惠真相處的時刻。

安惠真很開心兩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也變親密了,但她還是覺得為什麼會看著她的臉會想到那討厭的女人?

餐點送上了桌面上,兩人趁熱時享用,享用的過程中談論了許多對方的經歷,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貼近,彼此的笑容也越來越開朗,像是拋開了平常的煩惱而開懷大笑著,為了對方而笑著。

吃完餐點後,走到海生館旁的沙灘上,看著海平面被太陽照耀著,慢悠悠的步調讓兩個人舒緩了許多,相處的過程中也變得融洽,很自然的碰觸對方小手後,勾起了對方的手指,漸漸轉為十指交扣著,一切很自然的舉動像極了情侶般的互動。

牽著彼此的手,走在這烈日的沙灘上,聽著海水拍打著礁石,海風涼涼的吹過身旁,彷彿在馬爾地夫一樣散步著。

其實,安惠真突然感覺到這一切就是自己想要的東西,無憂無慮沒有目的地的自在著,牽著另外一半的手走在無止盡的沙灘上,自己遺失又頓時找回的東西,那就是安全感。

突然,丁輝人口袋中的手機響起,讓她不得已放開安惠真的手來看手機顯示,滑開螢幕,一封簡訊烙印在她腦海中。

 

「寶貝,晚上要吃什麼,我去買回來給妳吃,慰勞妳一天在外工作辛苦了。」—男朋友。

 

一瞬間,所有什麼浪漫、幸福,全都消失在眼前,一句話打回現實,因為現實中的自己可是有男朋友,而且也不是金家大小姐金容仙,而是一個平凡人,丁輝人。

「怎麼了?」安惠真看見她臉色暗沉了下來,是看到了什麼嗎?

「我……」她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現在的狀況根本不是一個好時機。

「嗯?到底怎麼了?」安惠真笑著問她。

「我……我該回去了。」

「哦!也對,出來也很久了,我們回去吧。」安惠真也曉得自己出來許久了,醫院那邊一定著急死了,誰叫自己把手機給關機了。

安惠真想牽回自己左手,但自己突然很排斥這個舉動的抽回手來,讓安惠真愣住了,也讓她不明白這舉動是不是惹到自己不高興了。

「對不起……」丁輝人收回了手,說聲抱歉。

「哦……沒關係啦,我們走吧。」安惠真有感到小小失望,因為好不容易牽起的手卻這樣放了。

 

丁輝人不是不想給她牽,但是回到現實中,自己可是也男朋友的人,不論他是多麼不好或者不滿意,但他還是自己的男朋友,不能因為自己現在是金容仙而縱容自己與別人廝混,因為這樣的關係,又讓兩人陷入膠著中,盲目的猜測對方的思想。

走回了動物園的大門口前,安惠真原先想叫台計程車一同與她搭上回程,但丁輝人拒絕她的好意而獨自坐上計程車回到家中,也讓安惠真了解的獨自坐著計程車回到醫院裡,這一路上,兩人的心情很不平靜。

 

 

 

 

當丁輝人回到家中時,也已經是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刻,剛好她男朋友出去買晚餐剛回到家,她踏入家中時,就看見男朋友準備著豐盛的晚餐來迎接自己,但男朋友一見她這副模樣感到納悶。

 

「今天怎麼會想要接髮呢?還穿得這麼漂亮,是想給我看的嗎?」男朋友一臉驚訝又驚喜的詢問著她。

 

畢竟,每次自己裝扮成這樣的時候,他總是玩著電動而完全沒理會自己的異狀,當自己就算回到家中時,他也只是頂多問安,眼神還是專注於電視上,眼睛一分一秒都離不開電視。

 

「今天剛好有聚餐,所以就裝扮了一下自己。」丁輝人又說謊了,她真的數不清自己說了多少謊言了。

「難怪,我想說今天也不是大日子,怎麼會穿成這樣給我看,原來是有聚餐。」男朋友完全沒察覺出她的異樣。

「嗯……要吃晚餐了嗎?」丁輝人很不想再談論此事,逃避這事情過問。

「對,妳還吃得下嗎?」

「多多少少還能吃一點。」

「妳感覺很疲倦呢?要不要先上樓休息一下再下來吃?」男朋友很體貼的關切丁輝人的身體狀況。

但因為太體貼關切了丁輝人,讓丁輝人的心感到很抱歉,但這一切也是為了男朋友的債務而必須付出的代價,但就是覺得這樣的代價讓自己很痛苦,很像是自己背叛了對方的感情……

「我先去梳洗一番後,我再下樓吃,好嗎?」丁輝人想換去身上的一切,來用平凡的自己面對男朋友。

「行,快去吧,洗多久都沒關係,我會幫妳熱好食物的。」男朋友心疼她這麼疲倦的模樣,還抱抱她、拍拍她的肩膀,給她一點安慰的力量。

「好,我先進房了。」丁輝人離開男朋友的懷抱,獨自帶著疲倦走進自己的房內。

 

一關上門,所有的思緒都宣洩了出來,不敢放肆的大哭而遮蓋自己哭泣的悲鳴聲,她實在無法看著兩個人被自己這樣欺騙著,但路都走到這一步了,還有什麼餘地可以挽回嗎?

傷感的情緒一次湧上心頭,低聲哭泣著一切的壓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還得要過多久,默默的從包包裡拿出剛從動物園買回來的鯨魚玩偶,緊緊的抱住著它,好好的安撫自己的心靈。

 

 

 

 

剛回到醫院的安惠真,一瞬間被裡頭的護士與醫生包圍住,因為它們動員醫院上下的人手來找尋她的下落,因為要是搞丟了副總這號人物,砍頭的肯定是它們這家醫院的人。

 

「副總,妳去哪了,我們心急得半死,還好妳回來了。」

「副總,別獨自出去,就算出去也跟我們說一聲,不然我們的心臟沒那麼大顆。」

「副總,妳趕緊回去病房休息吧,妳家人也還在病床等著妳。」

安惠真聽著眼前的人一直叫著副總、副總的,很煩,煩透了,明明已經過了一整個舒適的行程,為什麼遇到這些人後就打斷所有美好的事物呢?

「我回去了,你們別跟來。」安惠真又變回嚴肅、冷漠的副總的態度。

「是。」所有護士與醫生都遵從指示,但還是偷偷地跟在後頭看著副總的去向。

 

安惠真走回到自己的病房內,看著病房內的爸媽都很擔心自己的焦慮等待著,一見到安惠真站在病房門前,他們兩夫妻都抱住了安惠真的身子,很感謝老天爺把自己女兒平安帶了回來。

這一刻的安惠真特別感動,第一次感受到爸媽的關心,暖意湧上心頭,實在是很想哭但不想在爸媽面前哭出來,就忍在眼眶裡頭,感受著爸媽傳來的溫暖。

 

 

 

 

 

 

 

 

 

 

 

 

 

 

-愛神閒話-

 

遲來的文章,原先要再連假發文的,但後來我實在太累了,所以就延後發文了!

對不起!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