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要到來了

在這四月最後一天來發文

不過,好快就要過完半年了,感覺日子過得特別快又不真實啊!

 

--突然感性--

 

 

 

 

 

 

 

 

 

 

 

 

 

-以下正文-

 

 

 

第十章 合約守則

 

 

一個月假期,說快也不快,一瞬間就過了一半,對安惠真來說,這半個月下來到底做了什麼事?住院、公事、金容仙替身事件和收留丁輝人,怎麼感覺這半個月下來都不是在過自己想要的日子啊?

況且,現在又多了一件事來打擾自己休假。

收留丁輝人才不過兩天的時間,丁輝人莫名的把一張寫滿字的紙張遞在自己面前,深感納悶的看著眼前的紙張,疑惑的語氣詢問她。

 

「這什麼?」安惠真緊皺著雙眉。

「合約守則。」丁輝人把紙張遞給安惠真手中,要她自己看上頭的字。

「我不搞這種東西,拿回去。」安惠真誤以為丁輝人要把她自己的人賣給她,不悅的把紙張丟回她手中。

「喂,還沒看就下定論,妳當我是很隨便的女人啊!」丁輝人更不悅她這樣的態度回應自己。

安惠真撇眼的怒視著丁輝人,這讓丁輝人乖乖閉上嘴來,因為丁輝人發現安惠真這女人很不喜歡我貶低自己或是談論有關契約之類的話題,一聽見就會像現在一樣的怒視著自己不說話,一看就曉得她要不高興了。

「先聽我說完,妳在下定論,好嗎?」丁輝人恢復冷靜的詢問她。

看安惠真沒說話,丁輝人就直接唸出自己手中的紙張上字語。

「一.丁輝人我本人住在安惠真家中,甘願繳交一半的房租。」

「這是我買的,不用房租。」安惠真滑著手機邊回答她的條款。

丁輝人瞇起雙眼直視著安惠真的臉龐,不甘心的接著說:「二.安惠真替丁輝人贖身兩百萬元,丁輝人我本人會還清這兩百萬元。」

「贖身?這什麼年代了,還贖身?更何況我又不是幫妳贖身,我是甘願買下妳的人。」安惠真糾正她的字語,並且覺得這沒什麼的打槍丁輝人的話。

丁輝人忍住發怒的脾氣,接著往下說:「三.公歸公,私歸私,在外頭不能提起我們兩人之間的事情。」

「有包含妳住在我家的事情嗎?」安惠真突然抬頭一望問著丁輝人。

「當然,這是私事。」丁輝人狂點頭的回應她。

「那妳是我未婚妻的事情呢?」安惠真不死心的問她。

「我只是假裝妳的未婚妻,說的好像是妳真的未婚妻一樣,而且這種事哪能提啊!」丁輝人雙手插腰,覺得這安惠真在找碴。

「那……」

安惠真突然從沙發上站起,慢慢的靠近丁輝人身前,讓丁輝人不知所措的雙眼瞪大,眼看安惠真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約會的事情呢?」

兩人之間頓時沒了間距,只要再往前一步,兩人的雙唇直接擁吻而上,或許是太貼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讓丁輝人顯得慌亂又緊張,也或許她想多了,以為安惠真要吻上她而感到心慌。

安惠真嘴角輕微上揚勾起,但又不失她那冷酷又嚴肅的表情,故意的用食指輕點了丁輝人的額頭,告訴她:「別想歪了。」

丁輝人被點了一下後,神智更加不清,她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舉動會自己特別慌亂,這到底是為什麼……?

安惠真看了她竟然被自己點了一下卻沒反應而感到納悶,讓自己懷疑起剛剛有點很大力到她回不了神嗎?

「喂,丁輝人。」安惠真呼叫了她名字。

「嗯?啊……?什、什麼!?」丁輝人這時才回過神來。

「妳該不會真的想歪了吧?」

「誰想歪!妳別自以為是了。」丁輝人這時才推開安惠真,兩人才保持一段距離來讓丁輝人清醒點。

「既然這樣,剛剛那什麼合約守則?我不同意。」安惠真一秒打破所有規則。

丁輝人的表情顯得不滿,眼看安惠真走回到沙發上坐下,繼續滑動她的手機,這讓丁輝人特別氣憤。

「妳是用怎麼的心情來回應我?」

「平靜的心情。」安惠真開口說的話也顯得很平靜。

「為什麼要打破這一切?這些守則說白了就是我欠妳的,為什麼妳不要?」丁輝人不願欠她的人情。

安惠真顯得傷感,她很坦白的回應丁輝人,「因為我不想跟我前男友一樣,用錢定義每件事情。」

丁輝人一時沒反應過來,她以為耳朵漸漸出現幻聽了,漸漸的聽到一些很不平常的話,漸漸的認為安惠真會說出這話的意思是把自己看成……?

安惠真一瞬間變得很認真的問丁輝人:「錢,真的很重要嗎?」

「……對我來說,很重要。」丁輝人很坦白的跟她說。

「妳的一生都為錢而奔忙,不累嗎?」

「……累,又怎樣?」丁輝人的臉色顯得憂愁,她一生都為錢而苦。

「偶爾拋開錢,如何?」

「怎麼可能……我賺的錢並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丁輝人突然停住了話,貌似很不願提起這話題。

安惠真察覺出她的異狀,滑著手機的動作漸漸變小,「為了那爛男人。」

「……我不想說了。」丁輝人想起不該想起的事情,而迴避了這個話題,腳步往自己房間踏去。

「那脖子上的傷痕要怎麼處理?」安惠真的一句話,讓丁輝人的腳步瞬間停住,她曉得安惠真知道了什麼,但丁輝人就是不願再次去提起,可是安惠真卻又說:「今天擦藥了嗎?」

一句殘忍的話,後頭卻是一句溫馨的關心,這要丁輝人怎麼回答才好。

「我自己會處理。」丁輝人的語氣顯得淡定,但全身顫抖的無法肯定自己很好。

「今天上班沒事吧?」安惠真一句接著一句的關心,刺激著丁輝人的內心。

「……沒事啊,我人不是好好的站在這裡,我很好。」丁輝人裝作堅強的回應一切謊言,這讓安惠真很不悅。

「我說過,妳說一次謊,我就叫一次外賣,妳確定不誠實點?」安惠真冷眼看待她的背影。

「我要說什麼?沒什麼好說的。」丁輝人跨出那艱難的腳步,走進自己的房間內,關上兩人之間的視線。

安惠真臉上顯得擔憂,她內心複雜的無法體諒丁輝人,對於丁輝人開口都是謊言這一點,安惠真就覺得氣,但……生的都是悶氣,她也不會真的想要對丁輝人生起氣來,因為這樣子,她感到特別無奈。

或許,這樣子的對話,才能讓兩個人之間的隔閡漸漸散去。

 

 

 

 

隔天一早,九點整。

丁輝人整理梳洗好後,直接就出門去,今天上早班的她卻顯得疲倦,並不是時差沒調整好的關係,而是昨天與安惠真的談話讓自己顯得卑微,她沒辦法面對安惠真說出任何一句真心話,謊言代替了內心,開口閉口都是謊言,也因為這樣讓安惠真對自己的信任逐漸消散。

或許這樣才是對的吧?我們兩個人本來就不該有交集,或許這樣的決定才能看清兩人的差別,也或許這樣才能安慰自己內心的傷疤吧?

丁輝人不停的用謊言安慰著自己,但她卻沒發現安惠真正用真心來關心著她。

走到了美式餐廳外頭,卻發現主管與服務生都站在門外,這是要迎接誰的到來嗎?

 

「妳終於來了,快,去換上衣服,等下要接客。」主管看到丁輝人的身影,趕緊叫她去裡頭整裝。

一臉茫然的趕緊走進辦公室內的休息室換裝,一頭霧水的就要在一大早接客,到底是哪位客人這麼大排到需要一家店的所有人來接客?

換好裝了,走到了大門口,跟隨著主管與其他服務生來迎接貴賓。

丁輝人好奇的先詢問了一旁的搭檔,「是哪位貴賓要來?」

「妳不知道嗎?」她的搭檔顯得驚訝,但丁輝人卻天真的搖著頭表示真不曉得是誰,她的搭檔卻告知她,「就是副總。」

丁輝人傻了,安惠真要來訪店?她怎麼一句話都沒告訴自己她要來訪店。

「副總來了,快快快,迎接。」主管眼見到一台轎車停在不遠處的停車場內,趕緊要員工們向前去迎接。

是,大家都去迎接了,就唯獨丁輝人想逃離這裡。

 

但安惠真並非是無告知來訪店的,而是早上七點起床後,她靈機一動的打電話告知美式餐廳的主管要訪店,所以丁輝人當然不知道她要來的消息。

安惠真從停車場那慢慢走向美式餐廳,所有的人向前去迎接副總的到來,而丁輝人緩慢的走向前混在所有的人身後,內心不斷提醒自己現在的她是副總,不是安惠真,但面對她的神情卻依然徬徨。

 

「副總,今天怎麼會來光顧本店呢?」主管伴隨著安惠真身旁。

「給我回去工作。」安惠真的神情顯得冷酷又冷淡,又是那個冷酷又嚴肅的副總。

「咦?」主管疑惑了。

安惠真的視線移到主管身上去,讓主管了解的趕緊放所有員工回去崗位工作,而自己獨自陪同副總身旁,但安惠真的視線卻飄向某個人的背影上。

「今天我來是有件事情要交代。」安惠真收回視線,認真的告知自己來的目的。

「請說,我一定會盡力完成的。」主管揶揄著安惠真,但他以為這樣就能得到安惠真的認同嗎?

「前天,我收到消息,丁輝人曠職一天,是真的嗎?」安惠真緊皺著雙眉來詢問此事。

「欸?是、是真的沒錯。」主管一臉驚訝,副總怎麼會這樣問呢?

「我是來告知你,她那天與我出公差,那天曠職請改為公假。」安惠真一副冷漠卻藏不住貼心的那一面。

「啊、啊?公、公假?」主管傻了。

「還是說我寫個改假單送上去呢?」

「副、副總,這小事、小事,但副總只為這件事而來嗎?」主管再三確認。

「難不成你想聽到什麼大事嗎?」安惠真冷漠的回應。

「不不不,不敢、不敢,我連聽都不敢聽。」主管死命的搖著頭。

「那就好,我也不想發佈什麼大事,這小事能處理好吧?」

「能能能,當然能,這小事我絕對會處理好。」

「那叫丁輝人出來。」安惠真不想再看到這愛拍馬屁的主管。

「啊?」主管更是愣了。

「我說的話是沒聽見嗎?」

「有有有,我這就去。」主管不敢違抗命令,馬上去找人來。

安惠真默默的在他去叫丁輝人出來前走回車上,拿了一袋東西後,馬上就回到原本的地方,等待。

 

丁輝人被主管告知後,她顯得特別不安,明明說過了,公歸公,私歸私,竟然還在自己上班時候找我,這女人到底有沒有把守則放在心裡啊!

踏出了大門外,她人站在那裡背對著自己,手中多了一份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她的背影會令自己這麼害怕,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事……

走向前去,為了防止自己與她的關係被謠言傳開,保持一段距離後,詢問她。

 

「副總,找我有什麼事。」

安惠真一聽見她聲音,轉過身來面對她,沒有回話,只把手中的一袋東西遞給了她。

「這什麼?」丁輝人接過那袋東西來詢問她。

「妳的午餐。」簡短的回應她。

「副總,公司有替每位員工附餐,這我就不需要了。」丁輝人謝絕她的好意的把東西遞還給她。

但是,安惠真沒有伸出手來收回東西,反而是默默轉身走掉,讓丁輝人傻了眼。

「這次外賣會比上次好吃。」安惠真默默開口回應了。

丁輝人眼睜睜看著她走回到自己的車上,發動了引擎,隨後就消失在自己眼線內,呆愣地站在大太陽底下看著那袋東西,發現了是自己很愛吃的飯食,讓丁輝人的心暖了一會,她才知道這女人根本就是假借公事來送外賣給自己的。

 

不過,手中那袋東西實在是太明顯了,一回到工作崗位時,紛紛被同事與主管包圍而逼問發生什麼事情,這讓丁輝人有點受寵若驚。

「這女人……」丁輝人咬牙切齒的碎念著。

 

 

 


傍晚,丁輝人下班了,今天的她,過的不是很愉快,原因是……

 

「副總為什麼會買東西給妳?」主管咄咄逼人的問著她。

「副總竟然買這麼貴的餐點給妳,妳們是……?」連自己最信任的搭檔都來問她。

「沒有,我什麼都沒有。」丁輝人否決了一切關係。

因為要是在這裡承認她跟安惠真住在一起的那種關係,這可不只是會鬧出轟動來,可能連記者都會找上自己,她可不想上頭條新聞啊!

「可是,副總親自來餐廳,沒為別的事,就為妳的事而來。」主管半信半疑的問著丁輝人。

「為我的事?」丁輝人一臉納悶,我有什麼事情需要到她親駕餐廳來處理?

「副總交代,妳前天曠職是因為跟副總去出公差,要修改那天曠職紀錄。」主管一字不漏的轉達給丁輝人,讓丁輝人的臉色失守,但主管不會看臉色的繼續問下去,「妳們那天去哪裡出公差啊?」

丁輝人面有難色,出公差,竟然把自己私事當成公差來看,她還真會替自己著想。

「妳跟副總去哪啊~我想知道~」搭檔就像好奇寶寶的一直纏著丁輝人問。

「副總說得話,你們也相信?」丁輝人反問它們。

「副總,總不能說假話吧?」主管與拍檔一起回應她這話。

丁輝人想了下,安惠真她好像真的沒對自己說過半句謊話,更別說自己了,對其他人好像也是一樣誠實,好吧!是自己誤會她了。

「那天真的沒事,別問了,我要去幫忙了。」丁輝人趕緊脫離這地方逃到外頭去工作。

今天一整天下來,那些人一有時間就圍繞在自己身旁過問,真搞不懂它們到底是在好奇什麼,安惠真又沒對自己多好,何必一直羨慕自己與安惠真走的很近之類的話題。

 

 

 

 

丁輝人帶著鬱悶與煩躁走回到了郊區外的家,原先想要一開門就大罵安惠真,結果一開門後,什麼暴躁脾氣都消失了,空氣中飄著濃濃的香味,客廳裡沒見她人在那裡,那一定是在……

 

「回來了,剛好要吃飯了。」安惠真走出廚房外,綁著馬尾,穿著圍裙,讓丁輝人驚呆了。

「哦……」丁輝人原先想罵人的怒氣都消失了。

怎麼一見她,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

「哦什麼?去換衣服再下來吃飯。」安惠真命令著她。

「好。」丁輝人嘟起嘴來走上樓去。

她嘟嘴不是想撒嬌,而是不滿安惠真每次都命令著自己,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當成室友看待啊!

 

 

走回了房間內,忽然看到書桌上多了幾樣藥品,丁輝人帶著疑惑關上門,拿起書桌上的藥品看了看,突然莫名感到溫暖,因為她知道這東西是誰拿進來放在書桌上的。

或許,我們兩個人的交流方式是默默關心吧?

丁輝人站在鏡子前,把脖子上的透明膠帶撕下,傷口漸漸成疤,雖然有人知道這傷痕造成的原因,但還是有些人誤以為是愛的記號,或許是透氣膠帶太明顯而被人誤認,但總比紗布佈滿了整個脖子,至少不會再有第二人知道這傷痕的原因,那隱隱作疼的回憶。

 

「換件衣服有這麼難嗎?」安惠真突然開口出聲,打亂了丁輝人的思緒。

「進房是不會敲門的嗎?」丁輝人不悅的怒瞪她。

「門沒關好,它自己打開來的。」安惠真走進房內,把門關上。

「我確定我剛剛關好了。」丁輝人繼續看著鏡子撕下脖子上的透氣膠帶。

「門壞了。」安惠真辯駁著一切。

丁輝人不想跟她爭吵,因為再怎樣爭吵也不吵不贏她。

「傷口還沒好?」安惠真走向前去,側身看著她肩頸間的傷口。

「快好了,已經結疤了。」丁輝人忍痛的撕下鎖骨間的透氣膠帶,哀疼的模樣惹得安惠真看不下去。

「再不擦藥,我就帶妳去美容整所。」安惠真繞到她身後,把她頸部間的透氣膠帶緩慢的撕下來。

「啊、啊—疼疼疼!」丁輝人忍不住的大叫了起來。

「忍一下。」

「唔!真的很疼……」丁輝人真的疼得受不了。

後頸的地方實在是太敏感,透氣膠帶貼的太緊密,撕下的時候實在是太疼,丁輝人承受不住那疼的侵犯,都快哭了出來。

「妳一定要這樣對我說話嗎?」丁輝人忍不住的抱怨了起來。

「怎樣?」安惠真把透氣膠帶撕下後,看了看後頸傷痕部分。

「妳對金容仙就能溫柔體貼,為什麼對我就很兇!」丁輝人實在是受不了她那個性。

安惠真眼神飄移到鏡子上,兩人看著鏡子中的對方眼神,安惠真冷靜又沉穩的告訴她。

「因為妳是丁輝人,而不是金容仙。」安惠真不帶有疑慮的告訴她。

「對,我就是丁輝人,我不是金容仙,但當初約會的時候明明就是我們兩個人……」丁輝人突然談起過往的回憶,這惹得安惠真不悅。

「當初是當初,現在是現在。」安惠真用那很冷漠的副總語氣回應她。

兩人之間或許有事情沒談開,也或許是有糾結點,總是為了一些小事而吵架,但也因為這一點小事而和好,也不懂這點小事有什麼好吵,但一吵完就更了解彼此的內心想法。

 

「丁輝人。」安惠真看著鏡子中的丁輝人呼叫著她。

「怎樣?」丁輝人當眼神落在她臉上時,下一秒……

安惠真把頭埋入了她的後頸裡,感覺到有股柔軟的東西貼上自己的後頸上,很輕、很輕……輕的不可思議。

丁輝人不敢動,不敢往後轉,不敢開口問她在做什麼,驚訝大於過疑問,雙手只能緊抓著書桌邊緣,一時都不敢置信地看著鏡子中的她,是緊張嗎?還是驚慌?她如此對待自己卻沒什麼反應,這樣是對的嗎?

 

安惠真離開了她的後頸,抬起頭望著鏡子中的她,告訴她。

「妳真當以為兩個女人待在同一間房間,就會沒事?」安惠真平淡又冷靜的開口說。

丁輝人的臉頰瞬間臉紅了起來,她不確定安惠真會這樣說的意思是在調戲自己?還是承認她對我的關係?還是其實是自己誤會她的好意?

面對她那平淡又冷靜的表情,完全猜測不出她的下一秒會做出怎樣驚人的舉動,難道她對我的態度一定要是這樣子嗎?不能給點什麼反應讓自己好猜測出她的想法?

「我說過了,沒事別說謊。」安惠真像似猜透她內心一般的回答她想要的答案。

一句話,打透了丁輝人的內心,羞澀的表情瞬間變為憂愁,的確,這才是她真正的答案吧?看待自己的正確答案,我對她說謊。

「說謊又怎樣,每個人都有說謊的時候。」丁輝人也不想這樣,說謊只是想保護自己最脆弱的那一面。

「我就沒有說過謊。」安惠真平淡的回應她。

丁輝人瞳孔顫抖,她猜的沒錯,安惠真從來沒對任何人說過謊,就算她再怎樣的冷酷、嚴肅,她還是不會對任何人說謊。

「我對丁輝人的定義是……」安惠真默默的開口回答,而丁輝人露出那感傷的神情來看著鏡中的她,只見她接著說:「不只是朋友、室友、假冒未婚妻的關係。」

丁輝人睜大雙眼的回過頭看向她,只見她一副保持冷靜又理智的看著她的臉龐,以為她是在說謊,但眼神冷靜的不像話,這的確不像是在說謊,所以她對自己是……?

 

安惠真伸出她的右手來貼近丁輝人的臉頰上,輕往下滑去,輕輕的觸碰上脖子間的傷口,隱隱作疼的讓丁輝人臉部表情失守,但她的下一秒卻讓丁輝人驚慌了。

她的臉龐湊近了自己的脖子間,很明顯的感覺出她用雙唇輕吻著傷口間的地方,很輕、很慢……沒有感覺出一絲不舒服或疼痛感,但自己完全不明白她這舉動到底是?

忍住所有思緒,沒有任何想推開她的意思,此刻溫柔的舉動卻讓自己很徬徨、很無助的想依靠在她身上,特別的想要依靠在她身上。

嘴唇離開了自己的肌膚,但兩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有疏遠,反而眼見安惠真的身子往自己身上靠去,身子往後退而靠上了書桌邊緣,看似沒有任何退路的抱上了她身體,清淡的香味飄入鼻中,感受溫熱的體溫傳入手心,不知所措的心,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下一步,兩人之間的距離連一絲絲都不保留。

下一秒,肩頸間傳來溫熱的疼痛感,酥麻著全身神經,雙手緊抓著她的後背不放。

「果然有細菌,忍耐一下。」安惠真在她耳邊輕說著話。

安惠真吻完的那一刻,她突然想起自己嘴唇上有唇蜜,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是否會感染到傷口發炎,而看見桌上那些藥品後,身體往前傾斜的用右手去拿起桌上那一罐藥水,但出乎自己意料的卻是丁輝人抱住自己的舉動,她以為會被丁輝人大力推開之類的動作,卻沒想到得來是這樣的親密舉動。

安惠真嘴角失守的竊喜著,但她還是不忘的拿著那罐藥水倒上丁輝人的脖子間傷口,一下去就滲入出白色水滴,果然有細菌,而且還不少。

「給妳擦點去疤膏,這樣應該就能減緩一些傷疤烙印在脖子間。」安惠真一步接著一步的拿起桌上每一罐藥品來擦拭著傷口。

細心的不像話,讓丁輝人深感懷疑著她對自己是真的放感情,但自己對她的感情漸漸的從朋友變成無頭緒,完全猜測不出自己內心對她的想法,這到底是怎麼了?

安惠真把膚色透氣膠帶貼上了她的肩頸間,比起白色的來說還顯得不明顯點,但主要是因為她的脖子間不要殘留住任何一點傷疤在上頭。

 

「這樣,妳應該會比較好點。」安惠真貼完所有傷口後,冷靜的告訴她。

丁輝人的臉龐顯得紅潤,她也說不清為什麼會這樣,但總覺得心很慌亂,對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很慌亂、很慌張。

「貼再多也不會比較好……」丁輝人嘲諷著她細心的舉動,但這只是為了掩飾她慌亂的心情。

「不然貼紗布會比較好嗎?同事間應該更會問東問西的吧?」安惠真收拾所有藥品擺放好在桌面上。

丁輝人面有難色,難不成她都知道?

「還有,妳肢體接觸好多了嗎?」安惠真退開兩人之間的距離,認真的詢問著她。

果然,這件事情她也知道了。

「今天被客人碰了一下,還是會收回手來。」丁輝人誠實的告知自己的狀況。

「既然這樣……」安惠真想了一會,她覺得這樣的決定會比較好的告知她,「休假吧!」

「休假?」丁輝人不明白她這意思是?

「既然身體狀況還沒康復,那就休假養傷。」安惠真下一秒就拿出手機來撥打電話。

「喂,妳想幹嘛……!」丁輝人想阻止她的舉動,但……來不及了。

「我是安副總,我想特許美式餐廳裡的一名員工特休,嗯……叫丁輝人,嗯……嗯!十四天足夠了,好,明天開始休,嗯,好,謝謝。」安惠真又拿她的特權來修改丁輝人的一切。

「哪個副總會這樣對員工著想的!」丁輝人怒氣衝天,這女人又亂改自己的一切行程。

「我。」安惠真一個字打住丁輝人想罵她的念頭。

 

這女人怎麼可以這麼霸道,果然剛剛那一些美好的感覺都是騙人的,這女人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愛神閒話-

感謝大家,這次有演唱會門票能去了!

 

但是,不曉得六月份是否能休到演唱會的日子,不然請假也要去的概念。( • ̀ω•́ )

謝謝楊慧君,每次都來留言還幫我搶到票,太感謝妳了 ・゜・(PД`q。)・゜・

雖然文章晚了幾個小時....(因為後來才發現文章變成草稿沒上傳...抱歉!

 

還有

5/1號

我不會上傳文章

 

 

因為

我生日

ヽ(✿゚▽゚)ノ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