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囉!

我到現在還是沒決定出這篇文章的章數。

看來還是個未知數的文章啊!

 

 

 

 

 

 

 

 

 

 

 

 

 

 

-以下正文-

 

 

第十一章 無可取代的妳

 

 

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放了十四天的假還有錢可拿,這明明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總覺得開心不起來呢?是不是……因為她?

丁輝人坐在窗邊眺望著窗外的夜景,一邊想著工作的事情,一邊又想著安惠真對自己做的事情,有時候就是搞不懂她為什麼要為自己做這些,明明她承認自己欺騙她的事情傷了她,那為什麼還要為我著想呢?

難不成……!她吃錯藥了!?

也對,上次她工作過勞而送醫,或許是她精神上的疲憊還沒恢復完全,所以最近的行為才會這麼詭異,啊~就是這樣子!一定是!

 

既然如此……

丁輝人貌似想到了什麼,立即穿上了拖鞋往房外跑下樓去,從樓梯間就能瞄到安惠真坐在客廳前的沙發上看著電視,丁輝人見她沒注意到自己,悄悄的走到她身旁,輕坐在沙發的一角,手緩慢的往她肩膀上游去,出了點力按摩著肩頸的地方,這倒是讓安惠真起了疑心。

 

「沒事幫我按摩,是有什麼需求嗎?」安惠真誤認為她有事相求才會對自己這麼貼心。

「我就只是想幫妳按摩。」丁輝人很誠懇的告訴安惠真,但安惠真的表情特別疑惑。

「妳吃錯藥?」安惠真轉過頭來詢問她。

「沒有,就單純想幫妳按摩,好嗎?」丁輝人貼心的幫安惠真是很好,但安惠真的表情越來越……

「又做了什麼事?」安惠真還是不相信她這麼貼心的舉動真的沒事。

「真的沒有~」丁輝人忍不住拉個長音,表示自己真的沒有要幹嘛。

 

安惠真因為她突如其然的舉動感到不安,難不成她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突然,安惠真抓住了丁輝人幫自己按摩的雙手,正色的看著丁輝人驚慌失措的表情,盯了幾秒過去,安惠真沒發現出她有什麼問題,她以為是自己想多了,但安惠真怎麼會沒察覺出丁輝人那紅潤的臉蛋呢?

 

「妳、妳想幹嘛!」丁輝人被她這樣一抓感到很慌,心跳加速的不像話。

「妳看起來真的沒事,難道就只是為了幫我按摩?」

「真的是為了幫妳按摩……」丁輝人羞澀的臉蛋撇了一邊去。

 

丁輝人莫名感到心慌,因為她想到不久時,她才莫名的被安惠真吻了自己肩頸又抱上自己,已經夠奇怪的舉動而無法反駁她了,為什麼會對這樣的舉動而感到更慌張呢?心感到好怪……

安惠真放開了她雙手,認為她真的單純只是為了幫自己按摩而轉回頭來看電視,但身子卻很明顯的往一旁挪了去,兩人之間的距離越靠越近,感覺像似得到允許般的默認。

 

「妳怎麼突然想幫我按摩?」安惠真視線雖然盯著電視螢幕,但心卻落在她人身上。

「因為想起妳上次昏倒的事情,想說妳最近是不是還沒調適好,所以才會替我決定這麼多事情。」丁輝人恢復冷靜的情緒來替她肩頸按摩。

「妳想太多了。」

「真的嗎?」

「真的。」安惠真很肯定的告訴她。

「……我還以為妳是累壞了,才會做這麼多蠢事。」丁輝人喃喃自語著。

或許她沒想到這麼平凡的一句話,竟然會讓安惠真的心涼了一半……

「我不做蠢事的。」安惠真很平淡的回應她的話。

「呃……」

「所以說這件事情不是蠢事。」安惠真突然轉過身來,露出那脆弱的眼神來直視著丁輝人。

 

丁輝人瞬間愣住了,這眼神……是她認識了安惠真到現在從未看過的表情,脆弱又無助的那一面瞬間出現在丁輝人面前,這讓她感到慌張也心疼。

右手不受大腦控制的往她左臉頰摸上,心疼她的心思完全控制不了自己所做的舉動,或許丁輝人看不清的不是安惠真的行為舉止,而是自己的那顆心。

 

「妳在同情我?」安惠真對她的舉動感到疑惑也感到吃驚。

「……不。」丁輝人也曉得自己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怎麼會不受控制的摸上她臉頰,但總覺得想告訴她內心的想法,「我……我或許不能沒有妳。」

 

安惠真的臉色瞬間轉變,不解她這話的意思是在告白?還是說在同情我?但為什麼希望這句話是對自己告白?丁輝人這女人真的讓自己這麼無法自拔?或許,一時的衝動才不會讓自己後悔吧?

安惠真像似得到允許的往她身邊靠近,兩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縮短,丁輝人或許是感到害怕而往後靠,這畫面像極了在房間時的那個舉動,或許是害羞,也或許是害怕,兩人之間越靠越近,丁輝人的身子漸漸的往沙發上倒去,想躲也躲不了,眼見兩人的雙唇越貼越近……越來越……

丁輝人害怕的閉上雙眼來忽視這些舉動,這倒是讓安惠真清醒了點,因為她差點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她怎麼會對丁輝人這麼做呢?這是怎麼了?

 

安惠真趕緊從丁輝人身上爬開,去了浴室內,關上門來,兩人之間才有彼此冷靜思考的空間。

丁輝人輕聲喘息的冷靜下剛剛發生的事情,她不懂安惠真怎麼會突然這樣子,但丁輝人也清楚兩人的關係越來越不能忽視了,這不僅僅是朋友之間的距離,也不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這是……愛情了吧?

許久過去,浴室的門終於被裡頭的人打開,沉默的她不敢面對著丁輝人,或許是害臊也或許是害怕,不確定剛剛的舉動是否傷害到了丁輝人?還是說這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了?

想悄悄的上樓去,但突然被一股力量給拉住了想往前的步伐。

 

「明天……有空嗎?」猶豫後給出了一個邀約。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她這樣問,心中喜悅無比,應該是自己想太多了沒有錯。

「沒有空。」冷靜後給出了一個答案。

丁輝人的手漸漸鬆開,不知道是聽到答案而難過的放手,還是說原本就不該抓住她的手呢?

「是喔……那。」丁輝人逞強的回應她的話。

卻沒料想到的是,她插話了。「後天有空,怎麼了?要去哪嗎?」

丁輝人低沉的眼皮卻亮了起來,嘴角微上揚的露出喜悅感,耐住心中的喜悅來向她表明內心的答案。

「想去遊樂園。」

「遊樂園?」安惠真表示驚訝,她不是不敢去遊樂園嗎?

「想要去感受刺激後的吶喊。」丁輝人臉色呈現大大的微笑來面對她。

「不是很害怕嗎?」

「害怕又怎樣,有……」丁輝人羞澀的伸出手指來,默默的指著眼前的人接著說:「妳在啊……」

安惠真莫名的感到害臊,臉頰呈現紅潤,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聽見有女生這樣對她說。

「那、那後天去星月光樂園,如、如何?」安惠真開口說話竟然結巴了起來。

「嗯,好。」丁輝人點點頭答應這個提議。

或許是愛情捉弄吧?竟然會這麼巧的搭上一個話題,還成功的約出門去,這是所謂的約會吧?

「那……我先上樓去了,明天我有事要早起。」安惠真愣了一下後告訴她明天是真的有事,而不是開玩笑跟她說沒有空的。

「好,那早點睡。」丁輝人樂開懷的點著頭,表示知道了。

「妳……」安惠真眼神飄動的不敢直視她看,而猶豫了很久後告訴她,「也早點休息,明天會有點忙,不要累壞了。」

人生第一次對一個女人害羞了,還說完話後就自己烙跑回房去,這在安惠真的人生中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

或許是戀愛了吧?兩個人明明待在不同的地方,但很有默契的一同笑了,這是戀愛的前兆吧?

 

 

 


夜晚已過,早晨來臨。

早上九點多左右,丁輝人還沉睡在夢境中,手機卻在這時候響了起來。

鈴———

丁輝人昏昏沉沉的在睡夢中喚醒,東摸摸西摸摸的找尋自己手機的下落,趕緊在鈴聲停之前,按下接通。

 

「喂……」剛睡醒而低沉的嗓音來回應對方。

「丁輝人,妳還在睡啊!?妳知不知道今天有大事要做嗎?」對方那頭出現一道男聲

「嗯……是、是主管?發生什麼事了嗎!?」丁輝人終於聽清楚對方是誰後,腦袋瞬間清醒過來。

「妳還敢說,等下十一點到總部大廳集合。」主管嚴厲的告訴她。

「這、這是怎麼了?怎、怎麼要、要去總部啊?」丁輝人很慌亂,連講話都說不清了。

「是妳的領導考試第二測驗補考,要妳十一點去總部大廳找主管測驗。」

「……啊?」丁輝人傻愣愣地沒聽清楚主管吩咐的話。

「啊什麼,趕快準備去總部,快點!」主管在電話那頭催促著她。

「喔!好、好……」丁輝人掛斷電話後,馬上起身梳洗打扮。

一臉朦朧而沒搞清楚所有事情的出了門,畢竟從郊區外走到總部可要四十分鐘,這路程可不近啊!

 

終於來到了總部外頭,看了下手機時間還沒十一點,趕緊走進總部內的大廳找尋要測驗自己的主管,但她還是沒搞清楚這是為什麼?

當初,第一測驗很順利的就過了,但要接著下午的第二測驗時,她跟總裁去找了安惠真而放棄了第二測驗,這代表自己是放棄了整個升官的資格,可怎麼會在這時候補考呢?怎麼會……?該不會是……

突然,丁輝人好像知道了什麼似的愣在原地,卻沒注意到要向她補考的主管走過來,讓主管在她身旁鬱悶的看著她發愣的模樣,忍不住的輕咳了兩聲,吸引丁輝人的注意。

 

「妳好,妳應該就是丁輝人,沒錯吧?」主管詢問她是否本人。

「是……」丁輝人尷尬的回應是本人沒錯。

「妳好,我是來監考妳第二測驗補考的主管,今天的補考會太突然嗎?需要再練習一下再來補考嗎?」

「那個……」丁輝人打斷主管的話,反而她比較想知道的是……「這補考是誰的決定?」

「妳不知道嗎?是副總指示下來要我們仔細為下層著想而做的決定,所以我們才特地挑選那些落選的下層來補考。」主管解釋這一切的源頭。

丁輝人一臉就是我就知道的表情看著地板,難怪昨晚的她會提醒自己今天會有點忙,原來是要忙這個考試啊!

「妳準備好了嗎?」主管解釋完後,開始考試的程序。

「是,我準備好了。」

「那我們就往二樓的訓練室去。」

 

主管帶領丁輝人到二樓的訓練室去補考她之前的第二測驗部分,但這考試中讓丁輝人無法專心於考試上,因為她滿腦子在想著安惠真怎麼會提議這個方案?因為在副總這稱謂上的安惠真應該不會這樣子,難道她……副總的那一面改變了?

 

考試或許不是重點,但丁輝人很快的就通過了考試這部分,在經歷了一個小時的考試後,主管帶著考試成績上樓去呈報通過的文件,在這段期間的丁輝人只能在大廳裡等待通過的消息,還有領取正式領導的識別證,在等待的期間還是想著安惠真到底是怎麼了?

或許是坐在大廳裡感到無聊吧?默默的走向外頭,走了幾條街後,來到了那個當初收留無助的她的那間咖啡廳,走進了咖啡廳裡頭,店員看到她進了門而感到訝異,丁輝人對她鞠了躬,表示謝意,但店員覺得好笑。

 

「小事,不必對我這麼客氣。」店員微笑的告訴她。

「還是很謝謝妳。」丁輝人很感謝她當初讓自己進咖啡廳裡頭坐一整天。

「既然沒事了,坐吧!」店員拿起菜單,帶領丁輝人坐在角落的那桌沙發椅上。「今天要吃什麼嗎?」

「嗯……有什麼推薦的?」丁輝人看了下菜單而難以選擇。

「推薦副總套餐,如何?」店員說起這道餐點,笑得更開懷了。

「副總套餐?」丁輝人感到疑惑,什麼時候有這道餐點了?

「就是副總上次幫妳點的那份餐點。」店員把菜單翻到後頭的套餐部分上,「一份紅酒牛腩燉飯套餐,附贈的吐司烤一下,再一杯水果茶,溫的,微糖,妳覺得這樣如何?」

丁輝人愣了下後,笑了,「妳竟然還記得?」她都快忘了有這份餐點的事情。

「當然,因為副總她是不會替別人點餐的,妳是第一個。」

「我?第一個?」丁輝人一臉疑惑。

「嗯,副總她不會跟別人來這裡用餐,也更不會替別人點餐點,所以我才會對這件事情記的很清楚。」店員面帶笑容地告訴她原因。

「她……有這麼討人厭嗎?」丁輝人莫名其妙問了一句話,這也讓她傻了眼。

以前的她總是認為安惠真是霸道又討人厭的副總,現在的她竟然會問別人這個問題?這樣是對的嗎……?

「她一點都不討厭,是不認識她的人才覺得她很討厭。」

「是喔……」丁輝人其實很認同這點。

在還沒認識安惠真前,她也很討厭安惠真那冷酷又嚴肅的個性,但認識過後,才發現她其實很溫柔、體貼,甚至還會做飯給自己吃,說實話,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都是自己煮飯給前男友吃,想想自己從來沒擁有過被呵護的時候。

「那我先下去做餐點囉!飲料一樣先上,可以嗎?」店員收拾菜單,要下去準備餐點。

「好,謝謝妳。」丁輝人感謝她。

「不會。」

店員下去後,丁輝人看了下窗外的大街場景,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些事情後,心感到特別暖,而且更不排斥安惠真的任何一切,還有她那默默替自己做了這麼多事情,自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報她。

 

「這不是丁輝人嗎?」尖銳又刺耳的叫聲呼叫著自己。

丁輝人一頭霧水的轉過頭來看著眼前畫著濃妝的女人看,看了許久,有點面熟但又說不出她是誰,看了看……還是沒能認出她是誰。

「喂,妳該不會沒認出我是誰吧?」那女人放肆的拍打丁輝人的肩膀,讓丁輝人顯得不悅。

「妳誰啊,沒事幹嘛打我。」丁輝人不喜歡有人這樣碰觸自己身體。

「我啊!高中班長啊!」

「高中班長?」丁輝人聽見後想了會。

啊!難道是那個清純高材生,畢了業後就沒再連絡的那個高中班長?

「想起來沒?真沒想到妳記憶力這麼差呢。」她沒經過丁輝人的允許而坐在她對面的沙發椅上。

「妳……怎麼變這麼多?」當初那清純又內向的模樣,怎麼現在卻變成……濃妝豔抹的女人啊?

「有嗎?我覺得這樣很自然啊!」

「很自然……嗎?」丁輝人尷尬的告知她這個疑問句。

「妳怎麼會在這裡用餐,這家不是很貴嗎?」

「哦,因為我來公司的總部一趟,想說來附近用餐。」丁輝人對於這許久沒見的同學感到陌生。

「一個人?」

「嗯,一個人。」她怎麼會這樣問?

「沒人陪嗎?一個人來用餐感覺很怪。」她不經大腦想過後說的話,惹得丁輝人討厭。

「還好吧?那妳來也是用餐吧?」

「對,我等我男友,他在星月集團的總部上班,等待他午休時間來陪我吃飯。」她興致高昂的說著她的事情。

「星月集團?」這麼巧?還是說這附近的上班族幾乎都是星月集團的人啊?

「嗯,他雖然階層沒有很高,但薪水足夠養得起我,我男友超級讚的喔!」這女人突然炫耀她男友是怎樣?

「恭喜啊,有這樣的男人很好。」丁輝人對她的事情沒有感到很有興趣。

「那妳呢?有男友嗎?」她的好奇心殺死了丁輝人腦中的細胞。

「我……剛分手不久。」丁輝人不願提起的事又讓自己的內心混亂了。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這糟糕的事情。」

「沒事,這沒什麼。」丁輝人搖著頭,表示自己沒事。

「好啦!妳會遇到更好的人,尤其是像我男友那種很會賺錢的人。」她又炫耀她男友了。

「謝謝。」丁輝人勉強的對她這事情笑了一下。

但仔細想想,說會賺錢的男人,這世界上到處都是,但在她身旁並沒有這種男人存在,反而是有一位女人符合這條件,所以這對我來說應該是很美好的事吧?

「要不要我拜託男友介紹他公司裡頭的男人給妳認識?」

「不用了,我目前不太需要。」丁輝人不喜歡她這樣自作主張的替自己做決定。

但說到自作主張替自己做決定的人,好像某個人特別愛這樣對自己,而我卻無力招架。

「我是說真的,他……欸!他來了!」她突然注意到窗外的身影,起了身去迎接他。

不知道為什麼,丁輝人很希望她趕快去別桌坐,別打擾自己用餐的時刻。

她好像也不打算去別桌,拉著她男友直接走回自己眼前的位子上坐,而且還不時放閃光給她看,這是在對自己曬恩愛曬的這麼正大光明喔?

「跟妳介紹,這是我男友。」

「妳好。」她男友還滿斯文又俊美。

「你好。」丁輝人感到納悶,這種男人怎麼會看上這樣的女人?

「我跟你說,你幫她介紹一個同事給她認識吧!」

「不用,我不需要,謝謝。」丁輝人驚慌失措的拒絕這種事情發生。

更何況,這件事情要是被那女人知道了,我想她可能會擺更臭的臭臉給自己看,我可不想看到她那副模樣。

「可以是可以,但我或許要問一下,妳本人是在哪間公司上班呢?」她男友還真的想替自己找男人?

「呃……我在星月美式餐廳上班。」

「星月美式餐廳!那很不錯啊!我們旗下的餐廳都很棒、很優秀。」她男友對自己的工作地方感到訝異。

「哇!我真沒想到妳竟然在星月集團旗下的連鎖店工作欸!」她的語氣實在是惹人討厭。

「還好……」不就是一份工作嗎?還有分優不優秀?

「既然這樣,在總部那方面我會幫妳物色一些優秀的男生,或許某天妳自己也能在總部找到另一半。」

「那真是謝謝你了……」丁輝人感到鬱悶,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很快的,妳就有另外一半。」她笑得特別詭異,讓丁輝人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現在的自己真的很想逃離這裡,但是自己又忍不住想吃那道餐點,所以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原來妳在這。」一道平淡又熟悉的女聲,從身旁傳來。

 

抬頭一望,驚呼的看著她冷酷又嚴肅的模樣,這是副總的那一面吧?是因為在公司附近必須要裝成副總的那一面?

對面的兩個人也一同抬頭望向她,只見那男人一臉驚訝的站起身來鞠躬,讓坐在他一旁的女友嚇傻了。

 

「怎麼會跑來這裡?」安惠真完全沒理會那男人的鞠躬,眼裡只有丁輝人這女人。

「我……肚子餓,想說來這裡吃……」丁輝人講話有感到壓迫感,或許是她講話方式太平淡了,也或許是眼前的男人對她彎腰鞠躬,她卻不理睬。

「既然這樣,坐過去。」安惠真想坐在她旁邊的位子上。

丁輝人自己挪了過去,把位子讓給安惠真坐,但她不明白的是……安惠真確定不理會她眼前的員工嗎?

「你在做什麼啦……」眼前的高中班長拉了她男友的手,要他趕緊坐下。

「坐吧。」安惠真開口指示他的舉動。

「是。」她男友終於坐下了,但也讓他女友感到沒面子。

「妳今天點了什麼?該不會只有一杯水吧?」安惠真問詢丁輝人點了什麼。

「沒有,是她幫我點了妳的套餐。」丁輝人搖頭,表示自己這次可沒點水喝。

「她?」安惠真一臉疑惑的轉頭看向正拿著菜單和飲料走過來的店員。

「她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就點了妳上次點的那份套餐。」店員把菜單放在她眼前,然後把飲料放在丁輝人眼前的桌面上。

「喔。」安惠真說話的字數越來越簡短了。

或許是因為這裡是外頭吧?也或許是在公司附近?她變得不太愛講話。

 

「你是怎麼了?怎麼變得這麼軟弱啊?」她不經意的詢問她男友狀況。

「那是因為……」她男友戰戰兢兢的告訴她,但卻被安惠真打斷了話,「李主任,這次星月建設企劃案,準備如何?」

「是,目前已經到了定案,建設商目前開始動工,預計明年中旬會完工。」她男友一一報告手中的企劃案。

「工程無法趕在今年底完成嗎?」安惠真邊看菜單邊質問他。

「建設商那邊工程正在加快,但材料部份必須要海外訂購,所以時間都耗在海運上,時間就……」

「我不想聽這麼多廢話,我只想知道時間能不能在今年底完工?」安惠真放下手中的菜單,冷酷又嚴肅的質問他事情


「呃……不、不能……」他害怕的低下頭來。

「這事情趕緊去處理,這件事情要是沒能在今年底完工,你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吧?」安惠真嚴厲的告訴他事情的後果。

「是!我馬上去處理!」她男友很快速的離座,衝出咖啡廳外頭,丟下她女友一個人在座位上。

她女友尷尬又驚慌的看著丁輝人一眼後,突然氣憤的告訴丁輝人身旁的女人。

「妳憑什麼資格想我男友開除?」她想替她男友討回公告。

「妳男友?」安惠真視線盯上她,冷笑的回應她,「他事情沒做好,我不應該盯他嗎?」

「妳!」她生氣的站起身來,但安惠真卻搶先一步的告訴她,「我身為星月集團的副總,盯自己下屬夠有資格了吧?」

她臉色突然發青,終於知道自己男友突然變軟弱的原因了,原來是遇到自己高許多的上層啊!

 

她也很識相的自己離座,假裝冷靜地走出咖啡廳外去追自己男友,而安惠真卻很冷靜的繼續看菜單,就唯獨只有丁輝人感到好笑。

 

「謝謝妳。」丁輝人輕聲跟她道謝。

「謝什麼?」安惠真不明白她這話的意思。

「沒什麼。」丁輝人的笑容越來越開朗。

 

安惠真不懂她向自己道謝的原因,但看她笑得這麼開心,應該是自己做了什麼好事才讓她這麼開心吧?還是說……剛剛那對情侶其實在糾纏著她?

安惠真默默的往內側挪了下,莫名的對四周的人感到警惕,難道是怕丁輝人又被別人纏上而感到緊張嗎?我想……這事情也只有本人才知道在想什麼了!

 

 

 

 

 

 

 

 

 

 

 

 

 

 

 

-愛神閒話-

 

嗨~這次文章終於步上兩人之間的互動了~

開心 (*´∀`)~♥

 

文章更新的比較緩慢,真的感到抱歉。

不過也因為緩慢的關係吧?反而寫文時候沒壓力,還想了一堆好笑又甜蜜的畫面。

看來文章會有很多甜食可以享用喔~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