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所以發文速度變慢了,不過還是先發這篇文章。

女僕呢,改天吧!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寫文速度變慢了,發文速度也變慢了。

就這樣囉,慢慢觀賞文章吧!XDDDDD

 

 

 

 

 

 

 

 

 

 

 

 

 

 

五. 努力

 

 


為了與美英讀同所學校,不論在學校裡的某個時間上,她都必定帶上一本書本,就是為了拼命讀書,能與美英繼續讀同所學校。

 

就為了這個願望,太妍她拼命的讀書,就連聽不懂的英文課,她也變得很認真、很專心的聽老師講課,還不時問美英問題,這讓她們班的同學,都大大的不經為太妍的努力,而打氣加油呢。

 

在每一堂下課的時候,她僅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她除了上洗手間、抄作業之外,其餘就是待在座位上,翻著課本讀書,就連美英都不經的為太妍加油,看的出來太妍的用心。

 

可當美英肚子餓時,想去福利社買東西吃時,她看見太妍認真的模樣,盯著書本看,她忍下心來,不打擾她讀書,自己一人拿著錢,就獨自走去福利社了,可當太妍要問她問題時,才讓太妍發現到她不在了。

 

太妍把筆丟在桌上,奮不顧身的往教室外跑,左右顧看的找尋美英身影,卻沒看到她的身影。

 

她只能猜想她去了哪裡,往那個目標跑去,不停的跑、不停的閃躲前方的學生,就只是為了想找到美英的人而已。

 

最終,她想的沒有錯,她在福利社的門口外,看著她拿著兩份火腿吐司,往自己站的方向走來,等到她注意到她站在眼前時,只看見她眼中處於不安的表情。

 

她想生氣、她想罵她,可惜她做不到,她現在卻只想抱著她,想要感受她的溫度而已,可是.....她怕弄掉她手上的兩份火腿吐司,所以沒有抱住她。

 

她一手舉起,看似要打向美英的臉頰上,等到美英注意到她手的舉動時,已經向自己揮了過來,她來不及閉上眼睛,以為她要打向她時,突然感覺到一股力量,緊緊的拉著她,手附上自己的腰間,等她反應過來時,她被太妍一手抱住了。

 

她想她猜到她手上的兩份火腿吐司了,所以怕她手上的火腿吐司掉地板,也怕她肚子餓沒得吃,所以只有用一隻手,環住她的腰,靠在自己的懷裡,讓自己安心。

 

「太、太妍,妳.....」她驚訝的在她耳邊喚著她,看著太妍身後的同學吃驚的樣子,很想直接推開她,可惜,她推不開。

「別動!我想抱抱妳。」她有點心慌,沒有看到她的人,感覺到不安。

「妳.....」她不打算推開太妍,可是要抱.....可不可以到別處抱抱呀?

「妳這個小笨蛋,怎麼可以私自去福利社呢!」她小小鬆開懷抱,有點氣憤的對美英大聲說話。

「我、我只不過肚子餓,想說看妳那麼認真的看書,我就只好、只好自己一個人去福利社買東西啦!」我怎麼這麼可憐,竟然這樣跑出來買東西,就被她當眾被罵,真沒面子。

「真是的,妳可以問我啊!我又沒說我認真讀書時,不能跟妳出教室,害我白擔心一場。」

「妳擔心我?」美英不僅嚇到,還很吃驚。

 

從來都不擔心別人的太妍,竟然會擔心我?而且我只不過去福利社買東西而已,她竟然會擔心她?

 

美英一臉不敢相信她說的話,她怎麼可能會擔心我,她只想著能與我考上同所學校,根本就不在乎我的感受。

 

現在這麼拼命的讀書,為了是什麼?還不是為了要與我同校,所以我才幫助她,希望她也能與我一起讀同所學校,所以剛剛才不打擾她,自己一個人的來買東西,還不是為了她。

 

現在她發神經的說什麼擔心我,我看要擔心的人是她吧!不好好讀書,跑來福利社門口,在這麼多人面前大聲對我說話,丟臉死了。

 

她突然想想覺得很丟臉,馬上推開太妍的懷抱,拿著兩份火腿吐司走向教室,她生氣的很想把吐司給丟掉,可惜,花的是她的錢,卻丟不掉這份要給她的火腿吐司。

 

太妍回過神,轉過身來,看見美英漸漸快消失在自己眼中時,而追上了她。

 

她不懂,她為什麼要推開她,她有幹了什麼事嗎?惹得她臉上看起來好生氣的樣子,難道我壓到她的火腿吐司了?

 

她衝過去,抓住她的手臂,擋在她面前,看著她手上的火腿吐司,看起來沒有被自己壓扁,那她到底在生氣什麼?

 

「還有事嗎!」美英氣憤,她擋在她面前要幹嘛。

「看來火腿吐司沒被我壓扁,那就好。」太妍只注意火腿吐司,根本沒察覺美英的口氣與表情都變了。

「妳.....不理妳了。」把火腿吐司丟給太妍,而快要掉到地板上時,太妍反應快的接了起來,才沒掉到地板上。

 

太妍接起火腿吐司後,才想到美英,轉頭一看,人不見了,她又跑去哪了,真是另她擔心。

 

不過太妍後來仔細想想,美英生氣不是因為火腿吐司壓扁,那到底她在生氣什麼?

 

美英生氣的走掉後,她第一次不想進教室裡去,反而想到外面的操場上,散散心,誰叫那個臭太妍,只關心她手上的火腿吐司,卻沒發現自己在生氣的原因是什麼,真的另自己很生氣。

 

走累了,坐在操場旁的樹陰下,她嘆息著,覺得自己與太妍的個性差的十萬八千里,她可以隨心所欲的做她的事情,想要睡覺就睡覺,想要讀書就讀書,想要什麼阿姨、叔叔都會買給她,可是.....每次她想要我陪她做什麼的時候,我卻有一股壓力在。

 

不是與太妍在一起,做什麼事情都有壓力,而是別人施捨給我的壓力。

 

尤其是老師,她每次都跟我說,別與太妍玩的太近,這樣功課會退步,第一志願會離自己越來越遠,當然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太妍陪伴在我身邊很久了,我們彼此的事情都分享對方聽,我怎麼可能會不理會她、不陪她呢?

 

雖然自己的功課真的很不錯,可太妍也算是很用功的人,就算她上課都在睡覺,回家都在玩電腦、看電視,看起來沒在認真。

 

可太妍一認真用功起來,她的程度真的很不錯,就算她考不贏我,她也能拿下第二名的位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希望太妍能考上跟我同所學校,反而.....我不想進入第一志願的學校裡,感覺上.....壓力好大.....

 

她嘆息的靠著樹根,她好像忘記了,她最怕坐在樹陰下的原因,就是怕.....

 

「啊!毛毛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慘叫的聲音,引來了某人的注意。

 

跑向前去,把她拉過身來,拍走掛在半空中的毛毛蟲,一瞬間,就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毛毛蟲的身影不見,慘叫聲才停止。

 

激動過度後,回過神來,發現毛毛蟲不見後,鬆了一口氣,而才發現,自己靠在太妍的懷裡,不經的抬頭往上看她的臉頰,才發現她也在注視著她,害羞的撇過臉,往別處看去。

 

她停止叫聲後,她也鬆了一口氣,終於沒在聽到她大嗓門的叫聲了,耳朵都快震聾了,她的大叫真的不是蓋的。

 

美英被太妍一直抱在懷裡,卻沒打算鬆開的意思,而讓美英害羞的想掙脫她的懷抱,卻被她大大的阻止了。

 

「妳又不想給我抱囉!」太妍想到剛剛抱她的時候,也是一樣,想掙脫自己的懷抱。

「廢話,這麼多人在看,很丟臉欸。」繼續的掙脫她的束縛,可惜,還是太妍的臂腕比較有力,所以掙脫不開她的手。

「所以妳剛剛為什麼突然生氣,是因為我在這麼多人面前抱妳,對不對。」直接切入剛剛的情況,解釋她生氣的原因。

「無可奉告。」馬上截斷她的話語,大力的掙脫她的手臂,想逃離這有蟲蟲的操場。

「妳想逃,就代表我說對了,是吧!」太妍沒有抓住美英想逃的念頭,而一副悠哉的模樣,盯著美英看而已。

「.....不管我答案是不是,有差嗎?」美英的心有點盪了下來,她感覺到太妍一直在捉弄她。

「有差,因為這樣我就能安撫妳的心,不再讓妳傷心了。」太妍走向前一步,把美英小小的抱在懷裡,感覺到好溫暖。

「喂,有人在看啦.....」又想掙脫開懷抱了。

「誰在看,我就戳瞎誰的眼睛。」這大聲的喧嘩這句話,讓所有通風的窗戶,都因此關上了窗,連窗簾也一起闔上了。

 

太妍抱著美英,順勢觀察附近有沒蟲蟲的蹤跡,確保美英的安全,誰叫她這麼怕蟲,看來我要好好的努力保護她才行。

 

太妍鬆開美英的身子,抓緊她的手,一步一步的往教室方向走去,讓美英一步一步的跟著自己腳步,緩慢的走向她們要去的方向。

 

可惜,回到教室,只引來一聲挨罵,讓太妍挖挖耳朵,懶的聽老師的廢話。

 

「我說妳啊!不好好讀書就算了,現在又想把我們的美英帶壞,是不是啊!我跟妳說,美英可是有希望上第一志願的人,妳別想把她給拖下水啊,知不知道,金太妍。」老師一副臭臉的罵著太妍,讓太妍無奈的聽著她的挨罵。

「是是是,我知道了,老師我可以回去座位了嗎?」懶的站著聽她說話,可不可以讓她回座位休息了,她還要唸書呢!

「妳看,妳這種個性,哪可能會讀到好學校,別想把美英帶壞,搞得美英的前途都毀在妳身上了。」老師最氣太妍這副不在乎的個性,她認定太妍以後會沒有成就。

「老師,這不能怪太妍,是我在外面逗留,沒有回教室,太妍她跑來找我的。」美英聽不下去,老師在她面說太妍這麼難聽的話。

「美英啊,我知道妳跟太妍住在一起,所以妳們很親,可是也不能讓她破壞妳的前途啊,妳該為妳前途找想。」

「可是.....」想為太妍辯解,可惜老師不領情。

「別管太妍了,美英,妳還是為妳自己找想吧,快回座位去,唸書吧。」老師不聽美英辯解,只為了美英找想,要讓她讀多點書,讀上好學校才行。

「.....是。」美英無奈的走回座位上,看看一旁生氣看著書的太妍,她有點氣餒。

 

回過頭,看著書桌上的書本,有點難過,明知道老師會這樣對她說,可她還不放棄的想為太妍辯解,反而現在搞得太妍與老師不合,我好像做錯什麼事情了一樣。

 

有點對不起太妍,明明她是好心對待自己,卻在老師眼裡是壞事,雖然我功課一向好,可是太妍認真起來也很好啊,為什麼就只把升學的事情交給我呢?

 

再次的看看一旁的太妍,低著頭看著英文,雖然嘴巴碎碎唸著英文,可上面的習題一題都沒答出來,看來她遇到英文題目的瓶頸,需要自己的解救。

 

趁老師不注意時,把椅子往旁邊靠去,雙手扶在太妍的桌面上,看看她英文課本的題目,看似簡單,可對太妍很難,這要努力學習才行,不然死背是不會進步的。

 

「Miss, do you have anything?這句是說,小姐,妳有什麼事情嗎?」美英順暢的英文,讓太妍傻住了。

「呃.....妳怎麼知道,我不會這句英文。」她看著美英微笑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取笑自己英文不好一樣。

「因為妳嘴巴上雖然在唸著英文,可是妳的筆卻沒在動,那就代表妳不會寫這題英文題囉!」

「真了解我,不像那個自己了不起的老師,一點都不了解我。」看著講台上,拿著粉筆在黑板上寫著一大堆數學,沒想到自己竟然看懂那些數學題目。

「呵呵,我們認識幾年,老師認識妳幾年,當然會不了解妳囉!」小小聲的傻笑著,讓太妍看的好心動。

「那.....繼續教我英文,好不好。」太妍一副求情的模樣,讓美英快看不下去了。

 

楚楚可憐的模樣,讓美英真的看不下去了,她不喜歡太妍裝成像是小狗般一樣,楚楚可憐,看起來好無辜、好可愛喔!

 

明明撒嬌是自己的特長,她這樣的對我撒嬌,讓我好不公平喔!我的特長突然間被她用走了,還讓我這麼的心動,真是不公平!

 

「別撒嬌了,好不好,認真讀書。」推推太妍的手臂,要她別在撒嬌了。

「不好,我要繼續撒嬌,唔唔~」繼續的撒嬌著,卻迎面而來一隻粉筆。

 

正中目標,直接砸到太妍的腦袋,頭髮上都沾滿了白色粉筆灰,變成白髮魔女了。

 

美英驚訝的看著太妍的頭髮,在看看她臉上憤怒的表情,看來不只是老師生氣了,連太妍也一同生氣了。

 

「唸書時,別聊天,尤其是妳,金太妍,講話這麼大聲,別以為美英教妳讀書,妳就可以這麼隨便。」老師很生氣的拍桌子。

「呃.....老、老師,我們剛剛是在討論.....」美英想辯解,可是老師一向都不聽美英的辯解。

「美英,這不關妳的事情,我知道妳好心教太妍功課,可惜,是她不好好讀書,愛聊天。」老師一向就看不慣太妍,楚楚作對著太妍。

「可是.....」美英擔心的看著太妍頭髮上的粉筆灰,又看見太妍低著頭卻在憤怒的臉頰,她不關心不行啊!

「美英啊,妳還是好好回去讀書吧!別管太妍了,反正她不論再怎麼讀,也不可能考比妳高分,雖不定她連一百名都擠不進。」嘲笑著太妍,可惹來太妍憤怒的拍桌聲。

「我.....要是考進前一百名,妳就要低頭跟我道歉,賭不賭。」太妍生氣的斜眼瞪老師。

「好啊,我跟妳賭了,金太妍,我就不信妳能考進前一百名,妳能考到兩百名內我就覺得厲害了,哈哈哈哈。」

「妳別後悔。」太妍從這刻,她就不在懶惰的逃避學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