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發文了,哈哈哈哈!神速的更文呀!最近靈感湧出,超級快寫完。

這次的文章節奏是用分段來寫,所以每篇文章的字數不等,有長有短,但是依照劇情來走的,所以並沒有拖延時間什麼的。

當然原本描述故事完整的文章,在上篇【說不出的愛情】中,講解完整個故事概念,所以這篇中是講直接切入故事概念。

所以有可能會比較注重在感情上方面,不會像上篇一樣在講一大串故事一樣。

但為了完整的故事概念,所以才分成兩篇文章來寫,所以說這篇會看的比較輕鬆是因為都在講感情方面與搞笑帶過。

比較不會有什麼枯燥乏味的故事劇情,或者一大篇都是什麼甜或虐等小文章,所以要是瞭解了,再繼續看故事吧!^^

 

 

 

 

 

 

 

 

 

*以下正文

 

 

第四章

 

 

 

 

隔天,起的比平常還早的俞利,下床梳洗自己與整理服裝,帶著愉悅笑容拿起一旁背包,信心滿滿的穿上鞋子,充足的準備,讓她今天很有把握贏老闆。

 

跟往常一樣的走路上班,但是腳步被下了魔咒一樣,竟然想在凌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愉快的轉個圈,跳起舞來。

 

開心的情緒表現在身體的擺動上,每天重覆看的馬路,都能成為她的舞蹈表現的地方。

 

慶幸這時候沒有車來往,不然後果不敢設想。

 

然後再轉個圈,要完美的轉過彎時,迎面撞上一位男子的胸膛,疼的往後退兩步。

 

而那名男子被突如其來的衝撞,也往後退了兩步,雖然這樣的衝撞對他來說一點都不痛,但驚嚇指數可是破表。

 

怎麼轉個彎而已,竟然有女生會撞過來,此生頭一次見呢!

 

俞利開心過了頭,撞到了人的她,馬上恢復過神來,跟他道歉。

 

「對、對不起,你有沒有怎樣!」俞利摸著自己的額頭,對他鞠躬道歉。

 

「沒事,妳呢?額頭還痛嗎?」他比較關心她的傷勢。

 

「沒、沒事,我很好、很好。」俞利一時抬頭看見那個男人的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這男人好帥啊!

 

「確定沒事?」他看著她的額頭,使俞利臉越紅。

 

「沒、沒事,我真的沒事,對不起,我有事先走了,掰掰。」俞利帶著泛紅的臉頰逃走了。

 

俞利一臉尷尬又害羞的表情離去,帶著快速的腳步逃離那個男人的視線,又是一個轉彎,但這次是消失在他的眼裡。

 

他微笑的覺得那女生好可愛,但只是笑笑的轉彎走了。

 

 

 

 

 

 

 

俞利用百米時速跑到上班的地方,氣喘吁吁的摸著自己滾燙的臉蛋,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臉紅了,自從初戀後到現在就沒這樣過了,讓她又驚又喜的坐倒在地上,

 

一直都早起上班的太妍,在切水果時,被俞利的奔跑衝進後門裡,讓她頓時感到疑惑,一下她倒在地板上,使太妍更困惑,現在是在演哪齣?

 

太妍走向前想關心俞利時,她突如的站起撞到太妍的下巴,變成太妍疼的倒退兩步,雙手撫摸著疼痛的下巴,而俞利卻處於戀愛的狀態裡,根本就不關心她剛剛撞到的老闆。

 

太妍憤怒指數上升,當疼痛消去,一股氣憤的髒話湧出,原本應該會大聲的慘罵俞利。

 

但,下一秒太妍皺眉了,她現在看不懂俞利臉上的表情,我是否該罵她?

 

俞利幸福的模樣,太妍疑惑在她面前揮手,她也沒有反應過來,使她不懂這個徒弟是怎麼了?

 

太妍不想管她的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切著水果,等俞利自己恢復正常來,在問她是發生什麼事了。

 

十幾分鐘過去,俞利才清醒過來,散去臉上的紅潤,才認真的動起手來,準備材料。

 

其實已經烘烤的太妍,已經做好最後收拾的動作,她等待的同時,好奇的問了她。

 

「妳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太妍的一句話,使俞利的臉頰又泛紅了。

 

「沒、沒有。」俞利結巴的躲避太妍問話。

 

使太妍更好奇的走到她身旁,嚴厲的看著她問:「可是妳剛剛撞到我的下巴。」

 

一陣尷尬的氣氛飛過,俞利呆愣的轉過頭看著太妍,扯開苦笑的對太妍笑了笑,但太妍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有嗎?我怎麼不記得?那老闆妳就別生氣了,一切都是假的。」俞利使用撒嬌般的磨蹭,對太妍身上蹭了起來。

 

「妳才假的,還不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太妍轉過身,盯著烤箱時間看,深怕自己錯過烘烤時間。

 

「我……」俞利害羞的停下了手來,身體扭動的害臊樣,「撞到了一位好帥的男人,心跳好快啊!」

 

太妍抖著眉,轉過身看她回,「妳戀愛了。」

 

俞利退去幸福的表情,輕聲回,「不可能。」

 

太妍問號的看著她的情緒轉變,不解她的回答的意思,不可能?難道跟自己有相同的處境嗎?

 

俞利收回害臊模樣,認真的繼續做她的蛋糕,此刻安靜了下來,太妍也轉回身看著烤箱時間。

 

頓時,兩人的情緒都沉悶了下來,想到不該想的人,原來是這麼難受。

 

 

 

 

在蛋糕店準備開店前三十分鐘,兩人的蛋糕都做的很完美,而且俞利十分把握能贏老闆的限量蛋糕,畢竟昨天拿到了很多好食材,一定贏的了老闆。

 

當俞利認為自己會贏的信心下,所有蛋糕都上了架,俞利緊盯著玻璃看著外頭的動靜,終於到了開店,外頭的顧客蜂擁而入,但都乖乖的排著隊。

 

太妍一直都沒在看店裡的來客有多少,她一心只計算材料的備用夠不夠,還有食材的新鮮度而已,從未在店裡露過面的太妍,顧客也是從網路上才得知這家店的存在,評價高的連甜點美食家都有來評分過,美食家都讚不絕口,給了五顆星高分,才讓太妍的蛋糕店打響名號。

 

但大家都曉得店內只有限量蛋糕是老闆做的,其餘都是她的蛋糕師傅做的,所以很多人都是為限量蛋糕而來,但每天的蛋糕總是會提早賣光,所以也是每天都有一群人來光顧。

 

所以才讓俞利下定決心要打敗太妍的限量蛋糕,因為她做的裝飾、材料份量、完美比例,都比太妍的還完美無缺,但每次都輸,很不甘心。

 

這次她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蛋糕先賣光,然後讓太妍崇拜自己,然後往後就有地位能對太妍囂張。

 

但一分一秒過去,太妍都寫好要買的材料了,俞利卻面有難色的望著外頭,看著太妍的最後一塊限量蛋糕,被一名高大的男生買走了,她不甘心的轉過頭問。

 

「為什麼我用的食材跟妳一樣,我卻還是輸了,為什麼!」俞利不甘心的拍桌。

 

太妍卻一臉平靜的走過她身旁,拍拍她肩膀,跟她小聲竊語,「要用心做。」說完,就走出後門,去買食材了。

 

留下一臉失望的俞利,無奈的又走向烤箱,打開裡頭還保溫的限量蛋糕,總是太妍會留一份給她吃。

 

這次也是看起來很普通的柑橘蛋糕,忍不住還是嘆了氣,拿出烤箱內的蛋糕,散發了一點點酸甜滋味,有種吃下去會心酸的感覺。

 

拿起一旁小湯匙,失落的挖起一大口,這次想要痛快的吃下酸甜滋味。

 

但,柑橘的味道散發在嘴裡,清香的甜味,沒有想像中的酸澀,只有甜味,有種小幸福的滋味湧上,剛剛的所有不開心的情緒都消失了,只剩下美滿的笑容。

 

她突然喚起剛剛老闆對她說的話。

 

「要用心做。」

 

這意思是我不夠用心嗎?

 

這一天俞利沉思了很久,想要達到老闆的手藝真的很難,還是想體會老闆口中的意思,但自己一直領悟不到那是在講什麼。

 

 

 

 

 

 

 

中午時刻,聽見一陣下課鐘聲,學生從教室裡頭散去,只剩老師一人走向自己辦公室,準備用餐。

 

當走進辦公室裡頭,所有老師羨慕的看向自己座位,自己無奈的帶著笑容走了過去,她們看見我的身影,才讓出一條路讓我過去。

 

桌上每天都有一束花,她們都會很羨慕自己有男友的好處,讓我實在為難,其實她只想單調而已,並沒有想這麼大方的過每一天。

 

當自己坐在位子上,把花束放到一旁的書上,拿起放在地板上的便當,放在桌上,打開便當盒,吃起自己做的便當,在看看今天學生寫的作業如何。

 

吃著吃著,突然眼前一個蛋糕盒,疑惑的抬起頭看,幸福的笑容對著他笑。

 

「今天也是幫妳準備一個飯後蛋糕。」他笑著的跟她說。

 

「謝謝,每天都幫我準備蛋糕。」她在他臉上親了一下。

 

「就不能親這裡嗎?」他指指嘴唇。

 

「那就要看妳今天買什麼蛋糕給我。」她害羞的轉移目標,其實是怕被別的老師看見,會被忌妒死。

 

還沒吃完飯,她就先打開了蛋糕盒,每天都很期待裡頭是什麼蛋糕,越期待就會越受到傷害。

 

當看到桌上的柑橘蛋糕,心沉了一下,但還是撐起笑容來,拿起塑膠小湯匙,杓起了一小口。

 

驚訝的表情寫在臉上,雖然不是她心目中的蛋糕,但是這蛋糕的美味,讓她傻在位子上,總覺得這蛋糕有種熟悉的味道,好像有吃過但又好像沒有的感覺,讓她不經意被在杓起第二口來吃。

 

後頭的人笑的問她,「第一次看妳杓第二口來吃。」他很滿足今天應該是選對了蛋糕。

 

「這是在哪裡買的?」她疑惑的問著他。

 

「就是評價很高的蛋糕店,聽說這是限量蛋糕,每天做的蛋糕不一樣,更何況還是老闆做的,聽說很快賣完,還好我買下了最後一個,才換來妳的笑容,早起也值得了。」他笑的親她嘴唇。

 

一旁的老師忌妒的哀嚎,閃光的讓她們戴墨鏡還不夠啊!就連這麼親密的動作也在她們面前放肆,真是夠羨慕的啦!

 

她害羞的輕拍他胸膛,但還是很在意那塊蛋糕,總覺得這塊蛋糕在指示著她非去那家蛋糕店才行。

 

「我下午沒課,你帶我去這家蛋糕店,可以嗎?」她想去看看。

 

「可以,等妳吃完在去吧!我會不忍心妳挨餓的。」甜蜜指數破表,讓在場老師墨鏡都碎光了。

 

「我會吃光的,你放心。」拉拉他帥氣的臉頰,甜蜜一番後,繼續吃著她的飯,期待去蛋糕店。

 

不曉得當她看到這家店的老闆,會是用什麼表情來面對她。

 

 

 

 

 

 

 

當太妍買好材料,回到蛋糕店的後檯,發現俞利竟然還沒走,留在那裡做蛋糕,讓太妍問號的看著她的動作,不曉得她這麼拼命的意思是?

 

把材料依序的放到該位置上,然後剩下的水果都冰進冰箱裡頭,然後在看看她在幹什麼。

 

看了一段時間後,突然的敲門聲,吸引兩人目光看去,俞利突然臉紅了起來,眼神不知道要看哪,竟然是早上撞到的那位帥哥。

 

「嗨。」清爽的打招呼。

 

他也記起那位女生,是早上撞到他胸膛都那位,原來她是太妍的員工啊!好巧。

 

太妍看了身旁泛紅的俞利,在看看站在門口的自己哥哥,自己暗笑的大概了解俞利的行為,跟自己哥哥有一絲絲的有關吧!

 

看來這事情不單純哦!需要了解一下。

 

「嗨,哥,你怎麼會過來。」太妍輕叫了一聲,使得身旁的俞利問號了。

 

哥?老闆叫他哥?所以他是……老闆的親哥哥!真假!?

 

驚呆的看著兩人的臉孔,真的沒想到兩人如此的那麼像,可讓俞利嚇壞了,所以她撞到的是老闆的哥哥啊!

 

天啊!那我早上的花痴樣,不就很可笑,竟然是老闆的哥哥,那我還在妄想什麼啊!無言了我。

 

太妍不懂俞利自己在幹什麼,一下害羞,一下驚訝,一下苦惱了起來,她是不是今天情緒崩潰了,還是腦子燒壞了?

 

「喂,權俞利。」叫了她一聲,沒反應,在叫她第二次,「喂,權俞利,聽到我叫妳嗎?」還是沒反應。

 

她無奈的看向自己哥哥,把他拉了過來,站在俞利身旁,指示著志勇叫她。

 

志勇面有難色的叫了她一聲,「妳叫權俞利,對吧?」

 

聽見他聲音而清醒過來似的抬頭看向他,一時又臉紅了起來,害臊模樣又出現了,可讓後頭看在眼裡都太妍笑了起來,終於了解早上的模樣是因誰而起。

 

「妳……額頭沒事吧?」志勇想起早晨的事情,還是關心著她。

 

「啊?喔喔……沒、沒事了,不痛了。」俞利摸著自己早上撞到他,而紅起來的額頭,還面帶幸福感。

 

太妍看不下去這樣的畫面,真不曉得自己在不講話,是否要講到明天天亮都還沒講完。

 

「好了,不想管你們怎麼撞到的,哥,你來是想拜託我什麼。」太妍直接切入正題。

 

「喔!對,我是想拜託妳幫我做八吋蛋糕,還有談論一些公事。」志勇想起自己來都目的了。

 

「公事?」太妍疑惑了,哥從不跟自己談論公事,突然要談有點莫名其妙,但還是願意談。

 

「嗯,有一些特別公事想跟妳談。」很認真的看向太妍,希望她能跟自己談一談。

 

「那她能聽嗎?」太妍用眼神看著一旁還沈迷在幸福的俞利。

 

「呃……」志勇尷尬的轉向看她,他不好意思趕人走啊!

 

識相的俞利看見志勇的表情,馬上回答:「我先去外頭納涼一下,晚點見。」帶著害羞快速的離開這裡。

 

志勇卻趁機偷問太妍,「她幾歲啊?有沒有男朋友?有這麼漂亮的女生也不介紹給我認識,妳真的很不夠意思欸。」一陣好奇心過去,太妍也只翻白眼給他。

 

「快說公事是什麼。」太妍不想談論兩人的事情。

 

「真無情。」志勇嘟嘴的生氣。

 

但下一秒又收起玩笑,認真的跟太妍談論事情。

 

「妳知道美英現在當老師教學生的事情吧?」志勇一提起美英,太妍的胸口又縮了一下。

 

「我曉得,不久前聽你說過,這次又是要聊這事?」太妍可不想聊,心碎的事情不想在有第二遍。

 

「不,我是想跟妳談她的男友,麥克的事情。」志勇一副嚴肅模樣,太妍大概了解這事應該讓哥煩惱不少。

 

「麥克?有什麼好談,不就爸媽希望他趕快變成女婿,好幫助家裡事業嗎?」想起爸媽要麥克趕緊娶美英,心就停止不了抽痛。

 

「就是為了此事來跟妳談。」突然志勇拿起一張紙出來,讓太妍疑惑的看著這張紙問:「這什麼?」

 

「這是麥克資料,妳分析一下。」志勇把紙給了太妍,讓她接過看。

 

太妍仔細看了一遍上頭的資料,納悶了其中幾點,使得太妍皺起眉頭,眼神不經意的看向志勇,大概了解哥的煩惱在哪了。

 

「妳看出哪裡怪異嗎?」志勇期盼有人能跟他說出怪異處。

 

「他本人名叫麥克,但卻是韓國人,雖然說在十五歲搬去加拿大居住,但名字卻是用美國人的取法,但雖如此家人卻沒有一起搬去加拿大,而是在韓國居住,這也太奇怪了吧!爸媽不跟去,那就是丟他一人在加拿大生存囉?十五歲就被爸媽丟棄,太扯了吧?」太妍覺得很怪異,解釋出她所看到的怪異點。

 

「我當時也覺得離奇,他怎麼可能一個人去加拿大,而且才十五歲,不用爸媽陪同下就能搬去,難不成加拿大那邊有親人照顧嗎?」志勇也覺得怪異。

 

「他二十四歲,到英國那邊留學,成功拿到博士學位,還在英國大學擔任教授教書,當了四年教授,然後自動離職的來到韓國,目前沒工作,在韓國沒工作?」他不是教授?那回到韓國應該很好找到工作才對,怎麼會沒工作。

 

「他認識美英時候,是在他教書的第三年,就是去年時候,那時候美英剛好進入最後一學期,準備拿取學士,正剛好跟美英交往,但美英卻晚了一年回國,難道真的只是為了跟他在一起才晚一年回國嗎?」

 

「也有可能是美英晚一年畢業,所以才跟他一起回國,但回國目的真的是跟美英在一起嗎?那麼現在沒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太妍困惑的在這點上。

 

「難道是為了進入我們家的公司,才刻意不去找工作的嗎?」志勇推斷出這個理由。

 

「若是如此,他的職業是教授,進入家業工作應該很怪吧?跟自己職場不符合,這樣要重頭學過,可是要花上好幾年也不一定,應該沒有人會傻傻的做這種蠢事。」

 

「難道他的目的是……」志勇開始懷疑。

 

而太妍已經搶先一步的回答他心中的疑惑,「偷取商業機密,賣給其餘公司,賺取獲利,哥,我應該沒猜錯你心中的意思吧。」

 

「果然是我妹妹,一猜就中。」他找太妍商量果然是對的。

 

「哥,你接手爸的公司有兩年了,目前高階職位空缺的有哪些。」

 

「我想想……」志勇思考了一下,接下去的說:「目前空缺有副總、副理、特助、會計。」

 

「幾乎都會跟公司內部有關聯。」

 

「太妍妳認為呢?」

 

「嗯……我認為要先避開這些職位,以免他真的是來偷取商業機密,要是他真的不是來偷商業機密,那麼……從低層做起應該沒意見吧!」太妍想出了一些對策,好讓哥哥作為參考。

 

「聽妳的,沒妳這個妹妹啊!我真不曉得該怎麼辦,哈哈哈。」志勇開心的拍拍太妍後背,讓太妍瞪了他一眼。

 

志勇收起笑容,大致推測他目前的用意何在,真正的他的目的是怎樣,我們誰都還不曉得。

 

除非等到他的馬腳露了出來,我們才能肯定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這個問題告一段落後,俞利也慢慢從外頭游了回來,害羞的避開志勇身旁到後頭的冰箱拿飲料喝,志勇只能笑笑的看著俞利可愛的模樣,但一旁的太妍已快無視他們倆的蠢模樣。

 

志勇突然想起蛋糕事情,馬上委託太妍,「忘記跟妳說,我要妳做八吋蛋糕,是為了美英生日。」

 

一提到美英,太妍又沉悶了,她無奈的說:「好,那當日我會請人送去。」她不想看到美英與那個麥克在一起的畫面,會使她難受。

 

「妳就不能自己送來嗎?」志勇知道太妍不想看到那傷心的畫面,但是美英生日也該來慶祝吧!

 

「不想。」太妍簡潔的回絕。

 

「妳真的是……」志勇無奈的嘆氣。

 

但後頭的俞利聽見,興奮的回答,「那我來做,我來送,可以嗎?」她想要完成這件事情,還希望能去他家裡看看。

 

「不行,這必須要太妍做,而且……妳一定要做美英的最愛。」志勇曉得美英最愛的蛋糕是什麼,而且還是要太妍做才行。

 

太妍嘆氣的走出後門外,去透透氣,不想理會哥的任何要求,她覺得這兩件事情就讓她很痛苦了,非得要她去面對,自己哥哥真不會體諒妹妹。

 

俞利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老闆做才行,所以跑到志勇旁邊,帶著害羞的問著他,「為什麼一定要老闆做才行?」

 

志勇苦澀的看著遠方的身影,回答俞利的話,「因為……那是她最喜歡的人的生日,而且她也只吃太妍做出來的蛋糕。」

 

俞利驚訝,原來老闆有喜歡的人啊?他們從來都不曉得這件事情,那為什麼老闆會這麼難過呢?

 

志勇接下去的說:「但她最喜歡的人選擇不是她……」

 

俞利頓時了解老闆的心情,就跟他之前的初戀一樣,喜歡的也不是自己那股難受,真的很痛。

 

「而且她喜歡的人卻是我們領養來的妹妹,爸媽不允許她們在一起,所以太妍現在過得很難受。」志勇最了解太妍的心情是如此難受。

 

俞利看著太妍身影,了解那股難受的痛苦時刻,會自己落下眼淚,無法忘記那個人的模樣,會不停的想忘記那個人,但始終想的永遠都是那個人的模樣,那種痛苦……很難受……

 

「我那個妹妹最愛吃太妍做的草莓蛋糕,所以必須她生日要由太妍做不可。」志勇給了太妍一個殘酷的考驗。

 

能讓壽星當天開心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但能讓一個人折磨的不敢面對壽星,甚至連蛋糕都不肯親自送到,這代表著她不敢面對喜歡的那個人,能帶著祝福的笑容面對她。

 

對太妍來說這一切都是折磨,要忘記她的模樣真的……很難。

 

所以限量蛋糕中,從未出現過草莓蛋糕這一項,對她來說要是某天真的做出限量蛋糕販售,代表那天應該是祝福美英幸福的那天吧!

 

 

 

 

 

 

 

 

 

 

 

 

 

最近靈感非常多,但是並沒有說要寫什麼短篇文章什麼的,最近注重於劇情長篇中,所以什麼H文的,就先耐心等待吧!

不過我還是會寫H文啦!但不是說寫就寫,是等到適合時候和有靈感時候,才會寫出一些些來,懂了嗎?

因為H文是所有文章最傷腦的呢!要想一大堆的劇情與挑逗,很累人的......

還是先這樣吧!看完劇情篇文章,再來看看要寫什麼文章,當然是在說短篇文章啦!((笑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