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正文

 

 

回到家裡,自今過了一星期了。

 

這一星期我感到奇怪,身旁的僕人都一樣對我尊敬,但是對於她就是不像是僕人般的一直關心我,還照顧了我一星期,問她為什麼做這些,她卻一語不答的閃過話題,一次又一次的迴避我的問題。

 

我問了其它人,它人也沒回答我什麼,只是說她比較親於我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我總是覺得它人是在隱瞞我什麼呢?為什麼問一個人的事情可以這麼的困難,一個字都不洩漏她的事情。

 

問了她的名字、幾歲、哪裡人、住家裡多久了……等,都沒有一個人回答我要的問題,通通都避開我,逃離我身旁,這是在隱瞞著什麼?

 

以經無法接受這樣的無視,一當她遇見了她後,馬上把她拉到一旁,兩眼緊盯著她看,問說:「妳到底是誰?幾歲、哪裡人,還有妳在我家住多久,都給我一次回答清楚。」

 

不接受一個不認識她所有事情的人,在我屋子內工作,會讓我全身不舒服又討厭。

 

她驚訝得迴避自己眼神,想說又說不出口來,緊咬著嘴唇,最後還是鬆開來回答我。

 

「小姐這樣子會被人看到的……」

 

想裝冷靜的轉身就走,但是太妍一手拉住了她,被困住在角落邊,無法動彈。

 

「回答我的問題,我就放妳走。」太妍不肯放開她,她還是覺得有什麼事情隱瞞她。

 

她緊張的不停吞了幾次口水,堅決還是不開口說話,一直處於在角落無法動彈,直到有人走近,太妍才讓出一點點空隙來。

 

「太妍,妳怎麼會待在這裡。」原來是媽媽走過來。

「沒有啦!我只是有事情想問她而已。」太妍不敢說謊,誠實面對母親。

「有什麼事情需要待在角落說呢?」媽媽起疑心了。

 

媽媽知道太妍不會撒謊的,但是待在角落談事情真的很奇怪,是有什麼事情不能在公開場合說的嗎?

 

「媽,我只是想問她的身分……」

「這種事情需要躲在這裡問嗎?」

 

突然被打斷了話,太妍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只看見媽媽臉色開始變了,才吞回想問的事情,忍耐想問的情緒,不敢出聲。

 

太妍媽媽看了看兩人後,突然出聲:「太妍,妳別杵在這了,妳還記得妳的未婚夫嗎?他今天要來看看妳呢!」不時還偷瞄著一旁的她表情看呢。

「未婚夫!?」太妍驚呼,我有未婚夫!?會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呢?

「是啊!他快來了,妳趕快去準備準備一下吧!」突然開心表情轉換成嚴肅,命令著她說:「妳,快點去幫小姐準備衣服。」

「是。」90度彎腰鞠躬,遵從命令,但是臉上卻呈現難過的表情,沒人看見。

「那太妍,媽媽我下去準備準備,妳換好要趕快下來喔!」

「喔……好的。」太妍一臉不想服從媽媽的意思,因為她一點都想不起來她有未婚夫的事情。

 

媽媽轉身向前走,直到她下樓已經看不到她的身影,太妍才進了房間,而她去拿衣服來給太妍換穿。

 

太妍一臉不開心的坐在床上,她覺得未婚夫的事情,比起想知道她的事情來的沒那麼重要,為什麼得隱瞞她的事情,而告知我有未婚夫的事情,這是暗示著什麼?

 

她拿著衣服,走進了房間內,看著沉思著太妍看,她不想打擾著她,想放下衣服直接走出去,她今天聽到太多不好的事情,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想先離開房間。

 

雖然說要服侍太妍換好衣服才行,但是現在的她並沒有什麼心思幫太妍換衣服,她只覺得好難受,想一個人靜靜的待在房間內。

 

太妍思考完後,轉頭看著低著頭,從她角度看著她臉上的表情,明顯的是難過著。

 

為什麼表現出難過呢?難道聽到我有未婚夫的事情,讓她感到難過嗎?未婚夫可以讓她難過,難道說我們的關係並非是小姐與僕人的關係嗎?

 

「妳為什麼要難過。」太妍輕聲問她。

「咦!?」她表現出驚訝,她沒想到她的表情竟然被看見了。

「怎麼了?有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嗎?說來聽聽吧!」

 

她吃驚的看著太妍臉上的表情,那感覺過了好久好久,終於再次的出現在她面前的表情,甜美的表情。

 

「沒……沒有,只是想趕快幫小姐換衣服,然後好讓小姐趕快去……去見未婚夫。」最後三個字越說越小聲,能讓她鼓起勇氣說完那三個字,就該慶幸了。

 

太妍察覺到他說那三個字的語量,這代表著什麼呢?越說越小聲,代表著心虛嗎?還是……緊張?害怕?難不成是……心痛?

 

「那趕快幫我換衣服吧!」太妍馬上起身,好讓她換衣服。

「好的。」她也不在想那傷心的事情。

 

迅速換好衣服後,太妍一人走下樓,她原本想帶她一起下樓的,但她卻說她不方便打擾重要場合,所以先回房休息了,為什麼突然聽見她這樣一說,我的心卻沉默了下來,感覺少跳了好幾拍。

 

一走下樓,那個她已經不記得有過的未婚夫,早已坐在餐桌前,位子上只剩下她一人的位子,看來這個聚餐只有四個人而已,是要討論結婚的意思,還是說先來打聲招呼的呢!

 

「太妍小姐,妳今天的穿著很適合妳呢。」坐在她面前的未婚夫,一看到她坐下,馬上就誇讚她。

「謝謝。」不想多說什麼,只想趕快結束這飯局。

「呵呵,不好意思,今天我先生他最近公司忙碌,很晚回家,今天就只有我一人招待大家。」太妍媽媽說得非常謙虛又愧疚。

「不會,公司忙是好事,往後還會有更多時間能見面的,不急、不急啊!哈哈哈。」都在說客套話,讓太妍非常反感。

「對了,婚期已經訂好了,差不多是下個月一號呢!」

 

太妍突然停頓了一下,緩慢的在動起手來夾起食物,塞進嘴裡緩慢得咬著,心裡卻有一股濃濃的苦澀,感到心痛。

 

「是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將近六個月時間,終於要結婚了,哈哈哈。」

 

兩方家長都很開心,和樂融融,但對太妍來說卻是心痛不已,更別說是躲在樓梯間在偷聽的她,更是淚流滿面,不敢發出哭泣聲來。

 

這個飯局吃了將近兩小時終於結束,太妍疲倦的走回房間內,懶的脫去身上的衣服,只好叫她來幫忙她了。

 

一聽到太妍的叫聲,沒多久就進了房,幫躺在床上的太妍脫去身上的衣服。

 

緊閉著眼睛的太妍,沒有察覺到幫她脫去衣服的人,臉上沾滿了淚水,不敢打擾她休息,靜靜的流下眼淚,而又擦掉了眼淚,但還是停止不了眼淚流下,只能等到她退出房間後,回到自己房內,才敢放聲大哭。

 

蹲在門邊哭泣了一段時間後,才緩慢的站起身子,走到床邊,看著桌上的照片,那兩人合照的照片,讓她再次痛哭。

 

過了在一星期的時間,來到市區內,找了太妍最好的朋友,剛好是做婚紗方面的顧問,請她來幫忙試婚紗。

 

「太妍啊,妳還是一樣瘦,妳看,妳的婚紗尺寸都幫妳改到SS了,妳怎麼穿起來還是一樣鬆啊!」忌妒的語氣,明明跟她差不多身高的小矮子,怎麼比她還瘦啊!紙片人呀!

「順圭啊,妳就行行好在改小一點嗎!」太妍也不是自願很瘦的,誰叫自己吃不多。

「真是的,麻煩的傢伙,而且怎麼是妳在試婚紗,怎麼不是妳女朋友試婚紗呢?我搞不懂欸。」順圭一邊繼續修改婚紗,一邊嘴邊唸著。

聽到這句話的太妍,馬上就察覺到問題,反問順圭說:「妳說我的女朋友?」

 

順圭突然驚訝住,瞄向坐在遠方還看得到她人的身子,看著自己搖搖頭的表示不能說出去的意思,順圭察覺到意思後,馬上立即答覆。

 

「沒有啊!我是在說妳那個……那個整天待在酒吧的俞利啊!妳不是每次都去那裡喝酒,不是都把俞利叫成妳的女朋友了嘛,哈哈哈……」順圭尷尬的笑了笑,讓太妍沒察覺到真相。

「俞利喔!對吼,好久沒去她那邊喝酒了,竟然都來市區了,來去喝杯酒吧!最近挺煩的。」太妍沒有察覺到問題,很快的只想到喝酒的事情。

 

等待修改好後,讓太妍繼續試穿,連同自己助手也跟著進去幫忙,順圭趁機跑了過來,坐在她旁邊,問了她。

 

「怎麼了?妳跟太妍怎麼了嗎?吵架了,還是……?」順圭已經知道不對勁了。

「呵呵……果然是順圭,一下就能察覺到事情。」她苦笑著。

「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是太妍試穿婚紗?而妳怎麼卻坐在這邊納涼呢?」

「……太妍要結婚了。」輕聲說著,內心卻痛著。

「不就是跟妳嗎?」

「不是,是跟她商業聯姻的未婚夫。」從她嘴巴裡口中說出的真相,震驚到順圭了。

「怎麼會……不是已經推遲了嗎?而且……太妍不是要帶妳遠走高飛,我以為妳們來試挑選兩人婚紗的,我才會這麼賣力幫妳們,怎麼現在卻變成這樣的結果。」

「都是我不好……在私奔的那天,我跟太妍都很開心的以為能離開家裡了,沒想到……太妍一時開心,沒看見前方來車,想要迴避來車,不幸撞上一旁樹幹……現在的她,根本不記得我,我也沒辦法在帶給她快樂,所以我不敢說出我的任何事情來,怕她想起。」一邊說著,一邊流下難過的眼淚,那場車禍太可怕了,可怕到她都不敢在回想了。

「別哭,沒事的,那現在怎麼辦?妳能看著太妍嫁給別人嗎?」順圭輕安撫著她的情緒。

「我沒辦法在帶給太妍幸福,所以在那場車禍後,回到家裡,已經跟太妍媽媽協商好,只要太妍結完婚,我就馬上走,回到我故鄉去,照顧我爸爸。」

「妳這樣做真的好嗎?要是太妍想起怎麼辦?」

「她不會想起的,因為我已經跟太妍媽媽說好,家裡的任何人不能說出我的任何事情,為了不想再次成為她的負擔,所以這樣做,太妍會過得更快樂的,不是嗎?」

「妳……」

「沒事的,這才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她原本就不應該跟我在一起……」

「……好吧!我沒辦法插手管妳們的事情,但是,妳有什麼困難要跟我說哦,我一定會幫妳的。」

「好,我會的,謝謝妳,順圭。」

「傻瓜……」順圭不忍心看著她受苦,面對目前的狀況她也只能這樣幫她了。

 

一下子,太妍就從試衣間走了出來,終於穿上合適的婚紗,滿意的看著鏡子裡得自己,漂亮的像公主一樣般的美麗,但一旁的順圭得知事情後,就很想把自己親手做出來的婚紗撕掉,很後悔自己做出了這麼漂亮的婚紗,卻不是兩個心愛的人結婚。

 

滿意婚紗後,離去的太妍跟她要等到晚一點後,來去一個名叫【Holle】的酒吧飲酒

 

 

 

 

 

今天沒有H文唷!!!等待明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黃美英 金太妍
    全站熱搜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