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提醒-

內文有虐

 

 

 

 

 

 

 

 

 

 

 -以下正文-

 

 

 

第八章 揭穿

 

 

過了好幾天後,安惠真終於出院返家休養了。

自從那天偷溜出去與金容仙約會後,她很安分的待在醫院裡休養,為了怕再次讓爸媽擔心自己安危而忍住想再約金容仙的心思,但也因為太安分了,所有營養吸收的特別快,很快就從醫院裡釋放而出,所以就很急著想趕爸媽趕回鄉下去。

 

「爸、媽,我現在好了,你們也能回去了。」安惠真很著急的趕走爸媽。

因為她知道爸媽在繼續待在自己家裡的話,很快的又會被限制出門,所以當然要趕快讓他們回去,讓自己好好的變回一個人生活。

「妳確定一個人行嗎?才剛出院呢。」安媽媽很不放心她剛出院而一個人待在家裡休養。

「我行的!」

「女兒,妳身子才剛恢復好,就急著趕我們走?」安爸爸一下子就猜出安惠真的心思。

「唔!哪、哪有!」安惠真不會說謊,說謊是她的弱點。

「那我們多住個幾天,可以嗎?」安媽媽趁機插話,讓安惠真一時來不及思考。

「欸!?可是你們不是買好了車票了?」安惠真特別緊張。

她真的不想要爸媽在繼續住在家裡啦!她想要獨自一個人的生活,然後在剩下的假期裡想著要幹嘛就幹嘛的過,她實在很不想與爸媽待在同一個家裡。

「一下子就露出馬腳了。」安爸爸竊笑了起來。

安惠真還發楞的想著是發生什麼事時,一看見爸、媽臉上那竊笑的模樣,就想得自己落入了他們兩人的陷阱裡。

「好了,我們不鬧妳了。」安媽媽右手摸上安惠真的右臉頰,安撫她那被兩老欺負後而嘟嘴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們想待也不敢待。」安爸爸早就跟安媽媽打算好今天就回鄉下去了,剛剛只是跟她鬧著玩。

「突然好捨不得你們。」安惠真像極了孩子般的依靠在安媽媽懷裡。

安媽媽安撫著安惠真的情緒,而安爸爸拍拍她的後背安慰著她,他們兩老曉得自己女兒感傷了。

「妳只要開車下來就能看到我們了,何必這麼傷心呢?」安媽媽抱抱她,給她一點安全感。

「就……就突然覺得很不捨得你們啊……」

「傻女兒。」安爸爸也突然很捨不得安惠真。

 

三人傷感了一會,而看了下時間也快到了搭車時刻了,必須與安惠真告別,而安惠真忍住內心的感傷看著兩老搭上計程車,看著計程車開走後而消失在眼裡,而安惠真才放下所有不捨走入自己家裡。

回到家裡,感到很不真實,因為待在醫院裡太久了後,回到這麼美好的家中,真的挺不適應的。

 

嘟———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安惠真拿起桌上的手機而接起了電話。

 

「喂。」安惠真的語氣頓時變副總,讓人感到嚴肅又冷漠。

「副總,上次的財務報表裡頭,少了一份星月百貨分店的業績報表,是否要重開一份呢?」那頭傳來的是自己的秘書。

「少一份?」安惠真頓時感到疑惑。

她懷疑自己是上班上到頭殼燒壞而忘記這麼重要的文件嗎?

「現在該怎麼處理比較妥當?」秘書詢問她的意見。

「我現在去星月百貨分店拿業績報表,隨後送到總部裡頭,現在急著用嗎?」安惠真迫切的想處理好這件事情。

「不急用,副總可以晚點送到也沒問題。」秘書告知她最重要的關鍵。

「好,我等下就拿過去,謝了。」安惠真突然聲道謝,讓祕書產生疑惑。

「副、副總,妳剛剛說……謝了?」秘書再次詢問。

「怎麼了?」安惠真不懂這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副總,我等候妳的文件。」秘書感到訝異的連講話開始吞吞吐吐了。

「好,我掛了。」安惠真說完最後一句,就掛斷了。

 

安惠真沒察覺出自己哪裡說錯話,反而覺得這秘書大驚小怪的很奇怪,但最奇怪的是自己剛那聲道謝,因為她從來沒這麼誠懇的對別人道謝過,難道跟金容仙約會後個性就變了?

 

 

 

安惠真趕緊去星月百貨分店拿業務報表,但她忘記了一件事情,車還停在總部的地下室裡頭,從她進醫院到現在都還沒開回家呢!所以只能……搭計程車過去,不然就得要走路走到另一頭郊區去了。

無奈的搭著計程車到星月百貨分店去,她這副總要去探訪一家百貨公司竟然還要搭計程車去,下次一定要再多買一台汽車停放在家裡備用,不然她會恨死自己。

腳步迅速的踏入星月百貨分店內,搭上了手扶梯,慢慢的往上樓層去找這棟分店的高層要業績資料,但誰知道一個轉彎就看到不該看到的人。

搭到最高樓後一個右轉,往內部高層的辦公室前去,突然發現遠處一名男子搭著女子的肩膀很親密的看著專櫃裡頭的情侶裝,當安惠真不理會這曬恩愛的情侶背影而直直往一旁的走道走前時,那名女子突然個轉身而吸引到安惠真的目光,她愣住了。

 

「這專櫃的品牌特別貴,我們沒那麼多錢買。」丁輝人跟她一旁的男友說著。

「未來我賺了錢會買給妳的,妳先去試穿看看。」男友承諾於她,但這事情是一件非常難實現的事情。

「可是……我不想要這麼貴重的衣服。」丁輝人搖著頭,她不太想要這種衣服穿。

「這一點都不貴重,乖,去試穿看看。」男友很迫切想看到她穿這衣服合不合適。

「我……」丁輝人真的很不想試穿這套衣服。

「去,相信我。」男友用誠懇的眼神妥協了丁輝人不想試穿的心思。

丁輝人實在很為難男友的迫切,但還是去試衣間裡頭試穿這套衣服,而讓男友繼續在這專櫃裡頭閒晃看看,讓安惠真不屑的看著那男人而冷笑了兩下。

她搖著頭的默想,丁輝人這女人還沒跟那爛男人分手?她以後一定會後悔!

 

安惠真往前踏步的走入高層辦公室裡頭,而趕緊拿了份業績資料後,就離開了星月百貨分店,前往星月集團總部交手上的資料。

踏入了總部後,搭上了高層電梯,往自己辦公室前去,把資料交給秘書讓她核對這個月分店業績資料與營收問題,沒問題後,安惠真就在上頭簽了個名,通往上層的文星伊辦公室裡去交付這一份資料。

當上樓走到文星伊辦公室前時,安惠真覺得疑惑,她門口的秘書與助理去哪了?辦公室的大門也是關上的?難道他們都出差去了?

雖然她沒聽說有要出差的事情,但不抱持懷疑之心而直接推開了文星伊的辦公室,安惠真突然闖入文星伊的辦公室裡頭,印入眼簾的卻是辦公桌上熱吻的兩個女人。

 

「抱歉,我不知道妳在裡頭。」安惠真覺得很抱歉,但還是用很嚴肅的語氣告訴她們,然後就想轉身把門關上自己先行離去。

「惠真,不是妳看到的那樣!」文星伊突然感到羞恥又很抱歉的向前拉住安惠真的手。

「我什麼都沒看到,請放開我。」安惠真不肯回過頭看文星伊,因為是自己比較抱歉打斷她們正在恩愛。

「惠真,對不起,不要生氣,是我的錯。」文星伊誤以為安惠真生氣了,她趕緊下跪賠罪。

安惠真傻眼了,現在星月集團的總裁向自己下跪,難道天要塌下來了?

「呃……我沒生氣,我只是覺得很抱歉而已……」安惠真嚇傻的要文星伊放開自己的手。

「真的是我的錯,不要怪罪於她。」文星伊此話一出,讓安惠真疑惑了。

「我要怪罪誰?」安惠真沒聽明白這話的含意。

「是我勾引金容仙的!要怪就怪我!」文星伊突如其來的話打擊了安惠真的思考。

「……妳再說一遍。」安惠真嚴肅了起來。

現在的安惠真沒有在開玩笑,她真的變很嚴肅的詢問文星伊。

「對不起。」文星伊下跪對安惠真再次道歉。

安惠真這時才冷靜的往文星伊的辦公桌看去,緊皺著眉頭確認那個女人,但一瞬間就化開了緊皺的眉頭,大笑的把文星伊從地板上拉起。

「哈哈哈哈,妳是不是昏頭了?她才不是金容仙。」安惠真大笑的對文星伊說著。

「她不是金容仙?」

文星伊一臉疑惑的從地板上被拉起後,往後頭看了一眼那女人面有難色,而對眼前的女人如此大笑著,難道是被自己搞瘋了?

「很感謝妳逗樂我,這的確滿好笑的。」安惠真完全沒聽進文星伊的事實。

「她真的是金容仙!」文星伊這次加強語氣的強調,但安惠真完全沒聽進去。

「她說的是實話。」後頭那女人突然出聲打斷了安惠真的大笑,她很慌張的說明自己就是……「我是金容仙沒錯。」

 

金容仙這三個字一出,原先還在笑開懷的安惠真鐵了臉,聽著金容仙描述這一切的真相與事實後,不只讓安惠真感到訝異與驚恐,甚至文星伊聽了這些事實後,一同感到訝異與驚恐。

 

 

 

 

下午四點多,丁輝人與男友從星月百貨分店回到了家裡。

這次出去玩,丁輝人並不是很高興,原因是去到了這麼偏遠的星月百貨分店逛街,搭計程車的費用還是得自己出就很心疼,更不用說在那裡吃飯的價格有多昂貴,還有購買了一些較便宜的衣物後,所有費用都是自己辛苦賺來的薪水,得到的東西卻沒想像中的高興。

叮咚———

手機訊息聲響起,讓丁輝人默默從口袋內拿出手機來檢視訊息內容。

 

「未婚妻的事情可以結束了,我等下會請人送三百萬支票到妳手中。」—金容仙。

嗯?這麼快?丁輝人感到訝異,這事情怎麼突然就落幕了呢?還有……為什麼一看到這訊息會感到苦澀呢?

「匯款給我不行嗎?」

叮咚!

「支票會比較安全,而且有人指定要親自送過去給妳。」—金容仙。

有人指定要親自送給我?誰啊?

「那我家地址是……」丁輝人就把自己租屋的地址傳給了金容仙。

 

丁輝人沒猜測出親自送來的人是誰,反而覺得突如其來的打斷未婚妻的契約有點過快,但或許是老天爺要自己回歸於現實的問題吧!對於契約結束了,心感到悶悶不樂著。
快沒多久的時間,就傳來門鈴聲。

鈴———

 

「來了!」丁輝人認為是送支票的人來了。

一點提防都沒有的開啟這道門,原先的微笑轉為驚恐,眼前的人眼神中透露出憎恨、欺騙、絕情,丁輝人不敢置信出現在門口的人卻是安惠真,這下她知道為什麼金容仙會說:「有人指定要親自送過去。」了

「誰啊?」男友從廚房內走了出來看,只見她們兩人站在門前都不說話,感到疑惑的走向前去詢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安惠真把口袋中的那張支票掏出,雙眼緊盯著丁輝人,冷漠的說出:「這張三百萬支票是由金容仙託付於我交給於妳的東西。」

丁輝人不曉得為什麼在這一刻,她不敢收下那張三百萬的支票,她不敢從安惠真手中接過這張三百萬支票,她直覺告訴她,安惠真憎恨死自己了。

「三百萬!?」男友驚呼的瞬間接過那張支票,看了上面的數字,確實是三百萬整的支票。

 

安惠真冷眼的撇過於丁輝人的臉龐,轉身一走,坐上了自己的汽車,貌似恨死了丁輝人一樣頭也不回的開走,這讓丁輝人心痛得無法呼吸,她不曉得心為什麼會這麼痛?痛得快把心撕裂了。

為什麼在最後一刻的時候,會是妳來送這張三百萬支票呢?為什麼會是妳……?

男友在一旁歡呼著自己的債務能還清時,丁輝人的思緒被安惠真的憎恨給奪走了,她無法想像現在的安惠真會多痛恨自己任何一切欺騙。

 

 

 

是,安惠真的確是憎恨死丁輝人的欺騙,開著車的她特別氣憤著,一路上不停的狂飆著,毫無目的地在公路上狂飆著,她恨死了丁輝人欺騙的一切,但她也痛恨自己蒙蔽的雙眼,沒能看出裝扮著金容仙的丁輝人,現在的她不知道該相信誰好……

獨自來到了星月飯店總統套房,把所有上等的好酒都送了套房內,看著這絕美的景色,喝著手中的紅酒,把所有心思投入在酒精裡頭,她想要自己沉醉在酒精中而迷失現在的自己,但為什麼還是會想起丁輝人的臉?相親時的畫面、開心時的側臉、約會時的場景,所有相處過的畫面一一浮現在腦海裡,為什麼就是忘不掉那令人厭惡的那張臉呢?

她不懂為什麼現在的自己會迷失成這樣?想忘卻忘不掉的那張臉,為什麼會如此可悲?可悲的不是自己才是嗎?自己才是受害者,被人蒙蔽了一切的受害者,為什麼總覺得這一切是她最可悲?因為她要幫男友還債而欺騙了自己很可悲嗎?到底為什麼覺得她很可悲?到底為什麼!?

這時無聲落下的眼淚讓安惠真更盲目了,她不明白此時的自己為什麼會落淚?落淚的原因是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在這個不平靜的夜晚中,不只是安惠真感到絕望的落淚,連同丁輝人坐在窗邊望著夜空中無聲的掉著淚。

 

 

 

 

隔天一早。

丁輝人今天睡晚了,比平常晚很多的才起了床,此時的她感到疲倦也很愧疚於安惠真,因為她知道安惠真很不容易相信了自己,而自己卻辜負了她的心思蒙騙了她,這得來的結果就是預想中的悲慘。

走了房間,看著自己男友興高采烈地買了許多電玩回家,還買了很多昨天去星月百貨分店試得衣服,對自己炫耀著一切。

 

「妳看,我就說會買衣服送妳的,我這不是買到了嘛!」男友的興高采烈讓丁輝人慌張了。

「你把三百萬兌現了?」丁輝人慌了,他難不成沒去還債?

「對,所以才會擁有這麼多東西。」男友還很高興的分享這一些剛買回來的東西。

「你為什麼沒把錢拿去還債!?」丁輝人逼急了,不懂男友這做法到底是沒腦子還是瘋了?

「還了,我還了兩百萬,剩下的錢就拿來用了。」

「你為什麼沒把三百萬都還清?」

「因為支票兌現有手續費,所以就把兩百萬整數拿去還,剩下的就拿來花。」

「天啊!」丁輝人感到疲乏。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爛男人而去欺騙了無辜的女人,結果才發現這爛男人真的不是一般的爛,這麼無知的使用自己好不容易得來的錢,卻不願意還清所有的債務,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去得來這筆錢呢?

「怎麼了?難道……這錢還太少?」男友無知的詢問,讓丁輝人徹底覺悟了。

「我後悔了,我後悔遇到你!」丁輝人不停的打著這爛男人。

「喂!妳是發什麼瘋啊!」男友無辜的被打著,也惹怒了他的情緒。

「我欺騙了一個人得來了這筆錢能讓你還債,我卻沒想到你得到手的錢就這樣花掉?你還是人嗎?」丁輝人咆哮的說著。

「妳別太自以為是了,妳這女人也只是我的玩物罷了,別把自己講的太清高,呵,我還以為能順利騙妳上床,卻沒想到妳這女人這麼難搞。」男友說明這一切的目的。

「玩物?」丁輝人終於看清這爛男人的真面目,放肆的大笑著,「哈……哈哈哈!」

「笑什麼!」

「我終於看清你的真面目了!」丁輝人氣憤的用手掌心往他臉上打了下去。

「妳這女人竟敢打我!」他氣壞的咆哮著。

「又怎樣!你這爛男人!」丁輝人繼續奮力的打著那男人的胸膛,想把一切的力量打死這男人。

「這是妳自找的。」那男人壓倒了丁輝人,雙手的力量壓制丁輝人敲打的雙手,丁輝人這時才察覺出恐懼的異樣。

 

他壓制住丁輝人後,放肆的在她身上種下了所有吻痕,丁輝人使出全身力氣來抵抗這厭惡的爛男人,但力氣就是比不過他全身壓倒的重量,就算臉上流下了傷痛的眼淚也無法阻止他的侵犯,她很後悔沒有聽從安惠真的話,還傷害了她的心。

絕望的心無法反抗他的舉動,但她還是決心奮力一踢他一腳,只希望這一腳能逃脫他的一切,的確,這一腳踢得不輕,直接命中要害,此時的她才能逃脫他的束縛而逃脫。

 

 

 

但現在面對的是眾人的視線,沒有穿鞋的她、悲壯的臉龐、悽慘的模樣,眾人的眼光投入在她身上只有異樣,可是現在的她不知道該往去好,只能盲目的在大街上四處逃竄著,或許老天爺看她可憐吧?好巧不巧的逃到咖啡廳外頭,而被裡頭的店員看見,被店員邀請進咖啡廳裡頭坐。

 

店員倒了杯水給丁輝人,而擔心她的詢問:「妳發生什麼事了?」

丁輝人只默默搖著頭不回應,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問題,她只想要待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冷靜。

「要我通知副總嗎?」店員曉得她就是因為上次副總帶她來過,所以認為她跟副總應該認識的。

「不要!不要通知她!」丁輝人驚慌的直呼不要通知她。

因為她知道現在就算求救了安惠真,她也不會來,而且她一定痛恨死她了,她一定不會想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

「呃……好。」店員被她舉動嚇到了。

「謝謝……」丁輝人感到抱歉,但這時候真的很不適合叫她來。

 

店員把丁輝人放置在角落的位子上,這段期間不時注意下丁輝人狀況,店員還是覺得很不放心她的狀況,偷偷的通報給副總知道了。

當然,接到通知的安惠真根本不理會,現在的她根本不想見到丁輝人,也不想知道丁輝人的任何一切事情,她痛恨死丁輝人的任何一切。

 

 

 

從早坐到晚,丁輝人一口食物也沒吃,就只喝著那杯無止盡的水而解餓,店員真的很擔心她的狀況,但副總又不理會自己傳的訊息,看來就算要幫她也無法幫了。

 

「那個……我們要關店了。」店員過去告知了丁輝人。

「對、對不起,我佔用了一整天的時間,我現在就走。」丁輝人得知後感到很抱歉。

「不會,那妳……還好嗎?」

「我……」不好,但能說嗎?「還好,謝謝妳。」丁輝人又說謊了,但是偽裝的謊言。

「我看妳一整晚沒吃,確定還好嗎?」

「我可以的,謝謝妳的關心。」丁輝人起身要走,但突然停下了腳步摸了下身上的口袋,貌似在找什麼。

「不用付了,趕緊回家吧!」店員猜測出她的舉動。

「不好意思,很謝謝妳。」丁輝人很感動的鞠躬道謝著。

「不會,快回家吧!」

 

丁輝人道謝後就走了咖啡廳,她很感謝店員不收她錢,因為她身上一塊錢都沒有,甚至她不曉得今晚該怎麼度過,因為她不能回去租屋去面對那男人,現在的自己只能在夜晚的大街上遊走,尋找自己的歸宿。

或許,這就是欺騙一個人後的懲罰吧?這代價實在是太大、太沉重,讓丁輝人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後果。

 

 

 


安惠真逃開了酒精的侵蝕,原因就是正在駕著自己車的文星伊,因為她得知安惠真關在總統套房有一整天了,她不得已從總部開往星月飯店拿備用房卡來開門關切她的狀況。

 

「我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用。」文星伊突然開口打破沉默的氣氛。

「那就別說。」安惠真變得更冷漠更不想談論任何事情。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一切都是騙局。」文星伊感到抱歉沒替安惠真多注意這件事情。

「沒事,又不是妳的錯。」安惠真曉得不是文星伊的錯。

「我真的沒想到妳的相親會是一場騙局。」

 

安惠真無心思考這場騙局的問題,她只覺得目前的自己很想要沉浸在酒精裡頭,一時不想面對任何事情。

 

 

開過一個亮著燈的公車等候亭,安惠真的眼神被公車亭裡頭坐著的人吸引住,是丁輝人?她不明白丁輝人怎麼會坐在公車亭裡頭,最後一班公車不是早就過了嗎?為什麼她還坐在公車亭裡?

 

「停。」安惠真大喊的讓文星伊急煞了。

車子在高速下急煞的停在馬路上,但讓文星伊不高興了。

「我在開車別大喊,好嗎?」文星伊快被她的大喊嚇死了。

安惠真突然一開車門就往後走去,讓文星伊嚇傻了眼,讓她不經想著,這女人又想搞哪招啊?

 

 


走下車,看著安惠真往公車亭方向走去,腳步在她面前停下,讓她的注意瞬間落在自己身上,很想問她在這麼晚的時刻為什麼還在這裡?是沒搭到公車?還是沒錢回去之類的嘲諷。

但下一秒,只見她看著自己的臉而落淚,像似無助的小孩般的依靠在自己懷裡,讓自己體內裡所有酒精瞬間消失而光,瞬間思緒在她依靠的那一刻停擺,讓她不經的向自己詢問,這是怎麼了?

 

 

 

 

 

 

 

 

 

 

 

 

 

 

-愛神今天不想閒聊-

 

不好意思,寫太虐了,還修改了部分,但還是落下了眼淚

我想我今天無法說太多話來談論

 

 

那就祝4/28號的搶票順利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