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了MAMAMOO演唱會了!

緊張緊張~

 

文章也來到了第十七章

嘻嘻嘻~

 

 

 

 

 

 

 

 

 

 

 

 

-以下正文-

 

 

第十七章 傷心又如何?我們擁有過愛情。

 

 

新聞特報:

『星月集團總裁文星伊與金氏財團的大小姐金容仙訂下婚約,結婚日期預計為……』

 

媽媽坐在客廳裡頭的椅子上,緊盯著電視看剛插播出的新聞特報,感嘆的說著。

「人家說郎才女貌,我只能說門當戶對。」媽媽既羨慕又感嘆著螢幕上的那對情侶。

丁輝人正準備早餐的動作頓時停下,她感受得到媽媽心中那羨慕的心思,但……我們就是沒那個命。

「好啦!別看了,在看也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丁輝人端著熱騰騰剛出爐的早餐,走向客廳,把早餐放在桌面上,趁勢的把電視螢幕給關了,免得媽媽又看著電視而羨慕著。

「女兒,真的不是我多說,有時候苦了太久,難免會妄想那種事情會降臨到我們身上。」媽媽說出心聲來讓丁輝人諒解自己的妄想。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但是,媽,我們還是老實的過著吧。」丁輝人根本就不會妄想那種事情會降臨。

她曉得那種門當戶對是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但她曉得的卻是被趕出去的滋味,是那麼的痛又無助。

「女兒,我真的很捨不得妳這樣繼續過著苦日子,要不要媽媽我去……」媽媽又想要介紹男生給自己認識,但在她說出口前先打住她的念頭。

「媽,我想要一輩子都陪在妳身邊,所以別再找男生給我作伴。」丁輝人不想要媽媽替自己擔心。

媽媽臉上勉強露出微笑來感概自己女兒太堅強、獨立,但也因為媽媽不曉得丁輝人經歷過了艱難般的感情,所以媽媽一直都不曉得丁輝人堅強的外表下,內心正痛苦著。

「媽,我差不多該出門了,妳慢慢吃。」丁輝人收拾了下自己的餐盤,拿起一旁的外套披上。

「路上小心。」媽媽操心的叮嚀。

「我知道。」丁輝人帶著愉快的心思,過全新的一天。

 

 

面對故鄉中的事物,她顯然過得比較自在,沒有都市裡的吵雜,空氣中飄逸著清新的香味,這裡生活的人也很熱情,這裡明明能讓自己很放鬆、很愉快的過每一天,但腦子中總是會浮現那張冷酷中殘留的溫暖。

兩年了,明明該忘的都忘了,為什麼一遇見她的人,什麼事情都重回到腦海裡的記憶中?過去那些開心的、不開心的,不是都該要忘卻嗎?為什麼現在一面對她的時候,那份感情總還殘留在內心深處?感覺捨不得丟去那份過往的感情……

 

「小姐?小姐?」客人站在門邊呼喚著發呆想事的丁輝人,忍不得抬高語氣來呼喊,「小姐!」

「喔!啊……對、對不起,這邊請。」丁輝人這時才意識過來的招待客人就座。

站在儲藏室內正在整理到一半的大姐,貌似察覺到今天丁輝人的異常,默默的走到門邊靠著,觀察著丁輝人的一舉一動,她想,該是時候聊聊了。

把儲藏室的門關上,走到吧檯邊坐上高腳椅,輕聲呼喚著,「輝人,妳忙完,我們聊聊。」

丁輝人一臉訝異,不懂老闆娘怎麼會想跟自己聊聊,但她認為應該是小事,所以隨後答覆:「好。」

或許丁輝人沒察覺到身旁的人正觀察著她,觀察她與那位鼎鼎大名的安副總到底是什麼關係?

「說吧,想聊什麼。」丁輝人邊擦拭咖啡杯的水漬,邊與老闆娘聊聊天。

「安副總跟妳是什麼關係?」大姐一語直入重點,讓丁輝人不知所措了。

「老闆娘……」丁輝人很不想回應這個問題,但大姐的臉色一變,她肯定自己一定得回答這個問題。

「叫我大姐,我不喜歡有人叫我老闆娘,叫得更老似的。」大姐臉色變得不悅,其實是在意被叫老的稱呼罷了。

「哦……大姐,我跟安副總沒什麼關係。」丁輝人面不改色的撇清兩人之間的關係。

「那安副總為什麼要找妳?」大姐一笑,覺得這事情不單純。

「她昨天來不是找大姐妳嗎?」丁輝人還不曉得前天的時候,安惠真早已經來到這裡找尋她了。

「不,我說的是前天,她第一次踏進店內的時候,指名就是要找妳。」大姐早已猜出兩人之間不尋常的關係,只是還不肯定是不是她想的那樣。

「前天?她已經來過?」丁輝人顯得訝異,她根本不曉得這些事情。

「妳不知道?安副總沒跟妳提起?」大姐才感到訝異,難道她們之間的關係不是她想的那樣?

「她……」丁輝人突然想起前天遇見她的時候,是發生在急診室裡頭。

 

當天她休假,她得去幫媽媽賣東西才能賺點錢補貼家用,但誰知道熟客竟然出了個車禍,媽媽因為幾天沒見到那名熟客而感到擔憂,從別人口中得知熟客因為出車禍而送進這裡最大的醫院裡頭,媽媽堅決要送水果籃給正在住院的熟客,自己才代替媽媽去送水果籃給住院的病患,但卻沒想到會在急診室裡頭撞見她,還在急診室外的大門口……

啊!那女人真的是夠瘋狂的。

 

「她怎樣?」大姐很好奇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她……她怎麼可能會跟我說,我們又不熟。」丁輝人的眼神飄盪著,明顯的在隱藏事實。

「妳真的跟她不熟?」大姐再次問她,丁輝人搖頭回應,但眼神很不肯定的模樣,讓大姐竊笑的問:「既然不熟,幹嘛那麼緊張?」

唔!

丁輝人更慌了,難道自己說謊的功力變弱了嗎?還是說隱藏事實的臉部表情變化太大了?

「說吧,妳跟安副總是什麼關係?」大姐已經猜出她們兩人之間必定有問題。

「唉……為什麼想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丁輝人很不願提起那段過往的事情。

「因為她是安副總。」

「因為她是安副總?那我算什麼?」丁輝人臉色顯然很不悅

安惠真因為是星月集團旗下的副總,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她的私事,那我呢?我只是個平民老百姓?沒有人想被別人挖取任何生活上的私事吧?

「妳是個寶物。」大姐明確的告訴她。

「寶物?」丁輝人可不懂這意思的含意。

「妳想想,安副總這人既冷酷又嚴肅,在新聞上她總是那副臉來面對大眾,但……唯獨妳,她昨天來的時候顯得特別緊張還結巴,這跟電視上那個穩重的副總完全不一樣,妳想,難道她是會為了收購案而擺出那表情?確定不是因為見到了誰才那樣子的?」大姐觀察力十足,完全說中所有問題點。

「……那也不代表我是寶物,或許她有她的立場在,所以才會那副模樣。」丁輝人還是不想承認兩人之間的關係。

「那既然這樣,妳見到她的時候,幹嘛一副很痛恨她的模樣?」大姐點出問題點來,丁輝人啞口無言,而大姐卻問她,「妳們兩個人曾經在一起過?」

「沒有。」丁輝人反而很快速地回應了大姐的話,這讓大姐深信著兩人的關係。

「我覺得這事沒那麼嚴重,畢竟要是能跟安副總交往,我想想……新聞上好像沒報導過。」

「她有交往過一任男友。」丁輝人誠實的回應大姐的話,其實相反的是想撇開兩人的關係。

「真的!哇~大頭條欸,可以賣到很好的價錢。」大姐說笑的逗著丁輝人,因為她發現到丁輝人的臉上顯得傷感,貌似下一秒就會崩潰大哭。

「我……曾經提起過前任男友的渣事吧?」丁輝人看來想談談那過往的回憶了。

「有,欠了債還不工作,每天待在家裡玩到翻的爛男人,這事情我曉得。」

「……那我有提過被人用錢趕出家的事情嗎?」丁輝人頓時談起那段最悲傷的最後回憶。

「這事情我倒是沒聽妳說過,嗯?難道……」大姐頓時才明白這段話的含意。

丁輝人忍住那段兩年前的回憶不說,原因就是怕再次崩潰大哭,面對那段刻骨銘心的回憶,現在的自己實在是很難不哭。

 

「兩年前,我們交往了數個月,不……我甚至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正在交往,沒有明確的告白與之間的關係,可能我們只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房東與房客……」丁輝人回想起那段浪漫又熱戀的回憶,一半愉悅,一半感傷,傷感的自己只能忍住眼淚繼續說:「她幫助我逃脫前男友的生活,還有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她幫助了我忘卻失戀的感受,這一切都很美好、很愉快,當妳自己認為一切都安穩的時候,面臨的卻是另外一道難題。」

大姐不語,現在的她不適合打斷丁輝人敘說往事的時候。

「她開始把心思擺放在工作上時,我甚至不曉得她是把我忘記了?還是工作太忙了而沒辦法回家?但以為這些都是最艱難的時刻時,她的父母來到了家中,一切的一切都怪自己為了前男友的債而出賣了自己,當我在她爸媽坦承一切的謊言後,妳想想,門當戶對的事情被拆穿了,我還有資格待在那裡嗎?」

面對丁輝人一絲不漏的坦承,這讓大姐啞口無言的張大嘴來看著她訴說一切的過往,她不確定這時候該不該打斷丁輝人的談論,因為這一些事情根本不像是會發生在這堅強的女人身上,所以這一切都是假裝堅強著?她一直忍痛的隱瞞著這些事情繼續生活著?

「這就是過去,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犯下的過錯所造成的後續,所以……」丁輝人實在忍不住那埋藏在眼眶裡許久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滑落而下,裝作堅強的繼續接著說:「門當戶對一直都存在著,不是我不願愛她,而是這世界就是不願我們兩個人在一起。」

丁輝人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與布,獨自衝向休息室裡頭,大姐呆坐在吧檯前,她對於此事替丁輝人感到悲哀,原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內心深處中卻藏了這傷感的愛情。

 

丁輝人她靠在休息室裡頭的門邊,低聲抽泣著這段傷心的痛處,不願提起不代表自己擺脫了這段過往,只是不希望大家看自己的眼光透露出一絲憐憫,這樣的自己特別脆弱、無助……

 

 

 

 

傍晚。

 

大姐提前關上大門結束營業,不是因為沒客人上門而早關門,而是為了讓丁輝人沉澱下她那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不是當事人,是無法理解到它們那撕裂般的痛苦,既然故事已經呈現出來了,不論結局是好是壞,那麼……只能看她們怎麼完成故事的最後結局。

默默的坐上吧檯前的高腳椅,看著眼前那個女人一舉一動都顯得緩慢,她知道這故事還沒走到結局的地步,只是遇到矛盾了。

 

「那天……她笑了。」大姐輕聲細語著,直到她看見丁輝人的舉動停擺下來,她曉得丁輝人正聽著她的話,「為了妳笑了。」

「……怎麼可能,她從來沒對我真正的笑過,唯一一次的笑容卻是……」上床。

丁輝人不願提起那檔事情的私事,畢竟要是回想起那歡愉過後的殘酷,根本就是對自己殘忍。

「她那天真的是為了妳笑了。」大姐提起那天見到安惠真進門要找丁輝人時,那臉上的笑容是騙不了人的,大姐百分之百的向她說:「她愛上妳了。

「不可能!」丁輝人對於愛這個字特別敏感。

為什麼?安惠真在那天告白後,兩人之間的關係產生了確認的關係,但因為這樣,安惠真一回到工作崗位上後,我們之間的愛就碎了,心明確的知道已經愛上了那女人,但那女人卻沒有給自己一點點安全感,甚至把自己丟在家裡好幾天了,她都沒回到家裡看自己一眼,這算什麼愛?

「妳也愛上她了。」大姐很冷靜的點出那敏感的話題。

丁輝人瞬間沉澱了下來,她很想撒謊說自己沒愛上她,但為什麼一提到自己愛上她的話題,我竟然一點反駁的念頭都沒有,甚至默認自己真的愛上她了。

「妳在怎麼樣硬撐也撐不過內心的真話,明明說過不恨她,但剛剛的情緒明顯的對此事很激動,妳恨不恨她,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妳其實還很在意她,對吧。」大姐頓時肯定了丁輝人的心。

丁輝人沒有回應大姐的話,原因很簡單,她說對了,丁輝人自己的確還在意安惠真的一舉一動,不論她在新聞上被批評的怎樣,自己總是相信她,明明是遙不可及的距離,還是會在這世界上的某處一角靜靜的關切她。

「既然還在意,為何不向她坦白?」

「……說得簡單,她爸媽不同意,我根本就沒資格繼續待在她身邊。」丁輝人明白這道理,但……眼前的困難該怎麼解決?

「她爸媽又怎樣?」

「嗯?」丁輝人愣著看向大姐臉上的笑容。

「她可以帶妳私奔啊!」大姐臉上泛開笑容,讓丁輝人一臉訝異的合不上嘴。

「大姐,妳瘋了嗎?她、她是副總欸!怎麼可以帶我私奔!」

「就因為她是副總才能帶妳私奔。」大姐真覺得丁輝人在愛情中變得真笨,難道不懂這道理嗎?

「別吧……我可不想被她爸媽追殺。」丁輝人才不想。

「唉唷!妳到底要笨到什麼時候,真的是……」大姐一臉犯愁,一直以為自己員工腦袋很聰明,卻沒想到陷入在愛情的沼澤裡頭,「她有錢,她可以帶妳逃到任何地方。」

「不可能。」丁輝人一秒打槍大姐的話,因為她知道……「安惠真的眼中只有工作,她可以為了工作而不回家好幾天,妳要她拋下工作跟我私奔,別鬧了。」

「對吼……看她那副為了工作到了瘋狂的地步,新聞難得沒報導錯誤。」大姐突然認同了這點。

「大姐,我們可以別再談這事了嗎?」丁輝人曉得再怎麼聊也不會有結果的。

「唉呀!我還想解開妳那笨腦袋……」

「我不笨!」丁輝人嘟起嘴來反駁自己笨的事實。

「是是是……」大姐很敷衍的帶過這問題。

 

丁輝人認真清理完桌面上的所有水漬,準備把掛在牆上的電視關掉時,突然新聞插播。

 

『星月集團安副總,傳出辭去副總一職,本新聞記者正位於星月集團總部門前,來查明真相。』

 

兩人頓時被新聞給驚訝住了,丁輝人不敢置信的看著報導中的消息,她不相信這報導的確實性,因為她曉得安惠真是不會把工作丟下的女人,怎麼可能會辭去副總一職……

 

 

叩叩—

突然有人敲起大門,兩人都往門口一看,透過玻璃只見一名老先生站在門前對自己點了個頭,讓丁輝人愣住了,大姐察覺到異樣的向前去開了大門,只見那名老先生很有禮貌地打了個招呼。

 

「抱歉,這時候來打擾了。」

「呃……不會,請問妳找……?」大姐尷尬的詢問這名老先生。

「我是來找丁小姐。」老先生親切的笑容來表示自己找的是丁輝人。

大姐愣愣的轉過頭看向丁輝人尷尬的表情,只見丁輝人猶豫了一下後,她恭敬的向他說:「安爸爸,你好。」

大姐瞬間臉部表情僵住,安爸爸……這意思不就是說他是……安惠真的爸爸嗎!?

「我有事想跟妳說,方便到外頭談嗎?」安爸爸親切的笑容讓丁輝人不知所措。

「可、可以。」丁輝人默默的與安爸爸走到外頭去,丟下大姐一臉訝異的眨呀眨眼睛。

 

 

 

安爸爸走到咖啡廳外頭的一道長椅上坐下,丁輝人緊張的猶豫了幾秒後才坐在長椅上,安爸爸看著日落下山的景色,感嘆了起來。

「丁小姐,我很抱歉。」

「啊?為、為什麼要向我道歉?」丁輝人不知所措了起來。

「我們用錢傷害了妳,我深感抱歉。」安爸爸轉過身來,深深的對丁輝人鞠躬道歉。

「不用這樣,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真的。」丁輝人嚇傻了,安爸爸這舉動讓自己驚慌失措著,丁輝人還是接著說:「我也拿了錢,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

安爸爸這時才曉得這小姑娘的心思特別善良,明明是謊言卻能把話變成事實,這讓安爸爸很感概自家人做的壞事,糟蹋了這純真的小姑娘。

「我聽惠真說了,妳當初沒拿那筆錢,對吧?」

「我……」丁輝人想繼續隱瞞謊言,但既然被戳破了,她也只好實話實說:「我欠她錢,所以我把錢還給她,就只是這樣。」

「但妳卻沒有多拿一分錢?」安爸爸不懂這舉動的含意是為什麼?是人都會有貪心的時候,總是會多拿些錢來瀟灑,但眼前的小姑娘卻沒有這麼做。

「何必呢……」丁輝人消沉了起來,對她來說錢是不可或缺的東西,但不足以拿錢買賣愛情,對於這點她分得清,所以她沒有用錢來割斷與安惠真的感情。

安爸爸這下真的曉得丁輝人的魅力為何會吸引住自己女兒,自己感傷的向她說:「惠真她為了妳,向星月集團的總裁提出辭職。」

丁輝人瞳孔睜大,她不敢置信身旁的人向她承認了新聞報導的假象。

「她因為做了這個舉動被她媽媽趕了出來,我現在完全不曉得惠真會去哪。」

「她被趕出門!?」丁輝人驚訝的反應讓安爸爸曉得她不知道實情,看來自己女兒把事情藏的很深。

「看妳反應,妳應該是不曉得目前狀況吧。」安爸爸詳細的對丁輝人說目前狀況,「惠真私自離職,她媽媽一曉得後生起氣來,趕她出門,當我知道這事的時候,她已經不知道去哪了,我找了飯店也找了星月集團的總裁詢問,沒有人知道她人去哪,所以我才會打聽妳的工作地點,以為她會在這裡。」

「我完全沒見到安惠真的人,她這是去哪了……?」丁輝人的內心中,那隱藏不住的擔憂讓自己特別慌張。

「希望妳有看到她人或知道她在哪,拜託,告訴我,我很擔心她。」安爸爸特別關愛自家女兒的任何一切,對於她擅自離職原因,他曉得一定是為了眼前這女人所做下的決定。

「我一定會,請你放心。」丁輝人保證。

「好,時間也漸漸晚了,我也該回去陪陪我那還在生氣的老伴。」安爸爸緩慢地站起身子來,表示自己不能再待在外頭溜達了。

「路上小心,我會替你留意安惠真的下落。」丁輝人揮別了安爸爸,但內心中還是對安惠真的去向感到擔心。

她不曉得安惠真會去哪,她完全沒有頭路能想出安惠真能去的所在地方,她認識安惠真的時間不長也不短,所知道的也只有星月集團旗下的連鎖店,難道她回到了都市裡去嗎?還是回家去了呢?

 

 

 

終於從咖啡店下班了,告知了大姐目前狀況後而趕緊往家裡方向走,因為她目前沒有一點頭緒能猜測出安惠真的去向,她只能先回家看看那被她遺棄的手機裡的訊息,是否能找尋到安惠真的下落。

天色漸漸暗下,她很緊張的快走到家外的最後一個轉彎,誰知道在這黑暗處中突然瞄到自家門前有個人影,丁輝人有點害怕,她不確定那人是小偷還是罪犯,身上也沒有可以防身的東西,這下她只能站的遠遠的關注門邊的那個人舉動,誰知道……那人不是小偷也不是罪犯,而是那失蹤一下午的安惠真。

丁輝人看清家門前的人影是安惠真後,只見她待在自家門前踢著門邊的小石頭,一切的擔心與慌張終於能卸下了,但隨後腦袋裡湧出一堆問題想詢問她。

 

「妳……!」

丁輝人走向她面前想指責她魯莽的舉動時,卻被安惠真一臉真誠的笑容給傻住了,連話都還沒說完,只見她腳步往前跨了一步,思念般的氣息飄入鼻腔內,想指責的情緒頓時消失了,想哭的情緒湧上心頭,丁輝人對於她的思念已經到了極致,無法再壓抑下去了。

「丁輝人,我什麼都沒有了,妳願意收留我這個準備要流浪的人嗎?」安惠真發自內心的笑讓丁輝人目不轉睛。

「……妳一定要這樣讓人擔心嗎?」丁輝人的眼眶中堆積了淚珠,隨時會滑落而下。

「我發現……我不能沒有妳。」安惠真用她的雙手捧起了丁輝人的小臉,深情的注視著她的臉龐,趁勢告訴她自己所有思念,「我自己可以蠢到想用工作忘記妳,我其實很笨、很傻,早該就要抓住妳的手不放了,還要等到這時候才抓住妳。」

「別說了……」丁輝人深怕下一秒她就會崩潰大哭,不願再聽她說任何一句思念的蠢話。

「丁輝人……」安惠真以為她不想再聽自己說任何一句,是因為她不愛自己了,但堅信著一切的安惠真,她偏要說:「我愛妳。」

從那冷酷又嚴肅的副總退去後,現在的安惠真只把丁輝人看在眼裡寵溺著,因為她不想再失去丁輝人,這兩年來的生活讓自己好孤單又無情無義,她寧可放棄身邊的一切來挽回與丁輝人的愛情。

 

丁輝人崩潰的大哭了起來,她自己也不曉得今天的自己是怎麼了,為了安惠真的人大哭了兩遍,但唯一能確認的是……躲藏在黑暗處哭泣的自己,她只會在安惠真面前大哭一遍。

雙手拉住衣領,把安惠真的身子往自己傾斜了一些些,許久的勇氣再次給於自己,不顧現在的狀況是否艱難?是不是有旁人在觀看?她只知道在不這麼做就沒機會了。

 

大膽的吻上安惠真的雙唇,雙手不願放開衣領,深怕安惠真會逃開這個吻,但她沒想到的是,安惠真根本不想逃開也沒想過要逃開,她只想著這吻來的又急又強勁,很想要一直、一直……吻下去。

 

 

 

 

 

 

 

 

 

 

 

 

 

 

 

 

-愛神閒話-

目前「......」解決了,然後錯別字目前會一一找尋,要是有人發現請見諒!

 

因為想把文章呈現到最好,所以才想要把文章修改到最好。

或許,文章中的劇情不是最好的,但呈現的感情想讓大家能感受得到。

 

 

 

-文章投稿部分-

目前由 1.青梅竹馬 票選比較高。

但是票選最後時間是到這篇文章結束為止,所以別氣餒啊!還有時間!

 

然後。

其實我有想起我的第4篇,只是想說現在加上去好像不適合。

所以呢!

等下一篇文章快結束後,在公布與票選吧!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