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出遊了一趟,我趕緊來上傳文章。

目前進行到十六章啦!

我還真的沒算過結局會到底幾章,會不會又落在二十章內也不曉得。

先繼續進行吧!但不會拖文章喔~

 

 

 

 

 

 

 

 

 

 

 

 

 

 

 

-以下正文-

 

 


第十六章 殘酷的自己

 

 

晚上七點。

安惠真獨自一人待在飯店裡頭,研究著收購案的資料,不時會感受到右臉頰傳來隱隱作痛,痛得連自己正在思考的思緒被中斷,但還是要繼續專注於收購案上。

 

叮咚—

安惠真往一旁的手機螢幕顯示看去。

 

「怎麼不回家吃飯呢?」—媽媽。

安惠真嘆息,無奈的拿起手機來回應訊息。

「我正忙著公事,一時沒辦法回家。」按下傳送。

安惠真把手機放置在一旁後,默默的繼續專注於資料上,但她腦中始終還會想起那女人的面貌來。

 

咕嚕—

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安惠真也因為肚子餓無法專注於公事上,她站起身來,拿起桌面上一旁的菜單來,翻了翻,拿起一旁飯店設置的電話,按下客服專線,點下了菜單上的餐點,隨後掛上了電話,隱隱作疼的右臉頰真的很不給面子的一直發疼,這讓自己搞不懂那女人怎麼會這麼粗魯,就吻了一下,啪一聲就上來了。

想起那畫面,右臉頰感覺更痛了,還是乖乖的走到浴室內,拿起毛巾來,打開水龍頭來濕透毛巾,輕輕扭乾毛巾上過多的水份,冰敷起右臉頰的疼痛,明明身為女人怎麼會搞不懂她的想法?

難道……她不愛我了!?

 

不會吧……爸爸好不容易同意了,難道我還沒挽回她之前就先淘汰了?

安惠真想不透的把自己全身力氣倒向床上,感到絕望的情緒踴躍而上,自己好不容易忘記了她,卻又這麼巧遇的撞見她,難道這不是老天爺要再次給我一次機會的緣份?

但是,她可能不知道丁輝人其實也在煩惱著這個問題。

 

 

 

丁輝人煮了一頓美味的晚餐放上了餐桌,看著媽媽辛苦的從外頭剛回到家裡頭,十分心疼的向前去替媽媽拿手中的重物,媽媽被丁輝人帶到餐桌前,而丁輝人把所有重物放到儲藏室內後,再回到餐廳內與媽媽一起享用晚餐。

 

「輝人,妳今天也辛苦了。」媽媽特地把桌上的肉夾入丁輝人的碗中,辛勞她今天的辛苦。

「媽,妳才辛苦,妳要多吃一點才有體力。」丁輝人把碗中的肉夾回到媽媽的碗裡。

「輝人,妳總是把肉給我吃,那妳怎麼辦?」媽媽放下手中的筷子,用手掐住丁輝人的手臂,「妳越來越瘦了,不多吃肉會沒力氣的。」

「媽~我不要緊,妳才要多吃點肉,不然怎麼有體力陪著我呢!」丁輝人露出燦爛的笑容來對媽媽撒嬌。

「妳……真是的,我說不過妳。」媽媽實在是說不過丁輝人的嘴。

「嘻嘻~」丁輝人表示獲勝的笑了。

倆母女會這樣讓著桌上的肉,那是因為她們節省的連肉都買的很少很少,少得只能讓一個人吃下,當然,要是不節省點,可能會連一個月的房租都付不起。

媽媽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問:「輝人,妳今天有遇到副總嗎?」

「哪個副總?」丁輝人沒意識到媽媽的話。

「就是那個安副總,安惠真。」

丁輝人一聽愣了,但很快的就回過神來繼續吃著碗中的飯菜,簡單的說著,「沒有。」

「好可惜,她本人真的很漂亮,比起在電視上看到的還要美呢!」媽媽敘說著自己親眼看見本人的模樣。

「是喔。」丁輝人很平淡的帶過這個話題。

其實,她並非有意要說謊欺騙媽媽的,而是她想起與安惠真撞見後的畫面,實在是氣憤不已,她不懂安惠真怎麼敢這樣對自己,明明是她們家要自己離開的,為何在這次巧遇中,她竟然吻上自己。

「對了,我記得妳之前工作的上司,好像就是安副總,對吧?」媽媽想起丁輝人提過的工作經驗,「妳覺得她人相處起來如何?」

「她是總部的副總,我只是個星月旗下的下屬,我們根本就不會見面。」丁輝人又隱瞞了事情。

「是這樣啊……我還想說她好巧與我們同鄉,看能不能請她讓妳進總部上班,這樣薪資就會更高了。」媽媽想替丁輝人著想,但丁輝人並不怎麼願意。

「媽,我不想靠關係進去,這事還是打消念頭吧!」丁輝人不願意靠關係進去後,被人說閒話。

「好啦,我只是說說而已,別生氣。」媽媽感覺得出丁輝人很不願意提這事。

丁輝人不願意提這事也是有原因的,但這原因比起這事情還複雜,她也不願意提起那段回憶。

「唉~真希望哪天我們也能賺多點錢,買一間屬於我們兩人的房子。」媽媽突然感傷了起來。

「媽,我不是說了,我會賺很多錢讓妳能養老,所以就別多想了。」

「輝人啊,媽會這麼說也是為了妳,要不是妳爸他……」媽媽話才說一半,就被丁輝人打斷。

「媽,不要再提爸了。」丁輝人最不願提起的人,媽媽也曉得她不喜歡自己親生爸爸,但有些事情就是因他而起。

「輝人,都怪媽媽沒把妳照顧好,讓妳受苦了。」

「媽,我又不怪妳,這又不是妳的錯。」丁輝人不願聽到媽這樣責怪自己。

「媽我還是希望妳能嫁個好人家,享福一輩子,不願再看到妳為錢受苦的樣子。」媽媽特別心疼丁輝人這孩子。

「媽,我說過了,我會賺大錢讓妳養老的,別替我擔心。」丁輝人堅強的給媽媽一道牆能依靠,但她其實一點都不堅強。

 

這兩年的時間,她逃避了好多事情,面對了好多痛苦的經歷,她不願多提、多說,也因為這樣讓她變了一副模樣,但……還是要為了現實中而放下自己,為了錢而拼命,這一生為了錢不斷的追逐著,想休息的念頭會隨著金錢來催趕自己腳步,丁輝人有時候會想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錢這個東西。

 

兩年前,為了前男友的欠債而拼命的賺錢,不論再辛苦再累還是要繼續賺錢,明知道跟了一個爛男人還是要為錢拼命,而好不容易因為她的關係而擺脫爛男人,卻最後還是因為錢的關係,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因此結束。

她沒有不好也沒有虧待自己,她一直都把自己服侍的很好,不論是有過粗暴的下場後,她還是依然陪在自己身旁,安撫自己、照顧自己,甚至明知道傷口有毒還非得那樣解開自己心中的疙瘩,也明明知道她跟我之間的距離很遠、很遠……她還是沒放開過我,我一點都沒錯怪她任何一切,反而那段時間過得特別開心、歡樂,要是沒有她,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會沒有停下休息的腳步吧?

 

兩年了,我也成長了,我不需要再依靠著她,雖然有時躺在床上會想起她的臉龐,會因為眼淚而沾濕枕頭,一眠難枕,但經歷過這段刻骨銘心的過程,讓自己才能更加成長,是這樣沒有錯,但……遇見她的那一刻就瓦解了,整個人都瓦解了……

她剪了個金色短髮,比起以前那黑色長髮顯現出的冷酷又嚴肅的面貌,現在的她親切了許多,自己也不曉得她為什麼要剪個金色短髮,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嗎?難道她也跟自己一樣忘不了彼此?我們兩個人留著彼此曾經的髮型,這是在依戀對方的舉動嗎?

她曾經說過,長髮的我比較美,短髮的我比較誘人,但自己明顯的能感受到她希望自己留長髮的念頭,明明都分開了,我不必在為了她這句話而留長,但兩年過去了,頭髮長了,髮色退了,去了趟剪髮店卻不是要剪髮,反而是去染回一頭黑髮,這跟她當初的髮型有何差別?

我不承認自己黑色長髮很美,但我能承認自己依然還在依戀著她的陪伴,黑色長髮讓自己感覺到她在自己身旁的依靠著,但自己曉得她是不可能會在依靠著自己身旁的,她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或許,今天的巧遇是她們被老天爺捉弄了吧?

 

 

 

 

隔天,七點。

安惠真拿著收購案中的商家位置,一一去拜訪每間商家,她認為這次收購案應該會很快完成,她是這麼認為,但店家不這樣認為。

 

「我不同意。」店家老闆發怒的把收購案同意書丟向桌面。

「我們用高於兩倍的價錢收購,難道這價錢不滿意?」安惠真很淡定的詢問拒絕的問題。

「這家店是我的一輩子,我不允許妳收購它來建造高樓大廈。」

「可是這些錢能讓你養下半輩子,難道這樣不好?」安惠真依舊那副冷酷又嚴肅的來談論此事。

「這家店不是妳能用錢來買下它,妳走!」店家老闆驅趕安惠真出去。

「你好好想想吧!」安惠真認為他最後會屈服的,就把那份同意書留在它的店內。

 

安惠真這兩年來的變化,就是面對收購案上的公事完全就是強勢又霸道,她不顧他人的任何一切想法而去收購一切,她會這樣子就是為了要擺脫腦海中的那個影子,以為這樣就能忘記她,誰知道卻在故鄉裡遇見她,重點是……故鄉裡的人都把自己當成大明星一樣追逐著自己,讓自己根本無法獨自一人去找她,更何況新聞媒體又愛造謠,真是煩,所幸在急診室外頭親吻她的畫面沒被媒體拍到,不然下一秒的一巴掌……啊!難堪。

 

 

安惠真又拿著新的一份收購案同意書到下一個地點去,但她以為這樣就很順利的能收購這些商家的土地,卻沒想到出現了瓶頸。

「妳走,這件事情我不答應。」老闆趕走安惠真。

「我希望你能再想想。」安惠真不相信這些老闆會這麼固執到底。

「走!」老闆忍受不住的暴怒了。

安惠真見情況不對趕緊離開,她走在商店街裡,看著那些剛進去卻被轟出來的店家,她實在不懂,它們為什麼要依戀著這些老舊的店呢?賣了不是可以拿到一大筆錢嗎?難道這些錢還太少?一臉納悶的走向下一家店家。

 

 

看著已抵達的店家,她的右臉頰開始又疼了起來,或許是活該吧?竟然收購案裡頭會包含著這家咖啡廳。

心慌張的不曉得該不該推開大門走進去,不知道是自己站在店門口太顯眼,還是店內的大姐以為我要進去喝咖啡而主動打開了店門來歡迎自己進去。

「又見面了,安副總。」大姐親切的迎接她。

「呃……」聽見有人又叫自己安副總.很不習慣啊……「嗨。」

「要喝一杯嗎?」大姐笑著指了吧檯上正煮著的咖啡,邀請安惠真入內就座。

「我戒掉咖啡了。」安惠真拒絕大姐的好意。

但,吧檯上的咖啡並不是大姐煮的,反而是從後方儲藏室裡頭拿著一袋咖啡豆走出來的女人煮的。

 

 

看見她從裡頭走了出來,空氣中頓時出現了尷尬的氛圍,安惠真的內心產生了心動,但她又不曉得該怎麼開口問好。

丁輝人看見她反而不想理會她,把她當作空氣般的忙著自己手邊的事,對丁輝人來說她的出現是個災難。

 

「安副總,要進來嗎?」大姐察覺出兩人的氛圍怪異,但先不拆穿,她倒是想知道這兩人是怎麼了。

「哦……好、好。」安惠真說話又開始結巴了。

大姐嘴角微上揚,她感覺得出有好戲可看了,非常想知道這兩人是什麼關係。

 

 

丁輝人專注於手中的咖啡,細心又認真的煮了一壺香味飄溢的美式熱咖啡,安惠真看著她的手不停的攪拌著咖啡的舉動,她好想喝那一杯美式熱咖啡,明明早已經戒掉了咖啡成癮症狀,怎麼一看到她煮出那勾引著自己味蕾的咖啡飄香,真的好想喝……

「要喝嗎?」丁輝人把她當作客人的詢問她。

「我……」安惠真想接受這份咖啡,但是自己已戒掉那熟悉的咖啡味,這讓她如何是好?

「不喝也沒關係,我沒有強迫妳喝。」

「喝,我要一杯。」安惠真一聽她這麼說,馬上要了一杯。

丁輝人冷漠的看了她一眼,隨後倒了一杯熱騰騰美式咖啡入咖啡杯裡頭,推向她的桌面前。

 

安惠真為了丁輝人破戒了,兩年的久違,讓安惠真放棄了任何一切的接受丁輝人給予的任何東西,明知道喝下了這杯咖啡會讓她失眠,但她還是不顧一切的違抗身體上的抗議。覺得離奇的是……這杯純美式熱咖啡卻有濃郁的甜香味,這跟她以前喝的口味完全不同,這完全出乎她的預料之中。

「這杯怎麼會是甜的?」安惠真忍不住的詢問了丁輝人。

「咖啡機與現做的,當然是現做的比較好喝。」丁輝人一下就解破安惠真的疑惑。

「……好喝。」安惠真突然稱讚起丁輝人,讓丁輝人納悶了,而安惠真下一秒又說:「謝謝。」

丁輝人更納悶了,眉頭一深,她猜想這女人又想玩什麼把戲了?

「對了,我來是有事情要談。」安惠真默默的把手中的資料拿出來。

「我沒什麼想談。」丁輝人拒絕她想與自己談論的意思。

「我想妳誤會了,我是想跟這家店的老闆談談。」安惠真反駁了她的話。

丁輝人一臉尷尬,她只默默的伸出右手指來指著安惠真後頭,讓安惠真轉過身來看向後頭的人。

「妳是這家店老闆?」安惠真瞪大眼睛來看向大姐。

「不行嗎?安副總。」大姐笑著回應她。

「嗯……沒有。」她真的很不習慣聽到自己故鄉的人叫自己安副總。

「想談什麼?」

「我想談收購的事情。」安惠真拿出收購案同意書來遞向大姐身前。

大姐愣了一下,她看了下安惠真遞過來的資料,的確,她說的是真的,這份資料是收購同意書,大姐的臉上雖然難看,但她不失對方是客人的關係而振作了起來,逞強笑著告訴她。

「原來安副總這次回家是因為收購案的關係。」大姐忍不住嘲諷起她。

「對不起,我只是聽公司命令罷了。」安惠真那一副冷漠又嚴肅的表情中,連一絲絲憐憫之心都沒有。

「不好意思,安副總,這事情我不可能答應。」大姐保留一絲笑容讓安惠真還有留在這裡的一席之地。

「我今天被拒絕了第十七次了。」安惠真淡淡的說著。

「妳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安惠真完全不曉得原因。

「妳沒有同情心,在我眼裡只看到利益。」大姐明白的告訴她事實。

安惠真無法反駁這件事情,收購案的確是讓她眼裡只有利益罷了。

「對不起,我們這裡的人不會賣給妳任何一塊土地,我們並不是為了利益來交付這一生最重要的東西。」大姐誠懇的告訴她一切的答案。

 

莫名的聽見這句話,安惠真的心動盪不定,利益……說白了就是錢,她也是因為錢而失去了最重要的女人,所以說她現在是在幹那些富二代的蠢事嗎?

丁輝人撇開臉來看向別處,她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她就是因為錢的關係而讓心受傷了兩次,一次是為了一個男人,一次是為了眼前的這個女人,她不願意再受第三次傷。

 

「安副總,我希望妳能明白這道理,下次來的時候,我希望別再提這件事了。」大姐把收購同意書放置在吧檯上,憂愁的獨自走到後方休息室去,留下她們兩人。

 

安惠真一時無法回過神來,她以為自己沉浸在工作裡就能忘卻一切事情,卻沒想到自己正在做著那些令她自己悔恨的事情,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傷害著別人,我……又傷了這麼多無辜的人?

安惠真沉靜的把桌上那份收購同意書收起,把鈔票放入吧檯上,默默的獨自走出咖啡廳外,一句話都沒說得獨自離去,這讓丁輝人的眼神收不回關注在她身上的視線。

 

 

 

忙了一整天,天也暗了,安惠真今晚有回到家中吃飯,但安靜的不太尋常,讓安媽媽深感擔心。

「惠真,怎麼了?」安媽媽擔憂的詢問著她。

「……沒有。」安惠真搖頭的夾起眼前的菜來吃。

「這孩子又怎麼了?」安媽媽輕聲細語著。

安爸爸察覺出安惠真的異狀,她趁安惠真吃完飯後,還沒走回房間內休息前拉住她的去路。

「談談嗎?」安爸爸先詢問她的意思。

安惠真沒回答,只默默的踏出往外頭的腳步,安爸爸了解的也跟隨在後走了出去,只見安惠真坐在石階上看著夜裡的景色,但安靜又憂愁的模樣讓安爸爸實在是忍不住的過問。

「被甩了?」安爸爸認為她失戀了所以才變成這樣。

「……不是。」安惠真搖頭否認。

「竟然還有比這件事情還大的事情糾纏著妳?」安爸爸感到訝異

「唉……是我自己的問題。」安惠真沉悶的敘說著,「原來是我自己傷了所有人,但我卻沒發現一切,我還以為我是為大家好,原來我才是那個敗壞的富二代。」

「妳真的這麼想?」安爸爸的話,吸引了安惠真的目光視線,安爸爸隨後說:「妳是妳,不論妳做了什麼事情,妳絕對跟那些富二代不一樣。」

「但是……我竟然用利益來得到任何一切。」

「那是妳想要做的嗎?」

「那是公司的命令。」

「那妳是自願的嗎?」

「……不是。」

「那這不就對了,是那些比妳高的高層來指示妳做這些,這並非是妳的意思。」安爸爸安慰著她的情緒,反而告訴她:「我知道妳會這麼想是因為妳媽做的那件事吧?」

安惠真一聽面有難色,她會不想理會媽媽的原因就是那件拿錢要丁輝人離開的事情。

「有些人是為了利益,有些人是為了著想,但又如何?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妳手上。」安爸爸把安惠真的手抓了過來,交付了一樣東西給她。

安惠真一看這東西,驚訝的面貌問:「爸,這是!」

「噓,別告訴妳媽,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安爸爸慈祥的對她笑著。

安惠真不敢置信手中拿著的東西,這可是爸爸最寶貝的一樣東西,土地權狀。

「我知道妳收購案的事情,我想這東西應該能解決妳一點負擔吧?」安爸爸笑著拍拍安惠真的後背,給她一點支柱。

「不,爸,這東西太貴重了,我不能拿。」安惠真想要把這土地權狀交回爸爸的手中,但誰知道爸爸卻不願意收回。

「妳是我女兒,妳最有資格拿這份東西。」

「可是,爸……」安惠真實在是不想收下這份貴重東西。

「女兒,這世界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我知道,人必須付出一點代價才能得來東西。」

「那,妳願意付出什麼代價來換取那位姑娘的信任呢?」安爸爸看著安惠真臉上的表情。

「她?」安惠真一臉憂愁,現在的自己哪來的尊嚴來面對她。

「哈哈,難得看女兒會這麼煩惱,看來我得好好認識那位小姑娘。」安爸爸笑呵呵的開懷大笑著。

「爸!」安惠真曉得自己爸爸再捉弄著她,但有件事情她特別好奇,「爸,話說妳怎麼會知道她在這裡?」

「因為有一天我去買菜的時候,遇見了她的媽媽,她媽媽告訴我說她想為她女兒尋求更好的工作,所以想詢問有沒有工作可提供給她女兒,當下我才知道她女兒就是當初跟妳在一起的女生,這世界真的有夠小。」

「更好的工作?她們家經濟狀況不好嗎?」安惠真到了這裡之後,還真的沒去過問她的一切。

「妳不知道?」安爸爸傻了,這女兒要追求別人竟然還不知道對方家庭因素,她到底是怎麼追到對方的啊?

「真不知道。」安惠真傻的太天真了。

「她們家庭狀況很不好,爸爸老早因為某些因素而離開家裡,剩餘她媽媽獨自堅守著那棟租屋,她女兒原先去了趟都市來維持家裡狀況,但……她現在回到了家鄉,她必須要在這裡堅守兩份工作才維持家庭經濟。」

「她……」她什麼都沒說,她連提她家庭狀況都沒有,她怎麼可以獨自一人承受這麼龐大的經濟!?

「所以說啊……我以為她拿了兩百萬會過上好日子,看來老天爺也沒能眷戀她。」安爸爸感嘆著。

「不……她沒拿走那兩百萬。」安惠真擔憂起了一切。

「嗯?什麼意思?」安爸爸顯然不曉得一切的真相。

「她……把那兩百萬還給了我,她就獨自離開了那裡,一樣東西都沒拿走,她卻能這樣獨自承受一切。」安惠真頓時才發現自己是個蠢蛋。

「那、那她不就是空手回家?」安爸爸傻了,他一直以為丁輝人是拿了錢回到家裡。

「天啊!我完全傷了她的心。」安惠真這下終於知道丁輝人為什麼一見到她就很痛恨她。

 

這下她該怎麼挽回她,錢、感情、人性都輸了,我還有什麼能出現在她面前?

 

 

 

 

 

 

 

 

 

 

 

 

 

 

 

 

 

 

-愛神閒聊-

 

最近我就像老人一樣的腰酸背痛,老了.....

 

話說,演唱會越來越近了呢!要看到MAMAMOO的時刻越來越接近,有沒有很緊張啊!((緊張啊!

好期待看到MAMAMOO啊!

不過我還是要得先把文章趕完才行,不然我怕當天會被追殺 (喂!

 

 

啊!最重要的事情忘記問。

接替這篇文章的名稱出來了,又是到了票選的時刻了。

 

1.青梅竹馬 -> wheesa (鄰居與同居故事)

丁輝人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安惠真是寫恐怖小說的暢銷家

 

2.只看得見妳 -> wheesa (並不是恐怖題材,故事偏虐戀但結局不好說XD)

丁輝人出了一場意外而靈魂出竅,靈魂回不去身體裡頭在人世間遊蕩;安惠真是企業家,但只有她能看得見丁輝人。

 

3.總裁夫人是大小姐 -> MoonSun (偏甜帶點情侶間小吵架的打鬧)

是講替身未婚妻裡頭的總裁與金家大小姐故事。

 

以上都是中長篇

 

 

短篇不會列入票選內,有想到或有想寫就會放上來!

 

 

 

好啦!又到了票選啦!哪篇最高票就先發哪篇~

但是我不會每一篇都寫,我沒辦法三心二意的交代每個故事主軸,請見諒!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