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更新了,為了避免一堆人心碎滿地,趕緊更新!

 

因為沒被追殺而趕緊回來發文XD

 

 

 

 

 

替身未婚妻 -15- 安副總剪短髮模樣 

 替身未婚妻 安副總 -15-  

 

 

 

 

 

 

 

 

 

 

 

-以下正文-

 

 

第十五章 短髮的我,長髮的妳。

 

 

沉醉於失戀的傷感裡,我不敢再撥打起妳的電話號碼,我也不敢去追查妳的蹤影,深怕我的出現會再次給妳重傷,因為這樣子的我,讓自己無止盡的陷入工作狂的封號裡頭。不想去解釋工作狂的一切,不去向媒體大眾告解一切真相,就用時間慢慢的擺脫這一切謠言吧!

 

 

兩年後。

星月集團的強勢收購,讓許多小企業因為收購案而無法在這片土地上生存,對於星月集團霸道又強勢的作風感到不滿的企業家,認為星月集團不給它們一點機會,但,實施這些計畫的就是當初已經給它們夠多機會的安副總,她已經很體諒這些小企業的生存,一次又一次的給於公平的機會,但……現實打敗了所有可能性,她逼不得已收購這些小企業,讓星月集團旗下的店家擴大,最後,安副總還是給於它們在星月集團旗下工作的機會,這是她想把罪過洗清的第一步而已。

她最近陷入在工作裡頭,甚至可能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已經過了整整六個月了,都還沒回到那個家裡頭睡一覺,甚至爸媽的來電開始拒接,不是討厭爸媽當初的行為舉止,而是不想聽到任何關於相親有關的事情,對於現在的她,她無法接受任何一份新的感情來取代過往的過錯。

安惠真沉思在文件上的方案,因為太專注於工作上了,連文星伊與金容仙站在門口敲著她辦公室的門,她都沒聽見,這讓文星伊很擔憂她的生活起居,因為身為好友的文星伊,她從來沒見過這麼認真於工作上的安惠真,再怎麼樣的認真工作,她也不至於到不接爸媽的電話,拒絕相親,甚至連出去玩樂的思緒都拋開,沉浸在工作裡頭這麼的專注。

 

「這下該怎麼辦?」站在她身旁的金容仙,不免擔憂的問。

「兩年了,還能怎麼辦。」文星伊的眼中閃爍著不捨。

 

因為她真的沒想過一個女人離去會帶給安惠真這麼大的傷痛,以前那富二代的玩弄讓安惠真只有失戀與痛恨罷了,那富二代再次出現時,安惠真保護了身旁的那女人但……那女人的離去卻讓安惠真失去了最重要的心。

丁輝人,妳的出現讓安惠真著迷,妳的離開讓安惠真失去所有。

 

文星伊沉不住氣的大步踏入安惠真的辦公室,雙手用力的拍上桌面,讓安惠真的思緒轉移到她身上。

「總裁,有事嗎?」安惠真的眼中只剩下死寂,看不到那一絲絲的光芒。

「安惠真,妳太認真於工作上了。」文星伊不捨得她這樣受罪。

「會嗎?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安惠真認為這樣的自己跟從前沒兩樣。

「以前的妳?呵!以前的妳至少還會出去閒晃,不會這樣連家都不回。」文星伊忍不住冷笑一番。

「這樣不是更好?妳的公司會越來越茁壯,這不就是妳想要的?」安惠真卻反駁她的冷笑中的諷刺。

「安惠真,妳……!」文星伊眉頭一皺,認為這女人根本就是瘋了!

安惠真其實是在逃避回家,她不想踏入那充滿有丁輝人影子的家,不論她怎麼拋開過往的回憶,那些甜美又真實的畫面會出現在眼前,一閃而過,可怕的讓自己無法回到家裡休息,只好待在公司裡忘卻那些回憶。

金容仙也不捨安惠真這副模樣,慢慢走到文星伊身後,輕拍拍她肩膀,說道,「惠真,想談談嗎?」

這是第一次聽見金容仙想與自己談談,讓安惠真的目光被她吸引去,但……她不願談。

「不想。」安惠真隨後又低下頭去批改桌面上的公文。

「那……休息呢?」金容仙再次問。

「我現在很好,不用休息也可以。」安惠真不願去休息。

文星伊一聽很想繞過這張桌子到她身旁,打她一巴掌,讓她能好好清醒過來,但被金容仙阻止了這些愚蠢的舉動。

「那……我有份文件想給妳過目,妳願意嗎?」金容仙從口袋裡拿出隨身碟來遞向她。

「是有關於什麼?」安惠真這才真的接受她的話。

「收購案。」金容仙簡單講述。

「好。」安惠真很樂意接過隨身碟來。

 

文星伊眼神中充滿不捨的轉向金容仙,但金容仙卻給她一個微笑要她跟自己離開這裡,她才會告訴文星伊這麼做的原因。

畢竟,現在的安惠真只會聽進工作上的事情,對於其他的事情,她一概不聽帶過。

 

 

 

的確,收到金容仙給的收購案的資料後,安惠真很熱衷於這份文件上,或許是這份文件的地點是在自己老家那邊,她的確很想幫老家那邊打造一個玩樂的建造案,看來這份文件幫助了她一把。

很快,安惠真搭乘公司提供的車子去了老家那邊一趟,再出發的那天,文星伊抱持著擔憂又緊張的思緒看著外頭的天空,她正在祈禱,這份收購案是最後的希望。

 

安惠真搭乘了數幾個小時後,終於到了老家的城市,沒太多變化的建築物與人們,對於老家的記憶有點模糊不清,或許這趟出差是她這兩年來的休息吧?走過這些道路上的商家,附近沒有任何高樓大廈與遊樂設施的建築物,她想,這些商家能為這個城市打造新的天地吧?

看著文件上的店家一一去拜訪,數十幾家的收購案對她來說有點吃力,畢竟這裡的人們並不像大都市那樣好談,這邊可是要談的是人情,對於那些小企業家的初衷必須要用真情來打動它們,開高價來收購店價是行不通的辦法,所以這趟旅程才會對她來說是最好的休息,因為必須要在這個城市要待上許久的時間。但,回到老家的自己,必定要回到老家一趟去看兩老。

一回到老家的自己,兩老一看到自己特別高興但又很擔心,畢竟他們已經打了數百通電話自己都拒接,想必對我這個行為搞到神秘兮兮的吧!

 

「女兒啊,沒事幹嘛不接我們的電話呢?我們擔心死了。」媽媽特別擔心自家女兒狀況。

「妳怎麼剪短髮了?」爸爸卻是直接詢問她狀況。

「天氣熱,換個新髮型,況且,我工作很忙沒時間接電話。」安惠真一次回應兩老的問題,對她來說這只是基本問話,後頭才是主要的問題吧。

「妳剪短髮很好看啊!隔壁家的女兒最近也剪短髮了,看來要吹起一陣短髮風了,哈哈~」媽媽又刻意提起別人家的女兒,看來又要談論到某件事上。

「我不想談論相親的話題,這次回來只是出差罷了,要是多問其他無意義的話,我下次就不回來了。」安惠真先下手為強的阻斷媽媽的想法。

「欸……」媽媽想反駁自家的女兒的話,但卻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

「女兒,我們到外頭談談。」爸爸難得想與自家女兒談談。

對於爸爸想談談感到新奇,特別樂意想到外頭與爸爸談,畢竟,爸爸談的內容至少會比媽媽來的好點。

 

 

兩人坐在外頭的長椅上,俯瞰著高處往下看的街景,對於住在大都市內已經對於高樓大廈麻木的安惠真,在這大太陽底下的老家竟然會如此溫馨又美妙。

 

「剪短髮又染金色,是不是還眷戀?」爸爸一言道出安惠真的心思。

「……只是想換新造型罷了。」安惠真猶豫了幾秒,隨後回答出爸爸的話。

「可是,這造型跟某位女生很像。」爸爸明瞭自家女兒的心思,一下就點出所有問題。

「……我承認這造型是依照她的髮型,但不代表我還在想著她。」安惠真不會說謊,對於爸爸的問題一下就淪陷了。

「我並沒有說妳還想著她的問題。」爸爸的眼神看著遠方,用低沉的聲音告訴她。

安惠真知道自己掉入了爸爸設下的陷阱裡,但又如何?這又不能表示什麼。

「惠真,我一直以來有件事情想問問妳。」爸爸難得很感性的問詢自己女兒事情。

「問吧,至少比起媽的問題還簡單點吧?」安惠真難得猜不透自家爸爸想過問的問題。

「那位女生……不!應該說……輝人小姐?」爸爸突然提起丁輝人,讓安惠真的心蕩漾了。

「爸,你想問什麼?」安惠真打住爸爸叫那個名字。

「別緊張,我是想問她是怎樣的人?妳會對她這麼著迷,一定有理由吧?」爸爸很想知道那個名叫丁輝人到底是怎樣的女生。

「……她。」安惠真一想起她,腦袋漸漸地控制不住想她的思緒,忍住想奪出眼眶的眼淚,淡定的說著,「是個把人情看的很重卻又不想欠人人情的女人,很傻、很笨……一生為錢拼命,為了生活拋下所有真實的自己,真不懂這樣的她,我怎麼會看上她。」

爸爸其實聽出話中有話,他知道這時候不能看向自己女兒,因為他能察覺出女兒隱忍內心的痛處來談論這件事情,他必須扮演著旁觀者來聆聽這件美好的事情。

「她看起來很乖巧又很聰明,看起來不笨也不傻。」

「對於現實的確不笨也不傻,但在愛情裡卻很笨、很傻,她被前男友拋棄時才領悟到對方只是要錢,對她的感情根本不屑,這種女人不傻嗎?」

「那妳不就愛上一名傻女人?」爸爸突然點破自家女兒的感情觀。

安惠真頓時領悟了,爸爸的這句話打醒了自己腦袋的糾結,因為自己也是個傻子,想用錢把她留在自己身邊不肯放,口中卻說著不想與自己前男友一樣的卑賤,自己早已經淪落成跟前男友一樣的行為,只是自己沒看破自己罷了。

「雖然,一開始我聽見妳喜歡女生時,我挺難受的,但想想妳終究還是我的女兒,就算妳喜歡的是女生又怎樣?妳還是我女兒,我還是必須要站在妳身後挺妳。」爸爸感性的談出自己內心深處的感受。

「……對不起,爸。」安惠真其實也不曉得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原先的她並不是這樣子。

「不,要說聲道歉的是我們,我們沒有體諒妳的一切。」爸爸這次轉過頭來面對安惠真。

安惠真這下真的傻了,她突然聽到爸爸的悔過讓自己陷入感傷裡頭,因為明明是自己沒有依照爸媽的意願來走人生的道路,為什麼要由你們來替我擔心而道歉呢?

「惠真,我知道我們說再多也無法改變妳的決定,那麼,這次聽我的,好嗎?」爸爸拍拍安惠真的肩膀,想成為她的依靠。

「……好。」安惠真忍不住的眼淚終於滑落而下,這是她對於爸爸的關心讓內心無比的感傷。

「那麼……去找她吧!她人在這座城市裡頭生活著,我想她應該在等妳的到來。」爸爸突然拿出一張紙條來交到安惠真手中。

 

帶著疑惑與納悶來看這張紙條上的字,一條道路的地址,讓安惠真的心情飄盪不定著,這可能是她人生的開始也可能是終點。

爸爸的認可讓安惠真的心領悟了一切,或許人生中就是要經歷過一番折磨才能得到更好的結果,也或許是這份愛情還未成果時,就被自己摧毀了,現在……就是要修補這份感情的時候。

 

 

 

抵達了紙條上的地址,眼前烙印出的卻是一間老舊的咖啡廳,外觀雖然老舊但內在卻是溫暖著人心,打開咖啡廳的大門,裡頭飄出濃濃的咖啡香味,一時陷入了咖啡香味裡頭,自從她離開了之後,自己就不曾再去熟悉的咖啡廳裡頭買咖啡來喝,甚至戒掉了咖啡的成癮,但卻陷入了工作上瘋狂,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接觸咖啡了吧?聞到這濃郁的咖啡香,很想嘗試一口。

 

「妳好。」裡頭只有一位大姐在吧檯上煮著咖啡。

「妳好,請問……妳們店內有叫丁輝人的女人嗎?」安惠真一下就道出自己來的目的。

「喔!妳找輝人嗎?她今天放假。」大姐露出貼切的笑容來回答她的問題。

「這樣啊……」安惠真有點氣餒,但至少有收穫她在這裡工作。

「啊!我想起來了。」大姐突然很匆忙的翻找吧檯上,終於找尋到東西後,交付於安惠真手中,「她今天或許會在這裡。」

安惠真納悶的看著手中接過的東西,就只是一張很普通的白紙名片,上頭只是印上一列地址與電話,還有一排蔬果店的名稱。

「這是?」安惠真忍不住的過問。

「這是輝人媽媽工作的地方,輝人在休假的時候會去幫她媽媽,所以妳要找她或許她今天在這裡喔!」大姐樂心幫助她找到丁輝人的下落。

「謝謝妳。」安惠真露出微笑來表示感謝。

 

安惠真拿著一張名片帶著明朗的微笑去找尋丁輝人,這讓咖啡廳裡頭的大姐感到驚訝,因為她真沒想到鼎鼎大名的安副總竟然會笑,因為……一旁的電視正撥放著星月集團旗下的剪裁畫面,畫面中就是那沉悶又不悅的安惠真,所以大姐看到安惠真的臉上露出笑容來覺得很訝異,但……她知道這一定是關於那丁輝人的關係吧!

 

 

 

安惠真匆忙的要司機前往名片上的地址,在這路途中看到了許多溫馨的畫面,比方說,小孩子跌倒後被爸媽扶起而關切著、老奶奶要過馬路卻有年輕人上前扶、麵包店的老闆看見流浪狗躺在店門前,並沒有趕走它阻擋自己開店的大門,反而拿出吐司邊來餵食給流浪狗……

看到這些溫馨又溫暖的畫面,她開始懷疑收購案是正確的嗎?這麼多溫暖的人心關切著周遭的環境,我卻要這樣破壞掉嗎?

到達了蔬果店外,對於看到高級轎車在店門口停下而感到驚訝的大姐,安惠真一走下車後,很快速的走到大姐面前詢問丁輝人的下落。

 

「請問丁輝人在嗎?」安惠真急切著想尋找她。

「妳是……安惠真?安副總?」大姐一下子就認出眼前的人是誰。

「呃……」安惠真聽見這裡的人這樣叫她,感到不適應。

「真的是妳!哇!本人長的好漂亮,比起電視上的妳,本人的妳真的好漂亮。」那名大姐不斷誇獎著安惠真。

「呃,我只是想找丁輝人,可以告訴我她在嗎?」

「輝人嗎?她去外送了,要不要在這裡等她一下子,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大姐告知丁輝人目前不在,但挽留安惠真在這裡等待,還隨後告知她,「妳都不知道,妳已經是這個城市的大明星了。」

「蛤?」大明星?

「妳出生在這城市裡,這城市裡的鄉親父老都已妳為榮,因為妳的關係帶來了很多生機,多虧妳的成就讓這城市富有了起來,妳完全是我們的大明星啊!」

「呃……」安惠真這下尷尬了,要是她在這裡變成大明星,那豈不就會被……

突然遠方傳來一群大媽的尖叫聲。

 

「啊!那、那安副總嗎?」

「真的是安副總!」

「快,我們快去跟她拍照。」

「我要去把我兒子……不不不,是我女兒介紹給她。」

「安副總比電視上還漂亮呢!」

「電視根本就是騙人的,本人才是真的!」

「我一定要跟她拿到簽名。」

 

看到一群大媽瘋狂似的想跟她合照或者簽名等的行為,讓安惠真吞了下口水,看著一窩蜂的往自己衝去,一秒都不敢耽擱的往後跑走,她完全沒想過會在老家的城市裡被追逐啊!

這群大媽也很厲害,追了好幾條街了,過了好幾個紅綠燈了,終究還是追在安惠真身後,這真的是所謂追殺啊!讓安惠真感到荒謬的四處狂竄著,結果反而吸引到更多大媽的注意與追趕,這讓安惠真感到傻眼,突然覺得來到老家的城市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突然,一個轉角而不小心撞上了一名小男孩,眼睜睜看著往後倒地的小男孩大哭了起來,自己很想帶她到醫院裡擦藥,但是看著後頭的大媽瘋狂似的追了過來,她不得已把小男孩抱起,拚了命的邊跑邊找尋醫院的下落,她實在是無法耽擱一秒來看下手機找尋地圖上的醫院,因為後頭的大媽群體力實在是太驚人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個城市最大家的醫院,很巧妙的跑進急診室而閃躲過大媽群的追逐,把抱在懷裡的小男孩放置在病床上,讓護士們來替小男孩受傷的地方擦藥,而自己先到一旁幫小男孩付了醫藥費等的雜費。

 

一時沒注意的撞上了一名長髮飄逸的女子,安惠真感到抱歉的說聲對不起,她戴著帽子而沒能看清臉部,只見她點了個頭表示沒事的轉身走掉,當一切都很巧妙一樣的聽見一樣東西掉落在地面的聲音,吸引了安惠真的目光往她身旁的地面看去,緩慢的彎下腰來看著地面上的東西,訝異的伸出右手來撿起地面上的那個項鍊,激動的一起身就轉過身來找尋她的下落,只見她腳步往急診室外頭走出,緊張的思緒讓自己的腳步大步邁向她。

當一切就這麼巧合的時候,安惠真緊握著那曾經的項鍊來追上她的身影,黑色長髮飄逸的背影與當初那金色短髮的她看似不同,但,這條項鍊或許是老天爺想讓安惠真與她相遇的機會。

空閒的左手抓著她的肩膀拉過她的身子,她戴著帽子而讓自己沒能一時認出她的面貌,但那記憶中無時無刻想起的人就站在自己身前,不同於之前的只有頭髮變黑色也變長了,而自己卻還依戀著過往的她,卻沒想到現在的她是如此的美。

 

「好……好久不見。」安惠真打破這沉靜的氣氛。

「……好久不見。」丁輝人其實愣住了好幾秒,因為她突然不相信眼前的人會是安惠真。

「這……」安惠真把右手中的項鍊遞出,隨後說:「妳掉了。」

她看著安惠真手中的項鍊,傷感的心情又再次湧上,以為那早已經修補好的心能再次綻放出笑容,卻沒想到看見她手中那個項鍊而傷感了起來。

「謝謝。」丁輝人忍住所有傷感情緒來接過項鍊。

當丁輝人接過項鍊後,想馬上轉身就走時,這次換安惠真忍不住的抓住她的手來停止向前的腳步,這一刻的她們感受到的深刻卻是感傷,因為她們的相遇讓彼此內心最深處的思念踴躍而出,但她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彼此了。

「有事嗎?」丁輝人默默的輕聲說著。

「妳過的好嗎?」安惠真急切的想知道她的狀況。

丁輝人卻忍下心來轉過身看著她說:「沒有妳,我很好。」

安惠真這下真的愣住了,她原以為會聽到的是不好或者裝作堅強的話,但卻沒想過她會覺得自己不在她身邊過得很好,難道她真的不愛自己了?

「妳在生我的氣?」

「我有資格生妳的氣嗎?」丁輝人詢問她。

「我……」安惠真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經歷過許多媒體採訪,她已經對於談話內容早已經熟練到不背稿都能講的地步,竟然面對丁輝人的話會如此的無能為力,這一切的一切都該怪自己,是自己害了她。

「安副總,我能走了嗎?」丁輝人面無表情的詢問她是否能放開抓住自己的手。

安惠真沒回話,明確的放開抓住她的手,看著她轉身就走的畫面,莫名的知道要是放開了她,自己可能會一輩子再也見不到她,因為這樣的想法讓安惠真鼓起了勇氣,向前大步邁向她的腳步,再次拉過她的手,不顧旁人的目光,一把拉過她的身子用力往自己身前貼上,害怕的思緒讓自己鼓起了勇氣抱住她,不論她是否想掙脫自己的懷抱或者是想罵她、揍她,安惠真在此時此刻想擁抱住她的身子一輩子不給她逃脫的機會。

「安副總,妳瘋了嗎?」丁輝人的語氣些許大聲了點。

「沒有。」安惠真很明確自己在做什麼事。

「那就放開我。」丁輝人大力想掙脫她的懷抱。

但不知道是怎麼了,竟然會被她的雙手困在她的懷抱裡,再怎樣的反抗卻沒辦法逃脫,這讓丁輝人感到很無能又很無助的用雙手拍打她的胸前,即使她覺得疼但也不願放開她的身子,丁輝人明知道這樣的拍打會讓她疼到放開自己,但還是感受到她不願放開自己的身子而感到心痛。

「為什麼就是不放開我?」丁輝人停止反抗的舉動,對於這許久的懷抱還是依戀著。

「我怕我放開了,妳就會再次消失不見。」安惠真表白出內心深處的話來告訴她。

「我們已經不可能了。」丁輝人表明兩人之間的關係。

「不。」安惠真反駁她這句話,因為……「我們還沒開始,哪來的結束。」

「妳!」丁輝人不承認這句話,但隨後的舉動讓她沉浸在兩人之間的舉動裡。

安惠真依戀起兩人以前的關係,因為這樣子的她,讓她大膽的歪過頭來吻上丁輝人的雙唇,好久才到來的吻讓兩人依依不捨著,或許彼此之間還依戀著對方的依靠,沒有了彼此就像似沒了靈魂的空殼,自己在做什麼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的陪伴。

 


因為這樣子,她們不顧他人的眼光而在大太陽底下放閃著,急診室突然就多了許多眼睛朦朧、一片白的症狀。

 

 

 

 

 

 

 

 

 

 

 

 

 

-愛神閒話-

 

我看了文章之後,眼睛也開始出現泛白現狀,我是不是也該去急診室一趟XD

 

 

後續,應該會以正常文開始走吧?((喂!在暗示什麼!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