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後 -愛神閒聊- 地方

大家就猜測一下吧!

有分兩個感情世界與感情方式。

 

 

 

 

 

 

 

 

 

 

 

 

-以下正文-

 

 

第一章 暢銷家,摔倒了!?

 

 

新聞報導。

『日前,恐怖小說暢銷家華莎,已《雙面臉孔》賣出了數千萬本,創下本國小說銷售最高的紀錄。』

 

嗶—

電視畫面瞬間黑化,放下手中的遙控器,全身往沙發上一躺,深深倒抽一口氣。

 

叮咚—

手機螢幕顯示泛亮,緩慢的撐起身子來看手機顯示。

「恭喜,妳又是全國第一名暢銷家。」訊息來源,文星伊。

「呵,妳不難過嗎?又被我打敗了!」按下傳送。

「我總有一天會打敗妳拿下第一名的!!!!」訊息中傳來大量氣憤的驚嘆號。

「拭目以待。」

放下手中的手機,看看外頭天色也已暗,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感覺日子過得特別快又消極,今天的自己特別想要好好放鬆自己一番。

走入房間內,換上全新一套衣物,拿起手機、鑰匙,把燈全關了之後,連頭都不回的直接出了家門。

 

 

 

駕車行駛在大街上,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最後轉個一個小彎來到了熱鬧的酒吧,把車給停在一旁去,大步的往酒吧裡頭走進,只見吧檯上有個熟悉的背影,自己嘆口氣來走向她們身旁的位子上坐。

「一杯……」

「cosmopolitan,對吧。」身旁的人幫自己點了杯日常酒。

酒保一聽馬上勾起嘴邊笑容,不發一語的調起酒來。

自己嘴角失守的嘆息著,面向身旁的她說:「喂,別把出書暢銷事情宣洩在這,好嗎?」

「我只是幫妳點平常酒,難道不行嗎?」她嘴角勾起壞笑來。

「文星伊!」自己不耐煩的叫她名字。

「安惠真!」她竟然也叫自己名字。

「喂喂喂……兩位!這裡是公共場合,別動怒啊!」坐在文星伊身旁的女性趕緊出聲阻止兩人鬥嘴。

兩人頓時冷靜了下來,面對於身旁那名女性的開口,兩人都感到害怕與緊張。

「兩位暢銷小說家,別一見面動不動就吵架,身為妳們的總編輯實在很困擾。」她對於身為這兩人的上司感到困擾。

「金容仙,這裡可不是公司,妳別仗著自己是我們上司而阻止我們兩個人吵架。」文星伊不怕死的回嗆金容仙。

「文星伊!妳剛剛說什麼!」這下換金容仙自己對她動怒了

「喂喂喂!冷靜、冷靜……」安惠真趕緊起身插入兩人中間阻止打架發生。

「哼,文星伊,妳明天進公司就完蛋了。」

「怎樣,我又犯了什麼錯嗎?」

「妳!」金容仙又想揍她那一副很欠扁的嘴臉。

「喂……兩位別打架啊!」安惠真立即拉住金容仙揍人的舉動。

「cosmopolitan。」酒保出聲打斷三人的一舉一動,目光轉移到他身上看去,只見他把調好的酒放在桌上,慢慢的向前推,「給妳。」

三人尷尬的對看了一眼後,默默的坐回位子上,而安惠真既尷尬又覺得丟臉的面對酒保說:「謝謝。」

酒保回應一個笑臉後,獨自離開三人面前到後頭繼續調酒去。

 

安惠真默默拿起酒杯,把杯口貼近唇邊,緩慢的一口接著一口喝入杯中的cosmopolitan,甜而帶點苦澀的伏特加味道,明明才10幾%的酒精濃度,竟然能讓自己沉浸在酒裡而瀟灑了起來。

「嗯……最近好累、好煩喔……」安慧真突然喃喃自語了起來。

一旁的兩人一聽到這句話,瞪大雙眼,不經吞了幾口口水,因為……她們知道安惠真要喝醉了!

「喂,妳是怎麼了?這麼早就要喝醉了。」文星伊感到害怕的用手肘推了她兩下。

「嗯~我有喝醉嗎?我不是才剛喝嗎?沒事的,呵呵呵~」安惠真突然開始傻笑了起來。

「妳喝醉了,我們送妳回家吧。」金容仙最害怕安惠真喝醉了。

「沒事的~我真的沒事~」安惠真開始拉起尾音來。

「走,我們回家。」文星伊立即把她手中的酒杯放下,拉她手勾上自己肩頸,扶她出去。

而金容仙獨自留下付款後,才走出酒吧外頭,眼見安惠真喝醉酒的躺倒在她車內的後座上,金容仙只能無奈地搖搖頭走向前去,只見文星伊把後座門關上後,坐上駕駛座。

「她今天太快倒下了吧?」金容仙感到不尋常的問駕駛座上的人。

「可能最近趕稿而沒什麼睡,所以一杯酒就讓她倒了。」文星伊發動引擎。

「妳也喝了點酒,確定要開車?」金容仙不放心她喝酒駕車。

「金總編輯,妳剛剛幫我點了什麼?」文星伊頭探出車窗外,看著站在車旁的女人。

「我點了……哦!我忘記了……」金容仙一時想不起自己幫她點了什麼。

「妳點了一杯柳橙汁給我喝。」文星伊瞇起雙眼直視著她。

「對吼!呵呵……」金容仙突然恍然大悟後,傻笑了一番。

「上車,我先載妳回家。」

「好。」金容仙馬上坐上了副駕駛座。

文星伊駕車載著兩人回到家中,但是……出了點意外。

 

 

深夜報導。


『重大新聞,知名暢銷小說家華莎,獨自在家中意外摔倒,目前送入就近的醫院,傷勢未知,現在還在追查原因,一有消息會立即報導。』

 

 

 

 

急診室。

「痛痛痛—」安惠真躺在病床上,不停的喊著。

醫生正在幫她檢查傷勢,看了份報告後,對她說:「安小姐,報告指出,妳的右手臂目前脫臼需要打石膏,未來還需要復健手臂活動力。」

「真假!可是我工作需要打字……」安惠真緊張的詢問。

「安小姐,我想妳必須要待在家裡休養一陣子了,工作部分可能先暫時放下,深怕傷勢更加嚴重,我勸妳也別再喝酒。」醫生嚴謹叮嚀她。

安惠真一時說不出口,因為她會在家中摔倒原因就是自己喝醉酒看不清眼前的路,所以……被桌腳給絆倒在地板上,痛得連隔壁鄰居都聽見,害得整棟樓都被她吵醒,還必須要透過鄰居來叫救護車,超丟臉!

「目前幫妳安排到一般病房,先觀察的一天後,妳在出院回家休養。」

「是……」安惠真只能按照醫生的吩咐來行動了。

但是,這下麻煩了,才剛出書的她,現在竟然搞出這樣的名堂出來,要是被總編輯看到……天啊!死定了!

 

叮咚—

突然手機一響,安惠真臉色慘白,她超害怕現在看見手機顯示是誰。

「安惠真,妳沒事吧?」—金容仙。
「我沒事。」

「妳人現在在醫院嗎?」

「嗯……」安惠真很害怕她來。

「那我過去。」

「別吧!現在很晚了,有事明天說。」

「安惠真,妳現在給我出這種事情,我哪有心情睡覺啊!」感覺出金容仙在對自己發脾氣。

「好……我在723病房。」

「我馬上過去。」

天啊!金容仙竟然在三更半夜過來照顧我!完蛋了……這下一定會被她痛罵一頓到天亮!

 

 

的確,金容仙一到醫院後,一進她病房就是痛罵她一頓,因為自己沒照顧好自己安全而受傷了,金容仙就會開始罵自己,這比起稿子遲交還嚴重。

「妳看!就叫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現在可好了吧!不能打字!」金容仙眼神怒視著安惠真手臂上那一包繃帶。

「我還能打,妳自己看……啊!痛痛痛—」安惠真只是為了證明手臂沒事,才剛抬起手臂就痛得狂叫。

「安惠真!」金容仙更加生氣了。

安惠真也不是故意要摔倒讓自己受傷的,誰叫她一時沒看清眼前的地面,就……著地了。

金容仙無奈後也不能對她怎樣,畢竟她現在受傷了,就算繼續臭罵她一頓,也無法改變現況,但……安惠真的狀況實在令人擔心,自己身為總編輯也不能隨時隨地待在她身邊關切她,難不成要請一名幫傭照顧她啊?

「妳現在無法工作,那生活起居呢?」金容仙罵歸罵,但還是很關心她。

「嗯……應該是沒問題,醫生只有說要我好好休養,應該是不礙於生活上方面吧?」安惠真也不敢肯定自己目前狀況。

「那需不需要幫妳找個幫傭照顧妳?」

「可不要!」安惠真拒絕此事發生。

畢竟現在自己住院了,外頭一大堆記者圍繞著整家醫院,要是來個幫傭走漏消息……天啊!

「都受傷了,還顧慮什麼?」金容仙真搞不懂安惠真神秘兮兮的時候。

以前的她,明明是個開朗又調皮的小女孩,每次都要把自己搞到生氣才甘願的女人。現在呢?卻神秘兮兮不給任何人知道私生活事情,還愛上喝酒卻酒量不好的女人。

「妳也知道記者總是會亂報一些新聞。」安惠真意思要金容仙別把自己受傷的事情交給陌生人。

「那妳想要我照顧妳啊?」金容仙可不想,她底下還有許多作家要管理。

「我可沒說要妳照顧我。」安惠真也不想要金容仙照顧自己。

「妳真的很煩,善變的女人,到底要怎樣才滿意。」

「我請我媽來照顧我就好了。」

「阿姨?妳確定要阿姨從鄉下上來照顧妳?」

「除了我媽之外,我想不出來還有誰,不然……我爸?」

「別鬧了,給我好一點的人選。」

「我媽。」安惠真認為這是最好的人選。

金容仙無語的看了她一眼後,決定放棄,無奈的跟她說:「先說好,阿姨要是無法來照顧妳,我就叫幫傭,聽懂沒。」

「懂!金總編輯!」安惠真就只有在對自己有利的時候,回應她的話才會加上尊稱。

「妳!不准給我喝酒!」金容仙下達命令。

「是,醫生也說我不能再喝酒。」

「妳要是給我在喝酒,我就……」金容仙突然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手一放,安惠真的瞳孔瞪大,手機掉落在她身旁的病床上,安惠真頓時鬆了一口氣,金容仙說嚴厲的告訴她,「懂了嗎!」

「懂懂懂……」安惠真吞了幾口口水,趕緊把自己手機拿在手中。

深怕下一秒,金容仙又抓起自己手機,然後手一放,不是掉落在病床上而是地板上,天啊!我的手機啊~

「時間也已晚了,我今天就留下陪妳吧。」

「真的!?」安惠真瞳孔睜大看著她。

「這麼驚訝的意思是什麼?」

「妳不怕……文作家會說什麼?」

「她要說什麼?」金容仙不明白這話的意思。

「沒事、沒事……」安惠真沒繼續說下去。

因為她一直都知道金容仙在感情上有個死角,她看不清身旁追求的人,所以文星伊……唉!她一直以為文星伊就是下屬兼好朋友,但沒有想過要跨過那道特別的領域,愛情。

「早上還得開會,我先睡了。」金容仙默默躺在一旁比較堅硬的椅子上睡覺。

「晚安。」安惠真則是覺得對不起金容仙。

但她現在只求明早文星伊不會衝到醫院裡殺了我,我可不想因為這事跟文星伊吵架啊!

 

 

 

然而,隔天一早。

醫院外頭佈滿了許多新聞記者,為了就是得到暢銷家華莎最新狀況,而因為這樣反而讓醫院裡的人難以做事,因為塞爆了整個醫院外頭,連救護車都難以開進急診室,這壯觀的畫面連同來看病的病人都傻了,還以為哪位總統來住院呢!

安惠真因為手臂疼的驚醒過來,全身冒著冷汗,嘴唇乾澀想喝水,用那沒事的左手來撐起自己身子,看了下椅子上是空的,代表金容仙早已經走了,而病房內只留下自己,只能靠自己找水來喝了。

突然病房門打開,站在門口的人突然喊:「惠真。」

「是!」安惠真以為是文星伊,嚇得站直身子來。

「妳在幹嘛?」

嗯?聽這聲音不像是文星伊,反而像是……

轉過身子來一看門邊,呆愣的呼喊著,「媽?」

「既然受傷了,就別下床走動。」媽媽拿著一籃水果走過來放在桌子上,扶著安惠真的身子讓她躺在床上,「妳也真是的,怎麼會在家裡摔倒呢?」

「哦……就是沒看清楚地面,被絆倒了,哈哈哈……」安惠真不敢說出真相。

因為她沒讓爸媽知道自己有酒癮問題,所以不敢誠實說自己是因為喝酒看不清楚地面而摔傷了。

「妳這孩子,害得我跟妳爸很擔心!」

「媽,我沒事,倒是妳怎麼上來了?」

「容仙通知我,妳摔倒住院了,所以我就親自上來看看妳。」

「哦……」原來是金容仙告訴媽的啊!

「妳爸他因為腰傷關係沒辦法上來,他很擔心妳呢!」

「對不起,我一時沒看清楚。」安惠真也不想讓爸媽擔心,只是就這麼剛好……「那媽,妳要留在這裡照顧我吧!」

「妳在說什麼傻話?」

「嗯?不是嗎?」

「我還得回去照顧妳爸呢!他腰傷一直復發,我必須要親自回去照顧他。」

「那、那我該怎麼辦?」安惠真緊張了。

因為她突然想到金容仙說要幫自己找幫傭的事情,她忽然覺得很害怕又緊張。

「別緊張,我幫妳找個人照顧妳了。」

「找個人照顧我?」安惠真一臉納悶,媽有認識誰會照顧人的嗎?

「就是丁輝人啊!」

「丁輝人?」安惠真一臉傻樣,讓安媽媽慌張了。

「喂……妳該不會把人給忘了吧?」

「她誰啊?」安惠真可真的想不起來她誰。

「妳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丁家的獨生女,跟妳讀同一所學校的那位丁輝人。」安媽媽講得超仔細了。

但……

「她……誰啊?」安惠真一時還是想不起來到底是誰。

「天啊!我還想說我找了個妳熟悉的人來照顧妳,結果妳卻把人家給忘了。」

「我真的沒印象。」

「不說了,人家也快到了,到時候妳就會想起來了。」

「什麼!?她、她人要到了?」

「當然,我今天也趕著回去照顧妳爸,所以她會來照顧妳到完全好的。」

「媽,不要吧!我、我對她真的沒印象。」安惠真最怕生了,她可不想跟陌生人相處在一塊。

「等妳看到她的時候,我相信妳會把這句話收回去。」安媽媽嘴上泛起笑容來,讓安惠真忍不住吞了幾口口水。

安惠真坐立難安,她完全想不起來那位叫丁輝人的是誰,她超害怕這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到底長怎樣,她完全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下糟糕了,要是來個是自己粉絲的話……天啊!

 

 

 

 

 

 *附註:cosmopolitan(柯夢波丹):是一種以伏特加、白橙皮酒、蔓越莓汁,加入新鮮現擠萊姆汁或甜檸檬汁調成的雞尾酒。 酒精濃度大約10%~15% 

 

 

 

 

 

 

 

 

 

 

 

 

-愛神閒話-

 

這篇故事會處於在四個人身上,然後有嬉鬧、搞笑風格。

可是換到另外一部份後會變成....傷感故事。

不好說是誰嬉鬧、誰傷感。

 

 

第一章通常字數不會過多,而後頭文章字數就會往上加了。

那四個人感情就請大家好好猜測一下吧!

 

 

 

 

 後,這篇文章會有很多調酒英文名稱,然後下方都會附註調酒的意思!

那為什麼會附註調酒原因是因為....每一杯調酒都有含意,然後代表著她們喝的每一杯當時的心情。

 

含意部分,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查查看,我不想劇透太多酒的含意,有感興趣的可以查啦!

因為這篇文章喝最多酒的就是安惠真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