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跟各位說聲

我康復了ヽ(✿゚▽゚)ノ

 

讓大家等很久了吧!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誰叫自己一時不注意從梯子上跌下來還滑了一跤,導致雙手無法打字與行動。

 

 

這次就是正式的回歸到文章上啦!

再看這篇文章前,一定要先看一下以下狀況。

 

1.我沒用過新版本發文,所以文章上的排版會跟以前不同。

2.盡量讓文字大小固定在適當的範圍內,就是別太大或太小這樣子。

3.有任何排版與文字大小或錯字(?),都可以向我反應喔!以下留言或者私訊、悄悄話都行。

 

 

 

 

 

 

 

 

 

 

 

-以下正文-

 

 

 

第二章 青梅竹馬,丁輝人?

 

搭計程車的路途中,坐立難安的安惠真不停地思考著等下要跟自己相處一段時間的青梅竹馬,她千真萬確的想不起這個人的長相,短路的腦袋竟然會想不起國中到高中時期的記憶,她是不是撞壞腦啦?
「媽,我會不會腦震盪了!?」
「醫生不是說了嗎?妳只是手臂脫臼而已,其它都沒有事。」安媽媽很淡定的回應她。
畢竟,她從醫院出院後到搭車的這段時間,安惠真不停地懷疑自己失意了!
「我真的想不起來丁輝人是誰啊?」安惠真驚慌失措的大呼小叫著。
「妳等下就會想起來了,別緊張。」安媽媽要她安靜點。
「還是……其實沒有這個人,妳在騙我!?」
「妳是不是寫太多恐怖小說而搞得神秘兮兮的啊?」安媽媽無奈的眼神凝視著她,下一秒,不忘的說:「別欺負輝人哦,人家可以乖孩子,才剛畢業就要照顧妳這種人,我怕他打擊太大不敢接觸外人。」
「媽!什麼叫我這種人啊!我明明人很好又賺那麼多錢,我在國內知名度已經高過那些知名明星,怎麼說成我好像會欺負她人的壞人。」
「明明就是。」安媽媽瞇眼怒視著她,安惠真感到害怕全身縮了起來,默默靠在門邊往外看去,只聽見安媽媽又說:「要不是妳,早畢業,出社會,不然現在妳跟輝人早就已經是最要好的家人了。」
「什麼我跟她很要好,我現在連她長怎樣都不太記得……」安惠真感到無辜。
「聽好,輝人本身心思細膩,別欺負她,還有她有些事情不一定比妳還懂,妳要好好照顧人家,知道嗎!」
「哇!不是請人來照顧受傷的我嗎?怎麼變成我要照顧她!」安惠真嚇呆了。
「妳這忘記人家的人還敢說!」安媽媽眼神又怒視著安惠真。
「……我、我知道了。」安惠真也不敢再說什麼。

 

 


終於到了家門前,安媽媽扶著安惠真下車,付了錢後,安媽媽扶安惠真上樓去,但是,安惠真的步伐跨著特別慢,感覺的出她既緊張又害怕的面對現在已經在自己裡頭的人。
她很怕那個人長的其實很……不好說,然後又是喜歡我作品的人,那該怎麼辦?
我可不想跟自己粉絲扯在一塊啊!
「到了,鑰匙。」安媽媽向她討鑰匙。
安惠真沒動靜也沒回應,讓安媽媽皺了下眉頭看著她側臉。
「鑰匙。」安媽媽再次跟她討鑰匙。
安惠真再次沒反應,這讓安媽媽擅自舉動的伸進安惠真外套的口袋裏頭翻找。
「媽,在幹嘛!」安惠真這下有反應了。
「鑰匙拿來。」安媽媽拼命的用手尋找家門鑰匙。
「媽,我自己開就好了,別這麼粗魯啦!」
「快點,鑰匙。」
「媽!」安惠真一聲大叫。


喀—


兩人眼前的大門頓時聽見打開的聲音而愣住了,門一開,安惠真的眼神直視著她看,驚訝而晃動的瞳孔,無法想像眼前的女人這麼、這麼……這麼可愛。
黑色長髮伴隨著空氣瀏海的搭配,不得不說這的確是學生時期會留的髮型,但不知道為什麼搭配她的面貌竟然會這麼吸引自己,她真的是剛畢業的學生嗎?
「輝人,不好意思讓妳來開門,這孩子一直都不交出鑰匙來。」安媽媽對輝人的眼神是寵溺,但對自家女兒卻是怒視。
「沒事,我只是剛好聽見門外傳來很大聲的聲音,想說出來看看。」輝人露出那只有一邊酒窩的笑容來。
安惠真也不知道怎麼搞得,剛剛在計程車上所想的那些煩惱一瞬間竟然消失了,而且還凝視著對方的笑容看,這很不像平常的華莎作家。
「喂,傻了嗎?還不趕快進去杵在這幹嘛?」安媽媽一轉頭看見她癡呆的楞在那裏緊盯著人家看,連安媽媽都忍不住想打醒她那副呆樣。
「哦……」安惠真被安媽媽一喊,眼神不知所措往別地方看去。
進了家門,看著家裡四處變得乾淨整潔,廚房裡頭堆積的垃圾也消失一空,陽台上曬著許久未洗的衣物,還有那堆積許久灰塵未擦拭的櫃子也變得光滑亮麗,這讓自己深深懷疑.這是自己家嗎?
「輝人,惠真就麻煩妳照顧一陣子了。」安媽媽伸出手來握住輝人那雙剛忙碌完的手。
「安媽媽請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輝人又露出那可愛酒窩的笑容來。
「好了,我也該回家了。」安媽媽望看牆壁上的時鐘,眼見時間也差不多了,轉身看自己女兒傷勢,擔憂的眼神看著她說:「妳啊!受傷就好好照顧自己,別再喝酒了。」
「知道了。」安惠真也曉得母親的關心叮嚀。
「那我先走了。」
安媽媽看著兩個人面向自己,忍不住上前抱住兩個人的身子,使得兩人都僵住了一下,輝人輕輕用一手回抱了安媽媽,而安惠真因為受傷的手無法回抱母親,但臉上呈現出溫暖的笑容來回應。

 

 


安媽媽離開了,兩人獨處在同一個空間內,突然尷尬的氣氛漸漸湧出。
「好了,妳餓了嗎?」丁輝人先打破尷尬的氣氛。
「呃……有點餓。」安惠真還是顯得尷尬。
「那妳先在客廳裡坐,我去煮飯給妳吃。」丁輝人轉過身給了她一個笑容後,走進廚房內。
「哦……好、好……」安惠真被她的一個笑容搞得都不像自己了。
安惠真坐上客廳裡的沙發上,左手拿起桌面上的遙控器,開啟電源,而手臂上因為包了一大包石膏的關係,沒辦法自在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她只能坐直身子緩慢靠在沙發上。
其實她是左撇子,但是金容仙還是很擔心她這個人因為右手臂受傷而無法自理,所以叫了母親上來照顧自己,但誰知道母親竟然要照顧父親而找了她人來代理,但是……一開始明明很擔心這個叫丁輝人的人,現在怎麼對她越來越好奇了?
問題是,她是我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為什麼我都沒有印象呢?
「傷口在痛嗎?」丁輝人出現在她身旁。
「唔!還、還好!」安惠真被她突然出現在自己身旁嚇到了。
「可是妳一直皺著眉。」換她眉頭一皺了。
「沒事、沒事……」安惠真搖著頭直說沒事。
因為最有事的不是她的傷勢,而是她無印象的記憶。
「那等等吃完飯要先吃這包藥。」丁輝人把她藥袋中的藥包先拿出來放在桌面上,吩咐她這包藥是等會要吃的。
「好……」安惠真還是對她感到陌生與尷尬。
看著她回到廚房裡,尷尬又陌生的氣氛,頓時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在她記憶中,我會不認識這位叫丁輝人的人?她是我的青梅竹馬嗎?


叮咚—
突然手機訊息響起。


安惠真用左手摸索起自己外套裡的手機,拿出來看了下手機訊息顯示。
「喂!只是喝杯酒,妳怎麼就受傷住院了,還好嗎?有沒有怎樣?」—文星伊。
安惠真嘴角微微上勾起,因為她知道平時文星伊再怎麼捉弄自己或者對自己講一些勁敵的話,但我一受傷後,她還是忍下心的來關心我,我們果然是最要好的朋友兼勁敵。
「還好,還能打字。」傳送。
不久後。
「既然沒事,就別回來了,這樣下一次的熱銷榜絕對就是我文星伊。」—文星伊。
看到這一句話後,安慧真的嘴角失守了。
可惡,這女人真的不能輕敵,早知道就別認同她那關心的一面,這惡魔……
「就算我現在受傷無法打字,妳永遠都超越不了我,哈哈哈。」安惠真用嘲笑般的言語來回應她的話。
她放下手機,不想理會文星伊嘲諷自己的訊息,免得自己氣壞身子。


眼神飄向一旁去,默默的看著在廚房裡,很認真在切菜、煮湯的女人,頓時,不曉得她是不是察覺到了自己的注視,突然她轉過身讓自己嚇得轉過頭看電視,慌張而瞪大的瞳孔讓自己不知所措。
她還在看?她轉過身去了嗎?還是她還在看?
所有的想法突然出現在腦海中,自己完全不曉得該是要偷瞄一眼呢?還是說繼續裝作沒事的看著完全沒在看的電視呢?
等等,我可是安惠真欸!我可是暢銷恐怖小說的華莎作家!怎麼可以為了一個女人在那邊大驚小怪,我要冷靜!
當要轉過頭來看向她,卻先聽到她開口說話的聲音。
「吃飯囉!」丁輝人把煮好的菜飯都放上餐桌上。
「喔……」
安惠真一聽完後,馬上關掉了電視,起身走向餐桌前。
「來,我幫妳拉開椅子。」丁輝人主動向前拉開了椅子。
「謝謝。」安惠真還是顯得尷尬又不自在。
「今天煮了妳最喜歡吃的炸醬麵。」丁輝人臉上泛起了笑容。
安惠真的眼神緊盯著桌上那熱騰騰剛出爐,可口美味的炸醬麵,差點把持不住嘴角邊的口水流下。
「我幫妳夾。」丁輝人細心的把炸醬麵夾入她的碗中。
安惠真靜靜的看著眼前的丁輝人一舉一動,她忽然覺得這舉動好像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一時想不起來在哪時候有這樣的感覺?
丁輝人把炸醬麵夾入碗中卻沒見安惠真動起筷子,在一時問號中,忽然想起了什麼,才再次動起自己的筷子從她碗裡夾起了炸醬麵來。
「對不起,我忘記妳手受傷。」丁輝人深深皺起雙眉來向安惠真道歉。
「啊?喔喔……」安惠真恍然大悟的回過神來。
其實,丁輝人誤會了安惠真的意思,安惠真只是對於她的動作感到似曾相識而想了一下,卻讓丁輝人以為自己無法動手拿筷子夾麵吃。
丁輝人貼心的餵食,安惠真一下子就開心起來了,有飯吃,安惠真什麼都好。

 

 


一天漸漸地過去,安惠真因為右手臂脫臼而一整天無所事事的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說是休養嗎?還是說休息呢?
其實正確解答是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外頭的女人。
她對丁輝人一點印象都沒有,媽說是鄰居?但為什麼自己就是想不起鄰居中有姓丁的啊?而且她長得這麼可愛,我自己卻對人家一點印象都沒有,那豈不是太奇怪了?
安惠真在想是媽媽自己記錯了?還是說自己那一摔讓自己摔失意了?
但是,金容仙、文星伊……等人,我都還記得啊!
難不成……有問題是外面那個女人?
安惠真決定不在悶聲,畢竟她人要在自家住一段時間,總不能連人家的底細什麼都不曉得,就給人白白住在自家照顧自己吧!


她鼓起勇氣走出房間,看見她坐在冰涼的地板上,默默的在繪圖紙上,很認真、很專心的描畫著,原先自己那一時的衝動的情緒,瞬間消失不見,反而很安靜的偷偷在一旁偷看她繪圖。
對於華莎作家來說,繪畫那方面她完全不懂,但看著坐在地板上的那女人繪圖,莫名的能感受到那畫中的情境。
「喂。」安惠真忍不住出聲打斷她繪畫的思緒。
「哇!怎、怎麼了……」丁輝人被她突然的出聲嚇著了。
「反應也太大了吧……」安惠真覺得有點誇張,但她實不相瞞,「妳畫得很棒,連我都能感受到妳畫中的情境。」
「是這樣嗎……?」丁輝人看著眼前自己親手畫的圖,一股深深哀傷感。
「難道不是嗎?」安惠真納悶的用左手指著她畫中的楓葉,嘴角上揚著傾訴說:「秋天的楓葉是最漂亮的,所以所有人都為飄落而下的楓葉在笑,不是嗎?」
丁輝人笑了一下,卻沒多說什麼。


秋天的楓葉飄落而下,滿地遍佈著已枯的葉子,人們都抬著頭看剛飄落而下的楓葉,十分溫馨,卻僅僅只有一人注意到地面上已枯的葉子,她感概著秋天已盡,冬天將要來臨。


但大多數都只關切到畫中溫暖、溫馨的畫面,卻沒仔細察覺到這幅畫真正的意思。


「看妳笑了,就代表我說中了吧!」安惠真獨自默認了丁輝人的意思。
「是,妳厲害。」丁輝人沒戳破畫中的含意,反而是順著她的話。
安惠真被稱讚的笑不容嘴,連自己會出房門的原因都忘記了。
但,她忽然想到。
「既然妳有畫畫的天分,那不如來我們公司上班吧!」
「欸?我、我?」丁輝人嚇傻了。
「嗯!我看人的眼光一定沒錯,妳以後絕對會是好畫家。」安惠真覺得這時候不把她拉進公司,她覺得會對不起自己。
「可是,我畫的繪畫跟出版社那種繪畫是不一樣,妳確定?」
「嗯,這方面我會跟我們總編輯說的,我想她一定會堅持把妳拉進公司。」安惠真已認定金容仙的想法,早已打好丁輝人的主意了。
丁輝人難為情,畢竟她雖然很有藝術的天分,但是繪畫上的方面沒有到專業那種,她很害怕到時候被別人瞧不起該怎麼辦?


當丁輝人繪畫的圖被安惠真拍了起來傳給金容仙時,安惠真就認定了這一切將會進行的很順利。
但是……金容仙卻傳了訊息告訴了她。
「不行。」
狠狠拒絕得兩個字出現在訊息上,安惠真懵了。
「為什麼?這幅畫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不行。」安惠真為這幅畫抱不平。
「妳忘了嗎?公司剛錄取了兩名繪畫新人作為妳與文星伊御用,現在我把她錄用了,我要把她放哪?」
「妳可以把她當獨立畫家來培養啊!」
「公司可沒那麼多資金來培訓人。」
「我跟文星伊的版稅加起來替公司賺很多了吧!」
「但不至於到我可以在培養新的作家或者畫家。」
「真的不行?」
「絕對不行。」
金容仙強硬的態度回給安惠真大大的拒絕,讓安惠真很不滿。
「要是錄取的那兩位新人沒比較好,妳就給我錄用丁輝人。」
「那也至少要一年後的事.」
安惠真一看她回得最後一句話,不滿的把自己手機往旁邊一丟。
她很少跟金容仙為了一件事情堅持這麼久,平常自己在怎樣.金容仙都會看在我暢銷家的面子上退讓一步,怎麼今天竟然會為了此事而僵持住呢!
丁輝人看安惠真臉色不對,她知道一定是這事沒著落。
「別為了這事而不開心,笑一個。」丁輝人反而安撫安惠真的情緒。
「妳的畫明明就很棒,為什麼她不識貨呢!」
「好啦,這小事情別在意。」
「難道妳不覺得可惜嗎?那麼好的畫……」
「我知道自己能力在哪,所以我覺得不意外。」丁輝人微笑搖著頭回應她,但她隨後表示:「別忘了,我是替安媽媽來照顧妳受傷,等妳傷好了,我也要回去了。」
「那妳回去要做什麼?」安惠真突然好奇了起來。
「目前我剛畢業,先試著找一些工作,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不是嗎?」丁輝人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來。
安惠真沒有表示什麼,反而覺得她那燦爛的笑容感覺在哪看過……
丁輝人起身,把畫拿回房間內放置著,看著她的背影而苦惱的安惠真,總覺得這似曾相識的感覺到底是……?

 

 

 

 


傍晚。


丁輝人正專心的忙著料理的時候,安惠真躲進房間裡,開心東翻翻西翻翻,快把整個房間給翻遍了,才總算找到她正在找的東西。
「就是這個。」只有一隻手能活動的她,總算找到了這本放置已久的相簿。
她找尋這本相簿就是想翻翻看是否有自己與丁輝人合照的照片,畢竟要是像媽媽所說的是鄰居的話,總會一起合照吧?
翻了翻,看到從小到大與父母拍照的照片,然後上學照片、同學照片、朋友聚會照片……等,就是沒看到有關鄰居的照片,重點是裡頭沒有一張是有關自己與丁輝人的照片。
「奇怪了……難道媽記錯了嗎?」安惠真皺起一邊眉頭。
默默的把相簿收回去,一臉不解的躺倒在床上,對於丁輝人這人的印象完全模糊,捉摸不到她任何想法,頂多就是她很有深度、會畫畫,然後笑起來還滿可愛的女人。
等等,我剛剛想了什麼?笑起來還滿可愛的女人?
安惠真突然臉頰泛起紅潤,嘴角微微上揚卻又不笑出聲,莫名地開始在床上左右翻覆,不料,下一秒……
「啊—!」
丁輝人被她大叫而驚嚇到的迅速打開她房門。
「怎麼了!」
「好痛、痛死我了,痛—啊!」安惠真在床上吶喊著疼痛。
「壓到了?還是撞到了?」丁輝人很緊張的走過去看她情況卻又不敢碰她。
「都不是……」安惠真疼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那是?」丁輝人很緊張但又不曉得情況是如何,只能呆坐在床邊看著她。
「我……」安惠真突然想起自己剛剛的蠢樣,瞬間把話吞了回去,「沒、沒事……我只是沒躺好拐到了。」
其實真相是……她想著丁輝人的笑容而似乎忘記自己右手臂受傷,還不停地抬起手拍打著床鋪,而後知後覺的她就……慘叫了。
「那現在還疼嗎?需不需要我叫救護車?」丁輝人很擔心她的狀況而皺起了雙眉。
安惠真不曉得又是怎麼了,竟然盯著丁輝人的臉,雙頰瞬間紅潤了許多。
「沒事……我很好。」恍恍惚惚的說著沒事,但雙臉的紅潤似乎過紅。
「妳確定沒事?我看妳臉頰發紅?是不是發燒了!」丁輝人慌張了起來,手很順勢的直接貼上了她的額頭。
然而……
「哇!妳沒事吧?喂!」丁輝人更慌了。
誰叫這恐怖小說暢銷家竟然在人家面前臉紅昏了過去,害得丁輝人以為她發燒暈過去了。
真是無藥可救了。

 

 

 

-待續-

 

 

 

 

 

 

 

 

 

 

 

 

-愛神閒話-

 

嗯....其實我有在考慮一件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文章內容說多了兩名新人?

之前有位讀者留言說喜歡某個團的CP,介紹給我認識認識。

我當初是回答她,我沒接觸過或認識過的CP,通常是不會出現文章裡頭。

 

好啦!這意思是什麼咧?

看下一章就知道了!

 

至於解答是誰呢.... 

請各位自己去猜測或者請那位留言CP給我認識給大家知道是誰。

要是能神秘一點感覺好像也不錯~XD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