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就會公布解答是誰!

那我怕有人以為我只是隨便說說就加上一對新的cp當竹馬與日月的穿插。

但這真的是有讀者留言給我的喔!

在最後會放上證明滴~

 

 

 

 

 

 

 

 

 

-以下正文-

 

 

第三章 兩位新人。

 

在家休養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安惠真,她開始覺得待在家裡很不耐煩,感覺整個人的細胞開始活躍,很不安分地告訴自己想出門、想出門……想出門!
身為一名暢銷小說家,必須無時無刻要找靈感到發揮在寫書上,但也因為這樣,她才會開始不停躁動著而無法安定下來,甚至腦袋裡開始出現要逃離家裡的情景出現。


丁輝人把家裡任何一處都整理的乾乾淨淨,甚至還在地板上放置了一塊地毯,這樣就能避免接觸到冰冷的地板。
這幾天的相處下,兩人之間的距離有更加接近了些,但或許對於安惠珍的生活模式還不太了解,有時候會不太了解安惠真在想什麼,但也或許她沒有想什麼,而是自己多想也說不一定。
丁輝人總是猜想著安惠真的任何思緒,但終究就是想,甚至連開口的勇氣都沒有辦法去詢問安惠真真正的想法。


「我決定要出門一趟。」安惠真打開房門對客廳大喊著。
丁輝人只有一臉懵樣的看著她大喊後,默默回她一句,「可是妳右手臂……」
「我就是要出門。」安惠真實在是忍不住想出去透透氣。
「但是妳的右手臂……」丁輝人再次提醒她。
「我要出門。」安惠真臉色一轉,眼神直視著丁輝人的眼睛。
丁輝人也無法再說什麼,或許出去透透氣會對病人來說,總比躺在家裡什麼事都不能做來的好吧?
「好,但是我得跟去。」
「什麼!?」安惠真感到驚訝。
「我答應安媽媽要好好照顧妳,總不能讓妳出去自己一個人趴趴走,然後到時候又出事該怎麼辦?」
「可是我要去的地方,妳不一定會想去……」
「那妳就在陽台上散心就好了。」丁輝人無情地說出要她在陽台上看外頭一堆高樓大廈的風景散心。
安惠真快敗給她了,竟然連這種話都能說出口,這女人真的是來照顧我這個病人還是來虐待我這個病人啊?
想了想,再想了想……
「那……走吧。」安惠真只能投降。
丁輝人滿意的露出笑容來,對她熱情的說:「等我一下,我換一下衣服,等我喔!」
安惠真眼睜睜看著她溜進房間內,關上門的那一刻後,總覺得自己怎麼會變這麼無能?
面對總編輯的催稿壓力,我都能輕而易舉的搞定,對於對手兼好友的愛情小說家銷售,我都能狠狠超越她,但為什麼這女人才來自家短短一星期,我竟然會對她無能為力……
安惠真啊安惠真,妳竟然會敗在一個女人手上,真的是毀了妳一世英明啊!
「我好了。」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安惠真打回原形,面對這必須要跟著自己出去的丁輝人看。
不得不說……挺好看的嘛!
一身簡便的休閒服卻不失她的氣質,或許是她的面貌搭什麼都適合吧。
「走吧!」
丁輝人都走到她面前了,她都還沒回過神來。
「喂!惠真啊?」
「嗯?啊?什麼、什麼?」安惠真恍恍惚惚的詢問。
「妳怎麼了?是又發燒了嗎?」
「我很好。」
「真的?要是發燒了就別出門了,待在家裡休息吧?」
「沒有,我非常好。」安惠真肯定自己非常好,大概吧……
「真的不舒服要說喔!」
「我會的。」會嗎?
連她自己都不敢肯定。

 

 

不過,恐怖小說暢銷家也滿特別的,連出門散步的地方也滿特別的,人群眾多也就算了,這散步的環境真的能好好養病嗎?

「我說這位華莎大作家,什麼風把妳給吹來了?在家不好好養病,跑來公司幹嘛?」金容仙發出銳利的眼神直盯著安惠真看。
「我來散心的。」安惠真的回答實在是傻眼。
「哈哈,公司哪個地方好讓妳散心。」金容仙嘴角失守的笑了出來,但不忘的提醒她,「妳要是在公司裡絆倒受傷,我可不幫妳理賠。」
「金總編輯說的是,我會注意安全。」
「知道就好。」金容仙的心裡其實是很擔憂安惠真,只是她不願意直接說出來。
「話說,我們愛情小說家呢?」安惠真左右盼顧,怎麼就是沒見到文星伊呢?
「自從妳受傷後,她就妄想著能在妳受傷時,能寫出完美的愛情小說來超越妳的暢銷量。」金容仙直呼搖頭又無奈地接著說:「她根本就是自討苦吃。」
「我倒是想看看她怎麼超越我的暢銷量。」安惠真特別想看看她那好友到底是有多少靈感能寫。
安惠真帶著丁輝人走向文星伊的辦公室,金容仙不免的往丁輝人看去,心裡不知道打什麼盤算的竊笑的搖著頭,但嘴邊卻碎念著:「安惠真也不好好介紹人,真的是……」

 

 

文星伊努力又拼命的擠出所剩的靈感來寫作,此時此刻的她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超越安惠真的暢銷量,重點是愛情小說與恐怖小說的暢銷量是分別計算,她再怎麼樣寫也不可能把愛情小說出現在恐怖小說暢銷上吧?
她認真的坐在電腦桌前,緊盯著電腦看,手指並沒有在敲打著鍵盤,而是輕敲打著桌面,螢幕上的文件檔一片空白,坐在這位子上多久了呢?連她都不曉得,只曉得文章一個字都沒能打出來,自己也不曉得是怎麼搞的?
「唉……」文星伊嘆息。
難道……自己一天沒看到安惠真就會沒靈感?
「哇!文作家很認真嘛!」
門口傳來諷刺自己的語氣,原本應該是要生氣的回罵她,好讓她知道我文星伊可不是好惹的。
但……怎麼會突然感到鼻酸呢?
文星伊深呼吸了一下,猛然抬頭望向門口,自己明明很心疼她受傷又想念她,但還是想……罵她!
「哇~我們安作家不在家好好休養,怎麼?怕我超越妳暢銷書而害怕跑來公司監督我嗎?」
「我看起來會怕妳超越我的暢銷書嗎?」安惠真明知道她在偽裝內心真實的話,卻還是要跟她鬥嘴。
「呵,那還不趕快回去休養,免得到時候被我超越了,妳的傷可能會更加嚴重!」
「不用文作家操心,我想我傷勢會因為看到妳這副模樣,好得更快的!」
兩人直視著對方而鬥嘴的場面,站在安惠真身後的丁輝人無能為力,只能靜靜的看她們兩個人什麼時候會吵完,只是要是打起來的話,我可能真的要叫人來阻止了!
既害怕又緊張的情緒看著她們兩人,但下一秒看見的畫面卻是意料之外的場面。
「幾天不見,嘴巴還是一樣厲害嘛!」文星伊先露出笑容來打破這僵局。
「多虧妳,要是沒有妳幫我阻擋容仙歐尼對我慘罵,我想我可能會一直昏睡在家裡不出門。」安惠真終於敞開心房笑了。
「妳又不知道那位金總編輯的脾氣,我們之間誰受傷,她一定會先臭罵我們幾天在關心我們。」文星伊斜嘴笑著。
「容仙歐尼有關心我們過嗎?」安惠真一臉迷懵。
「有,她雖然嘴巴上不說,但她心裡一直都很介意著。」文星伊真的很了解金容仙的想法。
「哦~愛情小說家寫愛情故事一流,看容仙歐尼也是一流,那什麼時候才輪到妳的愛情降臨。」安惠真嘲笑起她來了。
「哇!」文星伊突然很慌張的衝向安惠真摀住她的嘴巴,還很慌張的左右顧盼著四周,不悅的對安惠真說:「妳別在公司裡講這事,我很怕同事間誤會。」
「唔……唔!」安惠真想講話,但被文星伊的手堵住了嘴。
「別說,我知道事情的結果,但這事我們還是私底下聊。」
「唔!唔!」安惠真只好用手硬扳開嘴邊的手掌,喘口氣後,嚴肅的告訴她:「這事到底哪裡嚴重?」
「很嚴重,非常嚴重!」
「拜託,妳都在她面前做了這麼多事,這麼明顯的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沒講出來罷了。」
「那也別把這事傳入她耳邊。」
「妳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膽小?」安惠真瞇起雙眼來緊盯著她看,看她緊張的神情都沒緩和下來,自己好像猜到什麼似的說:「被拒絕了?」
「什、什麼?才沒有咧!」文星伊激烈反駁這事。
「那既然沒有拒絕,那還怕什麼?」
「我只是最近被一些傳聞害得……被她冷落了。」越講越小聲,顯得文星伊很在意這件事。
「什麼傳聞,說來聽聽。」安惠真覺得離奇,自己竟然沒收到公司內部傳聞。
「就是有人以為我在她身邊繞啊繞,是因為要向她拍馬屁,這樣才能在公司站更高地位。」
「噗哧—」安惠真忍不住笑出聲來,更是覺得好笑的告訴她,「妳還需要什麼地位?總編輯?總監?總經理?拜託,只是一些人得不到位子,在那邊說風涼話,打亂我們之間的關係。」
「可是……為什麼她還會不理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文星伊眼神透露出無奈。
「欸,自己親自去問她,別找我去,我現在已是傷患,我可不想再被她臭罵一頓。」安惠真拒絕好友的意思。
「喂,到底是不是我朋友啊!」
「是,但我不想為了此事在去打擾她。」安惠真明確的告訴她,「我覺得她只是最近事情多感到煩,忍個幾天就好了。」
「但……已經很久沒一起去酒吧喝酒了。」
「或許是她看到我喝醉酒而受傷了,所以最近禁酒吧?」
「問題是她還請了兩位繪畫新人要跟在我們身邊。」文星伊說這話讓安惠真點起了心中憤怒。
「對,我要跟她討這事。」安惠真眼神中透露出火花,連文星伊都感到訝異。
「哇……我真不知道妳竟然會這麼不喜歡新人啊!」
「才不是,是……」安惠真轉過身來,把站在身後一直聽她們聊事情,而沒干預她們聊得興致的丁輝人拉了過來。「她。」
「她?」
文星伊一臉疑惑的緊盯著丁輝人看呀看,搞得丁輝人害羞了起來,眼神不知道該往哪飄才好。
倒是文星伊一臉賊笑的向安惠真說:「原來妳喜歡這種的啊!」
「在胡思亂想什麼啦!」安惠真瞪她一下。
文星伊笑的超開心,這一句無心的話以為就這樣算了,但這句話讓丁輝人臉頰泛紅了起來。
「我跟容仙歐尼談了下繪畫師的事情,因為她畫畫特別有藝術感,我還以為容仙歐尼會答應,她竟然給我說請了兩名繪畫新人,我差點把手機給摔了。」
「她拒絕?是畫的沒達到她標準?」
「是她說養不起一名新繪畫師。」
「噗哧—公司明明有我們兩位大作家賺了許多,怎麼可能養不起。」
「不然,妳看一下她畫的圖。」安惠真為了讓文星伊心服口服,她把拍下來的照片拿給文星伊看。
文星伊仔細、認真的看著那幅畫許久,沉思了一段時間後,文星伊似乎是看完的把手機還給安惠真。
「怎樣?」
「嗯……這幅畫。」文星伊開始要點評這幅畫,搞得讓眼前的兩人都很緊張,她語氣沉重的說道,「是一幅揮別過去的作品,對吧?」
丁輝人似乎被她說中而感到訝異的張著口,眼神低瞇起,感傷的思緒湧上心頭,但她不願意說出口分享,兩人只見她沒開口說話,看來是說中了。
「快樂中隱藏著意義深長的感傷,要是沒認真看會以為這幅畫是溫馨、快樂的創作。」文星伊看出這幅畫的含意,這倒讓丁輝人啞口無言。
「什麼?這幅畫不是描述快樂嗎?」安惠真不明白這幅畫真正含意。
文星伊似乎猜測出丁輝人繪畫這幅圖的原因,但只是不曉得是為了什麼事罷了。
「妳說的沒錯,這幅畫的確是在描述揮別過去。」丁輝人忍了很久才開口說話。
「長這麼漂亮的女生,竟然會畫出這樣的圖,嗯……我欣賞!」文星伊露出淺淺的笑容來直視丁輝人。
「咦?真、真的?」丁輝人感到不可思議,這幅畫的含意竟然會讓人欣賞自己的創作。
「看來容仙歐尼不錄用,可能真的養不起吧?」
「不管,我要去跟她理論!」安惠真不服氣,哪有人會放棄這麼好的人才!
「喂,別鬧了。」
文星伊想拉住安惠真一時的衝動,但她倔強起來可沒人拉得住啊!
眼睜睜看著受傷的女人衝出辦公室外,無法相信她真的是病患嗎?哪個病患會這樣不理智奔跑起來的啊!
「走,我們一同跟上去。」
文星伊很自然的拉起丁輝人的小手往外跑,這舉動可讓超怕生的丁輝人愣住了幾秒,但也沒有直接甩開她的手,只能被她牽著走。

 


安惠真身上有傷還衝這麼快的往上一層跑去,剛剛不是才答應過金容仙會小心一點的約定,難道就為了丁輝人而忘記了?
她或許忘記了,也或者是為了想與金容仙理論此事而拼命,但當她曉得帶傷跑步真的挺累的時候,速度逐漸慢了下來,但也不知覺得已經跑到總編輯辦公室外了。
「容仙歐尼!」
安惠真毫無預警的打開辦公室的門,直呼金容仙為歐尼,這讓金容仙不悅的往她身上看去,只見安惠真看見辦公室有其他人在場,尷尬了幾秒鐘後,立即改口。
「金、金總編輯。」安惠真知道自己慘了,但還是不忘自己要來理論的事情,「我有話要說。」
在安惠真想跟金容仙理論丁輝人的圖時,金容仙眼看門外又多了兩個人後,她沉住氣來走向門外,打住安惠真想理論的事情。
「先進來在談。」金容仙斜視瞪了下安惠真。
安惠真吞了下口水,知道自己等等要死定了!


金容仙把外頭的人都叫進辦公室裡之後,關上門,嚴謹、沉思了一下,轉過身來向她們介紹眼前的人。
「既然都來了,我就一次介紹。」金容仙走向前,雙手搭上兩人的肩膀上,淺笑的面對兩位作家說:「這是即將擔任妳們的繪畫師。」
「嗨,我叫姜澀琪,大家多多指教。」陽光、開朗的笑容的展現出自己的光彩。
「嗨……我叫裴柱現,多多指教。」文靜、沉著的面貌來介紹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突然的自我介紹嚇壞了她們兩個人,竟然愣在那裡呆呆看著新人看,這是大作家該給的反應嗎?
「咳咳……」金容仙輕咳了下,提醒她們要注意一下。
「我想我還是接受新人的事實好了。」文星伊瞬間妥協了一切。
「妳!」安惠真轉身用手指指向她。
瞬間被自己最好的朋友給背叛,真不是滋味啊!
文星伊也給他了個無奈攤手的回應,誰叫眼前這兩位新人長的這麼可藹可親。
「好了,目前華莎作家因為受傷無法進出公司,暫且把妳們都調入文作家的辦公室,圖文上有什麼問題,找她就行了。」金容仙瞬間把職位都調整好了。
連給安惠真反駁的時間都沒有,果然是金總編輯啊!講求效率與速度,什麼事情很快就辦妥了。
「耶!」文星伊低聲祝賀自己得手兩位新人繪畫師。
「文星伊,妳別怪我等等向容仙歐尼告一狀。」安惠真也輕聲的向她表示背叛自己的下場是怎樣。
「妳敢講!」文星伊突然發現事情不對的看向安惠真擠眉弄眼著。
「妳等下就曉得了。」安惠真表示她絕對會告一狀。
文星伊突然發現自己立場好像快撐不住了,只好忍耐的告訴安惠真。
「我會乖乖把其中一位新人讓給妳,別告我一狀,行嗎?」
「不行。」安惠真狂搖頭拒絕。
「妳!」換文星伊用手指指向她。
「等著瞧!」安惠真可不想這麼簡單就放過文星伊。
金容仙瞬間把桌面上的合約書遞給她們,不忘的把她們兩人交給文星伊。
「來,跟著這文作家到她辦公室,她會說明工作內容與合約書的部分。」金容仙把兩位新手交給文星伊,自己卻對文星伊擺出一臉嚴謹,悄悄的向她說:「要是妳帶壞新人,就別怪我把妳職位調走。」
文星伊一聽,不得了,這話根本就是衝著自己的,看來自己得小心一點。
「是……」文星伊畏縮了,明明平常就很Man,怎麼一遇到金容仙嚴厲的時候就……弱掉了。
「好,目前就這樣,沒事就可以解散了。」金容仙可不想再插手管文星伊一堆事。
「那我就帶新人下去囉!」文星伊高興的領走兩位新人直直往辦公室前進。


而安惠真一臉不悅加上遭到背叛的滋味不是很好,她決定要告一狀。
「容仙歐尼,不管妳等等是怎樣臭罵我一頓,我還是要說!文星伊她……」安惠真準備要告一狀時,金容仙卻抱住她,讓她不知所措了起來。
「還好妳沒事。」金容仙突然態度轉變,讓安惠真一臉驚呆的楞在她的懷抱裡。
「這是在……報復我嗎?」安惠真感到覺得奇特。
平常在公司裡時,容仙歐尼千交代、萬交代,在公司裡要把她當成上司看待,免得被別人認為我們三個人是靠關係進來的,畢竟金容仙當上總編輯也才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這段期間難免會有一些傳聞來搞亂我們三個人的關係。
當然在私底下出了公司外後,就是喝酒、聊天、唱歌……等休閒活動放得很開,就算是叫歐尼或者是叫本名都沒關係,但唯一差別就在公司裡的閒雜人事太愛聊八卦,一不注意……就會向總監那樣被傳成要結婚了!
「好心抱抱妳也不行嗎?」金容仙突然一聽她這樣說,心碎滿地的放開她。
「可是平常的妳根本不會抱我,更何況在公司。」
「我是看妳受傷從樓下跑上來,人好好的都沒事也沒摔跤,我才放心的抱抱妳,竟然這樣說我是在報復。」
「但是抱抱的動作不是通常是文星伊對妳的舉動嗎?」
「難不成我不能抱妳嗎?」金容仙抿著嘴,撒起嬌來。
「是是是……」安惠真原本不吃這套,但看在是容仙歐尼份上……算了!
「好了,不說閒話了,妳是要來談她的事吧?」金容仙把話題轉回到丁輝人身上。
「啊!對!」安惠真突然想起來會衝上來的目的,激動的情緒向金容仙訴說:「文星伊剛看到她的圖了,明明圖畫的非常有情境,連文星伊都讚嘆不已,為什麼妳要拒絕她呢?」
金容仙思考了下,咧嘴一笑的說:「請問妳有跟我介紹她了嗎?」
「欸?」安惠真的雙眼眨呀眨。
「妳連人都沒介紹就把畫傳給我看,請問一下,我要怎麼知道是誰畫的?還有要怎樣錄用她?我原本覺得目前多加兩位新人了,已不需要再一名繪畫師,但我看了下她畫的風格,的確……很有深度又有故事的圖。」連金容仙也讚不絕口丁輝人的繪畫技巧。
「既然這樣……」安惠真以為這次會很順利的同意,不過……
「既然這樣,問題就出在妳身上啦!惠真,妳連人都沒好好介紹就帶著走,很沒禮貌,要我雇用她,可以!只是妳要讓我知道她是誰,妳為什麼想推薦她?重點是……我不可能把她當作是妳們之間的繪畫師。」
「不當我們的繪畫師,那她要?」安惠真滿頭霧水,不曉得容仙歐尼的意思是?
「我把她當成畫家來培養啊!這麼好的人才不當畫家也太浪費了,妳說是不是。」金容仙給了丁輝人一個大大的微笑。
丁輝人雖然怕生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回了個微笑,表示感謝她向中自己的才華。
「哇!畫家欸!不錯喔!」安惠真覺得這答案比預期來的好,感到特別歡喜。
但也歡喜過頭了,一不小心就忘記自己右手臂脫臼的事情,突然一時的抬高手臂之後就……
「哇!痛痛痛—」慘叫!
「沒事吧?」兩人異口同聲的關心著安惠真。
「我的右手臂啊~」安惠真不停地大叫著。
「這下該怎麼辦!」金容仙特別慌張。
「別擔心我有帶止痛藥來。」丁輝人趕緊從她包裡拿出止痛藥給安惠真服下,只是沒有水特別苦、特別難吞罷了。
一整個昏亂中,還好丁輝人冷靜判斷與給出藥物來結束了這段鬧劇,否則整個公司都以為總編輯辦公室出人命了!

 

 

-待續-

 

 

 

 

 

 

 

 

 

 

 

 

-愛神閒話-

 

我先說一些事情釐清一下餒!

原先有兩對設定

一對就是麒麟(澀琪&Irene)

另外一對是粉藍(Wendy&Irene)

 

最終採用第一對

當然是因為讀者先行跟我說了這個事情,後來換另外讀者說第二對的事情

 

然而大家也知道玟星與澀琪有合作過!

所以呢~這個設定還不錯~

顆顆~感覺變成日月吃醋篇!

 

那我竹馬呢....?(表示問號中

我怎麼可能會把主角給拋棄啦!別傻了!!!!

 

目前就是這樣!

 

 

 

-以下證據-

 

1235_副本.png

 

*為了隱私,馬賽克處理*

 

 

然而不論是哪對CP來客串,但是別忘了這篇文章的主角是竹馬呀!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