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有點不曉得該算什麼文。

可以確定是不鎖文XDD


 

 

那個我提醒一下喔!

我這個禮拜可能會晚一點發文,就是可能到六日吧!

這禮拜1~5有點忙,所以請大家見諒!

 

 

 

 

 

 

 

 

 

 

 

-以下正文-

 

 

第五章 事實。

 

安惠真靜靜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的景色,感覺這世界好像是停止般不動一樣的寧靜,這樣靜靜呆坐看著窗外也不錯嘛!
靜止了一秒鐘、兩秒鐘、三秒……
「啊—」
突然的大叫驚嚇到正坐在客廳裡正畫畫的丁輝人。
「怎麼了?!壓到手了嗎?還是撞到了?」丁輝人超級緊張的打開她的房門查看。
眼睛眨呀眨的看著躺在床上的安惠真,只見她用著無辜的表情看向自己,仿佛是告訴自己想逃離這裡的求助眼神。
「我想……」安惠真卸下所有偽裝來求情。
「不行!」丁輝人強勢的告訴她。
下一秒,安惠真的眼神直盯著天花板看,她想出去,但是身前的這個女人不肯放自己出去玩!
因為她總是會說這一句話。
「妳傷還沒好。」

啊啊啊啊啊!好想出去啊!
在內心中不停的怒吼著這句話。

丁輝人也無可奈何,畢竟她的傷勢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星期了,依照醫生的吩咐應該是要復原了才對,誰知道……


醫院。

「安小姐,妳右手臂的脫臼有點移位,導致傷勢沒好反而更糟,妳是不是嘗試用右手臂舉起什麼重物呢?還是說撞到什麼之類的導致傷勢不會好?」醫生看著剛照出來的X光,眉頭一深,覺得事情不單純。
「我很乖,一直都在家裡休養沒出門,除了……」自己不時會撞到手或者忘記自己受傷而抬起手來之外。
「唉……」醫生曉得她一定沒依照吩咐休養,隨後轉身看著電腦打了藥單,「我會再開一星期的藥,這次請麻煩別再動到右手臂了,好嗎?」
聽見醫生無奈般的吩咐自己,吞了口水後回:「是……我知道了。」

想起醫生當時說的話,這可讓丁輝人嚴謹把守著她到處亂跑亂跳的舉動,甚至連門都不肯給她出去,深怕就是右手臂更加嚴重,除非她很想一直這樣放假不做事。
這,可能嗎?


「那妳想聊聊嗎?」丁輝人主動的去詢問她。
突然她貌似有興趣一樣的從床上坐起,兩眼炯炯有神的直視著丁輝人看還不停的點著頭。
丁輝人曉得她對此很有興趣的自動走進房內,關上門,坐在床邊。
「妳想聊什麼?」
「我想知道妳的事情。」安惠真直接開門見山的道出她想了解的事情。
「我的事情?」丁輝人訝異了一下後,低頭思緒了下,在告訴她,「想知道什麼事情?」
「妳的所有事情,比方,妳幾歲啊?住哪裡?興趣是什麼?喜歡什麼事物?討厭什麼食物……等等。」
安惠真霹靂啪啦說了一大串想了解的事情,讓丁輝人不知所措縮了一下身子,安惠真瞄到她縮了一下的舉動,馬上停止自己無理取鬧的行為舉止。
「呃……就當作我摔壞腦忘記這些事情,看妳願不願意講給我聽,呵呵……」安惠真尷尬的笑著。
但安惠真會這樣直接詢問她任何事情不是沒道理的,因為她真的對丁輝人任何一點印象都沒有,更別說什麼個人隱私或者喜好那些了。
「嗯……」丁輝人猶豫了下後,安惠真以為自己太過直接而嚇壞人家了,但下一秒聽見她說:「我今年二十五歲,我住在全州,其實就妳家斜對面罷了,然後興趣是畫畫,喜歡事物……」
丁輝人把自己所有安惠真想知道的事情都告訴她,讓安惠真不僅好奇又驚訝。
「妳也跟我同校?」安惠真訝異住了。
「嗯,我們同校六年了。」
「所以我們不同班,只是住在附近的鄰居?」安惠真點出疑慮來,要是這樣的話,媽媽怎麼會說她是我的青梅竹馬呢?
「不,我們同校又同班六年。」丁輝人輕搖頭否認不同班的事實。
「欸?!」安惠真這下可驚訝死了,既然同校又同班六年,為什麼我腦子中一點印象都沒有……
「不過,我很常去找安阿姨,所以我想可能是她誤會我們是青梅竹馬了吧?」丁輝人露出有點尷尬的微笑來化解她的疑慮。
「喔~原來如此。」安惠真認為這下說得通了。
「還想知道什麼事情嗎?」丁輝人用著溫柔的語氣詢問她。
「那妳喜歡恐怖小說嗎?」安惠真想知道我在全州的名聲如何,只要她知道那附近的人一定都曉得。
「喜歡。」丁輝人點著頭認證這事實。
「那妳喜歡誰的恐怖小說?覺得寫得如何?在附近的人都曉得嗎?」安惠真用很激動的語氣詢問她。
「嗯……我喜歡恐怖小說,寫得……很棒啊!我覺得附近的人都曉得。」丁輝人思考了一番回答她。
「喜歡誰的!誰!」
「我……我忘記它筆名叫什麼了,對、對不起。」丁輝人眼神閃避著她直視自己熾熱的眼神。
「是喔~」她的一句話,瞬間澆熄了安惠真的亢奮。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去煮午餐了。」丁輝人迅速的逃離她的房間。
安惠真看著她迅速逃離的模樣,總覺得怪異,她有事情隱瞞我嗎?不然怎麼會逃這麼快?還是其實是我剛剛的問題嚇到她了?
天啊!我太激動了嗎?!難不成我剛剛就像是熱情的粉絲一樣追問她的私事?
天啊!天啊!
安惠真自己發瘋似的在床上那邊胡思亂想,但她卻不知道,外頭的那個女人心跳跳得還比她快。

 

鈴—
電話響起。
「喂,這裡是安家。」
「媽,妳真的是愛亂講話欸。」安惠真一開口就斥責自己媽媽。
「妳沒頭沒尾的在說什麼啊?」安媽媽覺得自家女兒怪裡怪氣的。
「沒事說我們是什麼青梅竹馬,搞得我們之間很尷尬。」
「嗯?不是嗎?」安媽媽覺得納悶。
「她說很常去找妳沒有錯,但不代表我們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安惠真對自家媽媽生了個悶氣。
「可是她找我是為了給妳作業呢?」安媽媽很確定自已沒記錯這事,還隨後說:「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氣,那時候妳啊!寫小說比寫作業還認真,搞得輝人還幫妳寫作業,妳這不孝女!」
「欸……?」這下換安惠真尷尬了。
「說到這我就要罵妳了,以前不好好讀書也罷了,連作業不寫還要讓輝人替妳寫,還好妳現在當上了作家了,不然我現在一定會拿鞭子抽打妳一頓。」
「什麼?等等……媽!妳說……是她幫我寫的?」安惠真再問一次,確認心中的疑惑。
「廢話,每天輝人都拿著妳的作業過來家裡,都是我幫妳收的,妳還不好好謝謝人家。」安媽媽想到這事就氣壞了。

嘟—
電話瞬間掛斷。

安惠真冷靜思考了下學生時期的事情,她明明記得作業是交給隔壁的同班校花,怎麼會落在她手中?

 

學生時期。

安惠真在初中的時候,那時候她還只是個毛頭小孩,連作文也寫不好故事的小女孩,在那時候班上與她最親近的就是住在我家隔壁的校花。
她長得真的很漂亮又很親切,每天下課時間,很多班級的男生都會跑來我們班來看她,那時候她很不喜歡那群男生這樣看她,總是希望我出面來阻止。
就這樣每天相處了許久,要說很熱絡嗎?其實也還好,就鄰居與同學的關係。要說有話聊嗎?其實也沒什麼聊天,因為在那時候我自己熱愛上了恐怖小說後,開始每天拼命的寫出一篇文章來,所以要說有談話嗎?也沒什麼交談。
但唯一會互動的就是作業這部分。


自從熱愛寫恐怖小說後,我從此對作業的那些題目沒什麼興趣,甚至老師在教導時候,我也沒在認真聽課,每天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寫小說。
她知道我會寫小說後,感到興趣而開始有聊天,但也並非什麼都談,然而她功課也是全校前幾名的資優生,所以她為了報答我替她擋下那一群男生的功勞,所以願意把我這份作業帶回去寫,然後再交給我。
上了高中也是這樣,只是我到了高中後開始有了一些名氣,也因此現在的出版社才會找上了我,所以自從畢業後,我就開始踏入了社會工作,在那之後就沒有跟任何同學聯絡過了。

難道這一切的事情都不是她做的?而是外頭那個女人?


安惠真仔細想了下,其實她也從未看過那些作業裡頭的字跡,所以她也不曉得是誰寫的,但是聽見媽媽說的事實真的是外頭那個女人的話?那……為什麼我在班上都沒看過她?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啊?這下真的是難理解事情了。

啊,對了!

安惠真貌似想到什麼似的開始找尋東西,東翻翻西翻翻,把整個房間都翻遍了,終於在書櫃的最底層找到那本已久的畢業紀念冊,翻啊翻,翻到聯絡頁找尋那個校花的資料。
「找到了。」她看了下上頭的電話,拿起手機趕緊撥打。
她在撥打的過程中,也好奇的翻閱了下自己班級的照片,開始找尋著某個人的照片。

「喂。」對方語氣顯得很不悅。
「妳好,請問是XXX嗎?」安惠真對於她的口氣感到不滿。
「就是我,怎樣?」很沒禮貌的回應。
「我是安惠真,是妳的初中、高中同班同學,還記得嗎?」安惠真的語氣也顯得不好。
「安惠真?安……?」對方貌似想起什麼似的,用著高音貝的聲量對著手機說:「是那個恐怖小說暢銷家華莎嗎?」
安惠真一聽不妙,這人該不會是我的忠實粉絲兼瘋狂粉吧?
「是,就是我本人。」安惠真顯得很緊張。
「哇!真的是妳!華莎欸!我好高興能接到妳的電話,哇!」果然,她瘋狂似的尖叫著。
天啊!遇到這種不理智又瘋狂的粉絲,我真的很不喜歡。
「可以冷靜下來聽我說嗎?」
「當然,當然!」對方顯得很雀躍,比起剛接起電話那種不悅的回應,截然不同。
「我想問妳還記得初中到高中的事情嗎?」
「當然~那時候我們多要好,還有妳那英勇出面替我解圍真是帥呆了。」
哇賽!開始會對我拍馬屁了,剛剛不是用那種很不想接我電話的語氣跟我講話嗎?現在是怎樣,聽見我是暢銷家華莎就變啦!
「我想問一下,妳還記得幫我寫作業的事情嗎?」安惠真不想跟她拖泥帶水,直接切入主題。
「當然,那時候妳所有的作業都是我寫的!」
「那妳是怎麼拿給我的?」
「我怎麼拿給妳的?就直接拿給妳啊?」
直接拿給我的?可是剛剛媽媽說是丁輝人拿給媽媽再轉交給我的,這之間真的有問題點?
「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那當然啊,妳那時候多瘋狂寫小說,寫到連課都沒在聽,作業幾乎都沒寫,唯一就只有吃飯最認真而已。」
安惠真想了想,這倒是真的!
「那妳知道我媽媽嗎?」
「怎麼會不知道,安媽媽是很親切的人,每次我回到家的時候都會遇到她,還跟她打招呼呢。」
跟媽媽有打招呼過?難道說是媽媽記錯了?
「那我問妳,妳知道丁輝人這個人嗎?」
「丁輝人?妳怎麼會提起她?」突然她的語氣變了。
「沒有,我只是想說同班同學中好像有這個人,想說問問看妳有沒有印象。」
「她有什麼好提的,不就是喜歡妳的那個同性戀嗎?」
突然,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她說同性戀這三個字,自己覺得很不舒服。
「給我說清楚點。」安惠真語氣也變了更強硬。
「她就是坐在角落那個瀏海蓋住雙眼,剪個學生妹的髮型,住在我家對面那個丁媽媽的女兒,怕生怕到不行,但要不是她自己寫喜歡妳的事情在她日記上,然後又不收好掉在教室的地板上,幸好,這事情只有我知道,不然我想她在學校裡會待不下去吧!」
喜歡我?所以媽媽那時候才會跟我說那一句話?

『要不是妳,早畢業,出社會,不然現在妳跟輝人早就已經是最要好的家人了。』

安惠真似乎無法回過神來接受這事情,她依照校花描述的模樣,終於找到了丁輝人的照片。
她真的是我的同班同學兼……鄰居,甚至喜歡我?

「喂?喂!人還在嗎?」對方不停呼喊著,但安惠真一時無法冷靜過來。
「我知道了……」安惠真緩緩的開口說出,恢復一下情緒後,冷靜的向她說:「就先這樣了,掰。」
「喂!」

嘟—
立即按下掛斷。

 

安惠真緊盯著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看,瀏海蓋過雙眼留著妹妹頭,很陌生的面孔也沒任何印象,但唯一明白的是她喜歡我?
天啊!這是多麼令人震撼的事情!
所以剛剛前面聊到說她喜歡恐怖小說,但內容部分很不肯定,認為附近的人都曉得這個人,卻說忘記筆名?說的該不會就是我吧?
所以丁輝人這女人一直在隱瞞這些事情?那這次上來照顧我該不會是私心吧?

安惠真眉頭深深一皺,她實在是不喜歡現在這個樣子。
她衝出房門,一見到丁輝人從廚房裡端著湯走了出來,輕放在墊子上隔熱,轉身看見自己邁向她的腳步而感到驚訝退了一步,雙眼直視著對方,她感到慌張的想往後退步拉開彼此距離,但自己一時情緒上來,連自己都阻擋不了。
「聽說妳喜歡我。」安惠真的一句話,讓丁輝人的內心感到慌亂。
「我……」丁輝人慌了,她從來沒這麼慌過。
怕生的她再怎樣也會保持冷靜的面對處境,但現在要面對的是安惠真的質問,自己卻無能為力的反駁這句話或者是……承認。
「說啊!」安惠真怒吼著。
第一次,安惠真會這樣對一個女人怒吼,原因是她不喜歡欺騙、不喜歡隱瞞,更不喜歡有人為了目的接近自己。
而丁輝人似乎被她嚇得眼角泛起淚光,一時無法恢復冷靜來回答這個問題。
「所以妳一直都沒說任何有關的事情,就是因為怕被我知道妳接近我的目的?」安惠真處處針對著丁輝人。
「我沒有。」丁輝人冷靜的反駁這句話。
「那妳說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安惠真就等這句話的答案。
丁輝人害怕的看著安惠真那眼神中綻放出憎恨自己的直視,該回答嗎?還是就這樣僵持不下?不論怎樣的回答,結局終究還是受傷的自己。
無聲的掉下淚珠,堅強起自己的內心向她回答。
「是,我喜歡妳。」
安惠真心軟了,她突然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那女人明明掉著眼淚卻還要裝出堅強的模樣,到底是該恨她還是心疼她?

丁輝人故作堅強的用手抹去了臉上的淚痕,恢復平靜的告訴安惠真。
「別擔心,這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別想太多,等妳傷好了,我自然就會回去,請放心。」丁輝人給出了確切的答案給她。
她逃離了安惠真的身前,轉身走進廚房繼續端菜,用著很平靜的語氣告訴她,「煮好了,妳先吃吧!」
丁輝人再次逃離了這個地方回到房間內,讓安惠真不知道該要怎麼繼續下去。

 

 

五個小時過去了。
安惠真靜靜坐在客廳裡的地毯上,聽著電視裡傳來的聲音,眼神卻盯著她畫到一半的圖看。
她該要繼續生氣呢?還是就把這事情放任過去?
得知她喜歡我的事情時候,當下真的挺憎恨她的,當聽到從她口中親口說出喜歡自己的事情,總覺得沒來的生氣反而覺得心很悶。
文星伊之前提到過自己是不是很在意她,我百分之百跟她說絕對沒有在意她,但那時候心情是平靜又淡定的回覆,為何到了喜歡這部分就不安定了呢?
喜歡又如何?她自己也親口說都過去了,別想太多。
那為什麼我會坐在這裡想這些事情呢?

 

突然轉過頭往餐桌上看那已經涼掉的菜飯,內心突然冒出了一句話。
該熱一下嗎?
自從我對她兇過之後,她進房到現在都沒出來過,連桌上的飯菜一口也沒吃,突然內心中出現無數的愧疚感。
我該去敲門跟她道歉嗎?可是……我該道什麼歉?犯錯又不是我,我只是口氣差了點的問她事情罷了。
不去、不去。
或許因為這樣,老天爺也不忍心的流下眼淚吧?

 

滴滴答答的雨聲打在窗戶上,天氣說變就變,還不時打來了一道閃電隨後傳來雷聲,看來這場雨下得很大又很急,連路人都來不及反應這大雨。
天色也漸漸昏暗了起來,而安惠真起身開啟了客廳的電燈,剛要做回地毯上時,電燈一閃一閃,引起了安惠真的注意。
嗯?是接觸不良嗎?
電燈再次閃爍著,突然無預警的暗了下來,讓安惠真傻了眼。
哇賽!不會是跳電吧?這設備也太爛了吧!


心裡不免的在抱怨著設備太爛,開啟手機的手電筒來照亮客廳,突然聽見一道尖叫。
「啊!」
安惠真嚇得立即把手電筒往那一處照去,是從丁輝人的房間傳出來的。


她難不成發生事情了吧?!
安惠真緊張兮兮地從地上爬了起來,不顧自己手傷衝向前去敲門,明知道會痛還會被罵,但還是堅持要敲門。
聽裡頭沒動靜也沒聲音,讓安惠真以為自己聽錯了。
誰知下一秒,房門進來打開來,突然一道黑影撲向了自己懷裡,發愣了幾秒鐘,才發現撲向自己的是丁輝人這女人。
她害怕的顫抖著身子,感覺得出她在哭泣著但不發出一點聲音來,或許是外頭打著雷嚇壞了她?也或許是突如其來的跳電讓她感到害怕而哭泣吧?
明明受傷的是安惠真,卻要她這個病患來安慰她。


「沒事,有我在,別害怕。」安惠真用她沒受傷的左手輕輕拍她的後背安撫她。
感覺的出丁輝人還是很害怕的窩在自己懷裡,看來是不能離開她身旁了。
「我們回房間去,別害怕。」安惠真邊安撫著她邊慢慢走向她的房內。
把丁輝人安撫的坐在床上,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然牽起她的手,給她點溫暖與勇氣。
「我說個故事給妳聽。」安惠真為了不讓她更害怕而自己開始講起了故事。
感覺出身旁的丁輝人點頭示應,自己就很順的講了個故事。
「從前,有一隻小熊……」

 

 

天暗了,雨也停了。
把丁輝人的身子緩慢的挪到床上,輕輕地把棉被拉上,頓時電來了,照亮了所有地方,安惠真坐在床邊看著床上的人兒雙眼紅腫,淚臉滿面而乾澀,真不知道她哭了多久了?
用手指撫上臉頰,撥開側臉的秀髮,不知道是心疼她還是安慰她?竟然對她產生一絲絲的情愫?!
是錯覺嗎?還是其實自己對於她喜歡自己也沒很介意呢?
暫時,還搞不懂自己的心在想什麼。

 

 

-待續-

 

 

 

 

 

 

 

 

 

 

 

 

 

 

-愛神跪地求饒-

 

為什麼說是跪地求饒餒!

因為我很怕接下來的文章會被狠狠抽打一番。⊂彡☆))д`)

 

先說好,我不敢確信這篇文章的結局是怎樣。

就講這麼多了,我真的不敢保證啊!

 

別說我賣關子,是我自己都不敢保證!

(ㆆᴗㆆ)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