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我來遲了,因為睡了整整一天半的時間(灬ºωº灬)

連五天上班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就算了特別久。

 

既然這樣,廢話不多說,自己看囉!XDD

 

 

 

 

 

 

 

 

 

 

 

 

-以下正文-

 

第六章 逃避。

 

「真的很難看。」裴柱現看著筆電碎念著。
「可是姐姐!妳畫的圖不對題啊!」姜澀琪把自己筆電轉過去給她看她畫的圖。
「這叫恐怖畫作,凸顯恐怖小說的真實感。」
「那我畫的愛情小說封面不就是神作了!情侶擁抱在一起露出淡笑面對彼此,多好。」姜澀琪陷入那戀愛中美好的滋味裏頭。
「現實中的戀人都這樣就不會有恐怖情人了。」裴柱現冷眼看待她。
「姐姐!」姜澀琪忍不住的對著裴柱現大聲了起來。

正在總編輯辦公室裡的三個人都無奈了起來,這兩人只有在進來公司那一天特別平靜、陌生之外,待在公司也已經將近要一個月了,只要兩人上班,一見對方畫的圖就會大肆批評與吵架,這兩人吵得連設計部都對她們無可奈何啊!

「這兩人吵得比情侶還兇。」安惠真搖頭表示這兩人沒救了。
「我還以為公司除了我們兩個人會吵之外,竟然還有人吵得比我們兇,厲害、厲害……」文星伊都不經讚嘆她們每天吵架的功力了。
「有時間說閒話,還不如找辦法解決。」金容仙忍不住瞪了下她們這兩位旁觀者。
「問題是出在,我們就算去阻止也不見得會有效。」文星伊可不想滲入那兩人之間的戰爭。
「對於畫的方面我們無可奈何,要是說小說部分我還能替妳解決,所以……容仙歐尼,加油!」安惠真也實在不想滲入那兩人的爭吵裡。
「妳們兩位大作家的繪畫師在吵架,竟然敢把這責任推給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很忙沒時間管理這小事嗎?」金容仙實在是快忍受不了了。
「那,惠真去。」
「為什麼我要去?要去也是妳去吧!」安惠真可不想接這趟渾水給得自己一身濕啊!
「妳的繪畫師先跟我的人吵,當然是妳先去阻止啊!」
「但是我人現在受傷,妳要我怎麼處理?」
「那就去假裝摔一跤,這樣就會轉移注意力了,結束鬧劇,GOOD。」文星伊替她想了辦法,但這辦法讓安惠真挺無奈。
「別瞎鬧了,要是我真的摔了一跤,妳可別以為容仙歐尼會放過妳。」安惠真搬出金容仙來擋身。
「妳!」文星伊忍不住怒指著她。

安惠真曉得自從那兩位新人進公司後,這文星伊趁我受傷期間偷偷與這兩位新人打起好關係,甚至三不五時就往新人那跑,別以為我在家休養就不曉得公司的一舉一動,要是這事給容仙歐尼曉得,嗯哼~文星伊就有得被冷落一陣子了。

「好了。」金容仙忍不住氣來喝止她們兩人在自己面前鬥嘴。
現在是要她們想辦法去解決那兩位新人的問題,並不是看她們在自己辦公室裡頭吵架,外頭已經夠亂了,現在要是給我在辦公室裡吵架,自己可會忍不住脾氣直接對她們發飆。
「星伊妳去處理,惠真給我留下。」金容仙終究還是派文星伊去解決。
文星伊一臉無奈的表情,而失落的轉身走出辦公室外,安惠真臉上泛起勝利的笑容來重新坐下。
但……好事不久罷了。

「受傷不待在家裡休養,最近一直來公司報到,我不相信妳是為了工作來公司,說!發生什麼事。」金容仙心思細膩,察覺得到安惠真一定有事瞞著自己。
「我待在家裡膩了嘛~想說來公司看看大家有沒有認真工作。」安惠真機靈的回答,讓金容仙更起疑了。
「平常的妳根本就不想出門,怎麼可能會在休假期間來公司探班。」金容仙眼神直視著安惠真臉上尷尬的笑容。
「是這樣嗎?我、我來探班不好嗎?」安惠真看著金容仙那怒視的眼神感到害怕縮了下。
「妳該不會是跑來偷喝酒?」
「怎麼可能!」安惠真大反應反駁這事。
「難不成妳跑來偷打文章?」金容仙想說她的筆電被收走了,最近手癢跑來公司用電腦打文章吧?
「我看起來有這麼多靈感嗎?」安惠真承認自己最近沒什麼靈感來打文章。
「這也不是?」金容仙覺得還有什麼事可以讓她這樣往公司跑,想了想,想了想……「丁輝人怎麼沒跟來?」
噗哧—
安惠真一聽到這名字差點被水噎住,還好及時從嘴裡吐了出來,不然自己可能又要送醫啦!
「噁心!」金容仙及時避開了她從嘴裡噴出來的水,免得自己一身濕。
「咳咳!咳咳—」
「沒事吧?」金容仙還是忍不住去關心她一下。
「沒、沒事,咳咳!沒事了……」安惠真搖著頭表示沒事了。
「妳這樣確定沒事?還是我叫輝人來接妳回去?」金容仙拿出手機來想撥打她家裡的電話,但是……
「不行!」安惠真緊張的拍掉她手中的手機。
金容仙覺得傻眼又荒唐,她實在不敢相信有人竟然會拍掉自己手機的原因,竟然是不讓自己撥打她家裡的電話,傻眼。
不過,這讓金容仙曉得這事一定跟丁輝人有關。
「不打就不打,何必把我貴重的手機拍掉。」金容仙蹲下身子來從沙發裡頭撈了撈,好不容易撈起摔落在地的手機,一抬起頭卻見安惠真一臉凝重的表情,實在讓她不明白,「怎麼了?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沒事啦……」安惠真語氣沉重的讓金容仙更加懷疑。
「吵架了?」金容仙平時看不透人,卻在這時候猜的特別準。
「也不算吵架……」安惠真很不想提起這段讓自己心情差的往事。
「不是吵架?」金容仙覺得奇特,有不是因為吵架而不見對方的理由嗎?
「反正……就、就這樣過去,別問了。」安惠真對這件事感到心煩。
自從那件事情曝光而向她吵架後,丁輝人隔日開始就不見自己,早餐煮好就放在餐桌上,人就進房去一直沒見她出來,午餐、晚餐也是,自己從房內出來頂多只有看到熱騰騰剛煮好的食物放在餐桌上等著自己,但是卻沒見她人出現在餐桌前或者是客廳裡等待,這讓自己顯得很糟糕。
「妳該不會打了人吧?」金容仙覺得不相信她會做這種事,但難免還是想問。
「我怎麼可能打人啊!」安惠真極力搖頭否認這事的主因。
「不是吵架也不是打人?那……就只剩一件事情了。」金容仙覺得這事雖然是不會發生在安惠真身上,但是目前情況下來就只剩這件事情能講了,「妳告白失敗囉?」
噗!
安惠真差點又因為她這話而昏倒,這女人怎麼今天猜這麼準啊?平時那傻傻的大姐頭的雷達偵測一向很差,今天的雷達難得上線到極致,但是……不是自己告白失敗。
「不是我……」安惠真顯得特別尷尬,因為自己……
向金容仙說了那天發生的事情,讓金容仙一時的好脾氣瞬間爆發,開始不停的指責她。
「呀!妳是愛情白癡嗎?人家單戀妳,妳拆穿她就算了,妳還罵了她?妳這女人怎麼會糟蹋別人的好意呢!我還以為文星伊花心就算了,怎麼連妳都這樣!」金容仙忍不住還連同文星伊一起數落了起來。
「別把我跟文星伊放在一起,我對戀愛很專情的!」安惠真可不想容仙歐尼把自己與文星伊那愛情觀搞在一起,
我們是不一樣的愛情觀。
「什麼很專情,連人家單戀妳都不行,妳這人真差勁!」金容仙一副臭臉又雙手叉腰的怒視安惠真。
「容仙歐尼!我哪裡錯了?我只覺得她是為了自己私心而接近我,我才會很生氣對她兇,要不然我平時怎麼會生氣來罵人。」
「我問妳,她從第一天到妳家直到現在,哪一天有利用自己私心靠近妳?」
「我……」安惠真頓時無法反駁,因為好像沒有呢?
「那人家辛苦從全州跑上來照顧妳,妳連一句謝謝都沒說,還嫌棄人家是怎樣?」
「……」安惠真被唸得無話可說。
的確,從她第一天上來到現在住在自己家有段時間,自己好像從未對她說過一句謝謝或者辛苦之類的話。
「我認真告訴妳,不論妳喜不喜歡人家都是另外一件事情,她單戀妳不是一件壞事,妳接不接受也是妳自己的想法,現在她也不想待在我們公司工作,這或許是公司的損失但是不要緊,而妳,妳想把這關係打壞往後不聯絡嗎?」金容仙很誠懇向她說明這感情的問題。
她不知道安惠真是否聽得進去,但人家的好意總不能因為這樣而搞得分離從不在見面吧?
「妳自己好好想想吧!我還有工作要做,妳回去吧!」金容仙驅趕了安惠真出辦公室,但主要原因是希望她能回家好好道個歉才是。


安惠真或許有聽進去吧?她真的出了辦公室之後就獨自一人回家了,帶著傷走在大街上,沒有任何遮擋自己臉孔的東西,正大光明的走在大街上而被粉絲認出,圍繞在身旁的都是一群熱衷於她的小說的粉絲。
「哇!是華莎欸!」
「真的是她!好棒喔!見到本人!」
「快點,我們向前去跟她要簽名!」
「走走走!」
一群忠實又瘋狂的粉絲跑向沉思低著頭的安惠真,當她因為喧鬧的吵雜聲被強制呼喚回失神的自己,抬起頭卻看見所有人圍繞在自己身旁,用那崇拜又熾熱要殺死自己的眼神直視自己,讓自己渾身不對勁又不舒服。
「對不起,可以讓讓嗎?」安惠真好心好氣的要她們讓出一條路來讓自己過。
沒見她人讓出一條路來,或許這就是粉絲最真實的一面吧?面對遇到自己喜歡的偶像總是最瘋狂的,不僅沒讓出路讓自己過去之外,還越來越靠近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就像籠中之鳥一般的被困在這小圈圈內無法飛走。
這讓她想到……丁輝人。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丁輝人單戀著自己卻沒有表白任何一切,一向對自己都是關心的體貼,有時她會強悍起來阻止自己做出傷害自己的舉動,但有時候卻會溫柔的關切自己任何一切。

妳還疼嗎?
還痛嗎?
別喝酒傷身!
只有可樂,妳要喝嗎?

突然腦中出現她對自己每天總會說的每一句話。
這是私心而才講出的話?

要是私心,就不會因為那天的吵架而搞得現在避不見面,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搞得就像陌生人一樣,這真的是私心嗎?

安惠真雙眉緊皺,實在是忍受不住這些粉絲圍繞自己而吵雜的聲音,用自己沒受傷的左手推開身前的人,用力擠出一條路來。
她堅持著自己可以逃脫這牢籠,就算受傷了也還是能展開翅膀飛翔,就算、就算……


突然左手被一股力量給握住的逃開這人群中,一眼從人群中的縫隙裡看穿了眼前的光芒。

丁輝人……

她緊拉著自己左手往前跑去,不時還會回頭看後頭的粉絲是否追趕著,氣喘吁吁的想逃離那一群粉絲的追逐,但怎麼沒料想到前方也被一群粉絲圍繞住了去路,慌張而不知該怎麼找尋去路。
「這邊。」安惠真握緊丁輝人的小手往巷子裏頭跑去。
兩人無時無刻的回頭看後頭的人群,怎麼逃也甩開不了那人群的追趕,體力將要耗盡,兩人快沒剩餘的體力來繼續奔跑,面對這樣的追趕苦境,丁輝人突然放開了手,而安惠真停住了腳步回頭看向她。
「別管我,快跑。」丁輝人張開雙手想阻擋眼前那群瘋狂的人群。
「別鬧了。」安惠真知道她根本無法擋的下那些人,何必這麼做呢?
「妳趕快跑就是了。」丁輝人曉得自己擋不了,但在這樣被追的情況下也不是辦法。
「妳!」安惠真實在無奈往前踏了幾步後,想了想,就這樣丟下她嗎?
剛要跑起的腳步瞬間放慢,知道接下來決定的一切會將是錯誤的決定,但……她還是得這麼做。
轉身跑向她,用左手拉住了她的右手向前跑,不論接下來是否被追上或者被圍繞住,她總不能丟下這女人自私的跑走吧!
丁輝人被她拉著跑而愣了幾秒,隨後大罵她,「妳瘋了嘛!」
「我不能丟下妳一個人在那裡。」安惠真強勢的回應她。
「……妳這樣會被我害得後頭的人追上的。」
「追上就追上,我總不能丟下妳吧?」
丁輝人啞口無言,她實在是不曉得安惠真怎麼會做出這麼差的判斷,拉著自己向前跑可是……錯誤的決定!
最終兩人真的跑累了,體力也漸漸消耗殆盡,後頭的人群或許也因為跑累了,剩餘的人群在最後一個轉彎而消失在後頭,兩人才終於在一條小巷裡頭停下喘息著。
「沒……沒追上來……吧?」安惠真氣喘吁吁的坐倒在地板上。
丁輝人伸出頭探向後頭的視線,確認沒人之後,才放鬆的坐在地板上跟她說:「沒追上來。」
「呼~那真是太好了。」安惠真覺得累壞了,她從來沒跑過這麼久的時間。
「妳還行嗎?」丁輝人看她滿頭大汗不停的喘息,剛剛的大跑累壞了吧?而且身上還帶著傷。
「當然行,我可是恐怖小說暢銷家華莎欸,只是跑太久了,好累……」安惠真才剛誇大口說大話,下一秒卻被自己體力打敗。
「妳的汗都流成這樣。」丁輝人蹲起身子來,從口袋中拿出了衛生紙替她臉部擦汗。
面對她體貼的擦拭著自己臉蛋,直視著她認真、仔細的臉孔,怎麼突然有一種衝勁想要……
左手不自覺的挽上她的腰部而拉進兩人之間的距離,被這動作嚇到的用雙手扶住她的肩膀,雙膝跪倒在地板上,兩人之間的距離只剩下那幾公分的距離,只要一個向前,兩人的雙唇就會吻向彼此。
只是……
「啊!好痛啊!」安惠真的右手因為劇烈的跑步而拉扯的現在開始發疼。
「怎麼會這樣!走,我們先去醫院。」
丁輝人驚慌失措的扶起她身子,緩慢的扶著她身體往最近的醫院去。

 

 

 

醫院裡。

又來醫院了,這不知道是第幾次沒在回診時間來看診了。
醫生凝重的表情緊盯著X光片看,安惠真覺得這下死定了,自己剛剛劇烈的跑步而讓自己右手再度發疼,我看沒被醫生打得半死也可能會被關起來一輩子養傷。
「右手臂有一絲絲的撕裂傷,看來是運動過度的撕裂傷,這下該怎麼解決才好呢!」醫生眼神飄到安惠真身上看。
「我自願關在家裡直到傷好為止。」安惠真自己定罪來贖罪。
「很好,希望在下次回診前,我不希望再看到安小姐來看診。」醫生很滿意這個答案的吩咐她。
「是……」安惠真不願也得自願關在家裡直到傷好為止。
安惠真又再次固定好自己的右手臂的傷,不時還會稍稍發疼一下,但總還是能忍耐過去,想起一開始只是脫臼到現在變撕裂傷,這事情要是被容仙歐尼知道……哇哩咧!可能會被痛打一番!
丁輝人替安惠真拿藥袋後,扶著安惠真的左手緩慢的走出醫院外,等待計程車來。
兩人又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中間好像有一面牆一樣的顯得安靜,而且一想到剛剛在小巷裡的畫面……兩人的臉不知不覺就泛起紅來。

天啊!我剛剛怎麼會這麼大膽拉她!而且差點!差點!就吻上了!
安惠真內心不停的嘶吼著剛剛自己的行為如此荒謬,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大膽啊!

而不只是她覺得驚訝,丁輝人也還未從那畫面裡退出。

 

計程車的到來,兩人便搭上了車內,坐在後座,中間保持著一個人的距離,兩人不敢面對彼此而看向窗外,心中卻還是想著剛剛那羞恥、荒謬的事情。

到了家門口外,兩人獨自從一邊的門下了車,安惠真顯得尷尬的先走入了大樓內,而丁輝人默默地跟在後頭,不知道是剛剛那事搞得現在尷尬,還是說之前的吵架還沒散去呢?
搭上了電梯,按下了樓層,電梯明明沒有多大,兩人之間的距離卻是如此的遠,一句對話台詞都沒有的靜靜等到電梯到了樓層而開了門後,安惠真忍不了。
「妳……」安惠真面對自家的大門背對著她,想說的話卻一時說不出口,猶豫了很久、很久才開口說:「妳累了吧?」
「啊?」丁輝人不明白她這話的意思,是在關心嗎?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剛剛跑那麼久,妳累了吧?」安惠真覺得自己真無能,竟然會為了一句話而結巴。
「哦……還好,妳才累了吧?帶著傷跑那麼久還受更重的傷。」
「我還好啦!呵呵……」安惠真尷尬的笑聲讓自己都尷尬了。
我到底在幹嘛……呵呵是什麼東西,我怎麼會笑成這麼尷尬呀!
丁輝人不知道是不是看穿她的心思,竟然主動先開啟了大門向她說:「先進去吧,妳還得吃藥呢。」
「哦……好、好。」
安惠真踏進門後顯得很不自在,不是覺得待在自家不自在,而是剛剛那樣的對話讓她很不自在,因為連她都不曉得剛剛的自己在幹嘛呀!
「我先去煮飯,妳先去洗澡如何?」
「嗯……沒關係,我坐在客廳裡等妳煮好,我再去洗澡。」安惠真坐在客廳的地毯上,一眼都不敢看丁輝人。
「那好吧,我趕快煮好妳就能吃藥了。」丁輝人沒多說什麼。
坐在地毯上眼見丁輝人走進廚房裡煮菜,自己開始思考起剛剛在小巷的舉動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自己會突然的把她拉向自己?這是怎麼了……?
安惠真不明白自己的心思是怎麼搞得,怎麼一個突然就變了?
難不成……
安惠真突然看向廚房裡的丁輝人,吞起了口水來,默默在心裡留下了這句話。

我喜歡上她了?

 

-待續-

 

 

 

 

 

 

 

 

 

 

 

 

 

-愛神閒話-

 

最近沒什麼留言,有點失落XD

不過呢!我相信會再次看到有人在搶頭香的時刻的!

以上廢話

 

目前進行到第六章,之後的文章會加快腳步來更新。

不然我覺得在緩慢更新下去會延後結局的時間。

就,順順的發文吧XDD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