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開始囉!

要是不懂這意思的讀者們,請看上一篇文章的最底層內容喔!

 

 

 

 

 

 

 

 

 

-以下正文-

 

第九章 成長的愛情

 

五年後。

基於公司裡的兩位暢銷家銷售賺取大額的金錢,公司正在大規模成長而簽約了許多漫畫家與小說家,但公司還是把她們兩位暢銷家擺在第一位,甚至連休假的空窗期也得趕稿。

「啊~我想不出來~」文星伊坐在自己辦公椅上,不停的吶喊著。
「歐尼,妳可以的,妳行的!」姜澀琪在一旁鼓勵她。
姜澀琪在進入公司後的一年期間變成為文星伊的繪畫師,只要文星伊寫不出小說她就得要在一旁鼓勵她,不然她這個繪圖師就沒工作可以做了!
「澀琪啊~給我一杯咖啡~」文星伊向姜澀琪請求一杯咖啡。
「不行啊!歐尼妳已經喝了三杯了,妳在喝下去會出人命的!」姜澀琪並沒有在說謊,她已經去倒了第三杯給文星伊喝了。
「我快不行了……」文星伊完全沒思緒的趴倒在辦公桌上,嚇得姜澀琪大叫了起來。
「歐尼!星伊歐尼!」姜澀琪搖了搖趴在桌上的文星伊。
文星伊無動於衷的被姜澀琪搖了搖卻沒反應,讓姜澀琪更慌張了。
這時候!姜澀琪只好去找能治文星伊好起來的人!
姜澀琪才剛踏出辦公室外,文星伊就睜開一隻眼來看門口,她竊喜的繼續趴在桌面上,準備入睡……
「文星伊,我限妳三秒鐘給我醒來,不然我就把妳趕出去!」
這聲音是……「是,總編輯!」
文星伊瞬間睜開雙眼,快速的從辦公椅上跳了起來,看著金容仙從樓上被姜澀琪請了下來,那眼神中充滿著能殺死自己的直視,文星伊不經全身打起了冷顫。
「好了,繼續工作吧!」金容仙恢復平靜的走出辦公室外。
文星伊見狀趕緊衝向前攔下金容仙要回去辦公室的路,丟下姜澀琪在辦公室裡。
「幹嘛?」金容仙語氣顯得不是很好。
「難得妳下來,就聊一下在走嘛!」
「我很忙,沒空。」金容仙因為最近進太多新人讓自己搞得昏頭腦脹,甚至連生病都不能請假回家休養,她這總編輯越來越難當了。
「妳不是還在生病嗎?」文星伊突然主動的關心起金容仙,讓金容仙疑惑的眨了幾下眼睛,卻聽見她下一秒說:「我們一起回家休養吧!」
金容仙瞬間瞇起雙眼來看向她,「妳這個拖搞嚴重的作家,還想要先回家休養?」
「不、不是嘛!那是因為妳生病我想載妳回家,所以提早下班的啊!」文星伊突然面有難色的講一些理由。
「不了,妳要是能準時交稿,我的病就會好很多。」金容仙才不想讓她得逞。
「喂,為什麼對我的態度要這麼差,妳對惠真就很好,不公平……」文星伊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她的出氣包,不時就掃到她的颱風尾,安惠真就不會。
「她準時交稿的讓我很放心,對於這種人我需要發脾氣嗎?」金容仙給她個很滿意的答案。
「拜託,她之前也很常拖稿啊……」文星伊嘴邊唸唸有詞。
但金容仙卻沒有生氣,反而眼神流露出憂傷的神情。
「她那樣子已經有五年了……」金容仙的語氣也顯得擔憂。
文星伊原先唸唸有詞的行為變得安靜,她也知道安惠真會準時交稿又改變自己所有行為,就是從五年前從全州回來的那一天起,變了。

她逐漸從酒癮中逃脫,把平常愛喝的cosmopolitan改成Margarita,原先一天至少一杯的酒量變成一個月一杯,但酒精濃度卻增加了許多,這表示說想沉醉於酒裡頭不醒嗎?

甚至回家還在辦公,連飲食都開始不正常,揪她出門玩耍,她都拒絕。

讓她們兩個人都不曉得安惠真是當初認識的那個人嗎?


文星伊語氣沉重的詢問金容仙:「她還在辦公室?」
「昨晚都沒回家呢。」金容仙也擔憂她身體狀況。
「把她拖回家去。」文星伊想實施這計畫,但被金容仙阻擋下。
「是妳想要回家去吧!」金容仙看透她的想法。
「我、我什麼都沒講啊!」文星伊顫抖的瞳孔洩漏自己的想法。
「唉……」金容仙嘆氣,的確是有想把安惠真從辦公室裡拖回家去休息,但她的狀況可不是只有休息就能解決的事情啊!
「現在該怎麼辦?」文星伊無助的詢問金容仙。
「既然拖不回家,就只能讓她去別的地方散步。」金容仙想到等等自己要參加一場慈善會,但是忙於手邊工作堆積太多,只好把這件事情分給安惠真。
至少她這樣能出去走走看看,別一整天都待在公司裡打小說。
「那我可以去嘛~」文星伊也想去。
金容仙看著文星伊眼神透露出無限的想出去的暗示,讓金容仙只好默認她跟安惠真一起去吧!
「太好了~」文星伊開心的衝向安惠真的辦公室。
金容仙無奈的搖著頭,覺得這人沒救了。

文星伊衝到安惠真的辦公室裡頭,看著安惠真吩咐事情給裴柱現。
「等等畫一下這篇小說的草稿圖,好了交給我。」安惠真把檔案上傳到她的信箱裡。
「是。」裴柱現一收到寄來的小說文檔,馬上下去準備。
文星伊看著這死氣沉沉的辦公室,覺得不行!
「惠真啊~等等我們一起去參加一場慈善會,如何呀~」文星伊走到安惠真的辦公桌前,用著輕快的語氣邀約她。
「我沒空。」安惠真看著電腦而簡單俐落的語氣回應文星伊。
「妳沒空也得有空,總編輯已下令要我們一起去參加慈善會。」文星伊嘴角露出邪惡的笑容。
安惠真放下手邊的工作,抬頭一看見文星伊邪惡的笑容,她一下就知道是文星伊的鬼主意得逞了。
「我不去。」安惠真拒絕這事。
「我剛剛說了,這是總編輯下令要我們一起去參加的慈善會。」
「擺明就是妳想提早回家休息。」安惠真一眼看穿文星伊的主意。
「欸!早點回家不好嗎?」文星伊覺得每個人都這樣處處爭對自己,對嗎?
「現在才下午一點,上班不到五個小時就想回家?」安惠真一臉無奈的看著文星伊想早下班的思緒。
「不好嗎?反正早回家晚回家,我們的錢也不會變多!走啦~」文星伊用輕快的聲音推拉著安惠真所有思緒。
「……既然是容仙歐尼下令,那就去吧!」安惠真只好聽從命令吩咐。
「喔耶!走走走~」文星伊覺得開心到不行。
安惠真覺得無奈,她一點都不想去什麼慈善會,要不是金容仙下令的,她根本就不會踏出辦公室外。

 

 


被文星伊拉走到慈善會的現場,有眾多知名的企業家與創作家已經聚集在現場,甚至附近都是記者正在採訪到來的有名人士,也不落下她們兩個人的到來。
「是華莎作家與星伊作家!」記者發現到她們的到來感到驚訝。
所有記者都紛紛向前對她們兩人進行採訪。
「請問兩位暢銷家一同來慈善會,是有哪位作品吸引到兩人嗎?」
「是XXX作家的畫像,讓兩人一同前來觀賞嗎?」
「還是XX漫畫家的新作品呢?」
面對蜂擁而上的記者感到不安的安惠真,她沒有回答任何一位記者的答案,反而是文星伊代替自己回答了所有答案。
「我們是代替本公司總編輯的名義來參加,我很感謝總編輯的厚愛而來,希望這次的慈善會能圓滿進行。」文星伊官方的說詞打發掉記者的圍堵。

兩人一同進入慈善會裡頭,安惠真一臉不安的思緒終於能卸下來,面對記者的追問還是讓她感到很不安,就算經過了五年還是一樣。
「今天就好好的過吧!」文星伊給她了個依靠,讓安惠真忍不住笑了出來。
「要是能把這依靠給容仙歐尼,我想會有多好?」安惠真趁機調侃起文星伊的舉動。
「妳!」文星伊的臉頰被氣紅了起來,聽見安惠真這樣的調侃自己也開始數落了她,「哼,至少我還有容仙!」
安惠真默默不說話看著她,文星伊以為自己贏的時候,一看見安惠真臉上顯得十分落寞時,文星伊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我的意思是……」文星伊想馬上解釋剛剛說錯話,但是……
「沒事,我一點都不介意。」安惠真卻回她這句話,讓文星伊十分愧疚。
安惠真獨自離去走向別處觀看展覽,文星伊默默跟在她身後,愧疚的想把自己嘴巴打幾下,怪自己多嘴說出無意間讓安惠真受傷的話。
安惠真冷靜的思緒看著慈善會展出的畫像、雕像、瓷器……等物品,對於這些藝術的作品她竟然無法打動內心的感受,平靜的思緒想要離開這個慈善會。
「嗨,是華莎與星伊嗎?」突然有一位高帥的男子走過來。
「你好。」安惠真淡定的問候他。
「嗨!」文星伊卻用熱情的語氣回應他。
「兩位對展覽物覺得如何呢?」男子親切的詢問她們的感受。
「我覺得……」安惠真想回應他自己真實的感受,卻被文星伊阻擾了。
「我覺得很棒!」文星伊的眼神突然一閃一閃的。
安惠真無奈的很想在這時候撥打一通電話,叫那位忙碌的總編輯把她帶回去修理一頓。
「這次的慈善會是為了貧窮的家庭而聚集了許多名人捐贈的物品展出,當然有喜歡也可以下標購買回去,錢會一併捐給貧窮的家庭。」他熱情的介紹這次慈善會的用意。
但有聽進他所說的話只有文星伊而已,安惠真冷漠的看向別處展覽的物品。

對於這些名人捐贈的東西一點都不感興趣,甚至看了下競標的金額覺得高的離譜,安惠真不相信這些東西值這麼多錢,但名人就是名人,會依據身價來增值這些物品的等價。
「有想要的物品嗎?」那名男子走到安惠真身旁詢問她。
「目前……」安惠真想跟他說沒有時,突然看見遠處掛在牆壁上的畫而感到興趣。
安惠真看著掛在牆上的畫,傷感的思緒湧上心頭,這幅畫感覺就像在畫自己一樣……
兩個人背對著對方,明顯只看到一方的臉上落下哀傷的眼淚,而另外一個人背對著另外一個人的身影顯得落寞,這就跟自己與丁輝人那時一樣……


「很傷感吧?」那名男子忽然的說,吸引到安惠真的目光往他身上看去,只見他又說:「這是我們公司的畫家畫的,聽她說是失戀後畫下的。」
安惠真靜靜聽他說完後,繼續看著那幅畫看了很久,看了下畫作的名稱為『失戀的離別』,默默拿起畫前面的標價卡,落下了高額的金額,讓那名男子呆住了許久。
「這幅畫,我要了。」安惠真冷靜的落下這句話就想走。
「等等……至少我該基於禮貌給於妳畫家的名字吧?」那名男子慌張的擋下安惠真離去的腳步。
「不需要。」安惠真對畫家的名字一點都不感興趣。
「那至少我給妳一張名片,我是她的總編輯,有什麼需要就撥打上面電話給我們。」那名男子遞出了名片給安惠真,原先安惠真沒收下,但文星伊把他手中的名片搶走。
「那我就收下囉!」文星伊興高采烈的收下後,帶著安惠真離去。
那名男子看著兩個人遠離而去,趕緊拿起口袋中的手機撥下號碼,聽見接起的聲音,急促的聲音告訴電話那頭的人說:「妳的畫高額競標出去了……」

 

安惠真被文星伊拉著走出慈善會,看著文星伊手中的名片在她面前揮啊揮,覺得心亂意煩的拍掉她正在自己眼前揮的手。
「哎!好痛!」文星伊感到疼的大呼小叫著。
「別在我眼前亂揮。」安惠真把雙手插入口袋內,皺起眉頭的看著文星伊哀疼的模樣。
「難道妳一點都不想要嗎?」文星伊又把名片在她面前揮啊揮。
「完全不想要。」安惠真明確表示就是對畫家不感興趣。
她覺得有興趣的是那幅帶有感情的畫作,對於畫家的背景完全不感興趣。
「真的不想要?」
「不想要。」
「畫家的名字挺可愛的唷~」
「不想知道。」
安惠真堅決的態度讓文星伊生起氣來,大聲說出名片上畫家的名字,「輝人。」
「什麼?」安惠真誤以為自己聽錯了。
「唉唷!剛剛不是說不想知道~」文星伊竊笑的揮著手中的名片調侃她。
「給我!」安惠真這下真的想要她手中的名片。
「不給。」文星伊就是不給她名片。
安惠真搶奪她手中的名片感到生氣,剛剛不是說要給我,這下又不給我是怎樣?
「突然這麼感興趣,是因為畫家名叫輝人的關係嘛~」
「快給我。」安惠真這次確定沒聽錯而感到生氣的跟文星伊要那張名片。
「剛剛不是說不要。」
「現在、馬上、給我!」安惠真生起氣來了。
面對安惠真的生氣,文星伊只好把手中的名片交給她。
安惠真拿過名片一見上頭的名字為「輝人」,她眉頭不經意的皺了下,這世界上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
「我想叫輝人的人應該不多吧?」文星伊認為這幅畫的畫家就是我們所認識的丁輝人。
「上頭寫的只是名字,姓就不曉得了,別這麼快下定論。」安惠真打住她的想法。
「那妳剛剛在緊張什麼?」文星伊竊笑的看著安惠真一副緊張的模樣。
安惠真收回緊張的模樣,恢復冷靜平淡的表情面對文星伊說:「別把這件事情告訴容仙歐尼。」
「是~」文星伊聽從她的吩咐,但是……這件事情不告訴金容仙太難了。
安惠真收起名片,頓時她對於這名畫家充滿了許多好奇,或許她想就是丁輝人本人畫的吧?

 

 

 


一所偏鄉地區的小學裡,不多的小學生都聚集在一間教室裡頭,面對著一名來公益教導的一日教師覺得開心,畢竟是來教繪畫。
「來,大家桌上都有紙了嗎?」她用著熱情的態度來面對所有小學生。
「有!」所有小學生很熱烈的回應她。
「那大家都有拿到蠟筆了嗎?」
「有!」
「那開始來畫畫囉!今天的主題是動物,看大家自由發揮畫動物吧。」
「好!」小學生們都很熱情的回應老師的話。
她看著所有小學生開始動筆在白紙上畫下心目中想像的動物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讓她必須走出教室外接起。
「我在上課,有什麼事等等在說。」她很緊迫的接起這通電話。
「妳的畫高額的競標出去了,這事情還要等等在說嗎?」電話那頭語氣顯得特別開心。
「真的?!我的畫?」她感到訝異。
「對,而且我還給了買家名片,希望她未來能對我們這位畫家的畫感到更大的興趣。」
「哇!好棒啊!」她開心的在教室門口邊大叫著。
「不過很可惜我沒跟她要到電話,所以沒辦法讓妳通知她。」
「沒關係,這消息就讓我感到很開心了!」
「不過我知道她的名字。」
「嗯?是誰啊?」她好奇的詢問了下。
「就是目前最火紅的暢銷家華莎。」他興高采烈的落下這名字,可讓電話那頭的女人心情盪下了許多。
「你是說……華莎嗎?」她緩慢的語氣再次詢問名字。
「對啊!就是那位恐怖小說暢銷家華莎啊!」他再次說著這個名字卻沒聽清電話那頭的女人安靜的不像話。
怎麼會是……她!
覺得太不敢相信的讓她張了口問:「那她有問我的事情嗎?」
「她?沒有耶!名片是被星伊作家拿走了。」他告知當時名片是被文星伊拿走了。
她深了個呼吸告訴自己總編輯說:「她要是有打來找我,就說我很忙沒辦法接。」
「為什麼?」總編輯覺得怪異。
「沒有為什麼就這樣,我要繼續上課了,掰掰。」她慌張的掛斷電話。
得知名片被最不想遇見的人拿到手後,心卻莫名的開始慌張了起來。
明明都過了五年了,為什麼一想到她隨時會打給自己的事情,心會這麼慌張?

她必須恢復冷靜來面對這些上課的小學生們,拋開慌張的思緒先處理好眼前的事情再來想。

 

 

傍晚。

「好了,今天上課就上到這裡,大家下課吧!」她向這間教室的小學生們揮揮手告別。
「老師掰掰!」小學生們都興高采烈拿起書包,紛紛走出教室外。
她繼續留在教室裡收拾剩下的殘局,把所有紙張都收好,桌椅都對整齊,一時認真的模樣卻沒注意門外站著一個人笑著看著她。
「很認真嘛!」他先開口打破安靜的氣氛。
「嗯?怎麼來了?」她聽見他的聲音感到訝異。
「身為妳的總編輯,我總不能讓一名畫家獨自回家吧!」他臉上掛著笑容面對著她說。
「可是妳從慈善會開到這裡需要六個小時吧?」她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得照顧妳的安全。」他對她的體貼,可讓門外經過的小學生們起了鬨。
「男生愛女生,羞羞臉~」三、四個小男生在門邊起鬨。
「你們快回家!」她羞著臉趕走這群呆留在學校的小學生們。
「老師有男朋友~」
「老師害羞囉!」
「老師臉好紅喔!」
面對這幾個毛頭小孩,她這個老師可不能對他們凶狠起來。
「快回家!」她只能用著驅趕的語氣趕他們回家。
總編輯面對這些小學生的用詞感到好笑,年紀小小什麼不學居然把這種用詞學起來,不過也可能因為這樣他對眼前的她產生好感。
她把小學生都趕到校門口被爸媽接走後,才鬆了一口氣轉身面對自己的總編輯。
「終於能走了。」她委屈的神情讓他不經意的抬起右手放置到她腦上安撫她。
「沒事吧?」他秀秀她今天一整天跟這些毛頭小孩呆在一塊,一定很累吧?
「沒事啦……」面對他的安撫感到不適應的直接閃躲開。
他知道她不喜歡自己突如其來的安慰,但是面對她剛剛那副委屈的神情,實在是太讓人想安撫了。
「走吧!我的大畫家!」
「什麼大畫家,我還只是小~畫家罷了!」她故意把小的字拉了個長音。
「妳已經能當大畫家了,有人正在賞識妳的畫呢!」總編輯突如其來的話,讓她的神情瞬間黯淡了下來。
「或許吧……」她默默的回應這句話。
「怎麼了?」他覺得奇怪,只要提到買家的事情,她就會特別低落。
「沒什麼,回家吧。」她踏著沉重的腳步往他開的車走去。
「輝人啊!」他突然大聲叫起她的名字。
「嗯?」她回過頭看向大叫自己名字的他看。
「我……」他猶豫了下,而臉頰染上了紅潤的色彩,尷尬的眼神不時往別處看去,讓她感到疑惑的歪著頭看著他說下了一句話,「我覺得小學生說的詞滿好的。」
「什麼?」她呆愣了起來。
「我是說……」他又再次猶豫了下後,終於鼓起勇氣的向她說:「我們相處了也將近要五年的時間,我想我對妳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她面對著一名告白者的對象是自己的總編輯,不曉得該怎麼回答這個答案,只好用沉默來迴避這個問題的答案。
面對她不回話的神情,他只好自己找台階下。
「哈哈哈,騙妳的啦!」他忽然的大笑吸引了她的目光。
她的眼神充滿著不相信他在騙人,明明剛剛說的話很真誠又很害羞的模樣。
「走吧,回家囉!」他走到主駕駛的門邊,打開車門直接坐了進去,貌似要把剛剛告白的事情一拋而去。
她嘆起氣來,坐上了副駕駛座的位子。

一路上兩人都沒在對話過,車內充滿了尷尬的氣氛,總編輯嘆息剛剛自己太衝動的下場果然是這副模樣。

但其實是……她根本沒想過要跟別人交往的想法而苦惱著。

 

-待續-

 

 

 

 

 

 

 

 

 

 

 

 

 

 

 

-愛神逃難回來的留言-

嗨,逃難路途上遇到太多熱情的讀者了((滿臉瘀青

 

會把文章拆成上下部,是因為....

我把文章的時間跳脫有點久。

一跳就跳了五年。

 

然後,我沒打算把文章變成像【愛情三部曲】一樣,就是三大章節分開發!

所以刻意在第八章的最後打上END,只是告知大家上半部分結束罷了

有人有重看會發現最後我有修改多打上"上部"

 

那"青梅竹馬"還是會繼續更新到真正的END

 

目前後半段我看了下文章內容 ((不是自己打的嗎???

會有情敵((這篇已經出現了XD

然後....文星伊是一個重要角色,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角色!

最後,金容仙在五年前時候,其實在第一章就有說到了,她感情上有盲點!

所以呢~五年後再看看囉!((什麼在看看!!!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