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了,但又要連續上班又加班了QQ

人生啊!就是上班又加班、上班又加班.....

不過呢!還是會更新,只是會拉長時間更新,請見諒!

這種生活可能會到一月份過年吧?(大概?

 

 

 

 

 

 

 

 

 

-以下正文-

 

 

 

第十一章 害怕?害羞? 

 

寧靜下的夜晚,冷風颼颼的吹過道路旁的樹木,樹葉經不起冷風而飄落到地面上,溫度逐漸的下降。

丁輝人突然感到冷的發抖著,因為太匆忙急著出門,自己也忘記晚上的溫度下降極快,身穿一件短袖配搭著牛仔褲就出門了,現在的她冷的想逃離這裡。

 

看著丁輝人顫抖的身子往自己方向走近,看著她越走越近、越來越近……而不發一語的從自己身旁走了過去,突然讓安惠真想起五年前那個畫面……

安惠真鼓起勇氣的伸出左手來抓住丁輝人的手臂,讓丁輝人驚慌失措的停下腳步看向她。

她的手好冰!

 

安惠真把自己身穿的外套脫了下來,不發一語的轉過身披在她身上,低頭望向她手中的黑色塑膠袋裡頭的物品,眉頭不僅深深一皺,還感到疑惑的詢問她。

「是宵夜嗎?」安惠真用手指著她手中的黑色塑膠袋問。
「啊?」丁輝人對於她突然開口講話感到訝異,但看著她手指向的地方後,尷尬的回應她,「不、不是。」
「晚餐?」安惠真感到更疑惑了。
「算……是吧?」丁輝人也不曉得自己現在到底吃哪一餐。
安惠真的眉頭皺得更深,她不記得丁輝人是會忘記吃飯的人,而且……還吃這種超商內賣的冷食。
「工作太忙,沒空吃嗎?」安惠真好奇的詢問起。
「不算是……」丁輝人面對她突然的關心,心又開始的慌亂了起來。
五年了,對她的感情還是一樣沒變嗎?
「妳家住哪?」
「啊?」丁輝人嚇傻了。
她、她怎麼突然這樣問?

安惠真突然轉向到反方向看,默默的伸出大拇指來指向那邊說:「走那嗎?」
「是啊……」丁輝人不明確她這樣問的意思是……?
「那走吧!」
「什麼?!」丁輝人真的嚇到了,慌亂的回應她:「妳、妳家應該是往那邊才對。」
安惠真轉過頭看著丁輝人指著反方向自己家的方向,雙眼一瞇,毫不在意她指的方向。
「可是妳家住這邊。」安惠真用手指向她的另外一邊。
丁輝人看著安惠真一臉毫不在意的指著往她家的方向,她感覺得出安惠真在暗示什麼。
「我可以自己走回家。」丁輝人不想她送自己回家。
走近她身旁,把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還給她手中,看見她眼神直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讓自己感到很慌亂也很緊張,只想趕快逃開她的那熾熱的視線。
「大半夜吃冷食,好嗎?」
安惠真突然的開口讓丁輝人停下了向前的腳步。
「我自己會料理。」丁輝人再也不想聽到她說的任何一句關心自己的話。

五年過去了,什麼事情都順利的過去了,自己可不想在這時候發生什麼差錯,自己可不要……再面對一次失戀的處境。

 

安惠真明顯感覺出丁輝人排斥自己的存在,自己雖然可以不去理會她的冷落,但五年間的失落感,她不想要再
繼續下去了。

安惠真故意的搶過她手中的黑色塑膠袋,調皮的走到她面前說:「走,回家。」
「什麼回家?」丁輝人不肯定她說的此話是只回我家嗎?
「妳家啊!」安惠真故作鎮定的告訴她自己該去誰家。
「妳趕快回家啦!我自己走回家就行了!」丁輝人驚慌的向前想搶回黑色塑膠袋。
可是……怎麼搶就是搶不過她,眼見黑色塑膠袋在她手中拿得好好的,自己無能為力的只好丟下剛買好的食物送入她手中。
「我不要了,給妳。」丁輝人委屈的把食物拱手讓人。
「我送妳。」安惠真堅決想送她回家。
「我說不用了!」丁輝人決心就是不要她送。
「走。」安惠真還是不死心的要送她回家。
「為什麼不讓我一個人走!」丁輝人面對她的舉動感到生氣了。
「因為我會擔心妳。」安惠真的臉上顯得擔憂。
丁輝人聽見她莫名其妙的關心,自己的心比剛剛還更慌亂了,甚至心臟跳得很不尋常的快,連想說的話都說不出口了。

 

安惠真看著丁輝人啞口無言的愣在那裡,嘴角竟然莫名的上揚了起來,這讓自己感到好奇怪,以前的自己會這麼直接的說話嗎?會因為太直接而感到開心嗎?

我怎麼突然會為了丁輝人的事情而感到這麼開心了呢?

丁輝人愣了很久才反應過來,慌張的回應她:「我、我我……我自己回家就行了。」
「我陪妳。」安惠真又是一樣堅持要送她回家,還知道丁輝人一定會回絕她,所以刻意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回:「現在還不到凌晨,所以陪妳回家吧。」
「……好、好啦。」丁輝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絕。

這是她第一次聽見安惠真會為了自己安全而堅持這麼久,五年前的她,不會為了我的事情固執成這副模樣,頂多只會幫我一、兩次罷了。

她這是怎麼了?

 

安惠真聽見她同意了自己陪同的關係,很快的又把手中的外套披回她身上,還替丁輝人拿著黑色塑膠袋,這讓兩手空空的丁輝人感到慌亂。

一路上安靜的不像話,兩人之間的關係感覺又疏遠了些,但這五年的距離又無法在一夕之間縮短距離,更何況兩人之間在五年前就已經產生了隔閡。

「妳還會冷嗎?」安惠真突然打破僵局,讓丁輝人十分慌亂。
「還、還好了,謝謝妳的外套。」
「那妳手還冰嗎?」
「我的手?」丁輝人摸了摸自己手臂與手掌心,原先的冰冷逐漸產生了熱度,愉悅的回應了她:「一點都不冰了。」
「那就好。」安惠真感到幸福的笑了下。
丁輝人覺得好不習慣面對體貼的安惠真,對於以往那冷落、排斥自己的安惠真,還甚至會對自己發怒逼問的情緒,現在的轉變讓丁輝人好不適應。
「妳……遇到什麼好事了嗎?」丁輝人忍不住心思的問著她。
「沒有,可能是喝了點酒,心情挺愉悅的。」安惠真明曉得自己可不是喝了點酒才開心成這樣。
「原來是這樣。」丁輝人以為她過度關心自己的原因是喝酒了。

兩人的腳步踏的很輕盈,走著走著就到了丁輝人的租屋外,丁輝人轉過身面向安惠真伸出手來要她手中的黑色塑膠袋。

「我家到了,給我吧。」丁輝人也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還給她。
「妳家住這啊?」安惠真看了下四周環境,評估了居家環境。
「是,給我。」丁輝人就想拿過她手中的黑色塑膠袋。
「那上樓吧。」安惠真卻是想進她屋內。
「什麼?!」丁輝人覺得她實在是無法溝通,抗拒她的意思回:「不行!」
安惠真轉過身來面對呼吸急促的丁輝人,歪嘴斜笑的調戲她,「是怕我……吃掉妳嗎?」
「怎麼可能!」丁輝人大聲反駁她。
「既然不可能,那就上樓。」安惠真讓出一條路好讓她過去開門。
丁輝人面對這耍賴又調皮的安惠真,她難以相信是自己所認識的同班同學兼鄰居。

 

面對眼前這令自己心煩的女人,不知不覺就掉入她的陷阱裡頭,默默的開啟了大樓大門,安惠真怕被她發現自己的計謀得逞而憋笑著跟在她身後走,看著她的背影感覺比以前還顯得嬌弱。

是沒正常吃飯嗎?
一天吃幾餐啊?
公司在搞什麼竟然讓她餓瘦了?

腦袋裡湧出許久擔心她而煩惱的想法,重要的是……以前的她根本不會替丁輝人著想。

 

看著電梯到達樓層,看著電梯門一開,丁輝人往前邁出步伐往自己租屋的地方前進,安惠真靜靜的跟在她身後,不時觀看四周環境狀況與生活品質。

「我家到了,妳該走了吧?」丁輝人站在自己租屋大門前,轉過身來像安惠真說道。
「既然都來了,不請我這個客人進去坐坐?」安惠真再次耍賴。
「安惠真,妳!」丁輝人難得對她動怒。
「妳終於肯叫我名字了,丁輝人。」安惠真的眼神顯得感傷。

五年……不!應該是說一直以來丁輝人從未這樣叫過我的名字,住在一起的那段時間一直以來都沒聽過丁輝人叫過自己的名字,甚至都是用妳、我、她的稱呼對方。

丁輝人的眼神透露出淚光,忍著為了她哭的眼淚,假裝毫不在意的說:「就只是名字而已,很重要嗎?」
安惠真撐起笑容來,淡淡的語氣說:「對我來說……很重要。」
「……何必這樣,想進來就進來吧。」丁輝人想不在乎她的存在,但就是無法撇清自己對她的感覺還依舊存在著。

丁輝人從包包裡翻找了租屋的鑰匙,想不在意安惠真直視著自己的眼神,而故意低下頭來看包內,但自己卻很在意安惠真一直跟著自己回到租屋的原因。

拿出了一串鑰匙,迅速的打開大門,踏進了屋內後,丁輝人顯得很不自在。

「這就我家。」丁輝人簡易的介紹。

安惠真跟著她的腳步進了屋內,看著四周的裝潢與擺設,感覺得出有丁輝人獨特的風格。

「還是一樣簡單嗎?」安惠真走向一旁潔白的牆壁旁,無裝飾的牆壁讓安惠真覺得新奇。
「我、我只是還沒想出要放什麼。」丁輝人尷尬的眼神閃避那塊區域。
「連電視節目表都沒有?難道妳不看電視嗎?」安惠真注意到遙控器附近卻沒有節目表單。
「我、我……我只是、只是太忙了,沒空看電視。」丁輝人逐漸慌張了起來。
安惠真看了四周的東西後,默默移動到冰箱旁,看著冰箱很新到感覺沒動過的樣子,難不成……
當安惠真動手要打開冰箱的門前,丁輝人注意異狀的大叫著:「不行開!」

喀—

裡頭空蕩蕩的連一顆雞蛋都沒有,這真的是一名畫家該過的生活嗎?

「不吃飯嗎?」安惠真連翻都能省去的直接關上冰箱的門。
「我準備要吃啊!」丁輝人用手指著她手上的黑色塑膠袋。
「就只吃冷食?」安惠真納悶的皺起一邊眉頭來。
「簡單方便。」丁輝人強詞奪理著。
安惠真無奈起的瞪著丁輝人看,這讓丁輝人打起冷顫來,感覺出安惠真的直視在向自己抗議著。
「不是說要料理嗎?」安惠真對於她的撒謊感到不愉快。
「對啊!」丁輝人走近搶過她手中的黑色塑膠袋,把裡頭的冷食放進微波爐裡頭,按下加熱時間,淺笑的轉過頭面對安惠真說:「料理啦!」
「就加熱?!」安惠真不敢置信她的所作所為竟然還這麼坦然的對自己笑?
「有加熱就很不錯了。」丁輝人轉身把黑色塑膠袋丟到垃圾桶內。
「妳!」安惠真莫名覺得生氣。

大半夜吃冷食也罷,說好的料理竟然只是把冷食丟進微波爐裡加熱?!

天啊!這女人到底在過怎樣的生活?

「怎麼……了?」丁輝人轉過身來面對氣呼呼的安惠真,讓自己特別害怕。

因為自己突然想起五年前那時候,安惠真對自己的隱瞞與欺騙感到生氣的模樣,歷歷在目。

害怕……!?

丁輝人反射動作起的閉起雙眼來,安惠真的怒視讓丁輝人害怕起來了。

安惠真一時愣住想罵她的念頭,看著丁輝人害怕的顫抖著身子緊閉起雙眼的模樣,自己怎麼會想起五年前她害怕的流下無聲眼淚。

安惠真冷靜下所有思緒,緩緩的開口說:「我去煮給妳吃。」
一聽見她開口說的話,丁輝人快速的睜開雙眼看著她問:「我家沒食物可煮啊!」
「我下去買。」安惠真已經開了門,準備出去。
「幹嘛……」丁輝人想制止她出去的舉動,但安惠真的腳步實在太快,還沒拉住前就已經走出門外,連最後說的話都消失在空氣中,「去。」

丁輝人看著緊關上的大門,自己愣愣的還沒搞清楚安惠真的舉動,突然的一聲叮,才打醒自己發愣的腦袋而轉身走向微波爐前,緩慢的打開來,拿起溫熱的冷食看。

她是真的下去買東西嗎?

就為了我?

丁輝人不明白安惠真的舉動是真的是為了自己嗎?自己到底還有哪一點能為了她執著成這樣呢?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所有疑惑與疑問在腦袋裡徘迴著,鬱悶的思緒靠在廚房的檯面,把手中的冷食緩慢的一口接著一口咬入嘴裡,緩慢的咀嚼口中的食物,還沒恢復冷靜的吃著手中的冷食。

 

叮咚—

門鈴聲響起。

丁輝人放下手中的冷食在檯面上,踏著沉悶的腳步到大門前,緩慢的開啟大門來迎接那站在門後,氣喘吁吁的喘著氣,手中拿著一大包的食物來看著自己。

「我來煮吧!」安惠真走入屋內,毫不猶豫地走進廚房內開始做美食。

丁輝人恍惚的關上大門來看向廚房內正在準備料理的安惠真,她臉上帶著愉悅又輕快的表情來處理食物,丁輝人開始不懂她到底是怎麼了?

「喂,不用煮了,我剛吃了。」丁輝人想阻止她煮東西的舉動。
「吃了?」安惠真納悶了一下,眼神瞄到一旁檯面上的冷食,猶豫了兩秒後,隨手把冷食拿起丟向垃圾桶裡,斜嘴笑著的回說:「吃了什麼?」
「妳!」丁輝人大聲吶喊的看著她把食物丟入垃圾桶裡,氣憤的繼續說:「浪費食物!」
「這叫丟掉垃圾食物。」安惠真毫不在意的準備肉品。
「妳到底想幹嘛!」丁輝人終於忍不住脾氣的喝止她所有舉動。
「想幹嘛?」安惠真放下手中的東西轉向她看,看著她生起氣來而眼眶裡堆積出眼淚來,毫不猶豫的走向她身前,一鼓作氣的用手撐起她下巴,看著她軟弱中又撐起堅強來的模樣,實在是……「剛剛沒仔細看,妳變漂亮了。」
安惠真最不擅長安慰她人,只好轉移話題來安慰她,但是……說實在話,她真的變好漂亮……

剛在外頭遇見她的那一刻還到不覺得,現在可能是在屋內沒風也燈光亮的關係,她的瀏海不見了,旁分直髮的她,加上精緻的臉蛋與深邃的眼睛,讓自己無法自拔的緊盯著她臉蛋看。

丁輝人呆愣的看著安惠真直視著自己臉蛋所說的話,想哭的情緒馬上收回,臉頰泛紅的撇開她直視自己的眼神,拍掉撐起自己下巴的手,轉過身來迴避掉她所有的一切舉動。

「妳、妳胡說什麼!」丁輝人害臊的回應她的話。
「我說的是實話。」安惠真看著她纖瘦的後背,有股辛酸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不相信。」
「不相信也要相信。」安惠真轉過身回到廚房內處理食物。
「妳、妳……妳……」丁輝人完全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反駁。
「想吃什麼?」安惠真又轉移話題。
「啊、啊?」丁輝人還處在剛剛的思緒中。
「煮雞湯如何?妳那麼瘦該補一下了。」安惠真開始處理肉品的調味。
「雞湯?現在喝?」丁輝人嚇得看了下手機上的顯示,驚呼的大聲阻止她:「現在已經深夜了!」
「深夜又怎樣?」
「早上還得談公事,不是嗎?」
「那又怎樣?」安惠真一點都不在乎。
「合作案難道不重要嗎?」
「合作案?」安惠真突然想起早上的確要跟她們公司談合作案,但是……「妳身體比較重要!」
丁輝人眨呀眨雙眼看著安惠真拿著湯匙認真的模樣回自己,吞了下幾口口水,害羞的告訴她:「我、我……我很重要嗎?」
安惠真突然瞇起雙眼的緊盯著她看回:「很重要。」
丁輝人一聽眼眶突然泛起淚光,吸了吸鼻子,忍住所有想哭的情緒告訴她:「隨、隨便妳。」
「好喔~」安惠真的嘴角終於上揚笑了。

丁輝人無奈的看著安惠真抱著好心情煮著美食,剛剛聽見她說自己「很重要」時,自己完全忍不住所有想哭的思緒。

我很重要,是真的嗎?

 

 

 

凌晨兩點。

安惠真終於把所有食物都煮好放在餐桌上,丁輝人看著桌面上所有菜色與雞湯,好久、好久沒吃到熱騰騰的新鮮食物了,突然覺得感概了起來。

「盡量吃。」安惠真把飯碗裡得飯填的滿滿的。
「喂,吃這麼多會胖的。」丁輝人想把碗裡的飯給她。
「胖一點好,我喜歡胖一點。」安惠真毫無思考的直白,讓丁輝人的臉頰又泛起了紅潤。
「……太胖對身體不好。」
「太瘦也不好,不是嗎?」
丁輝人完全反駁不了她,她到底是怎麼了?

丁輝人無話可說的認真吃起桌上的食物,而安惠真邊吃邊偷看丁輝人的側臉,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對她側臉著迷了起來。

安惠真突然感到睏意,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開會開太多還是處理事情太多了,覺得好累的想睡了。

她揉了下眼睛,發睏的打起哈欠來,連飯都沒吃完的直接趴在餐桌上睡著了。

丁輝人一見她累的趴在餐桌上睡著的模樣不忍心吵醒她,反而看著她熟睡的側臉揚起了嘴角得笑容,畢竟自己也很久沒見她熟睡的模樣,是還在貪戀她嗎?不然怎麼會有種心動的感覺呢?

我……還喜歡妳嗎?

 

 

 

 

隔天一早。

口袋裡頭的手機傳來鈴聲打斷熟睡的安惠真,眼睛乾澀的緩慢睜開來看手機顯示螢幕,一見是金容仙這三個字,馬上驚慌的睜開雙眼來接起電話。

「喂、喂。」安惠真乾渴的喉嚨使不上力,低沉的聲音問:「什麼事?」
「妳還敢問,都幾點了!」金容仙的大吼大叫讓安惠真把手機拿遠了點聽。
「幾點?不就……」安惠真看著手機上顯示螢幕的時間,還悠悠哉哉的回應:「十點而已。」
「十點不早了,妳今天八點半就該到公司裡頭開會!」金容仙發起飆來還真不是蓋的大聲。
「今天八點半開會喔?」安惠真忘記今天開會時間。
「對,大作家趕快來,不然合作案就談不下去了。」金容仙催促起她來了。
「合作案?」安惠真莫名想起今天合作案是跟丁輝人有關,但她左右顧盼著丁輝人的家看都沒見她人,難道她已經出門了?
「妳趕快來我們再談,我先跟對方說妳還在忙耽誤了點時間,快點啊!」金容仙很緊張的催促著自己而掛掉電話。
「這容仙歐尼真的是……」安惠真無奈的看著手機顯示暗掉才放下。

安惠真看著餐桌上的食物都收拾乾淨,連餐碗都不在餐桌上,是她收拾乾淨的嗎?

突然站起身來,後背上的外套突然滑落到椅子上,默默的拿起椅子上的外套看了下,這件很明確不是自己所擁有的外套,那這應該就是丁輝人的吧?

安惠真突然打了什麼念頭,嘴角上揚的把外套拿在手中,輕快的腳步走出她家。

 

 

出版社。

金容仙帶著丁輝人與她的總編輯一同前往設計師的辦公室裡頭,依序介紹設計師的風格與個性,她擔憂的神情不時的往門口看,她超級慌張的在想辦法拖延時間。

「她還沒來?」文星伊看著她緊張兮兮的模樣,吸引她的目光往她身旁走近。
「這傢伙就算不見人家,也至少要來參加會議吧!」金容仙嘴邊滴咕的碎念著。
「她既然不想看到丁輝人,那她就會想辦法延遲這個會議。」文星伊雙手抱胸的告訴金容仙。
「合作案看來不成了。」金容仙一手扶額的搖著頭。

文星伊看著金容仙苦惱的模樣就想起昨晚自己喝醉酒跟她吵架的事情,她們這樣是和好了嗎?

「我問妳,昨晚……」文星伊突然想問起昨天吵架的事情時,金容仙卻打斷她的話。
「終於來了啊!太感謝了!」金容仙馬上衝向大門前抱住了剛洗好澡又換好衣服的安惠真。

文星伊一見吃醋的忌妒起安惠真,但她又能怎麼樣!

說吃醋,有個人一見狀這畫面,明明面無表情的她卻傷心了起來。

「容仙歐尼,放開我……」安惠真實在是不習慣金容仙的熱情擁抱。
「妳終於來了,我好高興啊!」金容仙高興的快流下眼淚了。
「太誇張了吧……」安惠真覺得金容仙太誇張了。
「快,她們都在裡頭。」金容仙拉著安惠真的手走向她們。

安惠真一見文星伊火冒三丈的神情,她知道,這女人又在忌妒自己了。

但一見狀另外一個女人的神情顯得難看,自己竟然能察覺出她的感受?這是怎麼回事呢?

「抱歉,讓妳久等了,這位是這次合作案的作家,華莎。」金容仙替自己介紹給他們認識。
「妳好,我想妳應該認識我吧?」她的總編輯先伸出手來示意。
但安惠真的眼神卻落在丁輝人難堪的臉色看,一直不伸出手來示意。
金容仙見狀用手肘推了下她,她才回過神來看見眼前的那雙手,才伸出手來握手示意:「你好。」
「這位就是上次華莎作家買下畫的畫家,輝人。」總編輯笑著介紹自己帶的畫家。
「妳好。」丁輝人顯得冷落的回應。
「妳好。」安惠真卻顯得熱絡的打著招呼。
金容仙與文星伊見狀覺得訝異,她昨晚的排斥跟今天的熱絡回應,怎麼差這麼多?

丁輝人眼神飄向她身上穿的外套,愣住的雙眼眨呀眨,讓安惠真注意到她眼神緊盯著自己身穿的外套上,臉上泛起了笑容來。

「輝人畫家也懂這件外套嗎?」安惠真故意的提起,讓丁輝人皺起了一邊眉頭。

「欸……聽華莎作家一提,這件跟我送給輝人的那件外套一模一樣。」總編輯恍然大悟的指著她外套。
「你買給她的一模一樣?」安惠真一聽完後,臉色大變。
「對,一模一樣,而且連牌子也一樣呢!」總編輯完全沒察覺出安惠真臉上的表情大變,還在悠哉繼續敘說著。

安惠真直視看著丁輝人冷落的側臉,她現在才意識到身上這件外套竟然是外人送的!而且還是眼前這一直叫輝人的總編輯的男人,氣死我了!

丁輝人閃避著安惠真直視自己的眼神,自己偷輕咬著下嘴唇的往一旁的金容仙看去。

而金容仙跟文星伊卻一臉茫然又納悶的看著這三個人,內心表示著,現在是三角戀關係嗎?

 

-待續-

 

 

 

 

 

 

 

 

 

 

 

 

-愛神好累-

上個月到這個月幾乎每天加班!

加班有錢是好,但是就變成沒時間更文,所以請大家見諒!

 

那要有時間的話,就可能是過年了吧?(因為連休XD

過年後也未必有空,還是得看看喔!

 

目前工作制度

周休二日,12H,夜班

周休呢...別看了,都是騙人的~

 

請大家耐心等待!總歸一句話!

可以先去看別位作家的文,只是別遺忘我了QQ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