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好久不見了。

真的是加班加到過年前餒,看來我會在過年期間更新很多文章。

不好意思,這幾天沒更新,真的是加班加到發瘋(哭

 

 

 

 

 

 

 

 

 

 

-以下正文-

 

第十二章 一句話的距離。

 


會議室裡聚集了眾多高層與作家,大家紛紛議論著合作案的進展過程,而公司裡頭最暢銷的兩大作家也一同坐在會議室討論這個合作案。

「本公司第一次與外界合作,對於貴公司的畫家畫風來講,現實與情感的表現一流,本公司裡的人才缺乏了這些才能,非常希望能請畫家來與我們公司裡的人才合作,不曉得貴公司意下如何呢?」社長面對於對方的總編輯敘說著自己的想法。
「感謝貴公司的稱讚與看法,我們很樂意與貴公司一同合作。」總編輯笑得合不容嘴。
「那真是太好了。」社長開心的從秘書手上接過合作案,把合作案遞向總編輯面前,「來,請過目這次合作案。」

所有人看著自家社長與對方總編輯有說有笑的樣子,感覺這場會議很不像是一場合作案,反而像是……咳!

安惠真坐在社長旁的第一個位子上,面對於社長與對方總編輯那有說有笑的畫面不感興趣,反而對於總編輯身旁坐在椅子上低頭思考的丁輝人特別的感興趣。

金容仙用手肘推了下直盯著對方的安惠真,輕聲細語的呼叫她,「惠真,別一直緊盯著人家看。」
「我有嗎?」安惠真轉過頭來看金容仙的臉。
「有,很明顯。」金容仙無奈的點著頭。
「我只想問……為什麼社長也會參加會議啊?不是說把丁輝人給惠真當合作畫家嗎?怎麼變成公司的合作案?」文星伊滿頭問號的詢問自己身旁的金容仙。
「還不是有個人鬧脾氣不想參與合作案,所以最後這事情被社長曉得了,社長一鼓作氣地拿走合作案,所以就變成公司的事情。」金容仙眼神默默飄向一旁裝作毫不在意的安惠真臉上看。


安惠真假裝沒聽到也裝作不知道的在往一旁的總編輯看,她也不是故意要推掉這個合作案,還不是一聽見身上穿的那件外套竟然是這男人送給她的禮物,火冒三丈的把思緒給燒壞了,所以就把合作案給推掉了。

 

安惠真耐不住身子的躁動,瞬間從椅子上跳起來,向一旁被她大舉動給嚇著的金容仙說:「我要走了。」
「什麼!!!」金容仙被她這一句話給嚇得心臟差點停止,趕緊迅速拉住想離去的安惠真的上衣衣角,慌張的語氣說:「不行,社長還在,妳怎麼能先離開。」
身為總編輯,不允許在這大場合的會議上,比社長還早先行離開。
「反正又不關我的事。」安惠真用手掌輕輕拍掉衣角上的那雙手。
「哎!」金容仙裝疼的收回手來秀秀。
安惠真一見狀,彎下身,低著頭,慢慢的靠近金容仙耳邊,讓金容仙不知所措的雙臉泛起紅潤,結果……「歐尼,別裝了。」
一句話,讓金容仙的臉色僵硬了起來,尷尬的氣氛濃烈的飄散在四處,金容仙只能害臊的低下頭來逃避這尷尬的場面。
「掰。」安惠真丟下簡短的字句落入金容仙耳內後,就離開了會議室。

安惠真回到了自己辦公室裡頭辦公,坐在電腦前竟然一個字都打不出來,複雜的思緒連小說的劇情一時想不出來,誰叫自己的頭腦都在想丁輝人與她的總編輯之間的關係。

裴柱現拿著剛出爐的文案走進安惠真的辦公室裡頭,把手中一小疊的文案遞向發楞看著電腦裝認真的安惠真的面前,她遲遲都沒接過文案讓裴柱現感到新奇。

「安作家。」裴柱現忍不住叫了下她。
「嗯?怎麼了。」安惠真的目光落在裴柱現身上。
「這個文案。」
安惠真看了下她手中的文案幾分鐘後,才回過神來接過文案,尷尬的回應她,「喔!抱歉。」
「今天怎麼了嗎?」裴柱現忍不住的過問了一下。
「沒事。」安惠真搖著頭表示。
「可是……妳今天看起來心不在焉的樣子。」
「有嗎?」安惠真不覺得自己心不在焉。
「很嚴重呢。」
「是嗎?」
「是。」
安惠真看著裴柱現表示很肯定的神情讓她覺得低落。
「這樣啊……」安惠真氣勢低沉的低下頭看著文案。
「是怎麼了嗎?」
「……沒有。」安惠真還是不肯說內心的糾結。
「那……我今天能跟瑟琪去吃飯嗎?」裴柱現突然提到姜瑟琪,臉頰逐漸的泛起紅潤。
「瑟琪?」安惠真突然抬起頭見狀裴柱現的臉色紅潤,突然覺得好奇了起來,「妳們兩個人最近靠很近嘛。」
「……哪有。」裴柱現迴避起安惠真直視自己的眼神。
「那我說不能去呢?」安惠真察覺出異狀的調戲起她來。
「真的……不能嗎?」裴柱現的士氣瞬間降了許多。
安惠真看見裴柱現一臉快哭的模樣,實在是覺得好好笑,好心的跟她說:「去吧。」
「真的嘛!」裴柱現一聽見,高興的叫出高亢的聲音。
「對。」安惠真肯定的回應她。
「太好了。」裴柱現瞬間衝出辦公室外頭,消失在安惠真的眼中。
安惠真感到好笑的搖著頭看向文案,只是突然覺得這幸福的感覺讓自己特別難受。

沒多久後,辦公室裡就出現了不速之客。

「安作家,很認真嘛。」文星伊調侃起認真做事的安惠真。
「會議結束了?」安惠真根本不把她調侃放在心裡。
「是啊,要不是某位大作家先行離開關係,會議可能還會開上更久。」
「託我的福,不好嗎?」
「一點都不好。」文星伊雙手拍打桌面,怒氣直視著安惠真的頭頂,接著說:「因為妳早離開,害得容仙必須面對社長的刁難,妳知不知道容仙得編出一堆理由讓妳脫離險境有多難。」
「越叫越親密了呢。」安惠真根本不在意社長的刁難,反而對文星伊的語氣更讓她好奇。
「安惠真,別扯開話題。」
「話說,她們走了嗎?」
「還沒,社長要容仙帶她們到三樓餐廳吃飯。」
「了解。」
「幹嘛,想去啊?」文星伊露出壞笑來問。
「沒有。」安惠真卻很平靜的語氣回應她。
「想去就去啊,幹嘛裝一副很不在乎的樣子。」文星伊很不理解安惠真的思想。
「就說沒有。」安惠真的語氣突然轉變成很強硬。
「是~」文星伊才不相信她說的話。

忽然間。

 

啪—!

燈光一暗,只剩下桌面上的電腦螢幕打亮安惠真的四周圍。

「怎麼了?」安惠真納悶的抬起頭詢問文星伊。
「停電?」文星伊也納悶的說出內心的疑惑。
「才不是。」突然間,辦公室外頭傳來熟悉的聲音,而手中照明的亮光吸引她們兩個人的目光看向她,而繼續說道:「是線路維修工程,最近電壓不足導致公司許多地方燈光閃爍不停,怕造成同事間的困擾,所以叫了維修工程來修。」
「容仙,不、不是,總編輯,這件事情我們怎麼都不知道呢?」文星伊突然叫出她的名字而感到慌張。
「拜託,這公告貼在公佈欄多久了?」金容仙露出一副納悶又疑惑的神情,用手指指向辦公室外的公佈欄上,張貼在那很不起眼的角落上的一張公告單。
「這麼不起眼,誰會看啊!」文星伊覺得這公告單也太~不起眼了吧!
「反正會修一個小時左右,這段期間大家忍耐一下。」
「還好我用的是筆電,不然剛輸入的資料通通都會不見。」安惠真很慶幸沒因為停電而搞砸所有剛打好的資料。
「話說……」文星伊突然對停電感到敏感,默默轉向安惠真說:「妳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我?」安惠真看向文星伊,臉上露出皺眉頭來詢問她:「什麼事?」
「停電啊!」文星伊指著上方的電燈提示著她。
「停電?」安惠真一時不理解文星伊想要透漏些什麼。
「喔!」金容仙突然想到什麼的衝向安惠真身旁,讓安惠真縮了一下身子,而金容仙告訴她:「停電,黑暗,丁輝人怕黑。」
安惠真眨了下雙眼,突然才意識到文星伊想透漏的事情,就是金容仙現在表明的話。
「所、所以?」安惠真眼神飄向別處的迴避金容仙的直視。
「所以現在跑下去啊!」金容仙把她從椅子上拉了起來,把她推出辦公室外,然後……關上門。
安惠真傻眼的看著自己辦公室裡頭的兩個人對自己揮著手,明明辦公室裡頭就只剩手機的燈光照著,但為什麼會覺得那兩個人很亮眼?

 

停電啊……

她還需要我陪嗎?不是還有她身旁的總編輯在?哪需要我……?

安惠真突然傷感了起來。

 

 

 

 


三樓餐廳。

因為維修工程的關係,原本光亮的燈光變成了昏暗的氣氛,許多盞的燈光都暗了下來,只剩下備用的幾盞燈光,但這不礙社長與總編輯的交流。

「真不好意思,今天公司請來了線路維修工程,希望燈光昏暗不影響享用美食的氣氛。」社長健談的對客人說笑,請他諒解。
「不會,這樣的氣氛很適合享用美食,反而覺得眼前的美食更加美味了。」總編輯完全不介意。
「哈哈哈,總編輯你真有趣啊,很難得見到你這種健談的人才。」
「不敢當,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還請社長多多包涵。」
「哈哈哈,好。」社長笑得合不容嘴。
總編輯跟著也一同笑了出來,但突然察覺到身旁少了個人?
看見總編輯東張西望的模樣,社長好奇的詢問了下,「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事。」總編輯慌張的搖著頭。
「既然這樣,要不要再來一杯呢?」社長招手請服務生過來倒酒。
「真不好意思。」總編輯謙虛地接受社長的好意。
熱情招待的社長讓總編輯實在是不好意思在這時候離開,因為他突然擔心起空位上的那個人。

 

 

 

化妝室。

黑暗的空間,閃爍的燈光,寂靜的聲音,在內心深處藏著的恐懼湧上心頭,全身顫抖的躲在廁所間的角落邊,雙眼緊閉的不敢東張西望,連打開廁所門的勇氣都消失了。

丁輝人不知所措的蹲在角落邊,深怕黑暗的她根本就不敢睜開雙眼看,她恐懼的心靈無法戰勝黑暗的來襲,五年來一直都沒成長的就是面對黑暗的恐懼。

怎麼辦……

內心呼喊著這句話,但遲遲沒有人經過這裡或者找尋她的下落。

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邊滑落而下,恐慌的思緒讓自己的頭腦無法思考,害怕的想找尋光亮的影子,但自己完全找不到能照亮自己道路的光芒,只能緊縮在廁所間內,等待。

鈴—

外套間傳來手機的鈴聲,黑暗中喚起一點亮光,點亮了眼前的視線,讓丁輝人感覺到獲救的睜開一瞇瞇的視線來接通電話。

「喂……」丁輝人害怕而顫抖的聲音接起電話。
「妳還在化妝室嗎?」電話那頭傳來了男人的聲音。
「是……」丁輝人想求助總編輯時,卻傳來一聲迷茫的回覆。
「啊~那我打的真不是時候,妳繼續吧!」總編輯傻呼呼的說完話後,就掛掉了電話。
「喂!」丁輝人慌張的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嘟的聲音,心涼了一截。
天啊!總編輯竟然喝醉了,那我該怎麼辦……

丁輝人突然靈光一閃,趁著手機亮度還沒暗掉前,趕緊打開廁所的門,看見眼前的鏡子反射出的光亮,嚇得丁輝人又縮了下身子,緊閉雙眼的緩慢找尋洗手台的位置,打開水龍頭,寂靜的空間打破聲響,水滴聲傳遍整間化妝室,讓丁輝人更加的害怕。

沒事的丁輝人,洗完手就能離開了。

心想著這句話,突破心靈的恐懼,放下了手機在一旁洗手台上,趕緊洗了手,關上水龍頭,拿走手機,找尋記憶中的出口出去。

蹦—

「好痛。」丁輝人緊閉雙眼的撞上出口前的牆壁上,疼得讓眼淚奪眶而出。

丁輝人覺得自己太沒有用了,竟然會為了這一點小事而讓自己受傷,怎麼過了五年卻只有這點沒長進啊!

愛哭的思緒又湧上心頭,最軟弱又無助的一面也是她這五年沒長進的另一點。

 

「妳那最勇猛又高大的總編輯,怎麼沒來救妳?」不悅而吃醋的語氣,站在化妝室門前看向這無助的女人。
「妳怎麼會在這!」丁輝人一聽見這熟悉的聲音,驚慌失措的大喊著。
「我……」安惠真原先想說的話突然想想不對勁就吞了回去,故意的說:「我只是來巡察這附近的線路維修狀況如何,誰知道妳竟然會在這化妝室裡頭。」
「我剛好在隔壁餐廳吃飯,誰知道我一來化妝室就停電了。」丁輝人收回害怕的恐懼,假裝很堅強的緊閉雙眼面對安惠真。
安惠真看了下她裝堅強的模樣,還有臉頰上滑落的淚痕,明明曉得她在裝堅強卻還是軟下心來說:「要我帶妳回去嗎?」
「真的?」丁輝人終於能放下所有寬心來回去了。
「我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丁輝人突然覺得很害怕。
「等等帶妳出去再說。」安惠真這時嘴角勾起了一股壞笑,但她卻不曉得安惠真正在打什麼主意。
「好。」丁輝人只要能脫離這可怕的黑暗地方,什麼都行。
安惠真牽起丁輝人的右手帶領她走出這停電的區域,緊握的雙手讓丁輝人的心暖了起來,而安惠真卻是樂開懷了。

好不容易到了光亮的地方,丁輝人才敢睜開雙眼來看這四周圍的畫面,心慌意亂的思緒終於能卸下,但是要面對剛答應安惠真的條件後,自己感到很後悔。

「說吧,什麼條件?」丁輝人逃避她直視自己的視線。
「我現在才發現……」安惠真突然轉移話題,眼神直盯著她身上的外套,偷笑的詢問她,「原來妳也有一件跟我一樣的外套啊!」
「什麼?」丁輝人面對她的問題,讓自己疑惑的看向自己身上的外套,突然臉色一僵,表情尷尬的回應她,「這、這是……」
丁輝人啞口無言的解釋,讓安惠真又再次偷笑著,因為她知道丁輝人身上這件一定是她昨晚穿的那件外套,今天早上走得太突然忘記帶走,結果原來是被眼前的小偷先偷走了啊!
「這件很貴呢。」安惠真故意的談起價格來。
「我、我會幫妳乾洗好在還妳的。」丁輝人默認了這件外套的確是她的。
「可是這件不適合乾洗,該怎麼辦呢?」安惠真處處刁難著丁輝人。
「妳想怎麼做。」丁輝人曉得她一定不會放過自己的。
「家門鑰匙拿來。」安惠真伸出手來討她租屋的鑰匙。
「為什麼,不、不就是一件外套而已嗎?為什麼要我家鑰匙!」丁輝人覺得莫名其妙。
「一件外套加上剛剛的條件換取妳家一把鑰匙,很值得啊!」安惠真說的理所當然,但丁輝人覺得自己被坑了。
「妳!」
「剛剛說好的條件,不能否認喔!」安惠真用手追討她家鑰匙。
丁輝人覺得她莫名其妙又無理取鬧,無冤無故要自己家的鑰匙幹嘛?
「拿去。」丁輝人還真的從外套的口袋裡找出家門鑰匙來給安惠真。
「OK,妳家總編輯喝醉了,等等我就陪妳回家吧!」安惠真趁機撈了個好處。
「喂,誰說給妳我家鑰匙就能來我家!」丁輝人覺得她太不可理喻了。
「難不成去我家嗎?」安惠真故意的找尋了下自己身上的家門鑰匙,還真是湊巧的從口袋裡找到家門鑰匙,遞給她說:「我家還是妳家?」
「妳!」丁輝人真的快被她氣死了。
這女人過了五年的時間,怎麼會越來越幼稚了呢?
「快選擇,我家還是妳家。」
「我……」丁輝人嘟起嘴來又皺著一邊的眉頭,讓安惠真覺得太可愛了。
「說吧!」
「嗯……我家。」丁輝人妥協的選了自己家裡。
「好,等等送妳回家。」安惠真把兩把鑰匙都收了起來保管,帥氣的轉身離去。
「喂,那我的總編輯呢?」
「他?」安惠真一臉毫無在意的想了下,擺了一張不悅的臉說:「社長載。」
「啊?」丁輝人傻了,這什麼意思。
「反正妳不用擔心,事情總是會有人解決的,請放心,丁畫家。」安惠真笑著推開逃生門,一瞬間門關上後,消失在丁輝人的眼前。

丁輝人傻傻地看著逃生門想了一下,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情。

她是不是從樓上走了下來?

 

 

 


傍晚。

社長請人開車載著醉茫茫的總編輯與丁輝人回家去,但是正準備要上車的丁輝人卻被剛好下了班的安惠真打住上車的腳步,她竊笑的轉向社長講了幾句悄悄話,社長竟然妥協的放任她帶丁輝人回家,這讓後頭要一同下班的兩個人看傻了眼。

丁輝人看著在著總編輯的車子走了之後,安惠真竊笑的站在她身旁說:「別再看了,回家吧。」
「喔。」丁輝人嘟起嘴來不悅的跟著安惠真的腳步走。

站在後頭的兩個人突然間好像了解了什麼事的自行離去,不打擾這兩個人回家的道路。

丁輝人一路上顯得很不高興,而安惠真突然察覺到她太安靜了,突然詢問她:「怎麼了?」
「明明有車可搭,為什麼一定要走路回家。」丁輝人感到不開心。
「我有車啊!」
「真的嗎?哪裡!」丁輝人一聽到有車就開心得睜大雙眼詢問。
「在家裡。」安惠真的一句話,澆熄了丁輝人所有的歡喜。
「吼!我還以為妳有開來……」丁輝人邊走邊碎念著。
「話說,今晚吃什麼?」
「今晚……」丁輝人想了下晚餐,頓時能想到的就只有那個……「壽司。」
「壽司?」安惠真覺得新奇,難得她會想吃好料的。
「便利超市的壽司。」丁輝人又說了不該說的話。
安惠真臉色一垮,覺得這女人滿腦子該不會都是便利超市的食物吧?
「不行。」安惠真否決。
「為什麼!」丁輝人臉色難堪的看向她,大呼小叫的說著:「壽司很好吃欸,可以吃冷也可以吃熱,方便又便宜,為什麼不行!」
「因為是便利超市。」安惠真給她了一個致命傷。
「便利超市不好嗎……」丁輝人裝哭的嘟著嘴撒嬌,竟然讓安惠真看到臉紅了。
「沒有不好,只是……」安惠真無奈的跟她解釋自己拒絕便利超市的原因是……「妳太瘦了,吃點營養的吧。」
「啊?」丁輝人傻呼呼的看著安惠真的表情。
「妳變好瘦,感覺風一吹妳就倒了。」
「不可能有這麼誇張的事。」丁輝人否認自己有變那麼瘦。
「那妳倒說看看,這五年吃了什麼?」
「這五年喔……」丁輝人突然想了下這五年吃的食物,幾乎都是……「飯糰、壽司、泡麵……」
「停!」安惠真實在是聽不下去了,趕緊要她停止在講這些能從便利超市買回來的東西,無奈的搖著頭問:「公司都沒給妳吃營養食物嗎?」
「有,蛋糕。」丁輝人只記得公司準備的蛋糕特別好吃。
「喝雞湯如何?」安惠真淡淡的說著。
「昨天不是就喝過雞湯了嗎?」丁輝人突然想到昨晚的晚餐不就是妳煮的雞湯嗎?
「妳那麼瘦,多喝一點也好。」
「可是雞湯要煮很久欸,昨天就煮到凌晨,妳還睡著了。」
「我睡著的時候,有沒有偷做什麼壞事。」安惠真對於自己睡著後的過程完全沒印象,很好奇的問她。
「我怎麼可能會對妳做什麼壞事!」丁輝人害羞的否認昨晚絕對沒做什麼壞事。
「那妳幹嘛害羞?」安惠真看見丁輝人的臉頰兩側泛起紅潤,覺得一定有什麼問題。
「我哪有!」丁輝人搖著頭否認。
「妳做了什麼壞事。」安惠真對於她害羞的模樣實在好奇。
「我真的沒有!」丁輝人堅決否認昨晚真的沒做什麼事情。
自己就只是對於她熟睡的側臉著迷了而已,就這樣……
「那妳還喜歡我嗎?」
「我當然還……」丁輝人突然意識到陷阱題,馬上捂住嘴來看向壞笑的安惠真。
「說啊。」安惠真壞笑的等待她的答案。
「我……當然還是一樣對妳很崇拜。」丁輝人巧妙得逃開話題,但是安惠真不死心的追問。
「我問的是還喜歡我嗎?」安惠真一瞬間喚起憂愁的神情,尋找她內心的答案。
「我……剛剛說了,我還是一樣對妳很崇拜。」丁輝人再次說這句話時,安惠真卻一把拉住她的腳步,用力一拉的抱住她瘦弱的身軀。

丁輝人無法想像自己正被安惠真抱在懷裡,一直以來從不渴望的懷抱,居然……

「我啊……」安惠真平淡的在她耳邊說著:「好像喜歡上妳了。」

一句話,打亂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待續-

 

 

 

 

 

 

 

 

 

 

 

 

 

 

-愛神閒話-

 

現在準備又要到了投票的時間了。

因為要是我在過年大更新的話,希望能一次更新到結局啦!

所以之後下幾篇開始又要來投票囉!

 

那這次是以『日月』文為主囉!

因為日月->竹馬->竹馬->日月.....這樣接下去。

當然投票的CP不只是日月,只是文章數占最多是日月文,還是會放竹馬文的!

 

就一樣看哪一章最多票為主,那依照[痞客邦」留言為主,這次就不列入FB了!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