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第十三章來囉!

先看之前!

遲來的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以下正文-

 

第十三章 結束了。

 

一年一度的國內展覽會聚集了眾多國內各地有名的畫家到來,甚至展出了眾多繪畫藝術風格的圖給前來觀看的客人欣賞,讓這場展覽會添加了許多色彩。

丁輝人前來參加展覽會的畫家代表之一,她也拿出了自己所有心血所繪畫出來的畫放在這展覽會上。

面對這場展覽會上眾多畫家的藝術天分,丁輝人展現出毫無信心的情緒來看待這場展覽會,畢竟她在繪畫圈內還只是個新人,前來觀看的客人根本不會把自己的畫放在眼中,只能安慰自己能把作品放在這展覽會上展出,就是被這場展覽會認可了自己繪畫天分。

總編輯走在丁輝人身旁,他曉得丁輝人會垂頭喪氣的面對這場展覽會,就是因為丁輝人展出的作品前,並沒有人停下自己腳步來觀看自己藝術風格,總編輯看著那孤獨的作品掛在牆上卻沒人欣賞的孤寂,他感到傷感。

「輝人……」總編輯緩緩開口叫她的名字。
「怎麼了?」丁輝人從失落的情緒恢復平靜過來看向總編輯。
「妳今天很棒。」總編輯突然的稱讚,讓丁輝人皺緊了眉頭來。
「是嗎?」丁輝人不確定總編輯的意思,但面對自己作品前的冷清,失落感又湧上心頭的說:「我的作品……」
「很棒啊!」總編輯大聲稱讚起丁輝人。
「是真的嗎?」
「真的!」
「那太好了……」丁輝人鬆了一口氣的露出笑容來面對牆上的作品。

總編輯一看見丁輝人露出笑容的表情,自己也開朗了起來,不曉得是因為看到丁輝人的笑容還是因為她充實了信心的關係,竟然會因為她的笑容而跟著笑了出來。

丁輝人的肚子突然咕嚕叫了幾聲,讓她感到餓的詢問總編輯:「我有點餓,可以先出去買東西吃嗎?」
「當然可以,想去哪呢?」總編輯摸索了身上的車鑰匙。
「我想……一個人去買,可以嗎?」丁輝人猶豫的詢問了總編輯意見。
「一個人嗎?可是……」總編輯感到訝異的煩惱了一下。
「我很快就會回來了,拜託!」丁輝人懇求總編輯答應。
「唉……」總編輯嘆氣的看著丁輝人的臉,思考一下子後,他還是決定……「好,那妳出去要小心點。」
「謝謝。」丁輝人非常高興聽見總編輯答應自己的要求。
「妳身上有錢嗎?」總編輯掏出錢包來,從裡頭拿出了一些錢給她,還詢問她:「這些夠嗎?」
丁輝人看著總編輯拿給自己的錢,慌張的告訴他:「不、不用給我,我有錢啊。」
「可是夠嗎?」總編輯納悶的再次過問。
「真的不用。」丁輝人拒絕總編輯的心意,趕緊趁空檔時間告訴總編輯:「我先走了,我很快就會回來了,請放心。」
總編輯看著丁輝人匆匆忙忙的走出展覽會,內心莫名的心疼她,「真的……夠嗎?」

突然間—

展覽會裡頭開始大聲喧嘩了起來,讓總編輯的所有思緒都往一旁的人群中關注了起來。

「哇!是華莎作家跟玟星作家呢!」
「竟然能在展覽會看到兩大作家,真是幸運啊!」
「我一定要去跟她們要簽名!」

這一切的吵雜的喧鬧聲都出自於兩大作家的登場,讓寧靜的展覽會掀起一股熱烈聲。

「喂,這也太多人了吧?」文星伊面對眼前的人群感到慌張。
「妳不就很喜歡這樣的地方嗎?」安惠真默默吐槽起文星伊。
「但可不是一些瘋狂的粉絲啊!」
「瘋狂不好嗎?」安惠真挑起眉頭挑釁文星伊。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文星伊感覺出安惠真在暗示什麼。
「妳知道就好。」安惠真的眼神飄向別處去看。
「這是請我陪妳來的對待嗎?」文星伊不悅的看著安惠真飄向別處的眼神,不滿的回應她,「既然這樣,我要回去囉!」
「妳都答應了容仙歐尼的請求,還想拋下我回去?」安惠真根本不怕文星伊的威脅,還反而威脅起她:「要是妳現在回去,我就跟容仙歐尼說妳答應她的請求不算數。」
「妳!」文星伊瞬間氣勢降下,面對安惠真的威脅,自己只好妥協了,「我等下還有約會,麻煩看快點。」
「明明只是一頓飯,什麼時候變成約會了?」安惠真覺得納悶。

因為……再出發要來看展覽會前,文星伊根本就不打算來也不接受安惠真的請求陪同,要不是安惠真曉得文星伊的弱點在金容仙身上,她也不會拜託金容仙來讓文星伊陪同自己看展覽會,誰知道這女人變本加厲,竟然敢向金容仙提出要求要吃一頓兩人晚餐,還瘋狂的向金容仙請求一些兩人單獨出去的條件,要不是金容仙看在是安惠真面子上,她也不會真的答應文星伊的條件。

所以說瘋狂粉絲嘛……文星伊不就是其中之一嗎?

 

「對我來說是約會啊!」文星伊好不容易抓到機會能跟金容仙單獨出去,當然對自己來說這是約會啊!
「哇~文作家單身幾年了,終於有約會了,恭喜。」
「多虧妳,我非常開心。」文星伊才要感謝安惠真的助攻。
「明明就是趁火打劫,竟敢說是因為我。」安惠真瞇起雙眼來看文星伊一臉幸福的滋味。
「妳還不是一樣,說要來展覽會竟然不敢一個人來,是不是……」文星伊故意的左顧右盼的看著四周,竊笑的看向安惠真的臉說:「害怕看到誰?」
「我看起來會害怕誰嗎?」安惠真的眼神顯得很迷茫。
「丁輝人啊!」文星伊挑起眉頭的奸笑了起來。
「怎麼可能會害怕她。」安惠真顯得慌張。
「是這樣嗎?」文星伊竊笑著。

因為……安惠真自從上次正式向丁輝人告白後,還很厚臉皮的跟對方要了家鑰匙,更厚臉皮的還每天跑到別人家煮飯、洗澡,甚至都到了過夜這個階段了,這根本就是瘋狂追求者,難怪對方沒答應她的告白。

但這兩個人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半斤八兩嘛!

 

安惠真與文星伊互看一眼後,冷眼看待眼前的瘋狂粉絲舉動,趕緊退離這群瘋狂粉絲的尖叫聲與包圍。

安惠真左右顧盼著牆壁上的畫,四處的藝術家都紛紛到來向安惠真介紹自己,安惠真保持笑容給於對方回應後,自己繼續的找尋她心目中的那幅畫。

突然,一面牆壁上掛著名叫『過往的回憶』的畫,下方屬名輝人,安惠真的眼神專注於上方的畫,無法從畫中脫離任何思緒。

畫中表現出一名女子的眼神直視著對方的背影,感覺得出兩人之間的距離有一大段差距,讓直視的女子不敢靠近那個人而站在身後直視著背影,這幅畫給安惠真的感覺是……丁輝人一直看著自己背影而不敢接近自己的感受。

安惠真覺得特別感傷,她自從曉得丁輝人一直站在遠處默默支持自己、關切自己,甚至喜歡上自己也不敢向自己表明所有的一切的那種心情,很痛……

她今天會把這幅畫展出是因為想透漏些什麼給我知道嗎?可是她又不曉得我會來展覽會看畫,所以這一切都是巧合吧?

是……巧合對吧?

 

「安作家,今天怎麼會跟文作家一起來呢?」丁輝人的總編輯向前來詢問。
「喔……我來參加展覽會。」安惠真還一時無法從畫中的情感脫離而出。
「真是太好了,展覽會有邀請兩人來參加,這真的是我們畫家的榮幸啊!」
「既然如此,這幅畫的作家呢?」安惠真突然很迫切的想找丁輝人,詢問這幅畫的內涵。
「輝人啊?她出去買東西了,到現在還沒回來呢!」總編輯解釋丁輝人的去向。
「她出去買東西了?」安惠真的臉色頓時難堪了起來。
「對,她還說會很快就回來,但是到現在還沒回來呢,真是奇怪?」
安惠真沉住氣的拿出口袋中的手機來,立即打下一大串文字給丁輝人,難堪的神情面向這幅畫看了許久後,她突然拉走一旁妄想著晚上約會的文星伊,難堪的神情走出展覽會。

「喂,發生什麼事了?幹嘛突然匆匆忙忙的離場啊!」文星伊感到荒謬。
「待太久了,該回去公司工作。」安惠真的思緒無法在繼續待在展覽會上。
「到底是怎麼了……?」文星伊完全不理解安惠真目前的狀況。

反正,早點回去也好,因為晚上還要約會,必須要早點回去想晚上要穿什麼、吃什麼,甚至……嘿嘿嘿!

 

 

 

自從安惠真發了簡訊後,丁輝人就很迅速的匆忙跑回展覽會裡頭,看四周找尋安惠真的身影,慌慌張張的畫家竟然會害怕起作家的簡訊,這真的挺詭異的。

那是因為……安惠真落下了這封簡訊。

「竟敢一個人跑出去吃便利商店,晚餐我就煮一整桌讓妳吃到飽。」

丁輝人特別害怕安惠真做一些晚餐給自己吃,因為太多了根本就吃不完,她硬是要自己把那些晚餐吃進肚子,都不曉得這幾天下來都胖了幾公斤,她還說自己還太瘦了,都快受不了她的關心了。

她以前明明就不會關心我的身體狀況,這些關心的舉動與溫暖的擁抱,甚至她說喜歡上我的話,難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輝人,妳怎麼滿頭大汗呢?」總編輯看見丁輝人滿頭大汗喘息的樣子,看著就心疼。
「沒事,那個安作家她……」丁輝人反而比較想知道安惠真的下落。
「喔!安作家跟文作家一同走了。」總編輯告訴她,隨後感覺出異樣的詢問她:「怎麼了嗎?找安作家嗎?」
「沒、沒有,沒事……」丁輝人雖然說沒事,但她知道……晚上一定有事。
「對了,安作家看了妳的畫很久呢!」總編輯告知她剛剛安惠真關注她的畫,還不忘的說:「還說要找妳。」
「找我?」丁輝人覺得不妙,尤其是又收到那樣的訊息。
「看來安作家真的很喜歡妳的畫,每次都對妳畫特別有興趣呢!」總編輯很欣慰有安作家的關注,會讓丁輝人更上一層樓。
「我的畫……」丁輝人貌似想到那幅展出的畫的含意,該不會她知道了什麼吧?
「怎麼了?」總編輯看見丁輝人心神不寧的樣子,忍不住關心起她。
「沒有,沒什麼事。」丁輝人不打算透露出任何事情。
「唉……」總編輯嘆息了起來,忍不住皺起眉頭向丁輝人說:「妳每次都說沒有、沒事,可是我總覺得妳有心事藏在心裡。」
「我只是……」丁輝人慌張的想解釋一切,但是她要怎麼向總編輯解釋自己與安惠真的關係。

這種事情怎麼能向任何人解釋起一切,所有一切的源頭都是自己愛慕對方而害怕造成誤會,要是把真相說出來可能會造成轟動的,這種事情……怎麼能說……

丁輝人的神情又感傷了起來,面對這樣感傷的總編輯實在無法看透丁輝人的內心想法,其實他一直希望能成為丁輝人的依靠,但又走不進她的心,他很想成為丁輝人內心中的那個人。

「沒事啦!鬧著妳玩的,別想太多。」總編輯故意轉移話題的把僵局打破。
「原來是這樣啊……」丁輝人總覺得總編輯並不是在鬧著玩的,總覺得有什麼含意藏在話裡……
「妳累了嗎?想早點下班嗎?」總編輯不想再待在展覽會了。
「可以早點下班嗎?」丁輝人覺得很不可思議,難得聽見總編輯想早點下班。
「我說的算,走,我們去吃點東西,我在送妳回家。」
「可是我剛剛吃過了。」丁輝人想拒絕總編輯的好意,不過……
「走啦~」總編輯卻推著丁輝人走向展覽會外頭。

面對總編輯的好意,丁輝人也不捨得拒絕,只好默認收下總編輯的好意,看著他快跑的腳步跑上車,把車開了過來而自己搭上了車,就順著總編輯的心意跟隨了他。

 

 

 

晚上六點左右,總編輯載著丁輝人回到了她的租屋,紳士的舉動護送丁輝人到家門前,但看見家裡頭已經點亮了大燈,讓總編輯納悶的詢問了下丁輝人。

「妳家怎麼會是亮的?」總編輯覺得奇怪。
「呃……這是因為、因為……」丁輝人感到慌張想解釋,但是這樣怎麼解釋才好?
「哦~我知道了。」總編輯的驚呼,讓丁輝人更慌張了,而他卻說:「早上忘記關燈就出門了,對吧!」
「欸?是、是這樣沒錯……」丁輝人還以為要被拆穿了。
「哈哈哈,下次要記得關燈在出門,不然很耗電很花錢的。」總編輯疼溺的用手掌秀秀丁輝人的頭。
不適應被別人安慰的丁輝人,感到奇怪的縮了下脖子,眼神不知道所措的往四處看去。
「好了,我也該走了,好好休息吧!」總編輯覺得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家了。
「那總編輯晚安了,路上小心。」丁輝人向正搭進電梯的總編輯告別。

等待電梯門關上後,自己也拿出家鑰匙打開家門,卻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怨恨的直視,讓丁輝人不僅縮了下身子還感到害怕,誰叫家裡頭有一個可怕的女人正等待她回家。

「幾點了。」安惠真用冷漠的語氣問著她。
「快七點了。」丁輝人覺得莫名其妙,這裡是我家,怎麼變成我好像是外人一樣。
「妳還知道快七點了。」安惠真覺得更不開心了。
「我要幾點回來就幾點回來,還有這裡是我家,別搞得我好像是外人,妳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丁輝人忍不住抱怨了起來。
「我早上不是傳簡訊給妳了,晚上我會煮晚餐給妳吃,妳那麼晚回家,晚餐都冷了。」安惠真才想抱怨呢!
「妳這是在跟我吵架嗎?」丁輝人覺得委屈,想起以前自己待在她家時候,忍不住就想多說幾句,「以前妳受傷我煮給妳吃時候,妳還不是有時候跑出去到很晚也沒回家,晚餐也沒吃,有時候待在家也不願意出來吃晚餐,我有說過妳什麼嗎?」

安惠真被丁輝人這樣一唸,所以埋怨的思緒順便消失,心裡卻莫名的感到慌亂,因為自己也曉得五年前的時候,的確是這麼回事,有時候自己還會偷跑出去喝酒發洩,還有時候凌晨才回到家裡睡覺,她什麼話都沒說也沒抱怨過自己,反而還很關心自己的安全。

「我……」
「我先去洗澡了。」丁輝人打住她想說的話,而走入自己房間內,準備衛浴。

安惠真看著丁輝人的身影消失在門後,莫名覺得自己剛剛是不是做錯了,自己好像不應該跟她吵架的,但誰知道自己從陽台上往外一看見她跟那個總編輯一起回家,心裡莫名覺得氣又不爽,忍不住就想抱怨起她,但現在想想自己根本就沒資格向她抱怨才是。

突然想起那幅畫,心中出現了許多感傷的情感。

一直看著對方的背影卻追不上她的腳步,那種心急又沉重的感情,她怎麼能忍這麼多年呢?

 

 

丁輝人泡了溫暖全身的熱水澡後,洗去一身疲憊而感到舒服的擦拭全身,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陣憂愁感湧上心頭,這是為什麼呢?

換上睡衣,踏著沉重的腳步走出房外,看見餐桌上都是安惠真親手做出來的飯菜,自己於心不忍的走向餐桌前,默默拉開椅子坐下,拿起筷子來夾起桌面上的菜,突然想到剛剛對安惠真的對話,自己是不是太魯莽了點?

偷偷的轉過頭來瞄向坐在客廳前的安惠真,看見她一臉沉悶的盯著手機看,難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妳……」丁輝人脫口而出的關切,讓自己嚇了一跳而閉上了嘴,但安惠真已經被她的聲音所吸引了目光,只好默默的繼續問:「妳吃了嗎?」
「還沒。」安惠真搖著頭回應。
「所以妳一直在等我回家?」丁輝人覺得訝異。
「是。」安惠真誠實回答讓丁輝人驚呼了。
「那、那妳不吃嗎?」
「我不餓。」
「可是妳應該餓很久了吧?」丁輝人的關心,讓安惠真感到心暖。
「我還好,妳吃吧。」安惠真不想打擾她一個人用餐的時刻。
「這樣啊……」丁輝人突然沉悶了下來。

安惠真繼續看向手機上的內容,而丁輝人卻偷偷的瞄著坐在地毯上很認真看手機的安惠真,連夾起的菜都掉落在桌面上,根本就沒再認真吃飯,她的內心一直很關心安惠真的狀況。

而丁輝人終於忍不住的走進廚房內拿出碗筷來,盛了一碗冷掉的湯,拋去所有防備的心,丟去擔憂的思緒,走向坐在客廳地毯上的安惠真,把碗筷放在她面前,引來安惠真一臉疑惑的皺眉。

「要我多吃點,妳自己卻節食,這樣我怎麼可能吃得下去。」丁輝人抱怨起她來。
安惠真一聽,她卻笑了出來,還故意的詢問丁輝人,「這是在關心我嗎?」
「我當然是……」丁輝人突然住嘴了,因為她自己差點就洩漏內心的想法,反而故意的向安惠真說:「怕妳餓死在我家。」
「真的嗎?」安惠真笑更樂了。
「是、是真的啊!」丁輝人的臉色顯得很不安。
「那妳還喜歡我吧?」
「我當然還喜……」丁輝人又再次住嘴了,慌張的情緒看向竊笑的安惠真,曉得自己掉入她的陷阱裡了,只好委婉的回:「喜……喜、喜歡妳的書啦!」
「真的嗎?」安惠真斜嘴的壞笑,讓丁輝人更慌了。
「當然,我可是妳的大粉絲。」丁輝人的眼神很不安定的看向四周。
「那麼……」安惠真突然從地毯上站起,讓丁輝人嚇著的愣在原地看著她與自己的距離逐漸縮短,莫名的緊張讓自己無法直視安惠真的眼神,直到安惠真在她眼前停住後說:「我算是妳的什麼?」
丁輝人看著自己與她的距離僅有短短幾公分的距離,慌亂的心跳讓臉頰泛上的紅潤,嘴唇顫抖的告訴她:「算……鄰居,也是……同班同學,還有……還有……」
「還有青梅竹馬,是嗎?」安惠真最想聽到她承認這件事情。
「算、算是吧?」丁輝人根本就不確定自己算不算是她的青梅竹馬。
「不確定嗎?」安惠真最喜歡調戲丁輝人的一舉一動了。
「這種事情怎麼能確定。」丁輝人根本就不確定這件事情在安惠真的心目中是否這麼想。
「那麼……」安惠真想了想,既然這麼不確定的話,那麼……這樣呢?

丁輝人瞪大雙眼的直視著貼近自己唇上的那個人緊閉起的雙眼,慌亂的心跳讓自己完全沒任何反擊的能力推開眼前的人,因為她自己根本就沒料想到會有這麼的一天發生這種事情。

安惠真竟然正享受著接吻的時刻,而且對象卻是……我?

安惠真退開兩人之間的唇瓣,看見丁輝人慌亂又驚訝的表情,讓自己感到好笑也……好幸福。

「這樣能確定了嗎?」安惠真的嘴角勾起得逞的壞笑。
「妳、我、我們……我……」丁輝人慌亂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我喜歡妳。」安惠真這次真的確定了自己的心,也忍不住表白了內心的話,「我一直都沒發覺到妳的好,一直都以自我中心為主的來思考身旁的人,傷害了妳也傷害了很多人,我發現妳走了之後,我的內心裡空蕩蕩的寂寞感一股而上,不想否認,我對妳真的動情了。」

丁輝人被莫名的告白打亂了思緒,慌亂的心跳跳得特別快,她不曉得安惠真是認真的?還是一時情緒?

「跟我在一起,好嗎?」安惠真伸出擁抱來想懷抱住丁輝人,但是卻……
「不要。」丁輝人沉靜的回應她的告白。
「什麼?」安惠真不確定自己聽到的話是真的嗎?
「我不要跟妳在一起。」丁輝人的眼眶泛起淚光,讓安惠真驚慌失措的不曉得該怎麼安撫,只聽見丁輝人接著說:「妳以為傷害了我,就能在這時候挽回我嗎?我看起來是那種膚淺的女人嗎?」
「我不是這麼想……」安惠真被她的舉動嚇壞了。
因為她以為丁輝人應該會是答應自己告白,然後兩人就在一起了,才對……啊?
「妳以為擁有我家的鑰匙就代表能擁有我嗎?」丁輝人忍不住眼眶的淚滑落而下,傷痛的眼淚又再次出現在安惠真眼前,讓丁輝人悲痛的接著說:「我會照顧受傷的妳,是我心甘情願,我會離開妳,給妳自由,是我心甘情願,我會決定結束這一切不可能的感情,是我心甘情願!」
「輝人……」
「不要叫我名字!」丁輝人心痛的哭著向她繼續說:「我丁輝人並不卑微,我喜歡誰是我的決定,並不是妳這樣隨隨便便的說喜歡就交往的人。」
安惠真被她的回應給嚇壞了,也頓時了解到自己在五年前傷害了丁輝人,讓她產生了陰影。
「鑰匙還來,然後給我走。」丁輝人沉痛的伸出手來要回自己租屋的鑰匙。

安惠真默默的從口袋裡拿出她家的鑰匙來交付在她手中,一臉呆滯的把桌子上的手機拿起,一句話都沒說的離開她的家,甚至關上她家的大門後,丁輝人才崩潰的倒坐在客廳的地毯上,悲痛的哭泣讓丁輝人久久無法平靜思緒。

 

結束了,這次真的結束了。

-待續-

 

 

 

 

 

 

 

 

 

 

 

 

 

 

-愛神閒聊-

 

我覺得這篇有點搞笑還有吃醋與驚喜,但是愛情並不是這麼隨意就能得到的!

承認了青梅竹馬關係,但不代表兩人之間關係就會有進展。

有捨就有得,有付出就會得到收穫。

 

丁輝人給安惠真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疤,其實也就是當初安惠真傷害丁輝人的後果。

 

我怕沒解釋清楚所以在此解釋一下。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