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第十四章!

62246832_362756617712983_3291572998750103894_n.jpg

和樂融融的照片來作為文章的開頭吧!

 

 

 

 

 

 

 

 

 

 

-以下正文-


第十四章 回到最初的距離。

 

學生時期,自己並不是班上最優秀、最努力的學生,也不是最顯眼或出色的同學,每次重新調整座位的時候,自己總是被安排在最角落的地方,時間一長,同學們逐漸忘卻了自己的存在。

已經習慣孤單又寂寞的自己,不在意同學們的冷落,反而這樣的環境還比較適合自己的個性。畢竟自己也比較孤僻,也不擅長與同學間交流,甚至老師還有可能忘記我的名字。

但是……班上卻有個特別吸引我的同學。

 

她,不算是優秀又成績優良的同學,但她卻有一股吸引我的魅力感,甚至聽說她喜歡寫一些文章來分享給同學們看,很想跟她熱絡的自己卻膽怯的縮在角落偷看她睡覺的模樣。

直到聽說她被出版社看上出了一本恐怖小說後,我開始覺得自己可以默默關注她了,但身為學生的自己還沒有工作經濟能力的收入,甚至也不敢跟家人尋求金錢,所以自己只好偷偷的幫助其他同學跑腿。

跑著跑著……好不容易賺取了可以購買小說的金額,甚至跑到書店買了書之後,為了能愛護這人生第一次賺來的錢而買下的小說,而且還是自己很想關注的同學寫的小說,還偷偷跑了幾趟腿,在籌下更多錢為了下本小說的誕生。

甚至偷偷記下她的生日、她的小說發售日期、她的任何一切有相關的事物都寫進日記裡。

 

但是,沒想到時間一久,自己突然發現對那位同學感覺到心動的慌亂,只要經過她的身旁、面對她的身前、眼神不小心對上的那一刻,自己的心開始很慌亂的撲通撲通跳著,這樣的情緒讓自己很慌、很糟……

逐漸的對於她的一舉一動更加關切著,甚至看到她與住在隔壁的校花一同走回家的時候,心感覺到更糟、更難過……

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竟然喜歡上她了!?

 

眼見她成功的當上一名小說家,正邁向成功的道路上時,自己對於畫畫也有美好的憧憬,以為自己會畫畫後就能與會寫小說的她搭上話了,所以偷偷的把畫好的圖畫放進她的抽屜裡。

以為這一切都能美好的搭上話題,但是……竟然被她最要好的校花給撞見還弄掉了日記本,以為最善良又漂亮的校花會無視於自己的舉動,她竟然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甚至還翻閱了自己日記本所記載她的事情,以為美好的事情要成功時,卻遇上了最可怕的威脅。

 

校花把這秘密拿來威脅自己不准接近她,還要自己為校花跑腿一陣子,甚至幫她們寫作業,說會給一些錢以免有人說閒話,這樣校花才會保守自己喜歡她的秘密。

的確,我很膽小也很弱小,我不敢否決她的提議,為了保守喜歡她的秘密,幫校花好久、好久……的時間。

直到她畢了業後,進入出版社,而自己繼續就學,繼續深入畫畫的世界裡,繼續偷偷的關切她、崇拜她,甚至喜歡的那份感情就保留在內心的最深處,不願提起也不讓她困擾。

 

這些年買了所有她所寫的書籍,依序出版日期放在書櫃上,每出一本書,自己就替她高興很久,直到她出的書籍快把書櫃給塞滿,不然自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換更大的書櫃吧!

而買了書就會公布簽名會的地點,自己每次都會抱著希望想去簽名會給她簽名,但每次這麼想卻不敢前去看她,因為心動與害怕的情緒就會湧上心頭而躲在家裡不敢前去看她,所以放在書櫃上的那些書從來沒給她簽名過。

所以每次生日的時候總是會許一個願望,希望她能在其中一本書籍上簽名。

 

畢了業後,自己終於要進入了社會人士的階段時,竟然被她的母親要求去照顧受傷的她。

當時聽到這件事情後,一臉不敢置信的轉開電視來看頭條新聞,才發現她喝醉酒摔了一跤導致右手脫臼,心急又慌亂的情緒讓自己接受她母親的要求去照顧她。

從全州到首爾這段路程很遠,自己也剛從學校畢業根本就沒有經濟收入,只好拜託母親給自己一些錢生活,自己也承諾母親不會在首爾亂花錢、會節省,結果得來的是一直待在她家畫了許多這些年的回憶。

以為這一切她都不會知道也不會被發現,竟然她開始關心起我了?

 

但關心沒多久,她甚至開始懷疑我的存在,讓自己特別慌亂也很驚慌,想逃但必須要遵守她母親的約定,但是……這一切都太突然了。

她不相信自己,甚至覺得校花說的才是對的,種種的壓力讓自己逼不得在某一天的早晨搬離她的住屋,回到全州向她的母親道了歉,以為這一切的過錯由自己承擔時,她竟然回到全州了!

看到她的那一刻特別害怕,不曉得該說什麼也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她,只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時,自己做出了很大的抉擇。

 

結束吧……!

 

 

承受著暗戀結束的傷痛,躲進房間的世界裡悲泣,更傷的是……我許了這麼長久的願望竟然在這天成真了。

看著當時出的新書,她在書籍上簽上筆名,那僅僅兩個字竟然能讓自己覺得很不可思議,悲痛的情緒緊抱著簽好名的書籍,沉痛的情緒讓自己久久無法釋懷,殘忍的無法面對眼前的事實,一切的一切都將拋棄。

 

真的拋棄了嗎?

簽名的書還保留在那個房間的書櫃上,說好要忘記的感情也藏留在內心的深處,唯獨拋棄的就是面對她本人罷了。

 

是害怕嗎?

要是害怕,怎麼會再次遇見她,被她抓住的那一刻卻沒有逃呢?還被她勾搭住了呢?還答應她無理的要求,把自己租屋的家門鑰匙交給她呢?

 

我是傻了嗎?

應該是傻了吧?不然怎麼還會想關心她肚子餓了嗎?而且還無視她在自己家裡煮飯、過夜?

 

但最後,我還是瘋了吧?

面對她迎面而來的接吻,久久無法恢復思緒來推開她,明明說好要結束的是自己,怎麼又因為她的無理要求而貪戀她了呢?

 

所以我……逃避了。

利用殘忍的傷痛來推開她,要她別賴著自己不放,因為她並不屬於我,我沒資格擁有她,適合她的人可能會是待在她身邊最久的那個人吧?

這應該不自私吧?

 

 

 


「輝人,輝人!」總編輯從畫室外頭叫著發呆的自己,思緒還在自己內疚的回憶中無法釋懷,讓總編輯擔憂的走到她身旁,再次叫她:「輝人!」
「……啊?」丁輝人從回憶中緩慢的回過神來。
「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從早到晚,妳一直心不在焉的,是在想什麼呢?」總編輯擔心的關切她的狀況。
丁輝人把手中的畫筆輕輕放了下來,看著眼前畫到一半的圖畫,心情又沉重了起來。
「我……沒事。」丁輝人逞強的搖著頭拒絕說出內心的苦惱。
「妳啊!」總編輯忍不住加重語氣,因為他每次聽到沒事這句話,就覺得她每把自己看重,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煩惱都不說出來,讓總編輯沉不住氣的問:「每次都說沒事,一看就知道有事,偶爾也告訴我,這樣我才能替妳想辦法。」
「可是……!」丁輝人根本就說不出口自己的感情問題,尤其是對總編輯。
「沒有可是,有煩惱就說出來聽聽,不然我每次看妳這樣子,唉……連我都煩惱了起來。」總編輯很想關心他多一點,至少希望能得到她一些事情,這樣才有可能了解彼此。

但是……丁輝人根本就不打算把事情說給總編輯,況且她自己也曉得總編輯的關心與互動,越來越不像是一名總編輯該有的舉動。

「真的沒事,我只是……很累罷了。」丁輝人拒絕透漏更多事情給總編輯了解,但是自己也沒有對他說謊。

昨晚的大吵,推開了安惠真離開自己的世界,內心的傷痛不斷從胸口裡滲出,絕望的哭泣讓自己一整晚都沒辦法入睡,直到早晨才去拿冰毛巾冰敷紅腫的眼睛,所以總編輯才沒看出自己昨晚哭紅的雙眼是多麼狼狽。

「昨晚沒睡嗎?怎麼了?失眠嗎?」總編輯莫名感到心疼的用手掌摸上她的額頭。
丁輝人感到不適應的閃避了他的手掌,扯開難看的苦笑來對著他說:「我想應該是沒睡飽。」
「今天就早點下班,我去開車!」總編輯一聽,很著急得想衝下停車場,開車載丁輝人回家。
「不,今天還得去參加小朋友畫畫教室……」
「下次再去吧!妳今天的狀況實在不行教課啊!」總編輯覺得這事可以緩緩,但是她的健康不行。
「不!我今天得去教課!」丁輝人撐起疲倦的身子抵抗,堅持的意識告訴總編輯:「小朋友都很期待這堂課,我必須去才行。」
「可是妳的狀況!」總編輯還是不忍心看她這麼累。
「就這麼說定了,等下一點鐘,我會準備好上課的材料到車上的。」
「……那好,真的不行一定要告訴我,別逞強。」
「好。」丁輝人答應他。

總編輯無法說服丁輝人逞強的個性,但也因為這樣,他非常心疼丁輝人愛逞強又藏心事的個性,這五年來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在丁輝人的內心裡佔有一絲的地位,就足夠了。

但是他完全沒想到丁輝人的內心中那封閉的心靈,其實早已經給某個人佔領住了。

只是丁輝人從來都沒提過這件事情罷了。

 

 

 

拖著疲憊的身子來到了小朋友的教室,面對丁輝人老師的到來,小朋友們都很興奮也很期待,更是圍繞在丁輝人身旁打轉,讓一身疲倦的丁輝人獲得更多活力的教導小朋友畫畫,這樣的教學讓丁輝人的內心充滿更多想畫畫的動力。

這也就是她為什麼喜歡小朋友勝過自己的主要原因。

 

教導了一個多小時,小朋友們都交上自己所繪畫的圖,高興的向丁輝人老師炫耀著自己畫畫的圖,面對這些無煩惱也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臉上掛滿了天真的笑容,這樣的笑容也讓待在教室外的總編輯著迷。

「老師~」小朋友們都聚集在丁輝人身旁吵鬧著。
「怎麼了嗎?」丁輝人溫柔的向這些小朋友玩耍著。
小女孩指著門外的總編輯問:「那個哥哥是妳的男朋友嗎?」
「啊?什、什麼?」丁輝人嚇到了。

原因是因為這些小朋友也太成熟了吧?這年紀竟然會知道男、女朋友的感情問題?

「難道不是嗎?」小女孩無辜的眼神詢問她。
丁輝人一臉尷尬的啞口無言看著這些小朋友的神情,慌張的回應說:「我、我們只是、只是上下屬關係。」
「上下屬是什麼意思啊?」小女孩不明白這對她很困難的意思。
「就是他是我的上司,我只是他的員工。」這樣解釋不曉得他們聽不聽得懂。
「上司?員工?」大家都不曉得這字的含意。

果然……

「好了、好了,大家都把畫交上來了嗎?」丁輝人怕越解釋越誤會,趕緊回歸到上課的問題。
「交好了!」小朋友們都很熱情回應她。
「那麼今天就下課吧!」
「謝謝老師~」小朋友們都很興奮能下課了。

面對各個小朋友的熱情回應,丁輝人吸收了一整天正能量而感到開心,收拾桌面上的繪畫工具,看著每位小朋友畫的圖,開始回憶起自己在學生時期,那對畫畫的憧憬感到美好無比的時光,非常幸福。

 

 

總編輯看見每個帶著笑容走出教室的小朋友,才發現到下課了,而靠在教室的門邊,看著丁輝人的側臉,情不自禁的對她著迷了起來。

「哥哥的臉好紅喔~」

每個走過的小朋友都嘲笑著總編輯臉上泛紅的臉蛋。

「噓!」總編輯害臊的向這些小朋友解釋:「哥哥只是、只是臉發燙而已。」
「明明就是看著老師而害羞的!」小朋友的誠實,讓總編輯更害臊了。
「哪、哪有!」總編輯極力否認。
「哥哥喜歡老師嗎?」
「我、我……」總編輯被這些小朋友太誠實而搞得自己無法反駁。
「吼~羞羞臉~喜歡老師~」小朋友最愛起鬨了。
「我、我哪有!」總編輯根本對這些小朋友無計可施啊!

他的確喜歡丁輝人,這五年的相處時間,他發現丁輝人是越看越心動的女人,漸漸的對她的一切感到興趣,最近自己也發現到對她的關心更多了,甚至她說睡眠不足時,自己非常心疼她的身體狀況。

但是她……好像不喜歡我的任何關心,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哥哥羞羞臉~」小朋友更起鬨了。
「噓!別亂說!」總編輯對這些小朋友無能為力啊!
「你們不趕快回家,在這邊鬧哥哥做什麼!」

丁輝人被他們這群小朋友的吵鬧聲吸引了注意,走向前察看,才發現這群小朋友正在鬧對小朋友無能為力的總編輯,只好自己扮黑臉趕這些還不回家的小朋友。

「哇!快逃!」

小朋友們以為老師生氣了,趕緊跑走。

「真是的……」丁輝人無奈的搖著頭,看著一臉尷尬的總編輯問:「沒事吧?」
「沒、沒事……哈哈。」總編輯非常尷尬的笑了。

因為他不確定丁輝人是否聽到剛剛那群孩子所說的玩笑話。

「我累了,回家吧。」丁輝人收拾好工具,等待總編輯。
「那走吧。」總編輯立即帶丁輝人回家。

一路上,丁輝人呈現昏昏睡睡的狀態,她明明曉得自己現在非常睏也很累,但不知道為什麼頭會暈眩,肚子又反胃,想睡的意識被這些異常的狀況給壓制住了,非常不舒服的撐著所有僅剩的力氣,祈禱能平安回到家。

 

 

車子一停到租屋的大樓門外,丁輝人逞強的撐著虛脫的身子走下車,連總編輯停好車位的時間都不等的走入大樓內按下電梯,等待電梯的時間特別緊迫,因為眼前的視線逐漸模糊不清,稍微看見電梯門一開,緩慢的踏進電梯裡頭,無力的按下自己要到達的樓層。

自己感到很不妙的撐著暈眩又無力的頭腦,不曉得是自己太累了,而眼睛無法集中看清,還是睡眠不足而導致這些副作用呢?

 

聽見電梯到達樓層的聲音,在電梯門一開,拖著虛脫的身子走出電梯外,摸索包包裡的家鑰匙,緩慢的拿出家鑰匙來開家門。

當自己準備要走入家門時,疲倦的精神已達到極限了,連僅有的力氣都被奪去後,無力感湧上全身,整個人向前倒在冰冷的地板上。

只是冰冷的地板怎麼會這麼軟又、又……溫暖呢?

 

 

總編輯一停好車後,立即趕上樓來看丁輝人的狀況,因為他剛剛覺得丁輝人的狀況實在是不好,連走路都搖搖晃晃,甚至叫了她幾聲名字,她竟然都沒回頭也沒回應,這讓總編輯特別擔心。

但誰知道,所有的擔心與緊張感,竟然在看到丁輝人的家門是緊閉著時,一切都消失了。

呼,看來她沒事了。

總編輯在內心裡落下了這句話後,獨自帶著安心搭著電梯下樓去,開著車回家去。

 

 

 

 

全身發燙又氣喘吁吁的躺在床上,看著她虛脫的身子讓坐在床邊的人感到無奈,幫她替換額頭間的冰毛巾,無時無刻的關切著床上的女人身體狀況,無怨言的照顧著身體不適的她。

「唉……只是喝了一杯酒跑來找妳,妳怎麼就昏倒了呢?」她對床上的女人感到無奈,但又心疼她的在耳邊滴咕的說:「就算不想看到我,也別這樣虐待自己身體。」

溫柔的安撫著她發燙的臉頰,疼溺的神情看著她不舒服的身體狀況,非常內疚。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愧疚的心疼她任何一切的不舒服。

想想昨晚的事情,自己完全都沒察覺到不對勁與異樣,只知道自己被無理頭的罵了一頓而趕出去,心碎的心靈疼得要命,完全無法理解丁輝人為什麼會討厭自己。

 

 

今天早上上班後,喝了些酒對容仙歐尼訴說一切訴苦後,被狠狠的罵了一頓,自己才領悟了一切。

「笨蛋。」容仙歐尼在自己辦公室大罵著自己,導致周遭的人都往這邊看,連文星伊、裴柱現和姜瑟琪都好奇的在辦公室門外偷聽著呢!
「容、容仙歐尼……別、別這麼大聲嘛!」安惠真被她的大嗓門給嚇著了。
「妳還要不要臉啊!自己霸佔別人家裡還敢說別人不好,妳有沒有想過自己多霸道啊!」
「歐尼,我很霸道嗎?我只是很直接的追求她而已啊!」
「很直接?哪裡直接了!妳這根本就是霸道總裁嘛!霸著別人家不放,還強吻!妳、妳到底會不會談戀愛啊!」容仙歐尼的直白,讓門外的三個人都驚訝住了。
「歐尼,小聲點啦!」安惠真還會怕害羞的要金容仙小聲點。
「妳要我小聲?這種事情要怎麼小聲!妳自己有沒有想想看,五年前妳受傷的時候,人家好心的照顧妳,妳自己怎麼對待她?現在人家不理妳是正常的,妳卻覺得人家是欲擒故縱,要是我怎麼會理妳這種爛人!」
「容仙歐尼,怎麼連妳都這樣說我。」安惠真覺得無辜啊!
「妳要直接點追求,那也要表示出誠意,哪有人向妳這樣霸佔人家的家,還強吻人家,要是我早就揍妳了,她還只是趕妳出門算好了!」
「那、那現在該怎麼辦……」安惠真被罵到連自己都無奈死了。
「恐怖小說家竟然不會談戀愛,妳也太天真了吧!」金容仙一臉傻眼的看著她,但還是建議她:「妳先一步一步來,感情的事情不能急,妳這麼急又衝動會把人給嚇跑的,所以先從最簡單的關心開始。」
「可是她都不想理我了,我怎麼關心她?」
「可以傳簡訊問候,不然就是湊巧的路過關心她。」
「傳簡訊、路過關心她……」安惠真很專心的拿起紙條來記這些瑣碎的事情。
「最近跟她們公司有合作,所以會很常遇見她,這樣就能正當的關心她的狀況,久而久之,兩人關係就會改善的!」
「難道不能直白一點,丟直球,快速進展嗎?」安惠真不喜歡拖泥帶水的愛情。
「妳還要在嚇跑她一次?」金容仙瞇起雙眼來看著她。
「不想!」安惠真狂搖頭拒絕這種事情再發生。
「那就照做。」
「是是是……遵命。」安惠真記下所有金容仙給的意見。
「記得,還要向她道歉。」
「是是是……」

但安惠真突然發現金容仙的感情世界,好像也是一片空白耶?

「容仙歐尼,那妳覺得這種追求方法很好嗎?」
「很好,哪個女人不想這種溫柔、體貼的戀愛呢!」金容仙最崇拜這種感情方式了。

誰知道,這種事情被門外偷聽的文星伊給嚇著了,連她都開始記起這戀愛方式了。

「所以,要是有個女人這樣追求妳,妳會答應嗎?」安惠真的嘴角勾起壞笑。
「啊?這個嘛……」金容仙還真的認真思考了起來,讓門外偷聽的文星伊很著急,而她卻說:「要是真的有,我是不會拒絕女人的追求,但是會有這種人嗎?」

一句話,馬上打臉文星伊的臉,她完全深深懷疑金容仙到底有沒有感受到自己的關心啊?

「有~」安惠真故意的拉長聲。
「誰啊?」
「就是……」安惠真調戲起金容仙的好奇,故意的說:「我不曉得是誰欸。」
「說嘛!妳一定知道才會這樣捉弄我!」金容仙非常好奇是誰。
「不曉得欸~」
「說嘛!」
「是誰啊~」
「安惠真!」
「容仙歐尼,我先提前下班囉!」安惠真趕緊收拾桌面的東西,然後拿起披在椅子上的外套,匆忙的向她說:「感謝妳的戀愛指導。」

看著安惠真消失在辦公室裡,丟下金容仙一人無奈搖著頭看門口,但她反而好奇的是,有人正在追求自己嗎?

 

 

安惠真帶著滿滿的信心來到了丁輝人的家門外,沒有家鑰匙的她,根本無法開門進去等她,只好默默的坐在階梯上等待她回來,好好的向她道歉一番。

等了很久的時間,好不容易等到電梯到達這層樓,自己非常緊張的躲在樓梯的上層,等待電梯門打開會是她。

 

的確是她,但她的狀況非常不好,連安惠真都看得出來她好像快昏倒了,深怕她倒了下去正往下樓去找她,卻沒想到她一開門後,整個人都往前昏倒了過去,讓安惠真吃驚的趕緊接住她的身子,以免倒落在冰冷又堅硬的地板上。

發燙的身子讓安惠真感到不安,趕緊撐起她的身子進屋內去,把她虛脫的身子放上床,匆忙的準備冰毛巾敷上她額頭與冷水盆放在床邊。

回過頭來去關上大門時,感覺聽到門外有電梯門打開的聲音,但腳步聲一下子就消失了,讓安惠真感到納悶,但卻沒起疑的走回房間去照顧丁輝人。

 

看著床上生病的丁輝人,就想起當初自己受傷時,丁輝人毫無抱怨的照顧自己一切,包含洗衣煮飯、拖地掃地,甚至自己偷出去喝酒沒回家時,她還替地準備煮自己的一份,自己卻把那份晚餐丟置在餐桌上沒吃,她也沒多說什麼的收拾完餐桌的晚餐,就進房內休息了。

現在想想自己好像一句關心的話都沒向她說過,甚至感謝、感恩都沒向她說過,甚至她關心自己受傷別喝酒時,自己卻覺得她好厭煩,每天都只想著她什麼時候能回去,難怪她會這麼討厭自己。

 

安惠真坐在床邊緊盯著發燒而臉很紅的丁輝人,牽起她的左手來給她一點依靠。

「加油,我會待在妳身邊照顧妳的。」安惠真輕聲細語的給她安全感。

丁輝人或許有聽見她的關心,氣喘吁吁的模樣竟然慢了下來,讓安惠真的嘴角淺笑了起來。

 

安惠真突然打起哈欠,想睡的思緒讓安惠真忍不住揉了下眼睛,擔心丁輝人會睡得不安穩而不關閉電燈,照亮整個房間的趴睡在床邊,昏昏欲睡的握緊她的左手入睡。

或許她自己都沒發現,丁輝人在她心中已經佔滿了很重要的地位。

 

-待續-

 

 

 

 

 

 

 

 

 

 

 

-愛神聊天-

 

哈哈,在過年前發很多文,這樣才對得起等待的各位!

但也別擔心啊!過年還是會發文的!

 

前提

要是『青梅竹馬』未在過年前完結篇

那麼過年會連續發『青梅竹馬』的文章到結局!

 

但是

過年前就完結篇了話。

我過年期間會發特別文,是怎樣的文章先不透漏!

 

然後

過年期間要是發『青梅竹馬』的話。

過年後就會發特別文。

 

所以特別文還是會發,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先跟大家說一下,特別文不曉得會不會鎖碼喔!XD

不過可以期待一下,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