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不在意對方,其實內心裡很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AncientFineBlueshark-poster.jpg

 

最愛竹馬的一舉一動了,但日月太閃了,閃到我都要戴墨鏡看那對情侶了。

(別理會我,看文吧!)

 

 

 

 

 

 

 

 

-以下正文-

 

第十五章 恐怖小說家也會談戀愛?

 

凌晨三點多。

床上的人兒忽然間動了下身子,緩慢的睜開酸澀的眼皮,意識還未清醒的看著天花板的燈光,眨呀眨視線模糊不清的眼睛,頭很沉重的抬不起來看四周圍,自己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會躺在床上呢?

想撐起身子來下床看看發生什麼事情時,發現自己的左手無法動彈,原以為是傷到了左手所以才會躺在床上休養,緩慢的轉過頭一看,瞪大雙眼的看著床邊的人。

 

怎麼會是她!?

她是怎麼進來的?我不是已經收回給她的家鑰匙了嗎?

 

看清自己的左手不是因為受傷而無法動彈,而是她握緊自己左手而無法抽開,自己才鬆了一口氣。

但是所有的疑惑一股湧上腦袋裡,完全無法釐清她是怎麼進到自己家裡頭的,自己坐在床上想了想,還是想不出她到底是有什麼辦法進來屋內。

 

難道是偷打了一把鑰匙?

所有的懷疑,都在安惠真睡得很不安穩的皺著眉頭趴在床邊而消失。

她怎麼會睡在床邊呢?

怕吵醒她,自己用空閒的右手緩慢撐起沉重的身子,突然額頭上的已不冷的毛巾掉落在身前,原先的懷疑與疑惑通通消失不見了。

自己難道是感冒而發燒了?

突然想起回到家前,自己的視線逐漸模糊不清,甚至連搭電梯按下樓層時的力氣都快沒了,最後的印象就到家門前,拿出了家鑰匙,開了門後,所有的記憶都不記得了。

剩下的就是現在躺在床上,看見趴睡在床邊的她緊握自己手,還有額頭上掉落而下的毛巾,只能猜測出她是為了照顧生病的我,而趴睡在床邊。

她是在擔心我嗎?

明明前一天被我罵得不像話,甚至連我都覺得罵太過火了點,她怎麼還會跑來我家來照顧我呢?

 

丁輝人看著她一直緊握著自己手不放而趴睡在床上很痛苦的樣子,還有房間內充滿著光亮的燈光,心竟然暖了起來。

收回多於的思緒,悄悄的抽回被她緊握的左手,看見她沒因為我抽回手而吵醒的模樣,自己也放心了許多。

看著她趴睡的側臉,竟然會心動了起來,情不自禁的抬起左手來,手指輕撫過側臉頰,看著這樣的舉動卻沒吵醒她而更加心動了。

偷偷做了點壞事後,自己靜悄悄的走下床,看著她皺緊雙眉而不舒服的樣子,很想挪她的身子躺到床上,但又怕因為這樣的大舉動而驚動到她熟睡的模樣,只好把一旁的小毯子悄悄的披上她後背,偷偷摸摸的走出房間外,連開門、關門都放慢了動作。

心慌意亂的自己覺得很沒用,明明前一晚趕走了她,怎麼連一天都還不到就為了她而再次心動呢?

 

拖著還未完全休養好的身子到廚房,肚子餓的打開冰箱煮了點營養料理,已經很久沒下廚的自己,突然對料理感到陌生,竟然連鹽巴與白糖都差點分錯,真是丟臉啊!

靜靜的攪伴著剛灑下鹽巴的湯,試喝了幾口後,很滿意的關掉瓦斯,把湯小心翼翼的端上餐桌上,坐在餐桌前,濃濃的香味飄散到整個屋子,熱湯一入口,虛冷的身子都暖活了起來。

 

喀擦—

房間的門突然打開,讓丁輝人驚訝的停下手中的湯勺,怎麼搞得自己好像是小偷一樣,被抓包了呢?

 

「妳……」安惠真一邊揉著眼睛,一邊用食指指向坐在餐桌前的丁輝人,眨呀眨眼睛才看清她做的事情,默默的問:「退燒了嗎?」
「我……」丁輝人嚇著了。
她以為是自己煮湯的關係,而吵醒熟睡的安惠真。
「肚子餓了?」安惠真看著餐桌上熱騰騰的湯,突然心疼起她的走向廚房裡,關心的詢問她:「想吃什麼,我煮給妳吃。」
「不用了,我已經喝了湯,好很多了。」丁輝人不想要她多費心思在自己身上。
「那吃藥了嗎?」
「還沒……」
「這樣啊。」

安惠真從廚房裡看向尷尬又心虛的丁輝人,自己也不敢多說什麼,默默轉過身來洗水槽裡頭的碗筷,讓原本正喝著湯的丁輝人嚇到的從椅子上站起,走到她身旁,慌慌張張的阻止她洗碗筷的舉動。

「喂、喂,這些我來洗就好了。」
「可是妳還在生病呢?」安惠真可不想要她碰觸冷水來讓自己身子又著涼了。
「可是這裡是我家,我怎麼能讓妳來洗碗。」

聽到這句話,安惠真眉頭一深,關掉水龍頭,冰冷的雙手甩去多餘的冷水,轉過身,看向她那慌張的神情,手掌就直接貼上她的額頭,讓丁輝人更慌張了。

現、現在是怎樣……?

 

安惠真測量了一下自己與她的體溫,感覺出體溫有下降了許多,應該是沒發燒了。

「看來沒發燒了。」安惠真鬆了一口氣。
「妳!」
「那麼我要走了。」
安惠真收拾了洗好的碗筷,擦拭流理臺四周圍的水漬。
「妳要走了!?」丁輝人驚訝住了。
現在可是凌晨三點多,都要四點了,她現在要回家?
「是,我早上還要開會,所以要先回去了。」
「可是現在都要四點了,妳現在回去,確定可以嗎?」
「少睡一點到不要緊,重要的是妳。」安惠真露出心疼的憐憫看著丁輝人,但是……「早上的會議挺重要,我得先回去了,妳應該能好好照顧自己吧?」
「當然,可以……」丁輝人越說越心虛。
因為自己竟然會捨不得她走,昨晚罵跑人家的氣勢跑去哪了!
「那麼我先走了。」
安惠真沒多留一會,畢竟早上的會議的確很重要,所以她必須先走了,雖然很心疼丁輝人身體狀況,但不得已得放下擔心她的想法。

看著安惠真走向門邊而穿上鞋子,自己才相信她真的是要回去了,心竟然會因為她要離開而動搖了。

「不、不……不准走。」丁輝人大聲喝止安惠真離去的動作。

安惠真發愣的轉向大聲喝止她走的丁輝人,完全不相信剛剛聽到了什麼話。

丁輝人這下才察覺到自己說了什麼羞恥的話,臉發燙的低下頭撇開安惠真直視的臉說:「我我我、我……我是說……」
「說什麼?」安惠真的確也沒聽清楚剛剛她說的話,想確認一次。
「說……」丁輝人的臉羞澀的整張臉發紅,慌亂的思想,從中脫口而出:「說妳這個小偷,不准走。」
「小偷?」安惠真一臉訝異住了。
自己怎麼會變成小偷了?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對!小偷!」丁輝人慌亂而脫口而出的話,讓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圓場了,只能順著說:「妳怎麼闖進我家的!這件事情還沒釐清,怎麼能先走!」
安惠真覺得傻眼,她該不會是把自己當成犯人在審問了吧?
「我在門外樓梯上等妳的時候,看見妳昏昏沉沉的開了門之後,整個人就往前倒向地板,還好我及時抱住妳,不然妳整個人就倒在冰冷的地板上了,就在那時候走進妳家。」

丁輝人忽然想起昏倒前的時間,那時候感覺到軟又有溫度的感受,原來是安惠真的懷抱。

突然被安惠真的舉動感到心慌意亂,這比起平常強勢的舉動還來的溫暖與感動。

「還有什麼問題嗎?」

安惠真誠實以對的誠懇,讓丁輝人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她,只知道安惠真很慌張的看著手機的時間顯示四點半了,她必須要回去了。

「我真的要走了,已經很晚了。」

安惠真轉過身剛要打開大門時,竟然有一股力量拉住了她的身子,愣住了幾秒才發現,一雙懷抱住自己的手拉住了向前的力量,讓安惠真才曉得是丁輝人抱住了她。

「妳這個小偷……」

丁輝人輕聲細語的喊著她小偷,但逞強的神情依舊掛在臉上,誰叫自己真的很捨不得她走。

「我剛剛解釋過了,我是正當理由進來妳家的。」安惠真覺得很無辜,自己可不是她口中的小偷呀!
「不管,反正這件事情是在我昏倒時候發生的,我根本就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子。」丁輝人用盡所有力氣拉住她想離去的腳步。
「喂……丁輝人。」安惠真覺得無奈,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安惠真!」丁輝人突如其來的大喊著她名字,讓安惠真嚇呆了。
她剛剛是叫我的名字嗎?真的是……我的名字嗎?
「妳要是現在走了,我馬上、馬上報警喔!」丁輝人竟然使出無賴的方式,拖住安惠真。
「丁輝人……要是我真的上報了,這件事情可嚴重了。」安惠真並沒有生氣,反而是用心軟的方式來說服她。

但是她……

「恐怖小說家華莎闖入私人民宅,這頭條新聞滿值得報的!」

丁輝人竟然說出這樣的話,讓安惠真傻呆了。

這女人以前是這麼恐怖的人嗎?她竟然威脅起我來了?

「喂,丁輝人……」安惠真實在是說不動她。
「怎樣,妳決定是怎樣。」

丁輝人並不是會威脅他人的女人,但是面對安惠真的溫柔、體貼照顧,讓丁輝人改觀了不少,對於安惠真那時候衝動的告白,或許她真的不是一時衝動的決定呢?

 

安惠真一臉完全不曉得丁輝人是怎麼了?又發燒了嗎?不然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啊?

還是說燒壞腦了?

 

「唉……我留下。」安惠真可不想真的上頭條新聞。
「那要不要喝湯。」丁輝人鬆開抱住她的雙手,轉過身來,樂開懷的詢問她。
「不了,我覺得該休息了。」安惠真突然被湧上的睡意給拖住了。
「那……睡我房間?」
「睡妳房間?」安惠真覺得有沒有聽錯啊?

平常賴在她家時,她最忌諱自己賴在她家、為她煮飯,還睡她房間,現在到底是怎麼了?

「不了,我睡沙發上就好了。」安惠真納悶的不敢靠近丁輝人。
「可是會著涼的。」
「可是……」我現在更害怕睡妳房間啊!
「還是我報警。」

丁輝人非常堅持的態度讓安惠真更傻眼了。

她到底是……怎麼了?

 

安惠真吞了幾口口水來緩和自己震驚的情緒,害怕的向她開口:「我、我……我就不能睡沙發上嗎?」
丁輝人嘟起嘴來,貌似在撒嬌的拉著安惠真的袖子,輕聲細語說:「就不怕我報警嗎。」
「我……」說不怕是騙人的,但是……她真的會報警嗎?
「妳!咳咳!」
「喂喂!沒事吧?」安惠真很擔憂她的狀況。

丁輝人的身體狀況貌似還沒恢復到最佳狀況,喉嚨竟然會乾到連話都說不出口。

「好好好,我服了。」安惠真徹底被她說服了,但是……「我要睡地板。」
「為什麼?」這下換丁輝人嚇傻了。
「男女授受不親,以免被妳告上法院。」安惠真挺怕丁輝人那純真的威脅。
「我們是女生耶!」
「那就是……女女授受不親。」安惠真瞬間改口。

她雖然不怕上頭條新聞,但是被冠上闖空門的小偷或者性騷擾的壞人,那我這恐怖小說家的名譽可會一掃而空啊!

丁輝人瞇眼瞪著安惠真那天真的回答,不開心的告訴她:「算了,睡地板就地板吧。」
「真的?」安惠真沒想到她竟然會妥協。
「對。」丁輝人轉身走向房間門口外,喃喃自語的說:「擔心妳卻不領情……」
「妳說什麼?」安惠真站在門前脫下剛穿上的鞋子。
「沒有。」
「喔……」

丁輝人打開房間的門,把收納在櫥櫃裡的棉被鋪在地板上,還故意多鋪幾層加厚了棉被厚度,甚至連枕頭還拿了兩個,連漱洗用具都放在浴室的洗手台上,細心的不像是大罵人家過後的態度。

 

安惠真把餐桌上冷卻的湯放入冰箱後,收拾餐桌的環境清潔,整理好所有東西後,站在丁輝人的房門前,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股緊張感呢?

平常她闖入丁輝人的家中時,頂多就是睡在沙發上保持兩人之間的距離,因為丁輝人不願意讓自己進入她房內,別說一起睡了,甚至連偷看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才照顧完生病的她,她怎麼就讓自己睡入房間裡了呢?

難道她……真的想要報警!?

安惠真突然對這女人感到害怕,因為她完全不曉得丁輝人會是這麼可怕的女人,以前那膽怯又畏畏縮縮的丁輝人跑去哪了?

難不成,五年前的事情打擊了她?

天啊!所以平常的她都是偽裝起來,就是為了今天能抓住自己的把柄,然後、然後……趁機報仇嗎?!

難怪昨天她會這樣大罵自己,然後今天又反常的對自己好,這下我該怎麼辦?

我是不是惹到忽冷忽熱又會記仇的女人了……

 

「妳要站在這裡多久?」

丁輝人覺得她太慢都沒進來房間,所以自己就打開房門看了下她,結果就看見她發愣的站在門前,不知道在想什麼事情想得超入迷的。

「在想什麼?」丁輝人很好奇她在想什麼事。
「沒有,我什麼都沒想。」安惠真怎麼能把剛想的事情告訴她。
「那還不進來睡?都已經五點了呢!」
「是。」

安惠真完全無法反抗她的話,平常她根本就不是這樣的啊!

平常她可是對下屬很有威嚴,對上司又有作家的風範,不論面對誰都是保持著一副冷臉的形象,讓大家會覺得我這作家很有個性。

可是自從遇見丁輝人之後,平時的霸氣與冷冷的個性,怎麼都消失不見了?

說是喜歡她,根本就是害怕她占居多,甚至連自己都不像自己了,這到底是……怎麼了!

 

 

凌晨五點,自己竟然完全沒有睡意的躺在地板已鋪好的棉被上,看著天花板的燈光照亮整個房間,自己竟然會好奇起她房間內的東西。

竟然沒發現到那收藏很久的書櫃?難道她沒把書帶來?

「怎麼了?」

突然床上的女人出聲,讓安惠真嚇的連看她都不敢看。

「妳……怎麼沒把書帶來?」

提到書,丁輝人的臉暗沉了下來,沒帶那些書到首爾就是因為想忘記她,但安惠真一開始積極的行動讓自己嚇著了,因為完全不曉得自己還有什麼魅力能吸引到她。

「我都丟了。」丁輝人的眼神很不堅定的告訴她。
「騙人。」安惠真看得出她在說謊,因為那些書明明就是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怎麼可能說丟就丟。
「……在家裡啦。」丁輝人被她拆穿了謊言,也不打算繼續說謊,誠實的告訴她書的去向。
「還是一樣不敢看?」
「……妳明知道還問。」
「關心妳嘛!」
「真的是關心我?」丁輝人很不肯定的問。
「是啊,不然怎麼會照顧生病的妳。」
「……妳真的喜歡上我了?」

兩人之間的氛圍被這句話打住了,丁輝人用著不肯定的語氣詢問這句話時,安惠真能察覺出丁輝人缺乏了安全感,她好像還不相信自己所說的話。

安惠真抬頭看著床上的丁輝人側臉,嘴角微微上揚起,「看著看著……妳真的很漂亮。」

丁輝人的臉頰泛紅,被她的甜言蜜語搞得思緒混亂了起來。

「我真的、真的、真的喜歡上妳了。」安惠真很真誠的向丁輝人表白。
「……我不值得妳愛。」丁輝人覺得自己沒那個價值給她愛。
「胡說!」安惠真大聲阻斷她那負面的念頭,讓丁輝人驚慌的迴避她直視自己的眼神,反而卻得來安惠真的安慰,「妳值得大家愛。」
「我值得大家愛?」
「妳的畫放入了很多感情在上頭不是嗎?雖然我第一次沒能看清妳畫中的情感,但是後來我每看過妳一次畫,我的心中總能感覺到妳的畫中情感,甚至……覺得對妳很抱歉。」
「妳……」
「妳其實是顧慮我很多事情,對吧?」安惠真對丁輝人那心思細膩的想法特別感傷,想起五年前所聽見的事情,自己一一敘說著:「是不是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差很遠?」

丁輝人一聽感到慌張,沒想過她竟然會猜透自己內心所想的想法。

「是不是覺得自己不配給人愛,還甚至偷偷關心著我卻不想讓我知道啊!」安惠真其實都曉得丁輝人的想法。
「我……」
「丁輝人,妳真的以為我什麼都不曉得嗎?」安惠真忍不住告訴她,「五年前,我就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了,不只是妳暗戀我、書本、校花事件,我還看了日記本了。」
「妳偷看我的日記本!?」丁輝人被她這一句話嚇得從床上跳起,驚慌失措的看著地板上的安惠真。
「傻女人,喜歡我還要偷偷的喜歡,什麼配不上我,感情哪有配不配得上。」安惠真就曉得她知道自己已看過日記本的事情,她一定會嚇壞,但自己其實想表達的是……「我還覺得是我配不上妳。」
「什麼!?」丁輝人訝異住了,因為怎麼會是她覺得自己配不上我呢?
「五年前的我傷了妳這麼深,什麼都不曉得的我就只知道聽別人的話來決定一切,這樣的我,妳為什麼還會一直迷戀我呢?」
「感情的事,哪能說放就放。」丁輝人終於承認自己根本就沒把她放下,只是自己說服自己說要放棄她罷了。
「既然妳還喜歡我,我也喜歡妳,為什麼不接受我呢?」安惠真就是搞不懂這個問題到底出在哪?
「……這可不是一件簡簡單單的愛情故事。」丁輝人難得會說出自己內心藏了許久的感情,「妳是知名恐怖小說家,我是剛出社會的畫家,從知名度來比,我們之間就差了一大截,這種事情要是登上報……妳會被我拖累的。」

安惠真終於了解她會拒絕自己告白的原因,但這原因其實並不是主要問題,畢竟這種事情是有辦法壓下來的新聞,所以我想應該還有其他問題造成。

「不論我們之間的距離是否相差甚遠,對我來說就是配不上妳,就算我出名了,我有資格與妳平起平坐,但是對我來說已交情來說,我跟妳之間還不到互相了解的地步。」
「所以名聲不算是最主要問題,那過往的事情也已經不在追究了,所剩的就只有交情問題?」
「我們連對方喜歡什麼食物、出去玩的次數,甚至連禮物都沒買過給對方,這樣我們會有可能交往嗎?」
「所以妳是在害怕?」安惠真終於曉得丁輝人沒安全感的問題了。
「不害怕嗎?我們互相完全不了解就交往,未來該怎麼辦?」丁輝人對感情很沒安全感。
「既然如此……」安惠真貌似想到了什麼,突然撐起身子坐了起來,還直視著床上坐著的丁輝人看,「我們先同居如何?」
「同、同居!?」丁輝人嚇傻了。
「難道不好嗎?」安惠真覺得挺不錯的。
「可是五年前的時候和現在幾天下來的相處,我們之間還有一些隔閡,妳確定要嗎?」丁輝人最害怕弄巧成拙。
「五年前,是我不想回家與妳相處,五年後,是妳不想跟我接觸,那現在談好條件,一起相處如何?」
「我……」丁輝人害羞的煩惱起這個問題。
因為她從沒想過會有人開口提出這個條件,先同居在交往,這下好像不答應也不行了。
「青梅竹馬住在一起也沒關係,不是嗎?」安惠真露出賊笑來。
「喂……我們連對方的名字都沒叫超過十次,這樣還叫青梅竹馬?」丁輝人覺得自己好像落入她設的陷阱裡了。
「同居後,我保證會超過一百次以上。」
「妳認真?」
「很認真。」
「不後悔?」
「不後悔。」
「那……」丁輝人看她這麼真誠的樣子,只好……「我答應,但是我家很小,只有一間房間,平常妳要睡哪?」
「那住我家,我保證會準時下班煮飯的!
「噗……我自己會煮啦!」丁輝人被她這句話弄笑了。
「那既然可以叫那個總編輯別載妳了。」安惠真最在乎的一件事情。
「妳怎麼會知道他載我上、下班?」
「住在這裡幾天,我就看見他送妳到門前幾天。」安惠真的忌妒心突然湧上心頭,恨不得要那個總編輯消失。
「可是他是我的總編輯,他不待在我身邊,那要誰來監督我?」
「我幫妳請一個助理,還要女的。」安惠真不相信男人那單純的行為,只是單純的想法。
「別啦,總編輯都照顧我五年了,他不會對我怎樣的。」丁輝人覺得吃醋的安惠真好可愛。
「竟然比我待在妳身邊的日子還長,想想就覺得很不開心。」
「這樣我不就要吃更多醋了……」丁輝人滴滴咕咕的抱怨著。
「什麼?吃誰的醋?」
「欸!」丁輝人被她的回話嚇呆了,講這麼小聲竟然還會被聽到,傻了。
「誰的醋?」
「就、就……妳的金總編輯。」丁輝人也莫名的吃起醋來了。
「容仙歐尼?」安惠真覺得這醋吃的很莫名其妙,金容仙有什麼好吃醋的?
「她總是會抱著妳,還會掐妳的臉,叫妳的名字很親密,這樣的舉動誰看到不吃醋啊!」
「噗哈哈—」安惠真笑慘了,因為這些舉動對她來說是慘了舉動,竟然對她來說是吃醋的舉動,太好笑了。
「笑什麼!」丁輝人是用很認真的態度再說這件事情,怎麼變得很像一件笑話。
「她不是我的,她是、她是……哈哈哈—」安惠真笑得連話都說不清了。
「喂!安惠真!」
「是,呵……」安惠真還是忍不住竊笑了起來。
「妳還笑,都六點了,不睡嗎?」
「不睡了、不睡了!」
「妳這樣早上開會還有精神嗎?」
「反正……」安惠真終於笑停了,很認真的看向丁輝人的臉說:「有妳在。」
「我、我沒參加會議,怎麼會在……」丁輝人臉又紅潤了起來。
「妳難道忘記了?」安惠真覺得納悶了,我記得早上的會議明明就是……「合作的進度不是只到一半嗎?今天不是要談未來走向嗎?」
「咦?真的假的!?」丁輝人完全不記得有此事。
「所以,妳坐在我面前,我覺得會很有精神開會喔!」
「妳啊!」丁輝人故意用拳頭敲打她的手臂,嬌羞的神情讓安惠真直盯著看。
「丁輝人。」

安惠真呼喊著她的名字,讓丁輝人的目光看向她,只是突然覺得……怎麼越來越近啊?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近到不可理喻的地步。

結果安惠真卻說:「我好冷,可以睡床上嗎?」

丁輝人瞬間臉紅的臉頰暗沉了下來,只差沒翻白眼而已。

「不是說不睡了。」丁輝人默默的挪出一個位子來給她。
「還是覺得睡一下好了。」安惠真曉得她挪出的位子是給自己的,就順水推舟的上了床。
「不理妳了。」丁輝人躺在床的另一邊,而安惠真躺在她身旁。

看著丁輝人背對著自己,勇敢的決心讓自己向前貼上她的後背,手臂滑過腰間而抱住了她的身軀,她因為自己的舉動感到慌張的顫抖了身子,但還是把身子依靠在自己身上。

明明就沒睡意的兩個人,竟然會為了這個舉動而睡著了。


-待續-

 

 

 

 

 

 

 

 

 

 

 

-愛神閒聊-

 

過年期間,要是發特殊文呢!

大概只會有五章已內的短篇吧?

因為還不確定『青梅竹馬』什麼時候發完。

所以就只能暫定特殊文為短篇文。

 

 

那為什麼是特殊文呢?

 

因為是沒公開內容的文章。

不曉得會不會鎖碼喔!

只曉得是短篇文就這樣。

 


arrow
arrow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