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靈感寫個短篇,結果一看字數怎麼這麼多啊!

 

我看又要分幾段來發了,一看字數真的是有夠長的短篇啊!哈哈,靈感而發。

 

看完了也不能怪我寫出這樣的文章,只能說靈感就這樣蹦出來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囉!

 

 

 

 

 

 

 

 

 

 

在我把她推開的那一刻後,我後悔了……

 

 

我後悔的看著她流下眼淚、心痛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當我們分開後,我的腦中卻不停的回想她哭的模樣,心難以複雜的疼痛。

 

 

這是怎麼了?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歡她,可是心卻好像……好像……

 

 

「喂!」

 

 

突然腦後方有一聲大聲呼喊著自己,轉頭一看。

 

 

「怎麼在發呆,這不像平常的妳。」原來是秀英啊!

 

 

崔秀英,是我最好的朋友兼工作夥伴。

 

 

不論兩人在忙,都能一起打屁聊天,談談心事,所以兩人都不隱瞞秘密,能透露給對方知道,所以太了解對方了,連自己在發呆的模樣,她都能察覺到怪異。

 

 

「沒事。」自己收回思緒,繼續看著眼前的電腦,用滑鼠點擊著網頁。

 

 「沒事?我看不出來哪裡沒事,快說吧!有什麼煩惱啊。」

 

 

她果真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的煩惱,可是這種事情真能跟她說嗎?

 

 

我開口向對方說出分手,可是卻感到像失戀般的滋味,這要是跟她說,她一定會責罵我的。

 

 

「我能說嗎?」

 

「說啊!」她坐在我一旁的椅子上,雙手撐頭的看著自己。

 

「……我跟她分手了。」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說了。

 

「她提的?」

 

我轉頭看著她,疑惑的看著自己後,我在轉回繼續看向電腦,平淡的說著:「是我提的……」

 

 

她沒有開口,只是一臉感到不解,應該認為我為什麼會開口說分手吧!

 

 

我也沒有繼續跟她解釋,而我繼續的用著電腦,我也在懷疑自己,為什麼向對方說出分手後,心情開始難過了起來。

 

 

五點一到,馬上就下了班,哪裡都不去,只想回家好好休息。

 

 

秀英從一聽到我跟她提分手後,她就沒有在過問我接下來的事情,就像平常一樣繼續過日子。

 

 

我邊走邊嘆息著,突然感覺到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她了啊?

 

 

自從跟她交往後,到分手這段時間,已經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的時間,我們的生活過得很精彩,就跟一般戀人一樣,完美無缺。

 

 

牽手、擁抱、接吻,這些事情我們都做過了,可是我感覺到對她的好感,突然間都沒了一樣。

 

 

開始漸漸的疏離她,直到不久前,我終於開口提出分手這兩個字。

 

 

可是現在才剛分手幾天而已,為什麼我開始會想念她了呢?

 

 

難道我原本提出分手這兩個字,並非是我的本意?

 

 

在街上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眼前有股熟悉的背影,突然被那股背影吸引了過去,才發現是……她!

 

 

她右手勾搭著男人的手腕,親暱的靠在那男人的右肩上,這親密的舉動讓自己的心,深深的打擊著。

 

 

這怎麼回事?我們分手才短短幾天而已,她就已經找到男人了。

 

 

現在勾搭那男人,親密的模樣是怎樣,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沒有這樣主動勾引我。

 

 

突然心一震,我幹嘛突然這麼在意,我們不是已經分手了,我在意什麼。

 

 

可是看見她現在勾搭男人的樣子,我心真的有點難受,有點心煩。

 

 

她轉身整理那男人的領帶時,突然看見後頭看著她的我,我們直視著對方看。

 

 

我先迴避她的眼神,默默的從她身旁走過,心有種放不下她的感覺,可是卻不忍心回頭看她。

 

 

當自己走遠後,才驚覺自己原來愛她這麼深,現在才忽然驚覺到自己的心,原來徹底的愛上她了。

 

 

現在談後悔有什麼用,都已經分手了,怎麼可能還能復合,更何況她已經有男人了……

 

 

我走回家後,把自己丟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回想起那一刻的景象,有股心會被撕裂的感覺。

 

 

明明是自己提出分手,可是為什麼事後看見她交了男友,心卻難受得疼。

 

 

心煩意亂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不安,突然有種想挽回她的心……

 

 

煩透了一天,不想在理會她的事情,走進浴室裡,好好洗個澡,讓自己拋開這件事情,重新面對新的一天,好好的自己過日子吧!

 

 

要是能這樣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接連兩天,每次當五點下班回家的時候,就是剛好看見她挽著一名男人,整理她的領帶送他上車,而害自己的心情更糟。

 

 

明說好不在想她的,可是偏偏就是會看到她跟男人走在一塊,而害得自己這兩天都不停的想著她,害自己都不敢否認不愛她的事情了。

 

 

「又在想什麼。」

 

 

又是秀英看見自己在想事情了。

 

 

「在想著……自己是否還愛她。」我平靜的說著這句話。

 

「啊?妳不是已經跟她分手了,怎麼還想著愛她的事情。」秀英不明白的歪著頭,看著我感到疑問。

 

「我跟她分手的這幾天下來,我感到寂寞又想念著她。」

 

「妳現在才發覺妳愛著她嗎?」

 

我輕輕嘆息著,回她話說:「好像是吧!」心有股不平靜的焦慮感。

 

「唉!妳這個豬頭,妳趕走人家現在又想追回來,難喔!」

 

「她已經有男友了。」我平淡的說著,心理卻有股心痛的感受。

 

「什麼!妳、妳們才分手幾天而已,她就交男友了。」

 

「嗯。」我輕輕點著頭。

 

「當初她不是愛妳愛的要死,然而現在竟然這麼快就找到男人了,會不會太扯了點啊。」秀英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驚訝的表情讓我難受。

 

 

我也很想知道這不是事實,可是自己親眼看見她挽著一個男人的手,我真的無法想像她已經不愛自己了。

 

 

「現在換成妳失戀了。」

 

「是吧……」我心碎的垂下眼皮,終於感受到失戀的感覺,是這麼難受。

 

「如何,今晚來去喝一杯。」秀英邀約自己。

 

想拒絕她的好意,可是又想好好放鬆自己,一聲回答她。「好,我們來去喝一杯。」答應她的邀約,今天就好好痛快一番吧!

 

 

兩人忙碌的拼命趕完公文,一下五點下班時間到,就馬上出去找個喝酒聊天的地方,大吃一番。

 

 

走進還很冷淡的酒店裡,秀英這傢伙一下就點了一堆女郎來享受,而我默默點了一杯伏特加來喝。

 

 

看著酒店內越晚越多人,開始歡樂的感覺,讓自己能忘記她的存在。

 

 

秀英開始被那些女郎餵著食物,還邊喝著酒的感受,一定很痛快吧!

 

 

可是自己無法像她一樣,能這樣放開自我能享受這一切,我一人靜靜的坐在吧檯上,喝了伏特加感受烈酒的刺激。

 

 

當想到明、後天都休息,就想在更痛快的喝酒,好讓自己沉溺在酒醉裡,痛快的在睡一覺,能忘記一切。

 

 

可當自己喝到一半的時候,看見對岸有個男人好面熟,好像是……

 

 

他喝醉的大叫著,還一手挽著別的女人,歡樂的模樣真快樂,可是太妍的臉色開始沉重,有股想揍人的憤怒憋在心中。

 

 

當自己想走過去的時候,突然一旁門口衝進一名女生,而吸引自己的注意看著她,驚訝的嘴巴閉不上,緊盯著她看。

 

 

是她,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看著她快速走向那個男人,緊張兮兮的好像在勸那個男人,想向前去揍人的心情都沒了。

 

 

看見她出現,自己的心就開始動亂,不安的只能在遠處看著她。

 

 

嘴邊還喝著伏特加,開始微醺的看著對面,心痛的皺起眉頭,有股心痛的情緒在心中,無法釋懷。

 

 

突然看見那男人推開她的時候,手中的酒杯差點被自己捏碎,她還是不忍心的會想注意她。

 

 

看見那男人大聲罵著她,還開始有推她的動作在後,我真的開始忍不下去的過去,一把推過那男人,一拳揍了下去。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喝了酒才這麼大膽,會突然動手打男人,還是因為不忍心看她被欺負,所以才會這樣打人。

 

 

突然聽到一旁的尖叫聲,自己憤怒的蹲下身子,想在打她一拳時,右手被人抓住,疑惑的抬起頭看,有幾滴眼淚滴落在自己臉上,讓自己突然驚醒的看著她。

 

 

她流著兩行淚,拼命的抓住我的手,眼淚不停的流下,讓自己感到心疼。

 

 

「拜託……別打了……」她哀求著自己,讓自己的心感到難受。

 

 

而自己沒有回應什麼,默默的站了起來,而她蹲下身子來,詢問他有沒有事,這樣的舉動而讓自己感到難受。

 

 

看她扶起那男人慢慢的走過自己身旁,讓自己看著她一邊扶著那男人一邊走出酒店外,真的令人火大。

 

 

為什麼那男人都這麼墮落了,她卻還要這樣幫他。

 

 

自己真的不忍心的往後衝,看見她慢慢的扶著那男人走向一方,自己向前主動幫她扶著那男人,心難受的跟隨她向前。

 

 

她驚訝的走著,默默的出聲問自己。「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陪同事來喝酒。」沒有說出實話是自己想拋開她。

 

「妳不是不喝酒的?」

 

 

自己突然驚覺,她還記得自己不喝酒,難不成她還沒忘記自己?

 

 

「就突然想喝……」

 

「是這樣啊……」

 

 

兩人說完突然沉靜,我默默的跟隨她的腳步,走到了她家樓下,她找尋鑰匙要打開門,而我幫她扶著這男人,讓她好找尋自己的鑰匙。

 

 

當大門打開後,又繼續扶著這男人走進她家裡,然而把這男人丟在床上,而她幫這男人蓋起棉被,細心的幫他換去上衣,這樣的舉動可讓她看的氣憤。

 

 

原來她們已經是這樣的關係了,竟然都住在一塊,說不定他們都已經……

 

 

心碎的心情灑滿地上,自己已經無法能提出跟她復合的任何要求了。

 

 

兩人都退出這房間後,她倒起一杯開水來,遞送到我手上說:「謝謝妳。」感謝的語氣,對我道謝。

 

「不會。」我接過水杯,喝了一口水後,接下去說:「他這樣子對妳,妳還能忍受他?」就算分手了,還是會想關心她。

 

「沒辦法,我必須照顧他。」她嘆息著的低下頭,心疼的讓她感到心痛。

 

安撫情緒,拋開心痛,冷靜的問著她。「這幾天我有看到妳幫他打理領帶,他是做什麼的?」

 

「他是做業務員,每天跑業務的,只是……」她低下頭的掩藏自己情緒。

 

「只是什麼?」我問著她。

 

「他……被開除了,因為業績沒有達到公司的目標,公司把她給開除了。」

 

「所以他才會去酒店喝酒,是嗎?」

 

「嗯……」

 

 

看見她難過的表情,讓自己的情緒受到打擊,她討厭看見她這樣子,這不像以前那個每天對她笑的女孩。

 

 

「我們公司有缺人,看他要不要來做做看。」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會想要幫他。

 

「真的!」她吃驚的看著自己,不可思議的表情回答。

 

「嗯。」我輕點著頭,卻突然一面而來一個擁抱。

 

「謝謝妳,太妍。」

 

 

聽見她叫著自己名字,突然心晃動了一下,感到心慌。

 

 

明明就已經分手了,為什麼還會對這個擁抱感到心動,然而聽見她叫著自己的名字,更感到心慌。

 

 

「不會,那麼……我該走了。」我輕輕推開她的擁抱,認為她們不應該這樣子,畢竟她已經有男友了。

 

「好,我送妳吧。」

 

「不用了,妳還是好好照顧他,我自己走就行了。」我拒絕她的好意。

 

「是嗎……」她好像有點低落,這是為什麼呢?是我多慮了嗎?

 

「那我走了。」我自己離開她家。

 

 

能看見她,自己就已經很開心了,反正她已經有人陪伴了,不在需要自己的照顧與安慰,她已經有屬於她的人生了。

 

 

而我……有可能再找到另一半嗎?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我喜歡的是女生,而她會喜歡上我,而是看上我天真的模樣,所以我們兩個人就在一塊了。

 

 

當初兩人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甜蜜、愉快,過得很開心又美好,當看見她那彎月型的笑容,我的心就會不斷的亂跳,感到心動。

 

 

可是當我說要分手的那刻起,我就只看到她那難過的眼淚,哭得連我都心疼不已,我開始後悔說出分手這兩個字了。

 

 

怎麼辦,我能挽回她嗎?

 

 

當我回到酒店後,看見秀英喝的醉倒在沙發上,我嘆息著的先結帳,然後付完酒錢後,扶起她的身子,先送我自家讓她休息,明天在跟她算清楚。

 

 

可當自己回到家後,把她丟在床上讓她呼呼大睡著,可自己卻無法睡得著,想到她難過的樣子,自己的心真的……很難過。

 

 

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才明白自己的心,我應該早點看清自己的心才是,說不定換來的是她開心的笑容,而不是難過的哭泣。

 

 

現在害得我,失戀了……

 

 

悲傷的躺倒在沙發上,漸漸的沉睡入夢,眼角邊還含著眼淚,緩慢的流過臉頰,這令人悲痛的畫面,連外頭的月亮都難過的讓烏雲下起雨來了。

 

 

當過了一晚後,她清醒在客廳裡頭,看著時鐘上的時間,十點二十分,看來她睡了一較平靜的夜晚,讓她能這麼早就清醒了。

 

 

她雙腳放下地板上,走進自己的房間內,秀英還睡得很熟,看來昨天喝多了,這一時還醒不過來。

 

 

自己先找個衣服,去浴室內沖洗一番,洗去身上的酒味,好讓自己能更清醒點。

 

 

洗澡出來,吹完頭髮,看見手機上的簡訊,發現上頭的名字顯示『美英』,心停了一下後,才打開簡訊的內容。

 

 

上頭打著:「真的很感謝妳,我有跟他說過了,他很快就答應了,所以很感謝妳給他一個機會,讓他能再找到工作,謝謝妳。」

 

 

這樣的答謝,怎麼讓她更難過呢?

 

 

她突然覺得自己幹嘛幫她呢?這樣反而讓自己更難過又心痛。

 

 

當初知道自己的心如此的疼痛,就不該去幫她而給她的男人一個機會,開始真的後悔這樣幫助她了。

 

 

可是誰知道,她的心竟然在這時候才發現自己愛她,真的非常後悔不已。

 

 

放假兩天,哪裡也不去,就賴在家裡平息自己的心,不在去想她。

 

 

可是說不去想她,卻反而更思念她,怎麼會這樣……

 

 

美英……黃美英……這個名字深深烙印在她心裡,腦袋不停的重複這個名字。

 

 

這是因為太愛她了,所以無時無刻會想起這個名字嗎?

 

 

終於知道愛人的感受了,原來是這樣如此的難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愛神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